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被汽车撞了,怎么理赔,电瓶车撞上汽车怎么赔偿

2020-11-28 07:01:10 字数 5349 阅读 4160

1楼:老枪

普遍都是你给票后,他就按保险公司的定损**将钱给你,至于他到保险公司如何索赔,这个和你没有关系,因为在本次事故中,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你只是第三者,而保险公司和机动车车主才是保险人和被保险人的关系。

2楼:

这个没有规定的流程,你是向对方索赔,对方再向保险公司理赔报销。一般情况下应该你交付发票单据的同时对方支付赔偿金。

3楼:匿名用户

他应该当时就把钱给你,因为修车发票是他拿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也只是负责把钱给他,所以在你给他修车发票时就应该立即索要修车费用,希望能帮助到你!车在路上开也要注意安全啊!

4楼:匿名用户

数帅锅,个人建议,你在给他票据等有关资料的时候就让他把钱给你,因为是他撞的你的车,你问他要钱,他再去找保险公司去报的。

5楼:我x什么东西

那肯定是一手交票一手拿钱咯..

电瓶车撞上汽车怎么赔偿

6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根据我国《交通法》的规定,汽车与电动车相撞赔偿交通事故,首先应该根据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确定具体事故责任。在机动车一方按照交强险规定相关额度进行赔付之后,不足的赔偿部分按照认定书中的具体责任比例双方各自承担。

7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这个有个原则,大车赔小车。只是电瓶车撞上汽车,这个需要鉴定主要责任,才能确定

8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一般都是主、次责这么分的电动车主要责任、汽车次要责任放心吧,电动车肯定不会花钱给你修车但你是次要责任,要用自己的保险赔他一点点注意一点,次要责任需要你赔钱的时候一定要通知你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认可的费用,你可以出钱但一定要票其他的分文不给对方不满意让他去起诉好了。

电动车不属于机动车辆,所以是这是属于和非机动车之间发生的事故。由于机动车辆国家规定需要进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也就是交强险)。所以在交强险范围内你应赔付对方医药费,超过交强险部分按照双方的责任大小分摊。

9楼:匿名用户

汽车与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首先应该根据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确定具体事故责任。在机动车一方按照交强险规定相关额度进行赔付之后,不足的赔偿部分按照认定书中的具体责任比例双方各自承担。

举例说明:

只要认定事故中机动车一方承担责任(不论任何责任比例),首先机动车一方需要按照交强险相关规定全额赔付电动车一方的损失(直接财物损失2000元、人伤**1万元,死亡伤残赔付11万元),仍有不足的部分则按照具体责任比例双方承担:

1)机动车全责,则机动车一方承担不足部分的全额赔偿;

2)机动车负主要责任,则机动车一方承担不足部分赔偿的70%,同时电动车一方需承担机动车一方损失赔偿的30%;

3)机动车负同等责任,则机动车一方承担不足部分赔偿的50%,同时电动车一方需承担机动车一方损失赔偿的50%;

4)机动车负次要责任,则机动车一方承担不足部分赔偿的30%,同时电动车一方需承担机动车一方损失赔偿的70%;

10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那就看哪边的责任多一些了

11楼:happy森林狼

看具体情况,如果汽车没有违章停车或者违章行驶超速等,就会是电瓶车全责。

骑电动车被车撞了认定同等责任,怎么理赔?

12楼:童虎v撒加

同等责任意思bai就是各du

付一半责任。

1,简zhi单的说汽

车的损失dao

有一半需要骑电动专车的人来赔偿,比如属钣金喷漆或者更换零配件所花费的费用有一半要由骑电动车的人来赔偿,因为这是由于这次事故造成的,并且对方负有一半的责任。

2,那么相同电动车的损失由小汽车一方来赔偿一半,比如修理或者跟换零配件,或者人员受伤所需的医疗费用。

3,交警开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是理赔的重要依据和根本,双方可以根据事故认定书自行协商解决,赔偿的具体项目和金额比如维修费,医疗费,误工费等大家协商,如果无法协商,可以走法律途径

4,如果人员没有受伤,或者不重,建议协商解决,节省大家的时间和资源。

电动车被汽车撞,责任认定书为各自一半责任,如何赔偿?

13楼:墨汁诺

具体到本事故:电动车没有交强险,对于汽车方的损失,现金赔偿50%,汽车方自己承担50%;汽车有交强险,对于电动车方的损失先由交强险在保额范围内赔偿,剩余部分汽车方赔偿50%,电动车方自己承担50%。

汽车方的交强险在保额范围内进行理赔,剩余部分由各方按照责任比例分担。

扩展资料:

赔偿程序

(一)调解: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调解,当事人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生效后不履行的,当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二)诉讼:

一审1、起诉

(1)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立案庭递交诉状

(2)立案审查

(3)符合立案条件,通知当事人7日内交诉讼费,交费后予以立案

(4)不符合立案条件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驳回起诉。对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驳回起诉不服的10日内可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5)案件受理后,排期**,提前3日通知当事人**时间、地点、承办人

公开审理的案件提前3日进行公告

2、**审理

(1)宣布**,核对当事人身份,宣布合议庭成员,告知当事人权利义务,询问是否申请回避

(2)法庭调查:当事人陈述案件事实

(3)举证质证:告知证人的权利义务,证人作证,宣读未到庭的证人证言,出示书证、物证和视听资料;双方当事人就证据材料发表意见

(4)法庭辩论:各方当事人就有争议的事实和法律问题,进行辩驳和论证

(5)法庭调解:在法庭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协议解决纠纷,达成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双方当事人在调解笔录上签字后生效(注意:现在修改了,只要在调解笔录上签字就生效,而不是在领调解书时才生效)

