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旗和国徽是什么样子,中国国旗和国徽上的五颗星分别代表着什么意思

2020-11-20 08:55:33 字数 5632 阅读 8112

1楼:绝地飞鹰

这么旗子让西方畏惧了几十年,你却不知道这旗子是什么样的

中国国旗和国徽上的五颗星分别代表着什么意思

2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中国国旗的五颗星代表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中国国徽上的五颗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站起来了。

一、国旗五颗星的含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五星红旗,长方形,红色象征革命,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

一星较大,四星较小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旗杆套为白色,以与旗面的红色相区别。

二、国徽五颗星的含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谷穗和齿轮。麦稻穗、五星、天安门、齿轮为金色,圆环内的底子及垂绶为红色,金、红两种颜色在中国是象征吉祥喜庆的传统色彩。

天安门象征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齿轮和麦稻穗象征工人阶级与农民阶级;五颗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站起来了。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规定:

第十五条 升挂国旗,应当将国旗置于显著的位置。

列队举持国旗和其他旗帜行进时,国旗应当在其他旗帜之前。

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

在外事活动中同时升挂两个以上国家的国旗时,应当按照***的规定或者国际惯例升挂。

第十六条 在直立的旗杆上升降国旗,应当徐徐升降。升起时,必须将国旗升至杆顶;降下时,不得使国旗落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中规定:

第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

一切组织和公民,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徽。

第五条 下列场所应当悬挂国徽:

(一)北京天安门城楼,人民大会堂;

(二)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厅;

(三)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法院的审判庭;

(四)出境入境口岸的适当场所。

3楼:free情到深处腿

中国国旗和国徽上的五颗红星都代表着中国革命人大团结。1949年9月25日晚,毛泽东主席召开国旗、国徽、国歌、纪年、国都协商座谈会。

在这次会上,毛泽东同志拿着五星红旗的图案说:这个图案表现我国革命人大团结。现在要大团结,将来也要大团结。因此,现在也好,将来也好,又是团结,又是革命。

9月26日,全国政协一届全体会议国旗、国徽审查组,通过了第323号设计图案为当选图案。

扩展资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49年9月27日,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上通过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都、纪年、国歌、国旗的决议》中,第四点规定:“全体一致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红底五星旗,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都、纪年、国歌、国旗的决议》和政协主席团通过的制旗办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五星红旗,长方形,红色象征革命,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内容为国旗、天安门、齿轮和谷穗,象征中国人民自“五四”运动以来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和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国的诞生。

4楼:一路灰大

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即原“士、农、工、商”之所谓“四民”,但依共产主义意识形态,顺序被改为“工、农、士、商”)

中国国旗上为红色,象征革命;五星呈黄色,有象征中国人为黄种人之意。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拥护。希望帮助你

5楼:匿名用户

五星红旗的红色代表着革命,国旗左上角的五颗星星中,被包围在**的大五角星代表着中国共产党,而其他四颗小星星分别指的是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国徽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同时也代表着民族,一些特定的国家文件,需要盖上国徽,才可以正式的生效。世界上有很多国家的国徽都是盾徽,我国的国徽正中间是天安门和五颗星星,围绕着天安门的分别是齿轮和谷穗,天安门、5颗星星、齿轮和谷穗都是金色的,其余的部位则是红色。

在我国金色和红色都是代表着吉祥,国徽上的天安门代表着我国不屈的精神,齿轮代表着工人阶级,谷穗代表着农民阶级,而5颗星星代表着我国中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站起来了。

6楼:匿名用户

中国国旗和国徽上的五颗星分别代表着: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小星代表人民。

7楼:匿名用户

国旗和国徽上的五颗星,中间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寓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组成的社会主义国家。

8楼:匿名用户

国旗和国徽上的五颗星分别代表56个民族团结一心

9楼:佳浍

国徽上的五颗星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站起来了。国旗上的五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大团结。

10楼:匿名用户

大五星代表党

四颗小五星原代表工、农、商、小资阶级,后来改变定义为全国各族人民

11楼:匿名用户

据五星红旗图案设计者曾联松的说明:

大星代表领导事业的中国共产党。

四颗小星代表4亿中国人民;四大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四大力量《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民主人士、国内少数民族和海外华侨);四大内容(独立、自由、民主、统一);4000年来的中国历史。

黄色大与小星排列成大团圆,表现着:1.大星领导小星,”“团结在一起:2.椭圆形的中国地形;3.黄色人种的中华民族;4.黄土地带的中国国土

中国国旗国徽上的图按都是什么含义?

