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新长出来的叶子这个样子呢,大神帮我看看怎么回事

2020-12-29 19:13:51 字数 3414 阅读 9769

1楼:潼祎

没关系的,春天暖和自然会长出新芽!

2楼:钢都花圣

没事,这是发这叶时挤伤的

请大家帮我看看我的绿萝叶子上有小洞,新长出来的叶子都这样,为什么啊?找了没有虫子啊~~~

3楼:匿名用户

绿萝细菌性叶斑病

防治方法

(1)栽培技术防病:绿萝宜摆放在中层盆架上养护;具有较高湿度和一定光照强度;及时开启排风扇除湿;禁止喷淋式浇水。

(2)药剂防护:发病初期喷20%络氨铜.锌水剂400倍液,或72%农用链霉素3000倍液,或12%绿乳铜乳油600倍液,或2%加收米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等。

4楼:匿名用户

有的虫子肉眼看不到的

绿萝叶子这个样子是怎么回事

5楼:琅琊钓叟

1、有可能是放置绿萝的位置光照太暗,导致叶绿素含量较少,因此发黄。

2、浇水太勤,根系受损,导致叶色营养不良。

为什么绿萝新长的叶子又小又薄?

6楼:匿名用户

盆小苗多。有可能绿萝的根系已经布满了整个盆土,原盆栽土已经较贫瘠,可能会缺

养分。光照不足。可能绿萝刚长新叶时,您还将绿萝至于室内,导致光照不足,所以会长出来的细小、白而嫩,并且相邻叶间距比较长。

盆土太干燥。可能绿萝萌发新叶期间浇水不够,导致盆土过干,苗生长被卡,绿萝新长的叶子又小又薄。

解决方法:

换盆。可以换大号盆,跟换盆土或增加养分足的种植土。待盆土稍干,轻轻侧击打盆壁,使得土与盆脱离,然后一手托苗及土团,一手持盆倾倒。

分盆。将现在密密麻麻一大蔸的苗分成几份,新土需疏松、较肥沃,用几个不同的盆来栽植。

浇水,加肥料。结合浇水将肥料溶于水浇灌肥液或喷叶面肥,建议用浓度在0.3%以下

氮磷钾复合肥。

增加光照。也要注意避免午间太阳猛烈。叶子颜色转深后方可放置光线较弱处。

绿萝新长出来的叶子为什么是这样的,需不需要分盆

7楼:荣荣和平

看不到**啊,绿萝很好养,放室内明亮处 干透及时浇水就可以啊 见干见湿比较好,一般情况下都是分株,扦插繁殖就可以

绿萝新长的叶子怎么这样了,求救

8楼:叶虹时光

嫩叶受伤开裂一般是碰伤,不过你这种状况不仅是开裂,嫩叶还褶皱。两种原因:1、温差过大,导致水分吸收和蒸腾不平衡;2、水大初期还没有烂根时,根呼吸受抑制,导致白天和夜晚吸水不平衡;3、空气过度干燥,根吸水供不上蒸腾,叶子局部脱水。

这些因素会导致嫩叶出问题,老叶不受影响,不过长时间不处理整株出问题是迟早的事

大家帮我看看,绿萝新出的芽叶卷成这样是怎么回事

9楼:戀戀秋風傷別離

新叶发卷,嫩叶子刚中则喊出来的时候发卷

原因:天气问题,加强根系生长可以解决,或者喷点有机的液体肥也可以。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有蚜虫或者蓟马卖野也会这样。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吡虫啉或者啶虫脒进盯宏行喷叶面处理。

大神帮我看看绿萝这个枝干上面黑色是怎么回事

10楼:

会长出新叶子的,但前提是你需要换一个大一点的容器,这么小的瓶子放这么内多枝干不利于绿萝生根容,还有,你需要注意!水一定要晾晒过两天才能给绿萝用,不要直接用凉水!绿萝喜欢阴,不要光照直射它,再就是注意及时剪去腐烂的部分,其他就看它的生命力了!

我养的绿萝叶子几乎掉完了,各位大师请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还有要怎么做才能让它恢复?