(6)当事人履行调解书内容或申请执行

(7) 向法院告申庭提出再审申请

(8)未达成调解协议

(9)合议庭合议作出裁决(宣判)

(10)同意判决

当事人自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或向我院告诉庭提出执行申请

(11)不同意裁判

裁定:送达之日起10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判决: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二审1、立案

当事人不服一审法院判决或裁定,在法定期限内向一审法院或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现在交上诉状应到一审法院,由法院开具交费通知书,然后到二审法院交费)

2、**,提前3日通知当事人**时间、地点、承办人,公开审理的案件提前3日公告

宣布**,核对当事人身份,宣布合议庭成员,告知当事人权利义务,询问是否申请回避

法庭调查:当事人陈述案件事实

举证质证:告知证人的权利义务,证人作证,宣读未到庭的证人证言,出示书证、物证和视听资料;双方当事人就证据材料发表意见

法庭辩论:各方当事人就有争议的事实和法律问题,进行辩驳和论证

法庭调解:在法庭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协议解决纠纷,达成调解协议

制作调解书,双方当事人签收后生效。

合议庭合议作出裁决

(1)维持原判

(2)改判

(3)发回重审

宣判后,当事人自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或向一审法院申请执行

对判决不服可申请再审。但申诉不影响执行。

14楼:碧水微澜

由交警认定事故责任,以事故责任书为准。交警出具的责任认定书已经判定你们是各自50%的责任,那么因为事故产生的一切费用是各自承担一半的。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因事故产生的一切费用总额,双方各自承担一半。建议先协商处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起诉处理,根据双方事故责任认定情况,计算相互承担赔付的金额结算。

扩展资料:

“交通事故(traffic accident)”是指车辆在道路上因过错或者意外造**身**或者财产损失的事件。交通事故不仅是由不特定的人员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造成的;也可以是由于**、台风、山洪、雷击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造成。

事故分类

按后果分类

轻微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轻伤1至2人,或者财产损失的数额中机动车事故不足1000元,非机动车事故不足200元的事故。

一般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重伤1至2人,或者轻伤3人以上,或者财产损失不足3万元的事故。

重大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死亡1至2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财产损失3万元以上不足6万元的事故。

特大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死亡3人以上,或者重伤11人以上,或者死亡1人,同时重伤8人以上,或者死亡2人,同时重伤5人以上,或者财产损失6万元以上的事故。截至2012年11月10日,重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4.8%和15.5%,其中煤矿重特大事故同比分别下降35.0%和34.2%。

按原因分类

主观原因。指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当事人本身内在的原因,即主观故意或过失,主要包括:违反规定、疏忽大意、操作技术等方面的错误行为。

客观原因。指由于车辆、道路、环境条件(包括气候、水文、环境等)不利因素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按交通工具分类

机动车事故。指在事故当事方中机动车负主要以上责任的事故;但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或行人发生的事故中,机动车负同等责任的,也应视为机动车事故。

非机动车事故。指畜力车、三轮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负主要以上责任的事故。

行人事故。指事故当事方中行人负主要以上责任的事故。

15楼:大丰来客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的规定,发生交通事故的,由交强险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承担赔偿责任,超过部分,按照各方的过错比例,也就是事故责任划分承担责任。目前交强险的赔偿总额是122000元,即:医药费10000元,车损2000元,其他赔偿项目,110000元。

2,依据以上规定,你妈妈的医药费总额为30000元,司机对其中的10000元全额赔偿,对20000元按责任承担,因为你妈妈是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故司机要承担20000万元中的60%,你妈妈承担40%。即30000-10000=20000×60%=12000+10000=22000元。你妈妈最后医药费这一项,司机可赔偿22000元。

3,你妈妈的其他损失如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如构成伤残的还有伤残赔偿金,精神抚慰金,鉴定费。这些费用应在交强险部分的110000中全额赔偿,如有超过部分,也是按司机承担60%,你妈妈承担40%。

4,以我看,你妈妈的医药费是要自己承担一部分 ,其他部分损失都是司机承担,赔偿的计算方式与汽车有没有交强险和商业险无关,只是最后是司机赔偿还是保险公司赔偿的问题。

欢迎追问!如有帮助请采纳!!

电瓶车被风刮倒了,电瓶车被风吹到了刮花了小汽车那个的责任

1楼 匿名用户 既然是被风刮倒的,可能是 伤到了加油的车把,弹不回去了,就是是错位了。解决办法 先关闭电源开关。 让后将油门钮,多扭几次,目的扭到原位,弹不回去,暂时能扭回去也行。然后再打开电源试试。再没有动静,说明手把加油开关坏了,可能是摔断了,只能推去修理。 电瓶车被风吹到了刮花了小汽车那个的责...

电瓶车过马路,被直行汽车撞了,当时没报警,现在可否找他赔

1楼 匿名用户 1 报警后可以认定责任 叫他赔吗?责任认定出是对方的错,那就可以。 2 还有今天起床感觉脖子不对劲,转头有点疼,起床没法用力,可以叫他赔我医药费,去医院看吗? 这个的话,是不是你自己心里错觉。 不是的话可以先去看下医生,看是什么问题了。至少健康了才能去找人帮忙。 你没在现场拍照取证是...

哈雷电瓶车好不好改蓄电池,哈雷电瓶车电瓶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电瓶车改电池需要了解原车电瓶座的尺寸,再参考想要更换的电瓶容量 尺寸等等。只要电瓶车的空间够,能装下,那就换呗。 哈雷电瓶车电瓶怎么样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是锂电池的,这种的电池仓几乎看不到,但是锂电池比较贵,标配的一般都能跑个40公里左右,如果想跑得远需要加钱用大电池,但是 比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