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车撞后,对方全责,怎么与对方保险公司理赔

2020-12-06 06:07:20 字数 5522 阅读 2405

1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一)受伤未致残的:如果因交通事故受伤但还未达到致残的程度,那么伤者可以索赔的项目有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等7项。(二)因伤致残的:

因交通事故致残,除第一条的各项费用外,还可以索要赔偿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等6项项目。

2楼:匿名用户

报案交警会处理认定书的,然后对方会联系保险公司的。

3楼:匿名用户

报案后交警和对方都会协助处理的

4楼:匿名用户

报警,然后由对方保险公司赔

5楼:匿名用户

把你的所以住院门诊发票,收入证明,个人资料银行卡,准备一下,就可以。

6楼:匿名用户

是的,给交警打**就可以了!交警会告诉你怎么做!

7楼:匿名用户

有交警协调,由对方车险公式赔

8楼:匿名用户

报110,理赔需要对方来办理

9楼:匿名用户

报案后,找交警他们会协助你

10楼:匿名用户

报案以后找交警部门就行了

我的车被撞了,但对方跑了,保险公司能理赔吗

11楼:金果

因为交通事故中的肇事者逃逸,而车辆的被保险人的损失无法向肇事者索要的,那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公司也是需要对事故进行赔付的,除非有充分证据证明并不是被保险车辆的主要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

第五十七条保险事故发生时,被保险人应当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或者减少损失。

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标的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由保险人承担;保险人所承担的费用数额在保险标的损失赔偿金额以外另行计算,最高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

第五十八条保险标的发生部分损失的,自保险人赔偿之日起三十日内,投保人可以解除合同;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保险人也可以解除合同,但应当提前十五日通知投保人。

合同解除的,保险人应当将保险标的未受损失部分的保险费,按照合同约定扣除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应收的部分后,退还投保人。

第五十九条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已支付了全部保险金额,并且保险金额等于保险价值的,受损保险标的的全部权利归于保险人;保险金额低于保险价值的,保险人按照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的比例取得受损保险标的的部分权利。

第六十条因第三者对保险标的的损害而造成保险事故的,保险人自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之日起,在赔偿金额范围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

前款规定的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已经从第三者取得损害赔偿的,保险人赔偿保险金时,可以相应扣减被保险人从第三者已取得的赔偿金额。

保险人依照本条第一款规定行使代位请求赔偿的权利,不影响被保险人就未取得赔偿的部分向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

扩展资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九十二条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 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

第九十三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过勘验、检查现场的交通事故应当在勘查现场之日起10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果确定之日起5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

第九十四条

当事人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有争议,各方当事人一致请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的,应当在收到交通事故认定书之日起10日内提出书面调解申请。 对交通事故致死的,调解从办理丧葬事宜结束之日起开始;对交通事故致伤的,调解从**终结或者定残之日起开始;对交通事故造成财产损失的,调解从确定损失之日起开始。

第九十五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的期限为10日。调解达成协议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制作调解书送交各方当事人,调解书经各方当事人共同签字后生效。

调解未达成协议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制作调解终结书送交各方当事人。 交通事故损害赔偿项目和标准依照有关法律的规定执行。

第九十六条

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的争议,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再受理调解申请。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期间,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调解终止。

第九十七条

车辆在道路以外发生交通事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到报案的,参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本条例的规定处理。 车辆、行人与火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以及在渡口发生的交通事故,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12楼:匿名用户

一.如果找不到肇事方时,你需报警处理,交警到场会开出责任认定书。然后依责任认定书,再拨打保险公司报案。这种是对方肇事逃逸,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只负责赔偿70%.

1.事故报案:拨打保险公司**报案或打110报警,根据保险人的资料进行事故的后续处理;

2.事故查勘:由保险公司查勘员协助保险人对事故原因、性质、责任和损失情况等进行查勘;

3.损失确定:与保险人、修理厂或相关单位对事故损失的方位、项目、金额一起协商确定;

4.索赔申请:根据案件损失类型,收集索赔所需材料,提交保险人办理索赔;

5.赔款领取:报销人对事故及索赔材料进行核实后,按保险合同赔偿被保险人;

我的车被别人撞了 ,对方全责,关于理赔的程序,请问一下该怎么走?谢谢

13楼:匿名用户

一、对方全责。

1、对方保险公司对你车定损。带上行驶证、事故认定书、车主身份证、银行卡。

2、并到保险公司认可的修车厂修车。

3、修理费在定损范围内,费用自己垫付。

4、经保险公司与对方车主**确认,修车费可直接打你卡上。

5、如果**不确认,手持修车发票直接面见对方车主讨债。

6、如果讨债讨不到,法院打官司,并将保险公司列为第二被告。法院判决保险公司赔你。

二、车辆修复及事故处理结案后,办理保险索赔所需资料:

