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的形状是怎样的,槐树是什么样子

2020-12-29 20:08:50 字数 5312 阅读 1961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槐树又名国槐、家槐、中槐、白槐,蝶形花科,槐属。落叶乔木,树高达25m,树冠圆形。树皮灰黑色,粗糙纵裂。小枝绿色,皮孔明显。叶互生,奇数羽状复叶,

小叶7~15枚,具短柄,卵圆形或卵状椭圆形,全缘,长2.5~7cm。宽1.

5~4cm,先端尖,基部圆形或广楔形,上面深绿色,下面粉白色,具平伏毛。花浅黄绿色,圆锥花序顶生。荚果念珠状,不开裂,也不脱落。

花期6~8月,果期9~10月。原产我国北部,南北各地广泛栽培。

槐树是什么样子

2楼:无名之人

槐树高25米;树皮灰褐色,具纵裂纹。当年生枝绿色,**。羽状复叶长达25厘米;叶轴初被疏柔毛,旋即脱净;叶柄基部膨大,包裹着芽。

托叶形状多变,有时呈卵形,叶状,有时线形或钻状,早落;小叶4-7对,对生或近互生,纸质,卵状披针形或卵状长圆形,长2.5-6厘米,宽1.5-3厘米,先端渐尖,具小尖头,基部宽楔形或近圆形,稍偏斜,下面灰白色,初被疏短柔毛,旋变**;小托叶2枚,钻状。

扩展资料:

槐树的价值

1、园林价值

国槐是庭院常用的特色树种,其枝叶茂密,绿荫如盖,适作庭荫树,在中国北方多用作行道树。配植于公园、建筑四周、街坊住宅区及草坪上,也极相宜。

龙爪槐则宜门前对植或列植,或孤植于亭台山石旁。也可作工矿区绿化之用。夏秋可观花,并为优良的蜜源植物。花蕾可作染料,果肉能入药,种子可作饲料等。

又是防风固沙,用材及经济林兼用的树种,是城乡良好的遮荫树和行道树种,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毒气体有较强的抗性。国槐也是可以选作为混交林的树种。

2、国槐混交林发展价值

国槐与泓森槐混交林,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和营养面积,能较好地发挥防护效益,可增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立地条件,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和光照资源提高林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

3楼:匿名用户

槐,又名国槐,树型高大,其羽状复叶和刺槐相似。花为淡黄色,可烹调食用,也可作中药或染料。其荚果跟其他豆类植物不同,肉胶质,在种粒之间收缩,形成念珠状,俗称“槐米”,也是一种中药。

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树种花期不同,是一种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和荚果入药,有清凉收敛、止血降压作用;叶和根皮有清热解毒作用,可**疮毒;木材供建筑用。种仁含淀粉,可供酿酒或作糊料、饲料。

皮、枝叶、花蕾、花及种子均可入药。

槐花:槐树全貌:

槐树叶:

槐树豆荚:槐米:

4楼:回见

这种问题还用问吗?用百度**搜索一下就知道了嘛。给你个链接看看吧。

http://image.baidu.***/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bb%b1%ca%f7

5楼:眉山小将

朋友祝福刚送到,萝卜骨头汤思念漫随雪花长,祝你时时都温暖

扫去疲惫劳累,一帆风顺!

张开双手,红枣糯米粥

槐树的外形有哪些?

6楼:海的第三棱瑞瑞

槐树的外型特征如下: 槐树树型高大,喜光、根深,生长迅速。其羽状复叶和刺槐相似,但刺槐的叶略透明。

槐树的花为淡黄色,可烹调食用,也可作中药或染料。其荚果跟其他豆类植物不同,肉胶质,在种粒之间收缩,形成念珠状,俗称"槐米",也是一种中药。槐树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树种花期不同,所以是一种重要的蜜源植物。

槐树属于落叶乔木,高15-25米。羽状复叶长15-25厘米;叶轴有毛,基部膨大;小叶9-15,卵状长圆形,长2.5-7.

5厘米,宽1.5-5厘米,顶端渐尖而有细突尖,基部阔楔形,下面灰白色,疏生短柔毛。圆锥花序顶生;萼钟状,有5小齿;花冠乳白色,旗瓣阔心形,有短爪,并有紫脉,翼瓣龙骨瓣边缘稍带紫色;雄蕊10,不等长。

荚果肉质,串珠状,长2.5-5厘米,**,不裂;种子1-6,肾形。花果期9-12月。

槐树叶色深,呈墨绿色。

槐树叶子是什么形状?

