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国徽和国旗能代表中国还有什么标志也能代表中国

2020-12-30 07:57:12 字数 1764 阅读 5226

1楼:匿名用户

长城,瓷器,和田玉,

2楼:匿名用户

天安门、长城、旗袍、***、八

一、黄色**、汉语(汉字)等等很多

除了国旗和国徽,还有什么能代表中国

3楼:天下的大路

长城、故宫

兵马俑、长江、黄河

陶瓷、丝绸、四大发明。

中国万里长城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冷兵器战争时代的国家 军事性防御工程,凝聚着 们祖先的血汗和智慧,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和骄傲。 长城有极高的旅游观光价值和历史文化意义。现在经过精心开发修复,山海 关、居庸关八达岭、司马台、慕田峪、嘉峪关等处已成为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

蹬高远眺,凭古怀幽,古战场的金戈铁马似乎就在眼前。如今,长城与埃及的金 字塔,罗马的斗兽场,意大利的比萨斜塔等同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是中华民族 古老文化的丰碑和智慧结晶,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血脉相承和民族精神

4楼:戈壁胡杨

长江 黄河 天安门 人民大会堂 长城 中国龙 凤凰 汉字 汉语 中国结 筷子 饺子

国旗,国徽。还有是什么标志能代表中国呢?

5楼:匿名用户

1.国徽、国旗、长城的**,国歌**。

6楼:匿名用户

我们的母语,中国的传统文化

7楼:匿名用户

红领巾 国旗的一角

国旗,国徽.还有是什么标志能代表中国

8楼:匿名用户

和国旗,国徽一样,国歌也是国家标志,也能代表中国

有谁知道,祖国的标志,除国旗、国徽,还有那些标志能代表中国

9楼:未央筱凌

***头像 五颗五星

10楼:匿名用户

还有国歌,***,瓷器,丝绸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有国旗国徽还有什么的标志能代表中国呢

11楼:刚荣

中国标志的象征,应当是独一无二,唯中国独有,且是正面的形象。很多,仅举几例:

1、长江、黄河、泰山。

2、长城。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伟大奇迹,是中国悠久历史的见证。

3、故宫,特别是天安门。中国的象征,并被设计入国徽。蕴含厚重的中华历史内涵。

4、兵马俑。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全世界的一个奇迹,令外国人赞叹,让中国人骄傲!

5、三峡水利枢纽。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

6、青藏铁路。高原上的世界天路——1956公里的青藏铁路。

7、大运河。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最早、最长的一条人工河道。

8、龙。中华文明的图腾,不需多言。

9、京剧脸谱。中国文化的又一代名词。

10、汉字。方块象形字,独特的人类文明载体。

11、中国功夫。尤其以太极拳为代表,风靡世界。

12、熊猫。不仅珍稀且独此一家,和平友好可爱的象征。

13、丝绸之路。不管陆上还是海上,对世界文明的交流均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14、五星红旗。社会主义中国的代表。

15、一国两制。中国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独特创举!对人类文明、和平事业的崭新贡献。

12楼:匿名用户

有国旗 国徽外, 还有国歌。

中国国旗和国徽是什么样子,中国国旗和国徽上的五颗星分别代表着什么意思

1楼 绝地飞鹰 这么旗子让西方畏惧了几十年,你却不知道这旗子是什么样的 中国国旗和国徽上的五颗星分别代表着什么意思 2楼 苹果旺旺小馒头 中国国旗的五颗星代表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 中国国徽上的五颗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站起来了。 一 国旗五颗星的含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五星红旗,长方形,...

中国联通标志代表什么,中国联通“H”代表什么呢?

1楼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的司标是由一种回环贯通的中国古代吉祥图形 盘长 纹样演变而来。迂回往复的线条象征着现代通信网络,寓意着信息社会中联通公司的通信事业井然有序而又迅达畅通,同时也象征着联通公司的事业无以穷尽,日久天长。 标志造型中的四个方形有四通八达,事事如意之意,六个圆形有路路相通,处处顺畅之...

汉服和旗袍哪个能更代表汉族,汉服与旗袍,哪个更能代表中国

1楼 蜜月见 自然是bai汉服啊。 汉服du,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 zhi又称汉衣冠dao 汉装。与汉人一词专类似,汉服中的 汉属 字的词义外延亦存在着由汉朝扩大为整个民族指称的过程。 要代表汉族的话,汉服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而旗袍,则是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