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桃树开了花不结果是什么修辞方法

2020-12-31 13:57:55 字数 3506 阅读 5196

1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桃树开了花不结果。“是设问的修辞方法。

2楼:

这个.......没有运用修辞手法....

桃树不开花也不结果是怎么回事?

3楼:菱舞心月

桃树不开花不结果的主要原因有:

肥水投入少。在幼树期,如果施肥浇水少,放任生长,幼树营养不足,难以满足成花期物质需要。对这种"饥饿型"幼树,应增加肥水,改善营养状况,才能适期结果。

施肥不当。氮肥过多,有机肥少,水分过量,造成幼树徒长难以成花。

修剪不当。对于幼树修剪如果1年1短截,而且过重短截,势必引起旺长,树势不稳,难以开花结果。幼树的修剪应以整形为长远目标,以增枝扩冠和稳定树势为目的。

枝条角度不开张。果树枝条有自然向上生长习性,如果是树枝角度不开张的幼树,必然树势旺而不缓,生长中心外移,内膛郁闭,通风透光条件恶化,成花结果困难。改善措施是,在生长季节用撑、拉、别、吊等方法开张枝条角度,这是早期结果的结构基础。

病虫害及间作物的影响。果园管理粗放,病虫害多数比较严重。枝干、新梢和叶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抑制正常生长,而延迟了适龄结果期。

有些果园不科学地种植一些间作物,与果树争肥水、争光照,甚至成为果树害虫的寄主,这对果树生长和结果都极为不利。

4楼:go陌小洁

出现桃树不开花也不结果这种情况,首先确认此桃花不是观花用的,观花桃树一般都不会结果。果树不结果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由以下四个确定:

一.现在开花期,还没开始结果;

二.授粉不成功;

三.水分太多,挂小果之后掉了;

四.有病虫害。

搞好树体管理,合理负载加强树体管理,协调营养枝和坐果枝的关系;及时整枝修剪,以控制营养生长等,可有效促进桃树开花和提高桃树的坐果率。具体措施如下:

1、合理配置授粉树。授粉可采取花期放蜂和人工点授。放蜂是在开花前7天,人工点授是在花苞期采集花朵阴干后取出花粉,用毛笔、纸捻、香烟过滤嘴等蘸花粉进行逐花点授。

2、植物生长激素能增强细胞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分化,明显地提高坐果率。一般在花期喷施5毫克/l的920(赤霉素)。

3、在花期喷施3000倍硼砂或硼酸,能提高坐果率。

4、从定果后开始采取摘心、剪梢、扭梢等措施,促使养分合理输向果实。适时适度疏花疏果可以维持桃树稳定的健壮树势,增加果实的整齐度,全面提高品质。一般按长果枝留3-5个果,中果枝留1-3个果,短果枝和花束状果枝留1个或不留果,副梢果枝留1-2个果,预备枝不留果,延长枝不留或少留果。

5、加强秋季管理,提高树体贮藏营养秋季早施基肥,可提高树体养分水平,增加秋叶的同化能力,促进树体的营养积累。

5楼:匿名用户

我家的桃树4年了,为啥不开花

下列句子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晚霞一会儿变红,一会儿变黄,宛如桃树开了花。

6楼:匿名用户

“晚霞一会儿变copy红,一会儿变黄,宛如桃树开了花”——比喻修辞手法。

比喻就是“打比方”。即抓住两种不同性质的事物的相似点,用一事物喻另一事物。比喻的结构,一般应由三部分组成,即本体(被比喻的事物)、喻体(作比方的事物)和比喻词(比喻关系的标志)。

构成比喻的关键:甲和乙必须是本质不同的事物,甲乙之间必须有相似点,否则不能成立。“晚霞(的变化)”是本体,“桃树开了花”是喻体,所以说运用了比喻修辞手法。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您。如有问题请及时追问,如果满意请采纳。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这是用了什么修辞

7楼:名牌牛仔专卖

用了拟人法。

把事物人格化,把本来不具备人的一些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的的修辞手法。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这句话的分析:

这些树是不会互相争的,用了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拟人法。

都开满了花赶趟儿,花是不懂得赶趟的,把开花的过程也拟人化了。

例句1、小鸟会唱歌。

2、小树在招手。

3、字典公公是我们最常见的老师。

扩展资料:

