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骑车撞人了该怎么处理,你骑车撞了人该怎么处理?

2020-11-28 06:58:59 字数 5495 阅读 2290

1楼:海洋

把人撞了肯定要负责的,该怎么看怎么看呗!如果是讹诈你那就报警吧!

2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报警 ,叫救护车

3楼:风唱林晚

报警自首,赔钱道歉认错

你骑车撞了人该怎么处理?

4楼:农村土地流转

一、骑车撞人该怎么办?

1、首先应当报警,由公安交管部门判定事故双方责任。如果情节轻微,双方可在交警调解下协商私了并签订私了协议,私了协议应当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达成,经交警审查后,在不违反法律的前提下,签字见证同意。

2、当经调解双方对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时,可以让对方去起诉,根据事故责任划分,依法解决问题。对于双方争议较大的,最好申请医疗鉴定,除了医院的诊断,也要对方证明伤情与你车相撞有因果关系。对方主张的的其它赔偿项目,也可以要求对方提供相应的证据。

二、骑车撞人责任划分

1、要看行人主观是否为故意,如果行人故意往你的车上撞,你正常行驶,你可以免责。

2、行人如果不是故意撞你,但是他有过错(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规章),你没有过错,则你最多负10%的责任。

3、行人如果不是故意撞你,但是他有没过错(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规章),你有过错,你要负全部责任。

4、最后,行人没过错,你也没过错,公平责任,一般行人会适当比你少一点,但你的责任应该也不会过75%。

三、骑车撞人一般赔偿项目

《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若干问题的解释》之规定,骑车撞人方应赔偿被撞方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鉴定费(鉴定伤残几级)、残疾赔偿金、**费、后续**费等因本次交通肇事给对方造成的一经济损失。当然,实际执行时会根据事故责任划分与被撞方赔偿部分或全部项目。

走在路上你会发现,骑车撞人现象相当普遍,碰撞程度有轻有重,赔偿要求也各不相同。那么。骑车撞人该怎么办?

如果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一定要保持冷静,对责任划分有个大致判断,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时,切记维护自己的权益,对无理赔偿要坚决抵制,必要时请律师代为处理。

5楼:死比喷子

可以私下解决也可以上法院诉讼反正你都负全责

请问大家骑车撞人了怎么处理?

6楼:肌肉i哦同比

把人撞了肯定要负责的,该怎么看怎么看呗!如果是讹诈你那就报警吧!

我骑自行车撞人了,怎么办

7楼:有手艺的农民

小时候因为把一个路牌弄倒了,很多年都是绕道走,其实路牌早就已经被无良的人动过手脚(怀疑是收废品的),现在想想也不过如此,事件的发生有其互动性:1、你不敢骑车,是因为你的良心过意不去,还有就是怕被家人知道,还有就是怕承担责任(跟我小时一样,这很正常),2、对那个大人来说,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是因为没注意,差点害小孩受伤,虽然他撞到我,但我没有受伤,这真的不算什么。3、我也骑自行车,2012年把一老头直接撞进了水沟里,而且我应该负全责,但老人没有追究,现在我依然骑车,别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别人身上。

有空路上见到我,记得打招呼啊哈哈。

8楼:匿名用户

你还是个孩子,心思不要这样重吧,阳光一些,以后见着这个女士,主动打个招呼,报以微笑。

别想得太多,就算她要找你,会过了一段时间才来找你吗?她不怕你抵赖。

再说,你还未到民事行为的年龄。

所以,你想多了,继续骑车吧,以后注意一些就可以了。

9楼:兰雨扬

你都关心过她了还怕什么呢,呵呵,说明你是个好孩子!( ̄▽ ̄)

她都说没事了就知道她不是那种没事找事的人,就别怕了

再说,自行车撞人再怎么也不会多严重

10楼:匿名用户

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而且你是未成年人,不用负法律责任的,莫担心。若当时有事你需要帮助**的,过后再发生事情你是孩子,也不会有麻烦的

11楼:黑色肾

这个不要紧的哦,每次见到她就亲亲的叫声阿姨,问问身体最近怎么样,家里情况还好吧什么的,真是撞出缘分了阿姨,幸亏你没事等,每个那个年龄的人都不会和你这么大小孩计较的哦!~不要太过担心!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12楼:匿名用户

你要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等你在看到那个女人的时候,可以礼貌的问问人家,人活着还是要安心些吧,不要那么紧张

