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上的四颗星表示什么,五星红旗中的四颗星代表着什么?

2020-11-21 17:19:22 字数 5263 阅读 3000

1楼:匿名用户

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2楼:匿名用户

代表全国人民,即建国之初的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3楼:七十度的蓝

表示台湾 蒙古 棒子 还有日本

就是这个

五星红旗中的四颗星代表着什么?

4楼:劍隱楓痕

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个小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及民族资产阶级。五颗星互相连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代表人民对党之意。

5楼:匿名用户

五星红旗的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1、4颗红星对齐,2、3颗红星对齐。

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其间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6楼:殄血辛爱

5颗星星,一颗大的,4颗小的,还说什么大的代表裆,小的代表人民群众,我只想是问,为什么裆就比人民群众要大呢?裆的优越性在**?

五星红旗的四颗星代表中国的哪四个阶级?

7楼:可爱的康康哥

依次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以及民族资产阶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

在五星红旗上,左上方的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其余的四颗星依次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以及民族资产阶级。而城市小资产阶级以及民族资产阶级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已经被消灭了,所以后来就把这五颗星解释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各民族各阶层人民大团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都、纪年、国歌、国旗的决议》和政协主席团通过的制旗办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

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10,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1/10,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旗杆套为白色,以与旗面的红色相区别。

8楼:在梦里的思念

在五星红旗上,左上方的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其余的四颗星依次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以及民族资产阶级。而城市小资产阶级以及民族资产阶级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已经被消灭了,所以后来就把这五颗星解释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各民族各阶层人民大团结。

9楼:风清扬令狐

五星红旗的四颗星代表中国的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

五星红旗上的五颗星星分别代表什么?

10楼:招银号

那年那兔:我们国旗上的五颗星星,分别代表了什么,你们知道吗?

11楼:暴走少女

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

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旗面为长方形,长与宽比为3:2,五颗星在旗面左上方1/4处,旗杆套为白色。

五星红旗代表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五颗星星主要体现的是一颗大五星(指中国共产党)和四颗小五星(指广大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

中间那个大的——代表中国共产党,周围四个小的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当时的广大人民群众包括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资产阶级。社会主义中国就由这五种主要成分构成。

12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

五星红旗,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10,居左;四星较小,其外圆直径为旗高1/10,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

其中大五角星象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则代表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之所以用四颗小星是因为当时的国旗图案设计者曾联松想到毛主席在《论人民民主**》一书中指出人民在当时包括有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就决定以四颗小星象征广大人民。

13楼:文艺的一小青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上有五颗五角星,一颗大五角星和四颗各有一个角向着大五角星的小星,表示各族人民大团结,大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毛泽东在《论人民民主**》中提出的中国人民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象征着全国人民。

拓展资料:

五星是一个汉语词语,古指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五星。这五颗星最初分别叫辰星、太白、荧惑、岁星、镇星,这也是古代对这五颗星的通常称法。把这五颗星叫金木水火土,是把地上的五原素配上天上的五颗行星而产生的。

今也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史记·天官书》中记载道,“ 天有五星,地有五行。”金星,古名明星、大嚣、太白。

光色银白,亮度特别强。除了太阳和月亮外,是天空看起来最亮的天体,最亮时比天狼星还要亮。金星于黎明见于东方叫启明,黄昏见于西方叫长庚。

另外人们也常常以五星标准来评价事物,若获得五星,则是最高等级,比如五星饭店。

14楼:笑谈词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又称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地红色,象征革命;红旗的左上角有五颗金色五角星,其中的四个小星环拱一棵大星,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红色与黄色是中国的传统喜庆颜色,不过红色与金色五星的组合也备具共产主义特色。

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五角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更显光明。大的那颗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也既当时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只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15楼:匿名用户

希望答案您还满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national flag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是五星红旗。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

旗面为红色,长方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1、4颗红星对齐,2、3颗红星对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其间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五星采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也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

16楼:匿名用户

五颗黄色五角星;一星较大,居左;四星较小,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的中心点。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个小五角星各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我国人民所包括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五颗五角星的相互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衷心拥护。五星位于旗面的左上方,似闪闪星辰居高临下,金碧交辉,映照大地,江天辽阔,山河壮丽。

17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其间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五星采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也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

18楼:匿名用户

代表我国的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在一起。

19楼:々豆包粘粘

旗面为红色,长方形,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一,环拱于大星之右。旗杆套为白色。

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四颗小星象征 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

20楼:永夜中的极光

中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

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全体四个阶级对党的向心之意,受党的全面的领导。

21楼:妙棋先生

中国国旗图案的含义

旗面为红色,长方形,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一,环拱于大星之右。旗杆套为白色。

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有一说象征革命烈士的鲜血);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

四颗小星象征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22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

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这是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中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全体四个阶级对党的向心之意,受党的全面的领导。

五星红旗上的五颗星分别代表什么含义

1楼 招银号 那年那兔 我们国旗上的五颗星星,分别代表了什么,你们知道吗? 2楼 豆包粘粘 旗面为红色,长方形,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 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一,环拱于大星之右。旗杆套为白色。 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 旗上...

五星红旗简笔画,画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的样子

1楼 姬觅晴 1 先在纸张上画一条竖直的旗杆,如下图所示 2 然后画出五星红旗的轮廓,如下图所示 3 接着画出四颗小的五角星,如下图所示 4 在小五角星的左侧画出一个大的五角星,如下图所示 5 最后给五星红旗添加颜色,完成五星红旗简笔画作图,如下图所示 2楼 尹朶月 先画一个正方形abcd,找出ab...

如何制做五星红旗飘动的flash或者gif文件

1楼 罗罗的被爱生活 用ae来制作 ae中有3个三维插件 3d flag和3d serpentine 3d flag是一款用来模拟布料的插件 主要来制作三维旗子 飘动的绸带等 制作还是很简单的 在3d flag中你可以调整布料的参数 比如较硬的旗子 较松的旗子 松软的旗子 非常柔软的旗子 这些旗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