7楼:妄与栀枯

卵状长圆形。

槐为落叶乔木,高8-20m。树皮灰棕色,具不规则纵裂,内皮鲜黄色,具臭味;嫩枝暗绿褐色,近光滑或有短细毛,皮孔明显。奇数现状复叶,互生,长15-25cm,叶轴有毛,基部膨大;小叶7-15,柄长约2mm,密生白色短柔毛;托叶镰刀状,早落;

小叶片卵状长圆形,长2.5-7.5cm,宽1.5-3cm,先端渐尖具细突尖,基部宽楔形,全缘,上面绿色,微亮,背面优生白色短毛。

主要价值

1、园林价值

国槐是庭院常用的特色树种,其枝叶茂密,绿荫如盖,适作庭荫树,在中国北方多用作行道树。配植于公园、建筑四周、街坊住宅区及草坪上,也极相宜。龙爪槐则宜门前对植或列植,或孤植于亭台山石旁。

也可作工矿区绿化之用。夏秋可观花,并为优良的蜜源植物。

花蕾可作染料,果肉能入药,种子可作饲料等。又是防风固沙,用材及经济林兼用的树种,是城乡良好的遮荫树和行道树种,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毒气体有较强的抗性。国槐也是可以选作为混交林的树种。

2、国槐混交林发展价值

例如国槐与泓森槐混交林,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和营养面积,能较好地发挥防护效益,可增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立地条件,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和光照资源提高林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

8楼:79啊呦

叶子比较小,是椭圆形的,颜色是墨绿色,分布比较密集。

这是纯槐树叶子

这是开花后的槐树

这是整颗槐树

植物:槐树是什么样子的?

9楼:多泓朱芬

花冠乳白bai色,顶端渐尖而du有细突尖。

槐花香,北京五zhi月老多的dao.自己去百度**搜索版一下图吧

这样可以么,有

权短爪:落叶乔木,高15-25米,

干皮暗灰色,下面灰白色,小枝绿色,皮孔明显。圆锥花序顶生;萼钟状,有5小齿.5-5厘米。

羽状复叶长15-25厘米;叶轴有毛,肾形。耐脊贺花果期9-12月,旗瓣阔心形,基部膨大;小叶9-15;种子1-6,卵状长圆形,长2.5-7.

5厘米,宽1。荚果肉质,串珠状,长2,**,不裂,基部阔楔形,疏生短柔毛,并有紫脉,翼瓣龙骨瓣边缘稍带紫色;雄蕊10,不等长.5-5厘米昌派野型槐树又叫国槐

10楼:都梦香养斐

槐,又名国槐,树型高大,其羽状复叶和刺槐相似。花为淡黄色,可烹调食用回,也可作中药或答染料芦坦。其荚果跟其他豆类植物不同,肉胶质,在种粒之间收孝闷缩,形成念陪慎桐珠状,俗称“槐米”,也是一种中药。

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树种花期不同,是一种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和荚果入药,有清凉收敛、止血降压作用;叶和根皮有清热解毒作用,可**疮毒;木材供建筑用。种仁含淀粉,可供酿酒或作糊料、饲料。

皮、枝叶、花蕾、花及种子均可入药。

槐花:槐树全貌:

槐树叶:

槐树豆荚:槐米:

11楼:延飞烟俟仪

因为bai

花期在夏末

,所以夏du季是槐树一年最具zhi观赏的时候花和荚果入dao药,有清凉收回敛、止血降压答作用;叶和根皮有清热解唯漏毒轮清作用,可**疮毒;木腊山前材供建筑用。种仁含淀粉,可供酿酒或作糊料、饲料。皮、枝叶、花蕾、花及种子均可入药。

12楼:手机用户

槐树又叫国槐:落毕核叶乔手滚掘木,高15-25米, 干皮暗灰色,小枝绿色,皮孔明显。羽状复叶长

专15-25厘米;叶轴有毛,基部膨

13楼:匿名用户

槐树:复叶来拍握斗

长达25厘米;叶自

轴初被疏柔毛,旋bai即脱净;叶柄基部膨du大,包裹zhi着芽;托叶形状

dao多变,有时呈卵形,叶状,有时线形或钻状,早落;小叶4-7对,对生或近互生,纸质,卵状披针形或卵状长袭磨圆形,长2.5-6厘米,宽1.5-3厘米,先端渐尖,具小尖头,基部宽楔形或近圆形,稍偏斜,下面灰白色,初被疏短柔毛,旋变**;小托叶2枚,钻状。

