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中国还有什么国家用五星红旗,都有哪个国家用五星红旗

2020-11-24 11:30:36 字数 3822 阅读 4414

1楼: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不可能有第2个。就像中国一样不能有两个。

都有哪个国家用五星红旗

2楼:匿名用户

社会主义国家的国旗都差不多。还有一些个别国家也会用五星。新加坡等等。

中国国标有哪些,除了国旗、国徽还有哪些?

3楼:匿名用户

一、从政治层面上讲,国家标志有国徽、五星红旗、天安门、红色、镰刀锤子等等;

二、从文化角度看,有中医、中餐、秦兵马俑、万里长城、功夫、熊猫、京剧等等;

三、从超级工程看,有三峡水电、高铁、探月工程、北斗导航等等。

四、这些都是我们国家标志,而这些标志背后,是我们伟大、勤劳、智慧的人民。

世界上采用红色国旗的5个国家,中国在其中,还有谁

4楼:匿名用户

越南的国旗与我们的最为相似。中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而越南的国旗是一星红旗。就连意义也和我们的差不多,五角星上的五个角代表工农兵、知识分子和青年。

似乎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越南在这方面看的很重。由于两国国旗有点相似,西亚某国曾经搞出了大乌龙。

吉尔吉斯斯坦原来是苏联的加盟共和国,在1991年宣布独立。吉尔吉斯斯坦的国旗很有意思,和我们一样都是红色的。中间的图案是40条姑娘发辫围成的毡房,这有两个意思。

首先是说吉尔吉斯斯坦是一个以游牧为主的国家,其次是说自己是一个男少女多的国家。

阿尔巴尼亚的红色国旗上有一只黑色的双头鹰,这是阿尔巴尼亚的民族象征,就像我们特别喜欢龙一样。因此,阿尔巴尼亚也被称为山鹰之国。阿尔巴尼亚的国旗上曾经还有一颗五角星,但是在1994年,五角星被取消,也就只剩下了黑色的双头雄鹰。

土耳其作为一个西亚地区的穆斯林国家,其国旗颜色也是红色的。只是在国旗上出现了白色的新月和五角星,这几乎是西亚各国的一种标配。土耳其97%的领土处于亚洲,只有3%的领土在欧洲,但是土耳其一直强调自己是一个欧洲国家。

土耳其确实是地区强国,而且还是北约成员国之一。

5楼:匿名用户

土耳其, 阿尔巴尼亚, 吉尔吉斯斯坦, 越南

除了中国每天有升国旗仪式还有那个国家有?

6楼:

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

每个国家都是每天升国旗,这也是国际惯例

除了中国五星红旗外 哪国的国旗最霸气漂亮

7楼:爱笑的眼睛

往上,一个潮袋,青天白日红旗,清朝龙黄旗,还有我们所有的古潮袋的各时期的国旗,哪怕是张破布,也必须最霸气最漂亮,然后是咱们的曾经番薯国的旗,也必须紧跟着我大天潮之后,比如越越,棒子、腼腆、老锅、蒙古、菲菲、留了个求还有中亚各种斯坦,以前咱们的祖上可是在哪放过n年的牧,这些甭管他们曾经如何如何过咱,一视同仁。还有咱们的巴铁兄弟,必须和番薯国的待遇看齐,同样是一水的霸气漂亮。其他的全并列,哎等等,瑛国的问米旗比较丑,谁让他们用鸦片毒咱们,必须得丑,还有俄子的蓝红白也丑,谁让他们占着咱外东背不还。

世界第@一丑倭国的月_经旗,世界第一丑没有之一,必须的。

除了国旗和国徽,还有什么能代表中国

8楼:天下的大路

长城、故宫

兵马俑、长江、黄河

陶瓷、丝绸、四大发明。

中国万里长城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冷兵器战争时代的国家 军事性防御工程,凝聚着 们祖先的血汗和智慧,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和骄傲。 长城有极高的旅游观光价值和历史文化意义。现在经过精心开发修复,山海 关、居庸关八达岭、司马台、慕田峪、嘉峪关等处已成为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

蹬高远眺,凭古怀幽,古战场的金戈铁马似乎就在眼前。如今,长城与埃及的金 字塔,罗马的斗兽场,意大利的比萨斜塔等同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是中华民族 古老文化的丰碑和智慧结晶,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血脉相承和民族精神

9楼:戈壁胡杨

长江 黄河 天安门 人民大会堂 长城 中国龙 凤凰 汉字 汉语 中国结 筷子 饺子

国家法律规定哪些地方可以插五星红旗?

