这是什么螃蟹啊,在海边岩石缝里抓得,能吃吗

2021-01-01 07:26:19 字数 3177 阅读 9725

1楼:匿名用户

如图 可食用 , 学名

方蟹科 grapsidae 方蟹属 grapsus 十足目节肢动物

下图为 白纹方蟹 grapsus albolineatus

头胸甲近圆形,两侧缘明显外拱。额基向下弯,其高度约两眼间宽度二分之一。颜色为暗绿色密布白点及白色条纹,拥有长满尖刺的脚爪,具有钉鞋的功能,所以是攀爬海岸岩礁或消波块的高手,一般海浪的冲击,遇有危险时,常迅速从岩礁边缘跳下,可算是跳跃的能手。

分布于日本、夏威夷、澳大利亚、红海、非洲东岸。广泛分布于印度太平洋的热带区、台湾岛以及中国大陆的广东、海南岛、西沙群岛等地,生活环境为海水,一般生活于高潮线岩石旁或珊瑚礁上。

2楼:匿名用户

这个蟹的学名粗腿厚纹蟹,是方蟹科厚纹蟹属的蟹,可以吃,但是没什么吃头。

3楼:

不能吃,我虽然不知道叫啥名字,但是这污染你好吃吗?

这种海边石头缝里的螃蟹能吃吗?

4楼:巴拉巴拉中的巴

首先抄,看螃蟹是否鲜活,如果奄奄一息,或者本来就是死的那么还是不要吃了,因为螃蟹死后两小时体内会产生大量毒素,会导致食物中毒甚至致命。 如果螃蟹鲜活,并且确定它的生存环境没有严重的污染,那么清洗干净,做熟之后是可以食用的。

抓螃蟹的办法:一根线,一头绑一只死鱼,一头绑棍子,发现目标,把死鱼放下去,螃蟹闻到腥味自然会过来,它会夹住,轻轻往上提,动作不宜太快,这时螃蟹是不会松它的爪子的,接下来的不用说了吧,这招我在秀英长堤上屡试不爽,抓螃蟹最好看下潮水先,潮水退的时候,螃蟹都会爬上石头来。

5楼:匿名用户

看那颜色~哦~卖糕的

6楼:转过头对旧辛酸

白纹蟹或者粗腿厚纹蟹

海边抓的小螃蟹,这是什么蟹?能吃吗?

7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bai

弓蟹科 varunidae 近方蟹du属 hemigrapsus 十足目节肢动zhi物

下图为肉球近方蟹 hemigrapsus sanguineus

头胸甲呈方dao形,宽度大于长

回度,前半部稍隆答

,表面有颗粒及血红色的斑点,后半部较平坦,颜色亦较淡。前胃及侧胃区隆起,前鳃区前缘具4个小而浅的凹点,以细小麻点连成的线与中鳃区分开。心区与胃区以一深的横沟相分,心区与肠区两侧的表面较洼。

额的宽度差不多为头胸甲宽度的一半,前缘平直,中间稍凹。眼窝腹缘下的隆线细长,内侧部具5—6枚较粗颗粒,此隆线愈到外侧愈细,向后伸展到前侧缘第二齿腹面基部之下。前侧缘具3锐卤,末齿最小。

螯足,雄此雌大,背面具血红色斑点。

分布于朝鲜、日本、库页岛、台湾岛以及中国大陆的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东、渤海湾、辽东半岛等地,生活环境为海水,一般栖息于低潮线的岩石下或石缝中。

从海边石头缝里抓的是什么螃蟹?淡水能养么?

8楼:匿名用户

你养时最好把鱼缸模拟成你抓它时的环境放些石头沙子留给它躲避的地方,买一个低水位过潞器,然后不要打扰它。过1天左右给它喂鱼等

9楼:匿名用户

由于没图,只能给你说个大概的. 海边石头缝中的螃蟹大部分都是粗腿厚纹蟹,是方蟹科厚纹蟹属的蟹.

淡水可以养,用盐和水调配,调配比例可以在网上查....

海边石头缝里的螃蟹能吃吗?

