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帮我看一下这个是什么花叶子都卷起来了怎么回事

2020-12-04 07:28:41 字数 2216 阅读 8115

1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幸福树 又叫菜豆树 山菜豆 辣椒树 可能是浇水不当 引起烂根

大家帮我看一下 这个是什么花 叶子都卷起来了 怎么回事

2楼:益汉堂

气温太低冻伤了。

菜豆树(商品名:幸福树)

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紫葳科 bignoniaceae 菜豆树属

别名:菜豆树 白鹤参 朝阳花 大朝阳 跌死猫树 豆角木 豆角树 鸡豆木 豇豆树 接骨凉伞 苦苓舅 苦芩舅 辣椒树 牛尾豆 牛尾木 牛尾树 森木凉伞 山菜豆 蛇树 蛇仔豆 钝刀树 红花菜豆树 鸡木豆 米加应 尾罕 又叫:蛇树、豆角树、接骨凉伞等,商品名:

俗称幸福树;

为小乔木,高达10米;叶柄、叶轴、花序均**。2回羽状复叶,稀为3回羽状复叶,叶轴长约30厘米左右;小叶卵形至卵状披针形,长4-7厘米,宽2-3.5厘米,顶端尾状渐尖,基部阔楔形,全缘,侧脉5-6对,向上斜伸,两面均**。

性喜高温多湿、阳光足的环境,生于山谷或平地疏林中;在中国的热带地区如广东、台湾等地分布,在国外的印度、菲律宾等国也有分布。菜豆树的根、叶、果可以作药用,具有凉血、消肿、退烧的作用,还可以治跌打损伤、毒蛇咬伤等。

菜豆树喜暖热环境,生长适温为20℃至30℃。盛夏酷暑期间,当环境温度达30℃以上时,要适当给予搭棚遮阴,增加环境和叶面喷水,或将其搬放到有疏阴的通风凉爽处过夏。秋末降临,

菜豆树当环境温度降至10℃左右时,应及时将其搬放到棚室内。越冬期间,最好能维持不低于8℃的棚室温度,最低不得低于5℃,以免出现冷害伤叶或落叶。家庭盆栽,可将其搬放到有空调或电热取暖器的室内,确保室温不低于8℃,使其能平安过冬。

有没有养花高手,帮我看看为什么这植物的叶子都卷起来

3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这植物的叶子都卷起来

1、不要经常转动方向,花儿不知所措。因为它们都有向性运动——向阳性、向光性。

2、可能营养液太多了吧,烧伤根系,表现到叶片上。所以要少浇化肥。

3、它是热带雨林植物,所以喜欢25度以上温度,不阴不阳摆放。

一般双子叶植物的叶子刚发芽时是卷曲的(特别是越冬植物--各种树木),而单子叶植物的叶子刚发芽时是直的。越冬植物的芽体在秋季落叶前就基本分化完毕,芽子里有生长点原基和一定数量的叶原基,芽子虽小,却类似一个枝条,而芽子就那么大,叶原基只好是卷曲的,所以越冬植物-树木的叶子刚发芽时是卷曲的。

我看看为什么这植物的叶子都卷起来了

4楼:蟑螂花语

发一个**看看,仔细看看有没有虫害,有没有浇水勤,一般情况下都是干透浇水,见干见湿比较好,浇水勤湿度大,容易沤根腐烂

帮忙看一下叶子卷是怎么了,

5楼:农医生

根糸弱,吸抄收能力差,无法袭

吸收充足的养分供地上部茎叶生长需要,导致植株生长不良。根部冲施氮磷钾(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叶面喷施天然芸苔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加硫酸锌加硫酸镁加硫酸亚铁。

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以促根生根壮根,促苗生苗壮苗。

家人们帮我看看我家的花是什么原因叶子卷

6楼:爱作剧的摩口

虾衣花(学名:calliaspidia guttata)是爵床科麒麟吐珠属的植物,衣花红色苞片重叠成串下倾,花序长约10cm,似龙虾、狐尾,十分有趣。它常年开花,适宜盆栽,放在室内高架上观赏,也可作花坛布置。

虾衣花喜温暖、湿润环境,最低温度5℃至10℃,喜光忌暴晒,有一定的耐阴能力。虾衣花抗性强,其病虫害少。温室培养中应注意防治介壳虫、红蜘蛛危害。

这叫什么花?为什么叶子会卷起来了?

7楼:头点点大

鹤望兰,又名天堂鸟,芭蕉科、鹤望兰属植物,原产南非,形似仙鹤昂首远望

您好、麻烦您帮我看看这是什么花、叶子打卷怎么回事?谢谢

8楼:匿名用户

菜豆树即“幸福树”学名菜豆树,它性喜高温多湿、阳光足的环境。耐高温,畏寒冷,宜湿润,忌干燥。栽培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壤土

9楼:严冬腊月雪

这盆幸福树严重通风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