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看看黄瓜什么毛病,老师看看这黄瓜叶什么毛病?

2020-12-29 11:31:43 字数 2097 阅读 3863

1楼:农医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无法吸收充足的养分供地上部茎叶生长需要,导致植株生长不良。根部冲施氮磷钾(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叶面喷施天然芸苔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加硫酸锌加硫酸镁加硫酸亚铁。

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以促根生根壮根,促苗生苗壮苗。

老师看看这黄瓜叶什么毛病?

2楼:农医生

黄瓜靶斑病bai,中、下部叶片先du发病zhi,再向上部叶片发展。叶dao

片上的病版斑主要有权3种表现:一是小斑型病斑,发病初期产生黄色至黄褐色小斑点,病健分界处明显,有时病斑会穿孔,发病严重时叶片上布满黄褐色病斑,湿度大时叶背病斑呈水浸状;二是大斑型病斑,病斑呈圆形至不规则形,中间灰白色,边缘灰褐色至深灰色,发病严重时多个病斑常融合成大斑致叶片枯死;三是混生型病斑,同一叶片上产生大斑型和小斑型病斑用噻唑锌或苯醚甲环唑,乙蒜素或吡唑醚菌酯,叶枯唑或烯酰吗啉,中生菌素或霜霉威盐酸盐,链霉素等喷雾防治,间隔七到十天一次,连防两到三次。

老师看看黄瓜啥毛病

3楼:农医生

黄瓜叶片黄化,一是土壤酸化或盐渍化引起的根系吸收不良,或施用某些不合格化肥根系受损现象,二是不排除药物***引起的问题,导致叶绿素缺失,可以喷施腐殖酸叶面肥,磷酸二氢钾,稀土微肥,钙硼镁铁锌微量元素叶面肥等配合芸苔素内酯,碧护喷施,可以冲施复合微生物菌肥(剂)配合活性硅肥,促进根系吸收能力,缓解症状。

老师们给看看这黄瓜是什么毛病

4楼:农医生

您好!黄瓜霜霉病。建议您预防为主,发病后及时用70%烯酰·嘧菌酯10克或60%氟吗啉·代森锰锌50克或100克/升氰霜唑10毫升或687.

5克/升氟吡菌胺·霜霉威25毫升或50%氟醚菌酰胺3克等药剂喷雾,进行防治!

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加入芸苔素内酯,防治效果更佳。

另外中午记得做好通风措施!

老师看看黄瓜秧什么毛病

5楼:农医生

黄瓜缺钙,叶缘呈整齐的镶金边状,黄色部分叶肉一般不坏死,这是一种缺钙表现。诱因很多,如土壤盐渍化,大量施用化肥,干旱,蹲苗阶段过度控水,土壤溶液浓度过高,酸性强,导致植株对钙的吸收受阻。

可以用螯合钙,海洋钙喷雾缓解。

请老师看看黄瓜这是什么病

6楼:农医生

黄瓜叶片浓绿,来没有侵染性病害,自叶片边缘发黄或枯边,生长点凹陷,这是长期大量冲肥,土壤溶液浓度增大导致根系对营养元素吸收不平衡引起的肥害或缺素,建议冲肥时配合生物菌肥养护根系,降低土壤溶液浓度,提高吸收能力,叶片喷施碧护加耐普九或螯合钙或双岐钙加安融乐,补充钙肥,缓解黄边现象

各位老师看看黄瓜什么毛病?

7楼:农医生

病部干干净净的,不是病理性病害,是生理键孝改性失水脱水干枯症状。

如温度变化稿判大,温度异常或者大棚放风不当或者高温叶烧或者有害物质烧了等等都有可能引起的生理性问题,就那样了。

也可以使用有机叶面肥+芸苔素内酯或者慎饥细胞**素缓解缓解。

老师看看我的黄瓜叶什么毛病,怎么治?

8楼:农医生

初步判定霜霉病,多因为高湿中温天气发病,叶片染病,叶缘或叶背面出现水浸状不规则病斑,早晨尤为明显,病斑逐渐扩大,受叶脉限制,呈多角形淡褐色斑块,湿度大时叶背面长出灰黑色霉层。**用缬霉威+丙森锌+霜脲氰喷施一遍,5-7天后用霜霉威盐酸盐+氟吡菌酰胺+琥珀肥酸铜喷施第二遍。注意兼防斑潜蝇,用药可选择灭蝇胺

各位老师看看黄瓜叶什么毛病?

9楼:农医生

病斑有中心点这是黄瓜靶斑病,又叫黄点病,起初为黄色水浸状斑点,发病中期病斑扩大为圆形或不规则形,易穿孔,**灰白色、半透明,病斑**眼状靶心,可以用咪鲜胺, 戊唑醇 ,苯醚甲环唑.嘧菌酯,啶氧菌酯,吡唑醚菌酯,肟菌酯.戊唑醇等药剂加春雷霉素防治,5至7天防治一次,可以加入氨基酸叶面肥或磷酸二氢钾喷施。

专家看看黄瓜叶片颜色正常吗,专家老师,给看看这黄瓜叶片是什

1楼 农医生 基本正常。根部冲施氮磷钾 20 20 20 水溶肥加硫酸钾,或硝酸钾加 磷酸二氢钾,叶面喷洒磷酸二氢钾加天然芸苔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星朋磷钾一号加复硝酚钠加氨基酸活性液肥,每7 10天一次,连续2 3次。 黄瓜结瓜颜色发黄,叶片发黄发薄,请求专家看看怎么回事? 2楼 农医生 根糸弱,...

各位老师看看西红柿什么病,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小番茄叶子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番茄晚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议烯酰吗啉,霜脲锰锌,霜霉威盐酸盐,甲霜灵锰锌,恶霜灵锰锌,氟啶胺,恶唑菌酮,氟吗啉锰锌,氰霜唑,氟醚菌酰胺等等成分选择一个或者二个混合 严重的情况下 ,交替使用。 如果是保护地大棚注意控制湿度,阴雨天湿度大建议使用百菌清烟雾剂控制病情。 蔓部如有严重的情况...

这黄瓜叶子什么病,这黄瓜叶子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一图叶片脉间出现不同 型状和大小的黄褐色斑点,二图除了有黄色斑点外,部分的小叶脉变褐坏死,这是黄瓜褐脉叶初期,就是锰中毒,随着叶片中锰含量增多,大叶脉出现变褐怀死现象。 冬季低温多肥,土壤黏重,浇水量过大,土壤有机质含量高等情况下,容易发生,建议用生物菌肥配合融地美冲施,活化土壤,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