10楼:巴拉巴拉中的巴

首先,看螃蟹是否鲜活,如果奄奄一息,或者本来就是死的那么还是不要吃了,因专为螃蟹死后两属

小时体内会产生大量毒素,会导致食物中毒甚至致命。 如果螃蟹鲜活,并且确定它的生存环境没有严重的污染,那么清洗干净,做熟之后是可以食用的。

抓螃蟹的办法:一根线,一头绑一只死鱼,一头绑棍子,发现目标,把死鱼放下去,螃蟹闻到腥味自然会过来,它会夹住,轻轻往上提,动作不宜太快,这时螃蟹是不会松它的爪子的,接下来的不用说了吧,这招我在秀英长堤上屡试不爽,抓螃蟹最好看下潮水先,潮水退的时候,螃蟹都会爬上石头来。

肉球方形蟹能吃吗,就是在海边岩石缝里抓到的。

11楼:匿名用户

基本都能吃,不过么,肉不多不好吃就是了,一般这种蟹有些地方的人捣烂了做蟹酱的,不过么其他地方人吃不惯。要是好吃早就有人抓了不是吗

在海边石头逢里抓的螃蟹和石头颜色一样壳特别硬能吃吗,是什么螃蟹

12楼:匿名用户

那是石蟹,壳硬的要死肉还少,吃石蟹的人不多。

这是什么螃蟹?在通海边芦苇荡里抓到的,可以吃吗?

13楼:世末浪人

可以吃,应该是泥沼蟹,生活在海边满是淤泥的浅滩边

14楼:匿名用户

如图 ,copy

红螯蟹 学名

相手蟹科 sesarmidae 十足目bai节肢动物

是东亚地区特有的泥滩du蟹,一般穴zhi居于近海淡水河流dao的泥岸上或在近岸的沼泽中,可见于草泽边缘、田梗、排水沟边,通常隐藏于石块间或于垂直的士壁掘洞而居。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螃蟹,在海边泥里挖的,能吃吗?

15楼:佳宝晟

应该抄是招潮蟹。是101种蟹类动物的统

bai称。头胸du是甲梯形。前宽后窄,额窄,眼眶宽zhi,有一对

dao火柴棒般突出的眼睛,眼柄细长。在觅食时,两只眼睛高高竖起,观察周围动静。一旦发现情况,就迅速撤离。

雄蟹的最大特征就是大小悬殊的一对螯,大的那只称交配螯,颜色鲜艳,有特别的图案。重量几乎为身体的一半,长度为该蟹甲壳直径的三倍以上;小螯极小,用以取食,称取食螯,用以刮取淤泥表面富含藻类和其他有机物的小颗粒送进嘴巴。如果雄体不幸失去大螯,原处会长出一个小螯,原来的小螯则取而代之长成大螯,发挥相同的功能。

雌蟹的大小和形状跟雄蟹差不多,但两螯都相当小,而且对称,指节匙形,均为取食螯。雄的颜色较雌体鲜明,颜色包括珊瑚红、艳绿、金黄和淡蓝色。

问下这是海边浅水里抓的。叫什么鱼啊。能吃吗?谢啦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鰕虎鱼科 gobiidae 复鰕虎鱼属 synechogobius 鱼类 下图为 矛尾复鰕虎鱼 synechogobius hasta ,俗称 推浪鱼 沙逛鱼 地龙鱼 天浪鱼 光鱼 是一年生暖温性近海底层鱼类,适应温度和盐度的能力较强。其肉质细嫩 味道鲜美,生长迅速。...

我在海里捞了小螃蟹,到家什么也不吃怎么办?肥肉能吃吗

1楼 如果是那种小螃蟹的话,你可以给它们吃点红虫干,市场有得卖才几块钱,每次就放那么一点。 要么就给他们买些市场上最小的那种鱼干,每次喂它们一两条就够了。普通螃蟹比较喜欢这两样。 还得注意一下环境,水别太深,建议在容器里放些鹅卵石,每天换水。 我也是这样养蟹的哦,养了4个月了! 2楼 匿名用户 我记...

这种在小湖里抓得是什么鱼啊能吃不

1楼 问题请教 能吃,这种鱼我们这叫小麦穗,纯野生的,无法喂养,油炸 炖汤吃都行,放心吃吧。 2楼 广邑子 这虾虎鱼,可以食用。虾虎鱼是虾虎鱼科各虾虎鱼种类的统称,是一类体型小的食肉类鱼。它们每一种都有符合各自特征的名字,如 侏儒虾虎鱼 寻常虾虎鱼 等,是鱼类中最大的家族,已知的种类达到2100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