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是什么病

2020-12-31 20:20:44 字数 1815 阅读 5944

1楼:农医生

霜霉病。用600倍58%甲霜锰锌可湿性粉剂,或500倍69%烯酰锰锌可湿性粉剂,或700倍8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72%霜脲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50%乙膦铝锰锌可湿性粉剂等进行防治。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2楼:农医生

脐腐病,近尖端发软,主要是因为钙肥不足导致。建议底肥中上点钙镁磷肥或者过磷酸钙,由于钙元素移动性比较差,所以在番茄坐果后喷两施两到三次糖醇钙,能很好的预防,同时可以防日灼!

炭疽病,用咪鲜胺锰盐加溴菌氰喷雾处理一次,用苯醚甲环唑加嘧菌酯喷雾处理一次,也可以用啶氧菌酯等,交替使用,喷雾要均匀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3楼:农医生

辣椒脐腐病,果实顶部(脐部)呈水浸状,病部暗绿色或深灰色,随病情发展很快变为暗褐色,果肉失水,顶部凹陷,一般不腐烂,空气潮湿时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辣椒脐腐病,属于缺钙引起。土壤过干过湿、过量施用氮肥,会引起该病的发生。

应该控制氮肥使用量,增施磷钾肥,喷氯化钙、硝酸钙肥。补钙要补硼,钙、硼同时补,效果明显。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4楼:农医生

草莓红中柱根腐病:土壤湿度大,重茬严重,种苗土壤带菌等因素造成的,可用甲霜恶霉灵,甲霜铜,络氨铜锌,烯酰吗啉锰锌,甲霜灵锰锌,霜霉威盐酸盐,甲霜咯菌腈,枯草芽孢杆菌,氯溴异氰脲酸,五氯硝基苯等淋灌根部进行防治。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5楼:农医生

黄瓜霜霉病感染,病斑受叶脉限制,高湿条件下叶片背面病斑有灰黑色霉层,高温高湿,叶片结露发病重,发展速度很快,霜霉病,可以唑醚.代森联加烯酰吗啉加春雷霉素也可以用甲霜灵锰锌,银法利,霜脲锰锌,恶酮霜脲氰加中生菌素,喷施防治,连续防治二到三遍。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6楼:农医生

我觉得还是番茄脐腐病,主要是缺钙引起,生育期间水水分**不足,光照弱,生产时间长,土壤含水量高,都会引起发病。该病一般发生在果实长至核桃大时。最初表现为脐部出现水浸状病斑,后逐渐扩大,致使果实顶部凹陷、变褐;常为白色、粉红色及黑色。

一般喷施糖醇钙,熬合钙,硝酸钙。间隔7天连续喷施2到3次。要提前喷施钙肥,预防为主。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7楼:农医生

辣椒根腐病,基部及维管束,病株部分枝和叶片变黄萎蔫,茎内维管束褐变,湿度大或生育后期茎基部或根茎部腐烂, 可以用甲霜.恶霉灵加五氯.福美双或者四霉素或者咯菌腈或者枯草芽孢杆菌加生根剂灌根,间隔5天连续灌根一次。

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是什么病

8楼:农医生

像疤斑病,也叫褐斑病,黄瓜靶斑病又称“黄点子病”,起初为黄色水浸状斑点,直径约1毫米左右。发病中期病斑扩大为圆形或不规则形,易穿孔,叶正面病斑粗糙不平,病斑整体褐色,**灰白色、半透明。后期病斑直径可达10~15毫米,病斑**有一明显的眼状靶心,湿度大时病斑上可生有稀疏灰黑色霉状物,呈环状。

用咪酰胺,嘧菌酯,氰菌脞试试。

请各位老师帮看看这是什么病?

9楼:农医生

番茄病毒病,是由蚜虫.蓟马.飞虱,螨虫等害虫传播病毒。

可以用噻虫螓或噻虫胺或吡蚜酮加宁南霉素或香菇多糖加硫酸锌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芸苔素内酯等药喷雾防治。间隔5-7天喷施一次,连喷2-3次即可恢复正常生长。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黄瓜霜霉病感染,病斑受叶脉限制,高湿条件下叶片背面病斑有灰黑色霉层,高温高湿,叶片结露发病重,发展速度很快,霜霉病,可以唑醚 代森联加烯酰吗啉加春雷霉素也可以用甲霜灵锰锌,银法利,霜脲锰锌,恶酮霜脲氰加中生菌素,喷施防治,连续防治二到三遍。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脐...

请各位老师看看辣椒是什么病,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辣椒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辣椒畸形果,辣椒开花期温度高于30 或低于15 ,或根系发育不好,或水肥不足 光照不良等,易诱发畸形果。 在施足基肥的基础上,进入开花结果期适时追肥浇水,酌情喷施喷施磷酸二氢钾加硼肥,在保护地的辣椒开花结果期,采取适宜措施,维持所需的气温和低温 光照及空气湿度 光照及空气湿度 协调好坐...

请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是什么病,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 叶片染病多发生在老熟叶片上,产生近圆形的褐色病斑,亦产生轮状排列的黑色小粒点,严重时可引致落叶。 可以用咪鲜胺锰盐,腐霉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环唑 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加叶面肥喷雾防治。 间隔5天在喷雾一次。 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2楼 农医生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