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和普通的红薯热量有什么不一样

2020-12-29 10:30:06 字数 6474 阅读 5611

1楼:

普通的红薯热量比紫薯热量大。

紫薯热量:

紫薯 (热量:82卡/100g)

1个(小)紫薯(95.0克)含有热量78大卡,需要散步53.8分钟消耗完。

红薯热量:

红薯 (热量:99卡/100g)

1个红薯(可食部分270.0克)含有热量267大卡,需要打篮球47.8分钟消耗完。

2楼:匿名用户

薯类都是淀粉(属于糖类)含量较高,热量是挺高的,但是热量多并不代表会发胖。

因为糖类经吸收转化供给人体所需的能量,但是如果摄入过量,其则可以转化为脂肪在体内贮存起来,多了则可能发胖!

所以,多吃多运动!

不过想俺们这种骨架,再多的东西来我也能给消化咯。

3楼:匿名用户

紫薯的热量为每100克82大卡。

红薯是99。

紫薯的热量低。只要别吃的很多,不会发胖的。

紫薯和红薯有什么区别?那种营养价值高?

4楼:贝斯和鼓最帅了

和红薯相比,紫薯的营养价值相对要高一些。

紫薯和红薯的区别:

1、营养价值不一样: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2、外观不一样:红薯块根的形状、皮色和肉色因品种或土壤不同而异。紫薯表面棕色或黑色,断面白色、黄色或紫色。

下图为紫薯

3、分布不一样:红薯原产南美洲及大、小安的列斯群岛,全世界的热带、**带地区广泛栽培,中国大多数地区普遍栽培。紫薯分布于广东、广西、湖南、湖北、福建、四川、云南、贵州、山东、江西、陕西南部;亚洲其它热带地区也有。

5楼:匿名用户

紫薯营养价值高。

紫薯富含硒和花青

素。硒是抗癌物质,而花青素是一种有机活性抗氧化物,能够抗癌,防老化。具体花青素的功能:

花青素类色素广泛存在于紫甘薯、葡萄、血橙、红球甘蓝、蓝莓、茄子皮、樱桃、红橙、红莓、草莓、桑葚、山楂皮、紫苏、 黑(红)米、牵牛花等植物的组织中。

花青素为人体带来多种益处。从根本上讲,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的损伤。花青素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进**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下面列出花青素的部分功效:

1.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包括癌症、心脏病、过早衰老和关节炎;

2.通过防止应激反应和吸烟引起的血小板凝集来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

3.增强免疫系统能力来抵御致癌物质;

4.降低感冒的次数和缩短持续时间;

5.具有抗突变的功能从而减少致癌因子的形成;

6.具有抗炎功效,因而可以预防包括关节炎和肿胀在内的炎症;

7.缓解花粉病和其它过敏症;

8.增强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弹性;

9.保护动脉血管内壁;

10.保持血细胞正常的柔韧性从而帮助血红细胞通过细小的毛细血管,因此增强了全身的血液循环、为身体各个部分的器官和系统带来直接的益处,并增强细胞活力;

11.松弛血管从而促进血流和防上高血压(降血压功效);

13.防止肾脏释放出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所造成的血压升高(另一个降血压功效);

14.作为保护脑细胞的一道屏障,防止淀粉样β蛋白的形成、谷氨酸盐的毒性和自由基的攻击,从而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病;

15.通过对弹性蛋白酶和胶原蛋白酶的抑制使**变得光滑而富有弹性,从内部和外部同时防止由于过度日晒所导致的**损伤等等。

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

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

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但是很多发人却还没有意识到。

吃红薯会不会使人发胖。根据科学研究,吃红薯是不会使人发胖的,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食品。

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作用。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因此,国外许多女性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

蒸、煮、煎、炸,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

(二)、红薯的保健作用:

■ 红薯有抗癌作用

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

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 红薯有益于心脏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 红薯预防肺气肿

美国堪萨斯大学一项动物实验发现,吸烟的大鼠体内维生素a水平较低,容易发生肺气肿;而进食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吸烟大鼠则肺气肿发病率明显降低。

为什么一些长期吸烟者活到90岁以上但没有发生肺气肿,可能与他们日常饮食中维生素a含量丰富有关。研究人员建议那些吸烟者或被动吸烟者最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红薯,以预防肺气肿。

