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病吃酸奶可以吗,肝病病人可以喝酸奶吗

2020-12-29 18:58:25 字数 3303 阅读 9320

1楼:蒙牛乳业

肝硬化患者宜喝酸奶

,可以适当喝蒙牛酸奶系列产品。

适时适量的饮用酸奶可起到一定的保肝、护肝的作用。

对肝硬化患者而言,蛋白质的补充应按蛋白质的缺乏程度及病情决定,能够进食的患者采用口服,而严重消化不良,吸收功能差者,应考虑输入氨基酸。

肝病病人可以喝酸奶吗

2楼:蒙牛乳业

肝病患者宜喝酸奶,可以适当喝蒙牛酸奶系列产品。

适时适量的饮用酸奶可起到一定的保肝、护肝的作用。

对肝病患者而言,蛋白质的补充应按蛋白质的缺乏程度及病情决定,能够进食的患者采用口服,而严重消化不良,吸收功能差者,应考虑输入氨基酸。

肝病的人可以吃红糖吗

3楼:古方红糖

能吃少量红糖. 我们所吃的食物都会经过肝脏解毒、代谢以供机体应用,如果胡乱进食会增加肝脏负担,甚至加重肝脏损害,轻者会延缓病情恢复,重者有可能会引起肝脏坏死。

加工食品很多含有防腐剂,必须经过肝脏解毒,从而增加了肝脏的负担。辛辣食品对胃肠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尤其对重型肝炎病人会加重胃肠道黏膜的充血、水肿及糜烂,甚至会引起消化道出血。

由于肝炎患者的糖代谢会发生紊乱,因此高糖饮食会使血糖升高,多余的糖会转变成脂肪而存储在肝脏,形成脂肪肝;同时,高糖饮食还会引起肠胀气,像羊肉和葵花子这样的高脂食物,过多食用难以被有效消化和吸收,加重肝脏负担

建议:肝炎病人的基本饮食要求是通过平衡的饮食结构进行调养,也就是要制定合理的脂肪、糖、油、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的摄取量的比例,才能促进肝脏代谢,改善肝脏营养,调节免疫功能,解除某些症状。 当然,更要忌烟酒。

慢性肠炎可以喝常温酸奶吗

4楼:蒙牛乳业

肠道功能紊乱不宜多喝

酸奶,衫带少喝些蒙牛酸奶还是有帮助的。

肠道功能紊乱的患者饮食注意点为:

1、少吃酸、冷、生、硬、油腻及或仔芦产气多的食品如:酸奶、大豆等。戚穗

2、吃饭宜定时定量,少食多餐。每顿不宜吃的过饱,尤其是晚餐。在生活上,注意生活规律,多加强室外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等。

慢性胃炎吃梨罐头可以吗

5楼:帅在骨子里的帅

您好, 慢性胃炎进食食物后感疼痛明显需口服抑酸护胃、保护胃黏膜药物,近几天请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必要时医院就诊

肝病的人可以吃红枣吗

6楼:古方红糖

多吃红枣挺好的,红枣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此外,红枣还能提高体内单核吞噬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多食用红枣、阿胶、桂圆,没有多大的影响,平时饮食最好是要清淡些,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

多喝水等等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祖国医学认为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脾胃、益气血、养心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分。鲜红枣所含的维生素c,比等量柑橘高10倍左右,超过等量苹果的60倍。

现代的药理学同时还发现,红枣能提高体内单核吞噬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质的作用。最近的研究还证实红枣具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和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因此,肝病患者可以常吃红枣。

红枣的食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量的控制。总的来说,红枣适用于一切虚证的患者,患实证的患者则不宜食用。另外,食用红枣不宜过量,否则可能损伤消化功能,引起腹胀、便秘等。

8楼:q群

可以,但是需要注意不能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并且多吃养肝食物,如黑芝麻、绿色蔬菜瓜果之类的。-香港肝视界

9楼:匿名用户

需要注意不能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并且多吃养肝食物,如黑芝麻、绿色蔬菜瓜果之类的。肝功能较差的人平时坚持用红枣泡水喝,能帮助排出肝脏毒素,还能修复受损肝脏细胞,有排毒养肝的作用!