10楼:淮安浙江人

对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有相关的规定,特别是在国庆日、元旦、国际劳动节等节日里,国家鼓励公民以家庭为单位升挂国旗。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

1、第五条 下列场所或者机构所在地,应当每日升挂国旗:

北京天安门广场、新华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务院,**军事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出境入境的机场、港口、火车站和其他边境口岸,边防海防哨所。

2、第六条 国务院各部门,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地方各级委员会,应当在工作日升挂国旗。

全日制学校,除寒假、暑假和星期日外,应当每日升挂国旗。

3、第七条 国庆节、国际劳动节、元旦和春节,各级国家机关和各人民团体应当升挂国旗;企业事业组织,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城镇居民院(楼)以及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有条件的可以升挂国旗。

不以春节为传统节日的少数民族地区,春节是否升挂国旗,由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规定。民族自治地方在民族自治地方成立纪念日和主要传统民族节日,可以升挂国旗。

4、第八条 举行重大庆祝、纪念活动,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大型展览会,可以升挂国旗。

5、第十三条 升挂国旗时,可以举行升旗仪式。

举行升旗仪式时,在国旗升起的过程中,参加者应当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并可以奏国歌或者唱国歌。

全日制中学小学,除假期外,每周举行一次升旗仪式。

6、第十五条 升挂国旗,应当将国旗置于显著的位置。

列队举持国旗和其他旗帜行进时,国旗应当在其他旗帜之前。

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

7、第十八条 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

〈国旗法〉关于升挂国旗的范围:

升挂国旗是公**家观念和爱国意识强的一种表现。《国旗法》中分三种情况规定了升挂国旗的范围:一是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县级以上人民**、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军事委员会,国务院各部委;各政党**委员会;全日制各类学校;民用机场、港口、边防检查站、边境口岸和县级以上人民**所在地的火车站;国家驻外使领馆及其他外交代表机构等,应当每日升挂国旗。

二是社会团体和企业、事业单位,应当在国庆日、元旦、国际劳动节升挂国旗。三是举办重大国事活动、体育运动会和其他重大活动,应当升挂国旗。

为了鼓励公民升挂国旗,《国旗法》还规定,在国庆日、元旦、国际劳动节等节日里,国家鼓励公民以家庭为单位升挂国旗。

“除了红色,还有什么颜色代表中国”

11楼:行从仁义

你好! 除了红色,还有黄色可以代表中国。

黄色,是我国自古君王权威用的一种颜色,皇帝着的旗袍都是黄色。有高贵、富贵、权威之意,而君王则是一个领袖。

我们的国徽是红底黄色图案,五星红旗、党旗也是红、黄两色。

综上所述,红、黄两色代表中国。

12楼:佑儿

你好,你可以看一下五星红旗就知道了嘛,除了红色,还有黄色了,黄**黄种人,炎黄子孙等等等等!

13楼:匿名用户

金黄色也是中国传统颜色。

14楼:凌野

黄色,黄**、黄种人。

五星红旗怎么画,儿童五星红旗怎么画?

1楼 爱国者捣个蛋 先在纸张上画一条竖直的旗杆 步骤阅读 请点击输入 描述 2然后画出五星红旗的轮廓 请点击输入 描述 3接着画出四颗小的五角星 请点击输入 描述 4在小五角星的左侧画出一个大的五角星 请点击输入 描述 请点击输入 描述 5最后给五星红旗添加颜色,完成五星红旗简笔画作图 儿童五星红旗...

我爱五星红旗,我爱祖国.我爱五星红旗.

1楼 枫苓 没有我爱五星红旗这首歌啊,应该是五星红旗我爱你《五星红旗我爱你》是由张美辰演唱一首儿童歌曲,由姜延辉作词 作曲,收录在《2010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获奖歌曲50首》 中。 2010年,歌曲获得了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50首优秀歌曲优秀奖。 这首歌写出了孩子们最清纯 最真切的心声,抒发了少年儿童...

五星红旗简笔画,画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的样子

1楼 姬觅晴 1 先在纸张上画一条竖直的旗杆,如下图所示 2 然后画出五星红旗的轮廓,如下图所示 3 接着画出四颗小的五角星,如下图所示 4 在小五角星的左侧画出一个大的五角星,如下图所示 5 最后给五星红旗添加颜色,完成五星红旗简笔画作图,如下图所示 2楼 尹朶月 先画一个正方形abcd,找出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