拟人句的用法:

能增强语言的美感、表现力,使句子更生动、形象。还能强调对这一事物的喜爱之情。

1、把动物拟人化

例句:蜜蜂给我们引路。

2、把植物拟人化

例句:向日葵不断地面向太阳公公做运动。

3、把一般的事物拟人化。

例句:太阳出来月亮就回家了。

拟人法的作用和好处

1、能增强语言的美感、表现力,使句子更生动、形象。

2、能强调对这一事物的喜爱之情。

3、指把事物人格化,把本来不具备人的一些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描绘更加形象

4、表意丰富. 更利于表达作者鲜明的感**彩,增强语言的亲切感。

8楼:匿名用户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这是用了什么修辞——拟人修辞手法。

拟人修辞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将本来不具备人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具有动作和感情的样子(就像童话里的动物、植物能说话,能大笑)。拟人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即把事物当做人,写成和人一样的有感情、有语言、有动作。“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是对“桃树.

杏树.梨树”的人格化描写,所以属于拟人手法。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您。如有问题请及时追问,如果满意请采纳。

9楼:匿名用户

这段话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10楼:李齐成

!——一定之法残奥会开幕式和比赛的冠军奖杯给

为什么桃树开满了花而不结果呢

11楼:竹二二

开花bai是指植物花粉粒和du胚囊成熟,花被,zhi使雌雄暴露出dao来的现象。

要达到结果这回一步答,还必须经过传粉和受精这样两个过程,受精以后,即雄蕊的精子和雌蕊的卵细胞互相融合后,子房逐渐发育成果实。

植物开花后,能否结出果实,主要取决于授粉这一步骤。

12楼:匿名用户

开花只是想受精,就如人发育成熟,但女人还没怀孕似的。

等学完植物的新陈代谢你就知道了。

写小桃树开了花,运用了什么写作手法

13楼:匿名用户

描写写作手法: 外貌描写、语言描写、动作描写、神态描写、心理活动描写。

①外貌描写是指对人的容貌(脸型、五官)、衣饰、身体形态、姿势、风度方面的描写。

②语言描写,是通过个性化的人物语言来刻画人物性格的一种描写方法。

③动作描写是通过对人物个性化的行动、动作的描写,来揭示人物性格。

④神态描写也就是人物的面部表情。神态是随着情感的变化发生变化的面部表情,而外貌相对稳定,指容貌、服饰、姿态……

⑤心理描写,是通过剖析人物的心里活动(如内心感受、意向、愿望、思索、思想斗争等),挖掘人物的思想感情,以刻画人物形象内在性格特征。

梨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桃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

1楼 你大爷 摘要 梨树只开花不结果的主要原因有 一 缺乏授粉树 梨树大多数品种自花不结实。如果建园时只栽一个品种,或虽有授粉树,但与主栽品种的花期不一致,都会出现只开花不结果的现象。 二 花期低温或霜冻 花期低温,花粉粒落到柱头上不易发芽伸人花柱,造成受精不良,加之昆虫在低温下不适跃,严重影响授粉...

枣树三年了只开花不结果为什么,枣树光开花不结果,什么原因

1楼 杏花春雨 这种情况是由于枣树生长势太旺,营养都被枝条夺去了,所以坐不住果。建议在枣树的盛花期将主干用利刀环割一圈或两圈,暂时阻断皮层,提高树上营养水平,可以提高座果率。另外,在盛花期喷洒300倍液的硼酸或硼砂,也可以显著提高座果率。 枣树光开花不结果,什么原因 2楼 duende恶魔 一般新树...

皂角树为什么只开花不结果,我的一棵皂角树为什么不结果也不开花?

1楼 中原独秀 算你问着人了。 皂角树有雌雄之分,雄树只开花不结果,雌树才结果,另外雌树的花和雄树的花也不一样,很稀疏,没有雄树的花那样稠密。我家门前就有两棵皂角树,一棵雄的 一棵雌的。 2楼 匿名用户 迷茫 皂角属豆科皂角属 雌雄同株 自花授粉 我没调查过,不知道原因。 3楼 匿名用户 我也有同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