10楼:迟贤改代灵

可以吃的。

红枣是首推家常养肝佳品。红枣性温、味甘,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生津液、解药毒、缓和药性的功效。研究表明,由于红枣内含有某类特殊化合物成分刚好可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

此外,红枣还有保护肝脏、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另外,一些慢性肝病患者的体内蛋白相对偏低,而红枣富含氨基酸,它们有利于蛋白质的合成,可以防止低蛋白症状,达到健脾养肝的目的。所以对慢性肝病患者而言,平日可以多吃天然红枣保护肝脏。

我慢性淋病,吃啊奇霉素可以吗

11楼:宜宾正健医院

你好,一般的淋病首先是首先青霉素一类的药物**,需要夫妻同治,避免交叉感染的。而且**14天之后需要医院复查,看看恢复的程度。

淋病**注意事项

一、配偶同时**:**淋病时,其配偶也应该同时到医院检查**,并且在**期间也应该禁止性生活,以免发生交叉感染而导致疾病久治不愈或者反**作。

二、注意卫生:在疾病的**期间患者也应该注意卫生,保持会**周围的清洁,并且患者的内衣、**、被单等用品也应该勤换洗,并且消毒。

三、注意休息:淋病急性期时患者应该注意卧床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影响疾病的**。

四、多喝水:急性淋病患者平时也应该多喝开水,以帮助增加排尿量以及稀释尿液,帮助冲洗尿道,促进机体毒素的排泄,减轻疾病症状。

慢性胃炎可以喝优酸奶吗

12楼:蒙牛乳业

可以适当的多喝牛奶。牛奶不仅仅具有养胃的功效,同时还能缓解胃痛,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它能够中和胃酸而使胃痛缓解。但对于一些喝牛奶后就会出现胃酸以及胃痛的患者,专家建议最好不要喝牛奶。

慢性胃炎的护理要点:

1、生活有规律,心情乐观,戒烟忌酒,切勿暴饮暴食或饥饱不均。

2、少食多餐,避免难消化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咖啡、辛辣之物。

3、有胃闷胀、泛酸、嗳气者,宜用枸橼酸莫沙必利-快力。

4、避免紧张,保持乐观心态。同时也要注意避免在情绪紧张、焦虑、抑郁时进食。

又有慢性肾炎,能喝酸奶和吃鸡蛋吗

13楼:蒙牛乳业

慢性肾炎饮食上忌辛辣刺激,油煎油炸等食物,可以吃一些牛奶,鸡蛋白,瘦肉,淡水鱼,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

对于肾性肾炎患者注意饮食只是一方面,需要确定证型,然后根据主症型对症**,选择对证型的药物改善症状,例如慢性肾炎阴虚的居多,肾病综合征的阳虚的多一些,长期用激素和降压药也会引起肝肾阴虚,这个时候得用肝肾阴虚型慢性肾炎肾病中成药,保持好心态很重要。

脂肪肝可以吃自制酸奶吗,有脂肪肝可以喝酸奶吗

1楼 e健康联盟 脂肪肝最适宜喝脱脂酸奶。 有很好的降脂 保肝功效,且营养丰富,易被机体所消化 吸收,对于肝病患者尤其是肝硬化患者,其预防并发症及保肝作用十分有利,因此可以说脂肪肝不仅可以喝酸奶,而且是脂肪肝不错的饮食佳品。 有脂肪肝可以喝酸奶吗 2楼 蒙牛乳业 酸奶可以喝,早上或晚上都没有关系。 ...

肝癌的人可以喝奶茶和麦片吗,肝癌病人可以喝牛奶吗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根据你所说情况隔夜的奶茶最好不要喝为好,因为奶茶很容易滋生病菌,放置时间越长越危险冰箱只能减少病菌繁殖。 饮食安全不可忽视,为了健康身体过夜奶茶不喝为宜,最容易诱发的就是消化道疾病急性肠炎最常见。 肝癌患者能不能吃麦片 和米粉 2楼 匿名用户 肝癌可以吃米粉和麦片!肝癌最佳是靶...

急性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吗,胃炎可以喝酸奶吗,急性肠胃炎喝酸奶好吗

1楼 玉 急性肠胃炎最好不要喝酸奶。 酸奶中的微生物会发酵牛奶中乳糖,从而产生 乳酸,而乳酸是一种比胃酸要弱的酸 在正常情况下乳酸不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但是如果患有急性肠胃炎,乳酸还是会对已经 受伤 的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加重不适感。 2楼 翁顺桐映寒 急性肠胃炎期间最好禁忌 喝酸奶,虽然正常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