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撞人保险怎么理赔,我开车撞人了,保险公司该怎么赔付?

2020-12-30 14:00:15 字数 6213 阅读 3666

1楼:匿名用户

车撞人保险理赔流程:

发生了涉及第三方人伤事故后,首先不要慌张,先保护好事故现场,并积极抢救伤者,同时向公安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报案。

向交警部门报案,请交通民警裁定事故责任和对伤者的损失赔偿进行调解。向保险公司报案,一方面是按照保险条款中约定履行及时报案义务,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向保险公司咨询有关赔偿的具体事宜。因此,两个报案是非常重要的。

在处理第三方人伤事故的过程中,建议经常与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进行联络,将事故的进展情况、费用支付情况以及受害人及家属提出的条件和要求向理赔人员通报,以便及时得到理赔人员的明确答复和有关建议,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自己的损失。

车上人员责任险是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也就是说在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的基础上,才可以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通俗讲就是,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车辆因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上的乘客、司机**而产生的损失。

我开车撞人了,保险公司该怎么赔付?

2楼:大超love雪子

一、你的商业三者的保险额度是多少?因为全保只是一个概念,在这次事故能帮你承担责任的只有交强险和商业三者险。交强险的赔付限额在医疗这块只有1万元(限额)。

以后看那小伙子是否会构成伤残,再按比例在10万元的限额中进行赔付。

二、你现在可以去找保险公司,让他们先估损出最低损失,这样,你就可能先申请拿到这部分赔款减轻一下目前的困难。

扩展资料

开车撞人保险怎么赔偿?

(一)申请保险理赔的时间

车祸发生以后48小时内通知保险人,否则保险公司可以拒赔。

(二)应向保险公司提供的材料

1、交强险的保险单。

2、被保险人出具的索赔申请书。

3、被保险人和受害人的有效身份证明、被保险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人的驾驶证。

4、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事故证明,或者人民法院等机构出具的有关法律文书及其他证明。

5、被保险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选择自行协商方式处理交通事故的,应当提供依照《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规定的记录交通事故情况的协议书。

6、受害人财产损失程度证明、人身伤残程度证明、相关医疗证明以及有关损失清单和费用单据。

7、其他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有关的证明和资料。

3楼:地雷娘娘丶

如果车主购买了不计免赔一般只承担非医保用药。所以保险公司都是会赔的,如果有纠纷可以委托律师申诉。

如没有无证驾驶,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驾车,并且购买了交强险及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公司在保额内扣除医疗费用中的非医保费用需车主承担,其他由保险公司100%赔偿。

双方事故理赔,是先从交强险的保额来赔偿,当理赔金额超出交强险保额时,会启动用第三者保险的保额来赔偿.超出三者险保额后,费用由你承担。

交强险责任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车险的交强险责任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以及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扩展资料

车险理赔是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到保险公司理赔。理赔工作的基本流程包括:报案、查勘定损、签收审核索赔单证、理算复核、审批、赔付结案等步骤。

车险理赔工作具有显著的特点:被保险人的公众性、损失率高且损失幅度较小、标的流动性大、受制于修理厂的程度较大、道德风险普遍。

一般流程:出险-报案-查勘-定损-核价-核损-核赔-支付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4楼:厦门平安保险人

如没有无证驾驶,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驾车,并且购买了交强险及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公司在保额内扣除医疗费用中的非医保费用需车主承担,其他由保险公司100%赔偿。

双方事故理赔,是先从交强险的保额来赔偿,当理赔金额超出交强险保额时,会启动用第三者保险的保额来赔偿.超出三者险保额后,费用由你承担。

交强险责任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车险的交强险责任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以及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商业三者险是保险公司为第三者的损失承担责任的保险险种。第三者指的除投保人 、被保险人、保险人以外的,因保险车辆发生 意外事故而遭受损失的第三方受害者。

5楼:爱你死

既然是全保,发生事故后,交警队划分责任是你的全责,那所有的费用都是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的!

6楼:葶孮

碰到这样的事情,请你先不要着急! 从你说的情况来看,这事已经认定你是主责,现在我要你确定两个问题:

一、你的商业三者的保险额度是多少?因为全保只是一个概念,在这次事故能帮你承担责任的只有交强险和商业三者险。交强险的赔付限额在医疗这块只有1万元(限额)。

以后看那小伙子是否会构成伤残,再按比例在10万元的限额中进行赔付。

二、你现在可以去找保险公司,让他们先估损出最低损失,这样,你就可能先申请拿到这部分赔款减轻一下目前的困难。 如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询问