11楼:匿名用户

看样子很长时间没换过盆了,再加上两个塑料盆透气性差,环境干燥是主要原因。

根系充满花盆,呼吸不畅、营养不足,体弱则多病(细菌性叶斑病)。

建议:1、换大一号的透气好的泥盆和新土;

2、从叶柄处剪掉病叶;切记:黄叶或死叶不要直接剥落掉要从叶柄中部剪断这样避免直接剥离造成过多水分流失和增加伤口。

3、浇水可以给柱子上浇湿上面都是气生根。

4、叶面经常喷水,不定期给叶片喷点氮肥,给土里浇点硫酸亚铁稀释液。

5、适当的通风 。

12楼:金芃阁

1、保留原有的绿萝,把它们移植到温暖向阳的阳台上,每隔三四天浇一次水,不要浇透,保持土壤湿润即可,适当施些肥料,多观察精心照顾。

2、把枝条剪掉重新扦插繁殖,这样做可以拥有新的绿萝,而且也有利于旧的绿萝更快的恢复。

3、保证室内温度不低于15℃,应经常向剩余的叶面喷些水,提高空气湿度,以利于绿萝的恢复。

4、将剩余的叶中已经发黄的叶子摘除以节省养分。

5、经常擦洗剩余叶片和枝条也有利于绿萝的恢复。

13楼:顾影自怜

可能是浇水浇多了,您种植的绿萝叶子变黄,新长出的会变黑坏死,您一个星期才浇一次水,恐怕不是浇水太多的问题。您是不是放在室内阴处的时间太长了。绿萝虽属阴性植物,忌阳光直射,但喜散射光,室内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阳光直射。

阳光过强会灼伤绿萝的叶片,过阴会使叶面上美丽的斑纹消失,影响生长,通常以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绿萝的生长发育最好。下面向您介绍“绿萝的养护”的资料,供您参考。 * * * 绿萝的养护 * * * 绿萝以疏松、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发育最好。

可用腐叶质70%,红壤土20%,油菜饼和骨粉10% 混合沤制。每三年换盆一次。 绿萝属阴性植物,忌阳光直射,喜散射光,较耐阴。

室内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阳光直射。阳光过强会灼伤绿萝的叶片,过阴会使叶面上美丽的斑纹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绿萝的生长发育最好。 绿萝喜欢较大的空气湿度和湿润的环境。

盛夏绿萝的生长高峰,每天可向绿萝的气根和叶面喷雾数次,既可清洗叶片的尘埃,利于绿萝的呼吸,又能使叶色碧绿青翠,还能降低叶面温度,增加小环境的空气湿度,使叶片更好地生长。盆土以湿润为度,发现盆土变白时,即可浇透水。冬季室温较低,绿萝处于休眠状态,应少浇水,保持盆土不干即可。

绿萝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白天20℃—28℃,晚上 15℃—18℃。冬季只要室内温度不低于10℃,绿萝即能安全越冬,如温度低于5,易造成落叶,影响生长。 绿萝的施肥,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

春季绿萝的生长期到来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并用0.5‰—1‰的尿素溶液作叶面施肥一次,这样既能满足绿萝的生长需要,又能保持叶片的绿色光亮。

冬季应停止施肥。 通常绿萝的繁殖采用扦插和埋茎法。选取健壮的绿萝藤,剪成两节一段,注意不要伤及气根,然后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于荫蔽处,每天向叶面喷水或覆盖塑料薄膜保湿,只要保持环境不低于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14楼:琉璃紫般哀

可能是营养过盛,或是营养不足

怎样才能让掉了叶子的大叶绿萝重新长出叶子

1楼 遗落长安的繁华 绿萝的叶子掉后,会在叶茎根部长出小叶芽。 绿萝 叶 茎及根的汁液有毒,属于入侵植物,原产南美洲及所罗门群岛,属于天南星科大型常绿藤本植物,生长于热带地区,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 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 疏松肥...

大家帮我看一下这个是什么花叶子都卷起来了怎么回事

1楼 可靠的浮山游侠 幸福树 又叫菜豆树 山菜豆 辣椒树 可能是浇水不当 引起烂根 大家帮我看一下 这个是什么花 叶子都卷起来了 怎么回事 2楼 益汉堂 气温太低冻伤了。 菜豆树 商品名 幸福树 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紫葳科 bignoniaceae 菜豆树...

谁能帮我看看我家绿钻石花叶子发黄了是怎么回事

1楼 蟑螂花语 以前浇水多有点沤根了,吸收不上来水分养分就会这个样,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干透浇水就可以,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比较好,喜湿润,每次浇水时可以加点营养液 ,植物生长更好更旺 谁能帮我看看我家绿钻石花叶子发黄了是怎么回事呀 2楼 真噻儿 太阳晒太多了,湿度也不够,它喜阴喜湿的。 家养绿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