■ 红薯有抗糖尿病作用

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肥胖大鼠在进食白皮红薯4周、6周后血液中胰岛素水平分别降低了26%、60%;并发现红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后血糖水平的升高;进食红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离脂肪酸的水平。

研究提示白皮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红薯已被营养学家当作一种药食兼用,营养均衡的食品,它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产生热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常吃红薯有益于人体健康,并有一定**功效。但吃红薯别一次吃得太多,以免出现烧心、返酸或腹胀等腹部不适症状。

红薯不但薯肉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嫩茎叶也是营养丰富的新鲜蔬菜。红薯茎蔓嫩尖的蛋白质含量比空心菜、菠菜等其他蔬菜高10倍以上,维生素c、维生素b2、钙、铁、镁的含量高于普通的蔬菜。茎尖的食用方法:

清炒、与肉、鸡烩炒或用开水沸煮之后凉拌,食味好于豆角、芹菜等,在香港、广州等地的菜名为长寿菜、日川菜、保健尖等。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食用更加适宜。

6楼:射手阿萨德

紫薯和红薯有什么区别?营养价值有什么不同?快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紫薯和红薯哪个更** 紫薯和红薯哪个哪个热量高

7楼:year幸运宠儿

紫薯和红薯哪个热量高

紫薯**效果好,建议食用紫悔租消薯。

紫薯和红薯都是薯类食物,很多成分都是一样的,不含蛋白质和脂肪。但是紫薯比红薯多了花青素,硒元素也远超红薯很多,减碧知肥期间,**人士会控制饮食,能量的获取比较单一,营养补给上可能有所欠缺,建议食用紫薯给身体更多营养。

紫薯相对于红薯来说里面含有的淀粉糖类都稍微比较弱,对于**的人来说如果长期吃紫薯和红薯都是会有增肥的趋势,但是相对来说紫薯比较容易**。红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淀粉能够转化成为葡萄糖,给大家的身体提供能量,所以要想**还型搏是远离红薯为好。两者热量相似。

红薯和紫薯中都含有丰富的淀粉,那么这两种食物中热量也是相似的。对于**的人来说一定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如果热量太多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发胖,所以少吃一些含淀粉多的食物

8楼:初雪

他俩都是拍气的吧跟**没有一毛钱关系啊

9楼:匿名用户

红薯热量高一点 吃的少都**

10楼:贾元牧慈

这个是减不了的,要想减,必须保证消耗的比吸收的多,而要想消耗的是脂肪,前提是在营养充分的前提下

紫薯与红薯有什么不一样的?

11楼:萌宝育儿之圈

红薯和紫薯到底有什么区别,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别再买错了

12楼:小傲慢

紫薯比红薯多的是花青素,营养师指出,紫薯与红薯、白薯相比,期蛋白质、糖分等都无太大区别,唯一不同的是他的颜色。紫薯呈现的紫色,主要源于其含有的“花青素”花青素”,

研究表明,

花青素是一类抗氧化物质,可帮助人体对付自由基(许多证据表明自由基可导致脂肪、蛋白质和核酸的氧化损害,是一些疾病如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神经性疾病的重要**)

另外有同种效果的还有黑豆,百颐年核桃黑豆粉,粉状易吸收,代替早餐使用

13楼:理想很丰满

从营养价值来说,紫薯和红薯相差不大

14楼:诸歌飞雪帆

──抗癌之星红薯简介──

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山药等,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不同地区人们对它的称呼也不同,山东人称其为地瓜,四川人称其为红苕,北京人称其为白薯,福建人称其为红薯。

红薯原产美洲,在该地栽种已很久。欧洲第一批红薯是由哥伦布于1492年带回,然后经葡萄牙人传入非洲,并由太平洋群岛传入亚洲。红薯最初引入我国是在明代万历年间,当时福建华侨陈振龙常到吕宋(现今菲律宾)经商,发现吕宋出产的甘薯产量最高,于是他就耐心地向当地农民学习种植的方法,并且克服许多困难,把红薯种带回福州。

后来经过陈氏家族的推广,红薯在全国普遍栽种。

红薯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的良药。《本草纲目》记载,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红薯蒸、切、晒、收,充作粮食,称做薯粮,使人长寿少疾。

