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树,好像不是洋槐树,这是什么植物,应该是槐树的一种,但是肯定不是洋槐,我们小区里面很多这样的树。

2020-12-10 10:14:44 字数 2265 阅读 2768

1楼:罗西善

你好!看**好像是洋槐,但不确定,因为还有一种中国槐,也有些地方因为其生长较慢称之为笨槐,这种槐树与洋槐的最大区别就是无刺(串种的中国槐会有一些明显少于洋槐的刺),你可以仔细观察一下,看属于那一种。

2楼:虎甲隐士

春天刚抽出绿叶的洋槐树!

这是什么植物,应该是槐树的一种,但是肯定不是洋槐,我们小区里面很多这样的树。

3楼:匿名用户

槐,又名国槐,树型高大,其羽状复叶和刺槐相似。花为淡黄色,可烹调食用,也可作中药或染料。其荚果跟其他豆类植物不同,肉胶质,在种粒之间收缩,形成念珠状,俗称“槐米”,也是一种中药。

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树种花期不同,是一种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和荚果入药,有清凉收敛、止血降压作用;叶和根皮有清热解毒作用,可**疮毒;木材供建筑用。种仁含淀粉,可供酿酒或作糊料、饲料。

皮、枝叶、花蕾、花及种子均可入药。

这个是什么树呢?是槐树吗

4楼:匿名用户

刺槐(原变种,英bai文du名robinia pseudoacacia l.)又名洋槐,属豆zhi科刺槐属的dao落叶乔木,原生于北回美洲,

现被答广泛引种到亚洲、欧洲等地。刺槐树皮厚,暗色,纹裂多;树叶根部有一对1~2mm长的刺;花为白色,有香味,穗状花序;果实为荚果,每个果荚中有4~10粒种子。刺槐木材坚硬,耐腐蚀,燃烧缓慢,热值高。

刺槐花可食用,刺槐花产的蜂蜜很甜,蜂蜜产量也高。刺槐栽培变种有红花刺槐、金叶刺槐等。

5楼:纸趣炫逸

是的,我家是皖北的,在我们那叫它洋槐树,它的可以食用。

请问 这是什么树

6楼:脑门顶俩角

看不清,猜测是槐树,貌似很常见

或许有时什么皂荚树什么的。

这是什么树

7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棵树,是一颗大树,是一棵生命力极其旺盛的大树。

8楼:匿名用户

这是栾树,栾树是一种喜光,稍耐半阴的植物;耐寒;但是不耐水淹,栽植注意土地,耐干旱和瘠薄,对环境的适应性强,喜欢生长于石灰质土壤中,耐盐渍及短期水涝。栾树具有深根性,萌蘖力强,生长速度中等,幼树生长较慢,以后渐快,有较强抗烟尘能力。在中原地区尤其是许昌鄢陵多有栽植。

9楼:匿名用户

第119回 中乡魁宝玉却尘缘 沐皇恩贾家延世泽 第120回 甄士隐详说太虚情 贾雨村归结红楼梦 [1]

请问博士这是什么植物?两米多高,丛状,树枝像洋槐树,树叶像杉树。广东四会拍的。

10楼:爱作剧的摩口

被子植物门 angiospermae >> 豆科 leguminosae >> 含羞草属 mimosa

光荚含羞草 mimosa bimucronata

11楼:水之灵

叶子很像红豆杉,应该就是它的近源种吧!

具体可以查查“杉科”的资料。

这是什么树,跟柳树很像,但是并不是柳树

12楼:

龙爪槐(学名:sophora japonica),别称:倒槐、垂槐、盘槐。

龙爪槐是国槐的芽变品种,落叶乔木、喜光、稍耐阴、能适应干冷气候。树冠优美,花芳香,是行道树和优良的蜜源植物;花和荚果入药,有清凉收敛、止血降压作用;叶和根皮有清热解毒作用,可**疮毒;木材供建筑用。本种由于生境不同,或由于人工选育结果,形态多变,产生许多变种和变型。

13楼:爱作剧的摩口

龙爪槐,国槐的变种之一

这个是什么树?是国槐吗? 30

14楼:寒小仙

臭椿(ailanthus altissima)苦木科臭椿属落叶乔木,树皮灰色至灰黑色,原名樗(chū),又名椿树和木砻树,因叶基部腺点发散臭味而得名。它原产于中国东北部、中部和台湾。生长在气候温和的地带。

这种树木生长迅速,可以在25年内达到15米的高度。此物种寿命较短,极少生存超过50年。

本种在石灰岩地区生长良好,可作石灰岩地区的造林树种,也可作园林风景树和行道树。木材黄白色,可制作农具车辆等;叶可饲椿蚕(天蚕);树皮、根皮、果实均可入药,有清热利湿、收敛止痢等效;种子含油35%。本种在北美、欧、亚洲不少城市自行繁殖,成为“杂草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