7楼:跎犋

1、建议立即停止垫付任何费用,向保险公司申请预付。 2、建议伤者第三方伤残鉴定后直接起诉到法院,如果到保险公司理赔,保险公司就商业保险部分会根据保险合同条款赔付,很多费用会不赔,精神损失费也不赔,还有误工费、交通费、营养费、住宿费、护理费等等这样你会损失较大。 总之,你和伤者都要找律师用诉讼方式解决,对大家都好,省得扯皮

8楼:匿名用户

交强险人伤一万,商业险20万,超出的你要自己赔,朋友,现在这个世道你这样买保险不合算呀,你一飞度撞废了也就几万块,车险买不买也无所谓,但是第三者只买个二十万是远远不够呀,现在随便伤个人也要赔几十万的,更别说撞死人了,能赔到你卖了房子都不够,建议你以后第三者最少也要买一百万以上,车上座位也买个一万到十万,记住要不计免赔,至于什么划痕险泡水险一几万块的车还买个屁多买几年保费都够买车了

9楼:律问问

如果垫付医药费,一定要有证明自己垫付医药费的证据,保险公司才会理赔,但有的项目保险公司不一定认可。下列情况下,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赔偿金额,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1、机动车损失保险中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而无法找到第三方的;

2、因违反安全装载规定增加的;

3、被保险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选择自行协商方式处理交通事故,但不能证明事故原因的;

4、投保时指定驾驶人,保险事故发生时为非指定驾驶人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而增加的;

5、投保时约定行驶区域,保险事故发生在约定行驶区域以外而增加的;

6、因保险期间内发生多次保险赔偿而增加的。

最后,发生车祸,保险理赔流程如下:

1.及时报案。驾驶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立即向交通事故处理机关报警,及时向承保该车的保险公司报案。

2.查勘定损。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迅速调度其理赔人员查勘事故。对损坏的车辆和财产按规定核定损失金额。

3.抢救**。有人员受伤的,应迅速拨打120急救**送医院抢救**。

4.调解结案。财产损失金额确定后,受伤人员**出院后,或交警部门调查清楚事故死亡人员相关情况后,事故双方由交警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进行调解,由责任方分别履行赔偿义务后结案。

5.递交索赔。调解结案后,被保险人应及时将事故索赔材料递交给保险公司。

机动车撞人后保险理赔

10楼:abc保险网

车撞宠物事件——狗狗是主角!

关于车撞宠物的事件,上网随便一搜就一大堆,而狗狗在车撞宠物的事件中又是绝对的主角,也是因为需要出来“遛”的这个习性所致,在网上有各种事件经过的描述和处理过程,不过过程不乏坎坷和纠结,直截了当解决的很少。

●算不算交通事故?

我们先从事情的属性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明确说明交通事故应当是“行人与机动车”之间或者“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发生的事故,而不包含关于动物,所以车与动物发生的碰撞不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范畴,不算交通事故,应当算是民事纠纷。

●出了事怎么办?

发生了车辆与宠物相撞的事情,如果双方不断地在原地进行争辩,可能就会各执一词然后进入死循环状态,所以出事首先就是要报警,待警察到现场后进行处理,这是效率最高的办法。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该怎么判定责任?由于法律方面也没有针对机动车撞宠物事件具体的规定,所以在处理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很多纠纷,另外民警处理这种事故时一般情况下为调解,大致分清责任孰重孰轻,但具体怎么赔偿还是要双方自行商议,不过我们可以尽量在纠纷中,理清楚几个重要的因素,这样可以过滤掉一些不必要的争辩,提高解决效率,对狗主人和车主都好。

1、狗证在处理纠纷中是必要的

我身边很多朋友在遛狗的时候不带狗证,不过这个相比之下还不太重要,真要是遇上查狗的,我相信大家有很多很多招,遛狗带不带证这里暂时先不聊,不过一旦发生了机动车撞狗这样的事故,狗证的重要性就要上升一个级别了。

很简单,狗证就是证明狗身份的,有狗证的狗才算是狗主人的合法“财产”,如果狗狗主人没有给狗上“户口”,本身就是违法的,没有狗证的狗自然也就不受法律保护。回到上面话题,如果没有狗证的狗被车辆撞了,那么从法律角度讲,驾驶员是有权拒绝狗主人索要的赔偿的。

作为狗的主人,如果您的狗没有狗证,在对于被撞的狗狗同情的同时,也要明白自己的违规在先,在这种情况下去向车主索要高额赔偿就不合理了。

而作为驾驶员一方,上面说的有权拒绝赔偿,不是说撞了就可以甩手就走人,毕竟任何宠物都是一个完整的生命,由于人造成动物受伤或者是死亡,都应该对其持尊重的态度。

2、责任判定——狗有没有拴狗链是关键

如果您的爱犬是有狗证的,那么就可以进入到聊赔偿损失的阶段。但这里还有第二个层面需要聊清楚,就是狗有没有与主人同行并栓了链子,这个决定着双方责任划分的问题。

●情况一:(狗拴了链子)——车主全责

如果狗主人在遛狗时给狗带着链子牵着走,狗被车辆撞了,受理调解时,养狗人一方就可以重点强调这一点,一般情况下会判定为车主负全责,因为狗主人尽到了保证狗安全的义务,车主对狗受到的伤害或者是死亡进行赔偿是理所应当的。