13楼:恽景烟翠柏

针对有可能发生的碰瓷情况,先冷静,然后回忆事发当时附近有没有监控头,如果有监控录像,你去警局可以让警察针对路段调取监控,以证清白。如果当时没有监控录像,你这种事也要找警察局解决。一定要冷静,针对碰瓷给你打**的要求,一定要严词拒绝,一切交给警局处理吧。

14楼:检春归媚

像这种情况最好是及时报警,由交警来处理,看是谁的责任,如果是你朋友的责任的话,而受撞方提出要到医院检查的话,交警一般是会支持的,这时你可以这样做:

1、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正规的医院不会乱开检查项目的,不管怎么样,费用肯定的要你朋友出的。

2、如果很明显对方是坑人的,要他去医院检查,他也得不到什么好处,如果你不想跟他耗,就跟他谈,用尽量少的钱去打发他走算了。谈的过程中,最好能用手机或录音笔录下来,如果对方露出敲诈言词的话,再将录音交给交警,交警会狠狠打击之。(谈之前要讲话术和技巧,可先暗中打**给朋友带上录音设备来后再与之谈)

自行车撞到人该如何处理?

15楼:乱世自由

他们除了你的**号码还有其它****没?

如果是配眼镜就帮他配了吧。

如果还来找麻烦,你报警是没有用的,你一个外地人,再说老年人随便耍无赖你没点办法的。

实在不行就辞职回家吧,让他想耍无赖也没办法。

这种事情见多了,不讹你的万把块是不会罢休的。

16楼:匿名用户

没有直接撞到,这时她奶奶跑出来了(她在自己街面上的小店看店),我朋友要不就拉到,老太太耍赖就报交警吧 小孩子不准手规则是监护人失职,和你

骑电动车,撞伤人怎么处理?

17楼:伸展能量

电动车撞人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是自己骑车也不快,一定要第一时间确认伤者的情况,如果伤者只是轻微刮碰摔倒了,就不要为此耽搁太长时间。确认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自己还是行人,如果是行人的话骂他一句就走人,如果是自己的错的话尽快私了给点钱就行。

如果自己电动车骑的偏快,伤者感觉有点严重或者是很严重的情况下,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性命攸关的事情可马虎不得。紧接着打**给交警,和交警备案了才不算是肇事逃逸。

伤者受伤严重也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是主要责任不在自己,是伤者突然间闯到电动车前面导致事故的,这时候可以只让伤者的家属上救护车,自己不用去。或者自己也受伤的话,一定要记住各自付各自的医疗费。至于最后自己要赔偿多少的事情就交给交警来处理。

不然很容易遇到伤者在医院一住就是十天半个月的情况。

如果可以肯定责任归自己的话,那就不要在意这点小钱了,这种时候救回伤者和获得伤者的谅解才是最为重要的。**结束后有一些伤者可能会想要一些经济赔偿,这也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如果伤者想要讹人的话,该让交警和法院来的就来吧。

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自己家里有点钱的话就无所谓了,如果家里的经济比较拮据的话一定要告诉医生和伤者,哪怕哭也得流入出来。

打交警队的**,交警会到现场进行勘察,拍照、记录、接着送伤员去医院拍片检查,然后交警会对事故作出责任认定,双方进行签字,责任认定书生效。如果只是一般的皮外伤,交警也会给当事人做简易的解决方案。

18楼:匿名用户

小孩在小区玩,被人家电动车撞断脚了,而且电动车骑得非常快,请问律师,这个是要怎么赔偿?

19楼:匿名用户

这世界上4种人是碰不得滴,老头、老太、孕妇、小孩。即使定责任,你可能要负主要责任,因为我国新交通法很**的。都是同情弱者,即使她是过错方,因为她比你弱(你骑电瓶车,她步行),你都要负主要责任。

即使是这样,建议你也不要和他们私了,这家人也是的,一开口就是2万,这不狮子大开口吗?况且你都为这个老太付掉医药费1万块了,顶多再付点营养费,也不至于要2万啊,又没什么大问题。