⑴机动车辆保险单及批单正本原件、复印件;

⑵机动车辆保险出险/索赔通知书;

⑶行驶证及驾驶证复印件;

⑷赔款收据。

三、根据不同的事故性质还需要以下资料:

(一)火灾事故: 公安消防部门的火灾原因证明;

(二)自然灾害: 气象部门证明或灾害报道剪报;

(三)交通事故:

1、由交警处理需: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及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

2、由法院处理需:

2.1、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终结书;

2.2、民事判决书或民事调解书;

(三)财产损失需:

1、车辆修理、施救费发票;

2、车辆损失相片;

3、财物损失清单;

4、财物损失修理、施救费发票;

5、财物损失相片;

6、 很有可能会查询驾驶证信息。

扩展资料

程序一、立案查验

保险人在接到出险通知后,应当立即派人进行现场查验,了解损失情况及原因,查对保险单,登记立案。

二、审核证明

保险人对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提供的有关证明和资料进行审核,以确定保险合同是否有效,保险期限是否届满,受损失的是否是保险财产,索赔人是否有权主张赔付,事故发生的地点是否在承保范围内等。

三、核定责任

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经过对事实的查验和对各项单证的审核后,应当及时作出自己应否承担保险责任及承担多大责任的核定,并将核定结果通知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

四、履行赔付

1、保险人在核定责任的基础上,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有关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额的协议后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2、保险合同对保险金额及赔偿或者给付期限有约定的,保险人应当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五、保险人按照法定程序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义务后,保险理赔就告结束。

1、如果保险人未及时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的,就构成一种违约行为,按照规定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即“除支付保险金外,应当赔偿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因此受到的损失”,这里的赔偿损失,是指保险人应当支付的保险金的利息损失。

2、为了保证保险人依法履行赔付义务,同时保护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合法权益,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保险人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义务,也不得限制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险金的权利。

14楼:匿名用户

由于肇事者在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因此肇事者应当承担因此次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损害赔偿责任。受害人以及其近亲属可以向肇事者主张赔偿的项目具体有:

基本项目: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受害人因伤致残的,赔偿义务人还应当赔偿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以及因**护理、继续**实际发生的必要的**费、护理费、后续**费。

受害人死亡的,赔偿义务人还应当赔偿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补偿费以及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损失等其他合理费用。

受害人或者死者近亲属遭受精神损害,赔偿权利人向人民法院请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的,适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予以确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规定:“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身**、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赔偿责任;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责任。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

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

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车子被撞了,对方全责,对方保险公司负责赔偿,那我的保险公司负责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对方全责的情况,不用找自己的保险公司报案,是由对方保险公司赔偿你的损失,你的保险公司无责。

应该由对方赔偿你因此而产生的全部损失。主要是可以要求对方赔偿你的车辆修理费,及在车辆修理期间合理的交通费。

首先应由承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在2000元的范围内赔偿你的车辆损失。

如果你的车辆损失超过两千元,而对方车辆购买了三责险,那么,应该由对方车辆三责险的保险公司根据对方在事故中应承担的责任在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的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

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不足以承担你车辆的全部损失,或者对方车辆没有购买商业第三者责任险,那么你的车辆损失赔偿不足的部分,应当由对方承担赔偿责任。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身**、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超过责任限额的部分,按照下列方式承担赔偿责任:

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责任。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责任。

家人被车撞了对方不肯出一分钱,家人被车撞,对方全责,对方一分钱不出,让先掏钱,再找保险公司理赔,但保险公司自付不赔,对方也不出钱

1楼 首先,本事故中由交警出具的正式事故认定结论还没有获得,本事故的确切责任划分暂无依据,所以对方这个行为虽难符合社会的人道意识,但没有法律明文规定和约束,目前对方并无垫付费用的义务。 若对方是机动车,可以通过交警队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 援助,协助解决部分医药费用的缺口,对方保险公司的说法完全没...

交通事故对方全责,我修车的钱对方保险公司能先赔付吗

1楼 一个人善良的人 你好,不能的,你自己垫钱修好车,拿着发票去找保险公司报销,或者保险公司把款直接打给修车单位 交通事故,对方全责,我的修车费用应该是我先垫付吗? 2楼 啊红啊 可以和对方协商,有对方支付 也可以自己先行垫付,事后凭票据向对方主张赔偿。 按正常程序是需要自己垫付的。对方愿意直接来支...

被别车撞了对方全责,我的损失保险公司可以直接打给我吗

1楼 匿名用户 应当是可以的,但是估计会比较麻烦。 对方保险公司可能会提这个那个要求。 按规定 保险人对被保险人给第三者造成的损害,可以直接向该第三者赔偿。 被保险人给第三者造成损害,被保险人对第三者应负的赔偿责任确定的,根据被保险人的请求,保险人应当直接向该第三者赔偿。被保险人怠于请求的,第三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