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老师看看这葡萄叶是不是病?什么问题

2020-12-31 20:20:44 字数 2499 阅读 5463

1楼:匿名用户

看第三张**,喷铜制剂的药品了吗,例如波尔多液、硫酸铜钙等。像是烧叶了。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葡萄叶子啥问题,都是葡萄树最上边的叶子,底下没有这情况?谢谢了

2楼:农医生

葡萄白腐病,高温高湿,是病害发生和流行的,主要因素,幼果期开始发病,着色期和成熟期感病较多,土地低洼,排水不良,土壤贫瘠,修剪不适,枝叶过于密闭的果园,透光差,容易引起白腐病,秋冬休眠期,彻底清除病枝,刮出带菌的老树皮,然后集中烧毁,增施有机肥,合理负载,雨后及时排水,降低湿度,花后对果实套袋发芽前可以用石硫合剂,发病期,可以用嘧菌酯,氟硅唑,克菌丹,苯醚甲环唑防治

麻烦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葡萄叶子是啥毛病?

3楼:农医生

葡萄白腐病。用抄600倍70%丙森锌袭,或1500倍25%嘧菌酯,或5000倍43%戊唑醇,或3500倍30%苯醚甲环唑.丙环唑,或4000倍12.

5%烯唑醇,或3000倍24%腈菌唑等进行防治,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控制发病。加入0.3%磷酸二氢钾同喷,防治效果更佳。

各位老师请问这红提葡萄叶子是什么病

4楼:农医生

萄萄褐斑病bai,一种细菌病害。

化学du防治: 在发

zhi病初期结合防治黑痘dao病、炭疽病,喷专65%代森属锌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或胶悬剂800~10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30%绿得保胶悬剂400~500倍液,50%退菌特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每隔10~15天喷1次,连续喷2~3次,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喷药要注意下部叶片和叶背面都要喷到。

顺便问一下潍坊的朋友,你们山东潍坊制造的出姜机,出姜效果如何?在出姜实践操作中可用不可用?真正使用过的人才能详细知道出姜机的性能,在山东当地**是多少钱?在这先谢谢你了。

各位老师晚上好!帮我看看我家葡萄叶子是什么毛病?打点什么药?

5楼:农医生

葡萄bai霜霉病主要为害du叶片,也为害新梢、zhi叶柄、卷须dao、幼果、果梗及花序版

等幼嫩部分。权叶片受害,初期在叶片正面产生半透明油渍状的淡黄色小斑点,边缘不明显;随后逐渐变成淡绿色至黄褐色的多角形大斑,后变黄枯死。在潮湿的条件下,叶片背面形成白色的霜霉状物。

严重感染的病叶造成叶片脱落,从而降低果粒糖分的积累和越冬芽的抗寒力。新梢、叶柄及卷须受害产生水浸状、略凹陷的褐色病斑,潮湿时产生白色霜霉状物,可以选用代森锰锌,精甲霜锰锌,烯酰锰锌,霜脲锰锌、霜霉威、霜霉疫净、银法利、抑快净、氰霜唑、等不同药剂连防2~3次,7天一次。

各位老师请看看这葡萄是什么病?明年怎么防治?谢谢各位老师!

6楼:农医生

裂果、灰bai霉病、炭疽du病都有。裂果,主要是氮多zhi,磷钾失衡,dao钙硼缺,干专

湿交替幅度过大属、激素过量造成。对症解决。喷糖醇钙,均衡浇水灰霉病,用嘧菌环胺,抑菌脲,腐霉利,嘧霉胺,百菌清等,较新成分啶酰菌胺,啶菌恶唑等

炭疽病主要靠预防,**效果差,预防可用铜制剂,代猛,丙森锌,控制药剂用咪鲜胺,戊唑醇,苯醚,二氢蒽琨等,保护+**方法防治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葡萄是什么病

7楼:农医生

葡萄扇叶病,预防为主,全叶不对称等畸形,叶子边缘有锯齿,主要由土壤中线虫传播,可以栽培无毒的苗木,及时清楚发病株,减少病毒源,定值前,用充足的有机肥,合理剪枝,绑蔓,增强树体抵抗力,还要注意防治昆虫,蚜虫,叶蝉等防治线虫可以用噻唑磷或者阿维菌素灌根,病毒,可以用盐酸吗啉胍,宁南霉素,香菇肚糖等防治

请各位老师确认一下,这是叶子是什么病?

8楼:云种养

**bai不是很清楚

考虑炭du疽病为害

为害蚕豆叶、茎及荚。zhi叶片染病初在dao叶上版散生深红褐色小斑,后扩

权展为1-3mm,中间浅褐色,边缘红褐色,病斑融合成大斑块,大小10mm,病斑圆形至不规则形,多在叶脉范围内,病叶很少干枯;茎和叶柄染病,初生红褐色小斑,由几mm扩展到10多mm梭形至长形斑,中间暗灰色,四周褐色,稍凹陷;荚染病开始产生红褐色至黑褐色小斑,后渐扩大,最后形成多角形或圆形斑,病斑**灰色,四周红褐色。

供您参考欢迎评价关注

请各位老师把看看葡萄根角的叶子这两天变黄了是为什么?

9楼:农医生

您好,叶片早衰引bai

起的du,一是缺氮引起的,注意氮

zhi肥的施用,二dao是霜霉内病危引起的,霜容霉病的预防一般用铜制剂以波尔多液,多宁,必备,铜大师,还有氰霜唑。**以烯酰吗啉,氟吗啉,抑快净,克露,精甲霜灵等为主。三是肥害引起的,可先浇水然后叶面可用碧护或芸苔素内脂加氨基酸类叶面肥,稀土喷施可缓解。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请各位老师看看辣椒是什么病,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辣椒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辣椒畸形果,辣椒开花期温度高于30 或低于15 ,或根系发育不好,或水肥不足 光照不良等,易诱发畸形果。 在施足基肥的基础上,进入开花结果期适时追肥浇水,酌情喷施喷施磷酸二氢钾加硼肥,在保护地的辣椒开花结果期,采取适宜措施,维持所需的气温和低温 光照及空气湿度 光照及空气湿度 协调好坐...

请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是什么病,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 叶片染病多发生在老熟叶片上,产生近圆形的褐色病斑,亦产生轮状排列的黑色小粒点,严重时可引致落叶。 可以用咪鲜胺锰盐,腐霉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环唑 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加叶面肥喷雾防治。 间隔5天在喷雾一次。 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2楼 农医生 玉...

各位老师,帮忙看看这是什么问题,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是什么问题

1楼 农医生 你好!是葡萄向阳面吗?这种症状考虑是高温水分失调和缺钙以及缺少荫蔽造成的。 一是幼果期喷施澳美佳螯合钙或翠康钙宝2 3次 二是夏季修剪时在果穗附近多留叶片以遮盖果穗,同时应注意调节土壤水分,适时套袋,以防日灼病害。 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是什么问题 2楼 农医生 草莓根银山坦腐病。用咯菌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