我和你可算同病相怜,2005年4月30日,我也是骑电瓶车由西往东直行,速度不快,因为当时下着雨,不敢骑快。已经骑过一个路口大概5~6米,这是忽然对面一个骑三轮车的老头从马路对面唰地向我冲了过来(后来知道他要从我刚过的路口左转弯,但他提前左转了),我紧急制动,但没躲得过,他的三轮车刮到我的左大腿,被惯性袢倒,后脑勺着地,送医院后说颅骨破裂,医药费大概用掉9000块左右,我则是轻伤,左大腿软组织损伤,青了好大一块,疼了1个月,挂水消炎等也看掉了1000多块。后来责任认定结果出来,说老头要负主要责任,但我也要负15%的责任,因为怪我没有看到他要转弯,说知道这边有个路口你应该减速慢行,你没避让掉,你就要负责。

我冤死了,我申辩:是他横穿马路撞得我,而且我都已经过路口了,我哪知道他要转弯,他又没响喇叭,又不做手势的。我还没要他负我医药费呢,

交警说:可人家说响喇叭了,也做手势了。没有你,人家老头不会开脑子。

我气死了,老头一家都说谎,那老头根本没有响喇叭和做手势,而且从头到尾,老头根本没出场,都是由他的儿女来交警大队的。

后来我妈妈说给他们得了,那老头一家是三峡移民,野蛮的很,你每天上班都要经过那里,不给万一他们报复就不划算了。结果,我被人家撞了一下,反而倒赔了1500块。

唉,朋友,下次小心吧,看到这些老头老太一定要注意,让他们先走,真的,这种人撞不起,你家有没有亲戚在交警大队的,托托人,少赔点。

我这么字都打4遍了,今天早上单位的电力出了点问题,一会断电,一会来电的,好辛苦。

呵呵,你记住了,赶快找找人吧。

骑自行车撞到人,应该如何处理? 50

20楼:匿名用户

我没什么法律知识那种人,个人认为该赔的赔,按相关手续来。

21楼:匿名用户

照陪吧!也没多少钱,人都撞了,还能这样!我们得做负责任的公民。

22楼:匿名用户

该赔偿的是一定要赔的

23楼:匿名用户

严重吗?不严重送医院交点钱,慰问下就好了

骑自行车撞到人怎么办?

24楼:摇曳的屁股

针对有可能发生的碰瓷情况,先冷静,然后回忆事发当时附近有没有监控头,如果有监控录像,你去警局可以让警察针对路段调取监控,以证清白。如果当时没有监控录像,你这种事也要找警察局解决。一定要冷静,针对碰瓷给你打**的要求,一定要严词拒绝,一切交给警局处理吧。

25楼:雨夜精灵熊

建议从医院把检测报告拿到手后拍照留底,做好复印件。把复印件给她就说检测没有什么问题,让她家里来人接她回去,如果医院有她家人在,你就不要管了,你走你的,给她把话撂下,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们法院见。你做到你该做的,就好了。

26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搞明白你当时就应该跑的,自行车,又没有保险,你跑的话让抓到也是一样不跑也是一样,现在的老人可不是教科书式的谦让。

请问大家骑车撞人了怎么处理,你骑车撞了人该怎么处理?

1楼 肌肉i哦同比 把人撞了肯定要负责的,该怎么看怎么看呗!如果是讹诈你那就报警吧! 你骑车撞了人该怎么处理? 2楼 农村土地流转 一 骑车撞人该怎么办 1 首先应当报警,由公安交管部门判定事故双方责任。如果情节轻微,双方可在交警调解下协商私了并签订私了协议,私了协议应当在平等自愿 协商一致的基础上...

骑车摔了如何怎么处理,骑车摔了,该怎么处理

1楼 384521李 用酒精消毒一下,用碘伏也是可以的。消完毒之后再敷上一些药就行。 骑车摔了,该怎么处理 2楼 y神级第六人 如果有 破损出血,需要用碘伏涂擦消毒,如果没有 破损,只是红肿淤青,那么你可以用冰块敷一下散瘀消肿。另外如果感觉活动异常,不能活动等等,需要到医院就诊,拍 。 骑车摔伤怎么...

电动车撞了人全责去检查也没事对方要求赔偿怎么处理

1楼 舒幻丝刚禄 人没事就不存在医疗费 住院伙食费 护理费等赔偿。但车坏了,是要赔偿损失的,具体包括车辆财产损失费,代步费 评估费等 2楼 梅梅雪雪 不必私了,让他法医鉴定去,是你造成的就赔,不是就不用赔 3楼 匿名用户 你做的可以了 对方还是不依不挠 果断报警让 来处理 4楼 想1婗 我也遇到了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