12楼:假的司马

1、中国国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

1、4颗黄星对齐,2、3颗黄星对齐。

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鲜血换来的新生活,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2、中国国徽: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象征着中国人民自“五四”运动以来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和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国的诞生。四颗小五角星环绕一个大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的大团结;齿轮和麦稻穗象征着工人阶级领导下的工农联盟;天安门则体现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传统和民族精神,同时也是我们伟大祖国首都北京的象征。国徽在颜色上用正红色和金红色互为衬托对比,体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吉寿喜庆的民族色彩和传统,既庄严又富丽。

13楼:炎發灼眼

中国国旗图案的含义:

旗面为红色,长方形,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一,环拱于大星之右。旗杆套为白色。

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

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14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谷穗和齿轮。麦稻穗、五星、天安门、齿轮为金色,圆环内的底子及垂绶为红色,金、红两种颜色在中国是象征吉祥喜庆的传统色彩。天安门象征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齿轮和麦稻穗象征工人阶级与农民阶级;五颗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站起来了!

1950年6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及对该图案的说明。同年9月20日,毛泽东主席命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及其通过的以后历次宪法均予以确认。

国徽即代表国家的徽章、纹章,为国家象征之一,也是民族的象征。国徽上通常有来自然的元素,如动物植物,但也可能有其他事物,用以表现该国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或意识形态。

国徽是什么样子的?

15楼:惊天九剑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内容主要由国旗、天安门、齿轮和谷穗构成。在色彩上国徽选定的是玉、金、红三色,以红绶穿瑗的结衬托而成图案的整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其蕴含的深刻内容是: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从五四运动开始的,到1949年取得了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天安门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又是新中国成立时举行开国大典的盛大场所,用天安门图案作新的民族精神的象征,是十分恰当的。

用齿轮、谷穗象征工人阶级与农民阶级;用国旗上的五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大团结,鲜明地表现新中国的性质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确定

1949年6月,距离开国大典仅剩3个多月,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而共和国的标志却尚未确定。16日,新政协筹备会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决定分设6个小组,各守其位,各司其职。其中第六组担负拟定国旗、国徽、国歌方案的重任。

第六小组组长是博学多才的马叙伦,副组长是北平军管会主任叶剑英。不久,因叶剑英工作忙,又增加沈雁冰(茅盾)任副组长,主持日常工作。成员都是中国当时最优秀的高级知识分子。

7月4日下午3点,在中南海勤政殿第一会议室,召集人叶剑英主持召开了第六小组第一次会议。以何种方式为新生的共和国确定标志,叶剑英提议,是不是可以用筹备会的名义,公开向全国人民征求意见。

根据这一提议,7月16日的《人民**》头版,刊登了《征求国旗国徽图案及国歌词谱的启事》,其中对“国徽”的征集要求有三条:(甲)中国特征;(乙)政权特征;(丙)形式须庄严富丽。

征求作品的截止日期为8月20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应征来稿总量高达数千。但相比国旗和国歌,国徽的应征作品只有112件,不仅数量少,而且几乎都不能令专家满意。

1949年9月26日,国旗、国徽、国歌、国都、纪年方案审查委员会发布第一次会议报告,其中第三项对国徽作出这样的决定:“根据国徽图案参考资料,邀请专家另行拟制。

10月23日,梁思成所在的清华大学设计组拿出初稿。这个设计团队堪称超一流,除梁思成外,参与的同志还有梁思成的夫人、清华大学雕饰系教授林徽因、雕饰系教授莫宗江、雕塑教授高庄、美术史教授邓以蛰、工艺史教授王逊。

1950年6月20日,全国政协国徽审查组最后一次讨论,审定了国徽方案,由组长马叙伦、副组长沈雁冰向政协全体大会提出了审查报告。

同年6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同意马叙伦委员代表国徽审查组的报告,通过了国徽审查组所拟定的国徽图案,并提请**人民**核准公布。全国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通过了国徽图案及对该图案的说明,经**人民**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

1954年9月,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及其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百零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谷穗和齿轮。”以后历次宪法均予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