”《本草纲目拾遗》说,红薯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金薯传习录》说它有6种药用价值:治痢疾和泻泄;治酒积和热泻;治湿热和黄疸;治遗精和白浊;治血虚和月经失调;治小儿疳积。

《陆川本草》说,红薯能生津止渴,治热病口渴。

红薯含有大量不易被吸消化酶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另外,它含量丰富的β-胡萝卜素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实际上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食品。

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作用。

日本国立癌症预防研究对有明显抗癌效应的蔬菜排名,其中熟红薯、生红薯被排在第

一、二位。美国生物学家瑟·施瓦茨教授从红薯中分离出-种叫dhea的活性物质。他将这种物质注入用于培养癌细跑而喂养的白鼠体内,结果发现这些小白鼠比一般的白鼠寿命延长1/3。

美国一所大学研究发现,红薯中有-种叫脱氢表雄酮的物质、对防治癌症也有-定的效果。

──红薯的营养学价值──

红薯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红薯与米面混吃,可以得到更为全面的蛋白质补充。

就总体营养而言,红薯可谓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欧美人赞它是“第二面包”,前苏联科学家说它是未来的“宇航食品”,法国人称它是当之无愧的“高级保健食品”。

红薯含有的赖氨酸,比大米、白面要高得多,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

吃红薯要讲科学,否则吃后难以消化,还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泛酸、排气等不适感。

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一是因为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不经高温破坏,以难以消化;二是红薯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破坏,吃后会产生不适感。

──红薯的相关科学研究──

食物纤维,对于现代人来说显得尤为宝贵。医学研究证实,缺乏具有通便作用的食物纤维,可诱发各种生活习惯病和大肠癌。红薯经过蒸煮后,部分淀粉发生变化,与生食相比可增加40%左右的食物纤维。

多种不溶于水纤维的增加,可有效刺激肠道,促进排便。

人们在切红薯时会发现

,从皮下会渗出一种白色液体。这种白色液体中的紫茉莉甙,具有缓下作用。食物纤维与紫茉莉甙的作用相加,使得红薯的通便作用具有不急不缓的良好效果。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红薯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活性氧,是诱发癌症、衰老和动脉硬化的原因之一。

一项针对小白鼠癌细胞的试验显示,在总共82种用于试验的多种蔬菜汁及植物成分中,红薯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最明显。此外,红薯还能抑制肌肤老化。利用小白鼠进行的动物试验证实,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被认为能导致出现雀斑和老人斑的黑色素的产生。

缺少蛋白质和脂质,是红薯的不足之处。在人们不再把红薯作为主食的今天,这一缺点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膳食加以补充。

营养专家建议,同时食用牛奶和较少水分的红薯,既有利于进食,又可增加甜味。

由于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成分,这种一举三得的进食方法值

得加以推荐。

紫薯与玉米煮在一块有什么功效,紫薯能和玉米一起吃吗

1楼 金刚大猩猩 营养价值 健脾益胃助消化 滋肾益精 降低血糖 延年益寿补肾养血 滋阴润燥 用于消化不良,有理气的作用 防治呼吸道感染 促进人体生长发育 2楼 泥新庚鸿畅 紫山芋是新品种,色彩新颖,比较容易消化,玉米磨成粉制成的饼营养椰不错,也比较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多吃杂粮对身体有好处,看来你是个比...

土豆不能和红薯放一起为什么啊,土豆为什么不能和红薯放在一起长啊?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啊我家的土豆就和红薯放在一起 再说吃火锅是土豆和红薯也放一起啊! 2楼 匿名用户 红薯会僵心,土豆会发芽。不是放一起吃!是放在一起红薯更容易僵心,土豆更容易发芽。更容易变坏。 土豆为什么不能和红薯放在一起长啊? 3楼 圣诞老东东 这是因为土豆和红薯对贮藏环境的要求不一样。 土豆通...

红薯秋成熟时为啥会有黑心和硬心,红薯什么时候成熟,怎样

1楼 冷冷清秋羊羽 黑心红薯证明土地污染严重,注意小心食用,若发现味道不正就不要吃了。 2楼 若发现味道不正就不要吃了。 红薯黑心病是怎么回事 3楼 匿名用户 红薯黑心病大部分是冻害引起,红薯低于9度保存易受冻害,薯心变黑心和丝状。《富民薯业公司》 lksy999 163 红薯才买了几天 就都烂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