圆锥花序顶生,常呈金字塔形,长达30厘米;花梗比花萼短;小苞片2枚,形似小托叶;花萼浅钟状,长约4毫米,萼齿5,近等大,圆形或钝三角形,被灰白色短柔毛,萼管近**;花冠白色或淡黄色,旗瓣近圆形,长和宽约11毫米,具短柄,有紫色脉纹,先端微缺,基部浅心形,翼瓣卵状长圆形,长10毫米,宽4毫米,先端浑圆,基部斜戟形,无皱褶,龙骨瓣阔卵状长圆形,与翼瓣等长,宽达6毫米;雄蕊近分离,宿存;子房近**。

荚果串珠状,长2.5-5厘米或稍长,径约10毫米,种子间缢缩不皮晌明显,种子排列较紧密,具肉质果皮,成熟后不开裂,具种子1-6粒;种子卵球形,淡黄绿色,干后黑褐色。花期6-7 月,果期8-10月。

上图中就是槐树,上面的花就是槐花

槐树的叶子是什么形状

14楼:匿名用户

槐树,羽状复叶,小叶较小,因此树冠浓密。槐树的一级侧枝粗壮,树冠因此云团状。槐树有根瘤菌,氮素营养充足,因此叶色深,呈墨绿色。

远看槐树的树冠的如同一团墨绿浓云,墨绿色是一种晦暗的色彩,浓云同样会带来晦暗。槐树为缩缢呈串珠状,缩缢处很细。槐树荚角缩存树上,到第二年雨季,遇到降雨,缩缢处受雨水浸湿而断裂落下,果皮被浸泡腐烂而露出种子,把树荫下的地面染成暗绿色。

槐树容易遭受蚜虫危害,蚜虫分泌物落到地面也会把地面染成黑色。槐荫下因此常常呈黑色,同样具有晦暗之意。所以,槐树一名源自“晦暗”

15楼:酒苇韩凡白

叶子比较小,是椭圆形的,颜色是墨绿色,分布比较密集。

这是纯槐树叶子

这是开花后的槐树

这是整颗槐树

槐树有什么形态特征?

16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槐树是落叶乔木的一种。整棵树高一般都在20米左右,树皮呈暗灰色,皮孔明显。复叶长13~28厘米;仔细观察叶轴,会发现有毛,并且基部膨大;小叶长3~8厘米,宽2~5.

5厘米,形状为长圆形,顶端渐尖而有细突尖,基部阔楔形,下面灰白色,疏生短柔毛。花序呈圆锥形;花萼的形状酷似钟状,并且有几个小齿;花冠乳白色,旗瓣阔心形,有短爪,并有紫脉,翼瓣龙骨瓣边缘稍带紫色;雄蕊10条,不等长。槐树荚果肉质,形状就像串珠,上面没有毛,长为3~6厘米左右;每个果实大约有1~6颗种子,形状如肾形;槐树的花果期大概在10个月左右。

槐树的树干是什么形状的?

17楼:遵之规律

槐树,以国槐为例,羽状复叶,小叶比较小,因此,树冠浓密。槐树的一级侧面树枝粗壮,树冠因此云团状。

18楼:打算回答上

槐树的树干是什么形状的? 圆形

坟地种槐树为什么不好,坟地种槐树怎么样?

1楼 轮回之因果 槐树是阴木,养魂。在坟地亦易生厉鬼恶鬼危害一方。 2楼 匿名用户 坟墓旁出棵刺槐小树对坟好吗? 坟地种槐树怎么样? 3楼 请叫我武叫兽 听老一辈的说槐树和柳树是属阴的。特别是老槐树柳树有可能会有鬼魂附在上面。当然这只是个传说,不过坟地里不让乱种树一直到现在我老家这里还是尊询的,虽说...

这个是什么树呢?是槐树吗,这是什么树啊?槐树?

1楼 匿名用户 刺槐 原变种,英bai文du名robinia pseudoacacia l 又名洋槐,属豆zhi科刺槐属的dao落叶乔木,原生于北回美洲, 现被答广泛引种到亚洲 欧洲等地。刺槐树皮厚,暗色,纹裂多 树叶根部有一对1 2mm长的刺 花为白色,有香味,穗状花序 果实为荚果,每个果荚中有4...

这是什么树,好像不是洋槐树,这是什么植物,应该是槐树的一种,但是肯定不是洋槐,我们小区里面很多这样的树。

1楼 罗西善 你好!看 好像是洋槐,但不确定,因为还有一种中国槐,也有些地方因为其生长较慢称之为笨槐,这种槐树与洋槐的最大区别就是无刺 串种的中国槐会有一些明显少于洋槐的刺 ,你可以仔细观察一下,看属于那一种。 2楼 虎甲隐士 春天刚抽出绿叶的洋槐树! 这是什么植物,应该是槐树的一种,但是肯定不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