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看看黄瓜啥毛病,老师看看这黄瓜叶什么毛病?

2020-12-29 11:31:43 字数 2409 阅读 9387

1楼:农医生

黄瓜叶片黄化,一是土壤酸化或盐渍化引起的根系吸收不良,或施用某些不合格化肥根系受损现象,二是不排除药物***引起的问题,导致叶绿素缺失,可以喷施腐殖酸叶面肥,磷酸二氢钾,稀土微肥,钙硼镁铁锌微量元素叶面肥等配合芸苔素内酯,碧护喷施,可以冲施复合微生物菌肥(剂)配合活性硅肥,促进根系吸收能力,缓解症状。

老师看看这黄瓜叶什么毛病?

2楼:农医生

黄瓜靶斑病bai,中、下部叶片先du发病zhi,再向上部叶片发展。叶dao

片上的病版斑主要有权3种表现:一是小斑型病斑,发病初期产生黄色至黄褐色小斑点,病健分界处明显,有时病斑会穿孔,发病严重时叶片上布满黄褐色病斑,湿度大时叶背病斑呈水浸状;二是大斑型病斑,病斑呈圆形至不规则形,中间灰白色,边缘灰褐色至深灰色,发病严重时多个病斑常融合成大斑致叶片枯死;三是混生型病斑,同一叶片上产生大斑型和小斑型病斑用噻唑锌或苯醚甲环唑,乙蒜素或吡唑醚菌酯,叶枯唑或烯酰吗啉,中生菌素或霜霉威盐酸盐,链霉素等喷雾防治,间隔七到十天一次,连防两到三次。

请老师看看黄瓜这是什么病

3楼:农医生

**中这种情况应考虑是茶黄螨为害,以及花打顶。

黄瓜瓜(花)打薯悄顶,是由于干旱或土壤过湿,施用氮肥不足,气温低,光照少,黄瓜植株生长势衰弱等原因所造成的。

增施氮肥,冲施高氮的水溶肥十腐殖酸,少施磷钾肥,提高植株含氮量,尺手枣5~7天喷施一次芸苔素内酯等植物调节剂,促进生长。

宜小水勤浇,禁忌干旱。

如有成品瓜的,要及时摘除陵拆商品瓜,防止植株养分过度消耗。

茶黄螨可选用阿维·哒螨灵,丁氟螨酯,螺螨酯,乙螨唑,联苯肼酯,四螨嗪等杀螨剂喷雾防治。

老师们给看看这黄瓜是什么毛病

4楼:农医生

您好!黄瓜霜霉病。建议您预防为主,发病后及时用70%烯酰·嘧菌酯10克或60%氟吗啉·代森锰锌50克或100克/升氰霜唑10毫升或687.

5克/升氟吡菌胺·霜霉威25毫升或50%氟醚菌酰胺3克等药剂喷雾,进行防治!

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加入芸苔素内酯,防治效果更佳。

另外中午记得做好通风措施!

老师看看黄瓜秧什么毛病

5楼:农医生

黄瓜缺钙,叶缘呈整齐的镶金边状,黄色部分叶肉一般不坏死,这是一种缺钙表现。诱因很多,如土壤盐渍化,大量施用化肥,干旱,蹲苗阶段过度控水,土壤溶液浓度过高,酸性强,导致植株对钙的吸收受阻。

可以用螯合钙,海洋钙喷雾缓解。

各位老师帮忙给看看黄瓜这是什么病

6楼:农医生

霜霉病,细菌性角斑病混发。

霜霉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议烯酰吗啉,霜脲锰锌,霜霉回威盐酸盐答,甲霜灵锰锌,恶霜灵锰锌,氟吗啉锰锌,氰霜唑,氟醚菌酰胺选择一个或者二个混合,交替使用。

大棚注意控制湿度,阴雨天湿度大建议使用百菌清烟雾剂控制病情。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细菌性角斑病建议细菌性农药如中生菌素或者链霉素或者噻唑锌或者春雷霉素或者噻霉酮等等交替使用。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哪位老师给看看这黄瓜怎么回事?打点什么药?

7楼:农医生

有角斑病、靶斑病,也有霜霉病。黄瓜角斑病,细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农用链霉素,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春雷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氧化亚铜,或氧氯化铜,或卜轿甲霜铜,或络氨铜,或松脂酸铜等进辩团行防治。黄瓜靶斑病型灶肆。

用露娜森,或苯醚甲环唑,或吡唑醚菌酯、或戊唑醇、或烯唑醇、或嘧菌酯、或醚菌酯、或噻森铜、或噻菌铜、或喹啉铜进行防治。黄瓜霜霉病。用600倍58%甲霜锰锌可湿性粉剂,或500倍69%烯酰锰锌可湿性粉剂,或700倍8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72%霜脲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50%乙膦铝锰锌可湿性粉剂等进行防治。

各位老师看看黄瓜怎回事啊

8楼:农医生

尖头瓜主抄要由黄瓜单性结实弱且开花期雌花没有受精。植株生长早期,氮肥**不足。植株长势弱,果实膨大后期营养不平衡。

防治措施:

1、整个生长期均衡供水

保持土壤湿润,加强肥料**,增加中微量元素,达到营养比例协调,增加硝酸钾、草木灰等,或用0.2%尿素 0.3%的磷酸二氢钾喷施带吵植株。

保证有充足的养分积累,避免过度培衡干旱缺蠢中侍水或大水漫灌。

2、创造良好的开花授粉条件

如放蜂、人工授粉、激素蘸花等,提高授粉受精质量。

老师看看黄瓜什么毛病,老师看看这黄瓜叶什么毛病?

1楼 农医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无法吸收充足的养分供地上部茎叶生长需要,导致植株生长不良。根部冲施氮磷钾 20 20 20 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叶面喷施天然芸苔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加硫酸锌加硫酸镁加硫酸亚铁。 每7 10天一次,连续2 3次。以促根生根壮根,...

专家看看黄瓜叶片颜色正常吗,专家老师,给看看这黄瓜叶片是什

1楼 农医生 基本正常。根部冲施氮磷钾 20 20 20 水溶肥加硫酸钾,或硝酸钾加 磷酸二氢钾,叶面喷洒磷酸二氢钾加天然芸苔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星朋磷钾一号加复硝酚钠加氨基酸活性液肥,每7 10天一次,连续2 3次。 黄瓜结瓜颜色发黄,叶片发黄发薄,请求专家看看怎么回事? 2楼 农医生 根糸弱,...

哪位老师帮我看看这是啥病,老师帮我看看这是啥病

1楼 农医生 辣椒疫病侵染。定植后叶部染病,产生暗绿色病斑,叶片软腐脱落 茎染病亦产生暗绿色病斑,引起软腐或茎枝倒折,湿度大时病部可见白霉 花蕾被害迅速变褐脱落 果实发病,多从蒂部或果缝处开始,初为暗绿色水渍状不规则形病斑,很快扩展至整个果实,呈灰绿色,果肉软腐,病果失水干缩挂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