●情况二:(狗没拴链子+车辆正常行驶)——狗主人全责

如果狗没有链子拴着的,且撞狗的车辆是正常行驶没有违章行为,从责任角度来说,是狗主人没有对狗尽到保护的责任,应该是狗主人负全责,当然在道德角度车主也不能强势冷漠对待,给予狗主人安慰也是必要的。

●情况三:(狗没拴链子+车辆违章行驶)——都有责任,调解处理

当然如果车辆本身就是违章行驶,比如在停车场、小区内、停车场内等特定场所超过限速行驶,或者是在单行线道路逆行、在禁行区穿梭等等,在自身违章的情况下发生任何事故纠纷,车都是有责任的;如果同时被撞的狗也是没有栓链子的,那么狗主人和车主就应该是各承担一部分责任,一个是车辆违章行驶,一个是没有对狗尽到保护义务,但具体的赔付还要在**的调解下具体商量。

保险理赔

前文已经聊过,单单是车撞狗的事故,事故属性是不属于交通事故的,另外给车投保的车险,针对的理赔对象也是车辆本身或者是车辆因交通事故给其他人、车辆或财产造成的损失,不过对于动物没有明确的说明。但如果可以出示有效责任判定书,保留好给狗**票据等证明,也是可以得到理赔的,但多数情况下,给动物理赔会比给车辆和道路设施理赔出现更多的纠纷,所以掌握证据还是首要问题。

遛狗需要注意的

每个城市对于遛狗这事的规定也有所区别,部分城市对于带狗出行的时间有所要求,比如小型观赏犬19时至次日7时出户,必须挂犬牌、带链子并由成年人牵引,其余时间必须装笼或车载出户;主人与狗的距离不得超过2米,如果违反规定造成他人**,狗主人将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等。不同的城市对于带狗出行的要求也有所差异,建议大家多了解一下当地关于宠物狗的相关规定。

车主需要注意的

在平时开的车时候,特别是在小区、广场等常有宠物狗的地方,加倍留意这些小巧的动物们,抛开法规与赔偿这些冷冰冰的问题,至少从尊重生命的角度来讲,不管狗狗是否有证、有没有链子牵着,都应该及时躲避,这是道义方面的问题。如果不巧撞到了小狗与狗主人发生了纠纷,记住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这时候私了一般是聊不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的),把所有的情况都和**说清楚,分清责任按道理赔偿。

说到底车撞狗的事情其实都是调解处理,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您作为狗的主人还是车主,都要把握住重点聊,这些“硬货”是真正影响责任判定结果的,不过还有一点就是责任判定和赔偿金额之间不是公式关系,即使是车主全责,狗主人狮子大开口也是不合理的,如果双方在赔偿金额方面不能达成一致,最终的解决途径还是起诉。

撞车导致车里物品弹起撞坏了车玻璃保险公司赔不赔

1楼 暴雪新闻发言人 车祸导致的玻璃破损是赔的,只要不是只有玻璃坏了就行 车窗玻璃被车内的物品撞碎了保险公司有赔吗? 2楼 匿名用户 被外部物体撞碎了,保险赔 被车内物体撞碎了,保险是不赔滴 3楼 圆之上 车窗玻璃被车内的物体撞坏了,不属于保险责任,保险公司不赔。 假如保玻璃单独破碎险,你向保险公司...

我被车撞后,对方全责,怎么与对方保险公司理赔

1楼 法妞问答律师 咨询 一 受伤未致残的 如果因交通事故受伤但还未达到致残的程度,那么伤者可以索赔的项目有医疗费 误工费 护理费 交通费 住宿费等7项。 二 因伤致残的 因交通事故致残,除第一条的各项费用外,还可以索要赔偿残疾赔偿金 残疾辅助器具费等6项项目。 2楼 匿名用户 报案交警会处理认定书...

家人被车撞了对方不肯出一分钱,家人被车撞,对方全责,对方一分钱不出,让先掏钱,再找保险公司理赔,但保险公司自付不赔,对方也不出钱

1楼 首先,本事故中由交警出具的正式事故认定结论还没有获得,本事故的确切责任划分暂无依据,所以对方这个行为虽难符合社会的人道意识,但没有法律明文规定和约束,目前对方并无垫付费用的义务。 若对方是机动车,可以通过交警队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 援助,协助解决部分医药费用的缺口,对方保险公司的说法完全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