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和牛奶能一起吃吗,牛奶和螃蟹能不能一起吃?

2020-12-29 08:26:53 字数 5767 阅读 6507

1楼:51亲亲才能起来

1、可以一起食用,因为在成分上不会反应,不会降低他们各自的营养价值。

2、螃蟹是凉性的,最好不要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牛奶属于热性,如果肠胃平时没有不适,不要紧的。

3、螃蟹和牛奶都属于高蛋白食品,同时吃并不会产生排斥,需注意螃蟹等海产品嘌呤含量较高,大量食用或与啤酒搭配易引起痛风,螃蟹又属于寒性食物,加上牛奶不易消化,大量食用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肠道不适。

2楼:坑爹的周太狼

病情分析:

对消化功能差的人不能吸收,蟹和牛奶在消化过程中产生的“物质”也对肠胃不利,引起腹泻.....

3楼:

不好。螃蟹中的胆固醇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生成一种能危害人体的物质,进入血液中,阻碍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

牛奶和螃蟹能不能一起吃?

4楼:今生爱心

牛奶和螃蟹是可以一起吃,有一道菜就是叫做蟹肉牛奶炒蛋白,下面我介绍一下这道菜的做法。

用料:螃蟹、鸡蛋、牛奶、生粉。

1、螃蟹蒸熟剔出蟹肉。

2、鸡蛋取蛋清,加牛奶(1个蛋清约加45ml左右),加入少许生粉,加盐搅匀。

3、锅里的油烧到4成热,倒入蛋液,用中火炒到凝固。

4、加入蟹肉炒匀。

5、最后装出来就好啦。

5楼:阿三木的咖啡

不可以大闸蟹和牛奶中都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一起食用会影响其吸收功效。本来两种都是比较有营养的蛋白,相互抵消非常可惜。

不过食物中毒还是不至于的,如果吃多了可能会有些坏肚子。吃其他食物也应注意平衡,一个类型的最好不要吃太多,以求种类丰富。所以还是隔一会再吃吧。还是喝点水吧。

以下也是不能与牛奶同吃的物品。

1、果子露、橘子汁、酸梅汤等酸性饮料。因为这些酸性饮料在胃中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结合会凝结成较大较硬而且消化吸收比较困难的凝块,所以不能同吃,应在喝牛奶一小时以后再吃。

2、巧克力。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中则含有充足的热能和草酸,若两者同时食用,牛奶中的钙和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而生成草。

6楼:蒙牛乳业

可以适量食用。

从食物的成分来看,牛奶中的主要成分为蛋白质及钙质,螃蟹主要以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多种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元素为主,两者成分不相冲突,可以适量同食,但不要过量食用哦!

7楼:钮汀兰于碧

我是这样**的!在学校的时候!什么食谱都没有!

更没时间运动!因为是高三的时候!我从140到110不到3个月呢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来的方法!

不用一个月如果你坚持好的话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饭也可以吃饱但建议别太油!

但晚上不吃饭!刚开始如果不习惯的话晚上可以吃个水果什么的!但不许多哦

!注意!一定不可以吃零食!

什么零食都不可以!更不许坚持不住晚上打吃一顿!不要以为一天没关系!

你可以先试试!一周就会有效果!我的一个朋友以前130多现在110了!

等减下去以后可以吃晚饭的!也可以少吃零食!但晚饭和零食不许多哦~

注意象kfc

水煮鱼火锅啊

这么高的热量就不要吃了啊

就晚饭不吃不要紧吧?你可以吃猕猴桃

苹果番茄!不但可以**

还对**也好,

有益身体健康呢

8楼: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吃海鲜不要喝牛奶,两者容易产生反应形成有毒害物质影响身体。

指导意见:

螃蟹和牛奶不宜一起食用,螃蟹中的胆固醇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生成一种能危害人体的物质,进入血液中,阻碍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最好吃完螃蟹后隔6个小时喝牛奶,这样能够避免两者反应,祝健康!

9楼:钟羽莫

当然可以一起吃,味道混在一起看个人爱好,喜不喜欢那种味道,我个人喜欢先喝一口牛奶,在吃几口螃蟹,吃的噎到了再和一口牛奶,如果渴了也会喝几口牛奶,不会有不舒服的反应,如果喝过凉的牛奶会拉肚子,这方面一定要注意哦!!

10楼:重庆万通汽车学校

螃蟹属于凉性,和牛奶放在一起吃有腹泻,所以不建议放在一起吃!

11楼:匿名用户

螃蟹和牛奶可以一起吃

12楼:一指绯红

咖喱蟹就是牛奶和咖喱炖的。

13楼:凶兽归来

适当地吃一点是不要紧的 但是暴饮暴食就会出现症状 常见的是腹痛 恶心

14楼:可否造孽

不可以,螃蟹中的胆固醇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生成一种能危害人体的物质,进入血液中,阻碍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

15楼:无言心涙

不可以,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16楼:匿名用户

螃蟹和牛奶一般不可以在一起食用。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胆固醇,牛奶中含有蛋白质,若是一起食用比较容易发生反应,有可能会导致人体发生腹泻。喝完牛奶六小时后再进食螃蟹。

螃蟹能否和牛奶一起吃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一起吃。

一、螃蟹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螃蟹不宜与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还含有钙、磷、铁和维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与水果中含的鞣酸结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肠负担,会出现腹泻等症状。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马上吃水果,特别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2、螃蟹忌与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凉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泻,而酸奶含有丰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肠蠕动的作用,因此,酸奶与螃蟹同时食用,特别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更容易出现腹泻情况。

3、螃蟹忌与啤酒同食

很多人在吃螃蟹时都爱喝啤酒,这很有可能就会引起痛风发作。螃蟹属于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人体内的代谢终产物尿酸会加重痛风病情。因此,嘌呤代谢异常或者痛风患者一定要慎食螃蟹。

二、牛奶不宜一起吃的食物

1、忌加糖煮

不少人在煮牛奶时就把糖加进去,以为这样能使糖尽快溶化,殊不知加热时放糖是很不科学的做法。因为牛奶中含有赖氨酸,白糖中含有果糖,这两种物质在高温下会形成结合物——果糖基赖氨酸。

该物质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破坏了蛋白质的营养价值,更糟糕的是它还可能对人体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牛奶加热时千万不要放糖。若想喝加糖牛奶,可以在牛奶稍凉后再加糖。

2、忌与橘子同食

牛奶在胃中,在胃蛋白酶和胰酶的作用下分解,然后进入小肠才能被吸收。

如果牛奶与含果酸较高的橘子等水果同食,奶中蛋白质与果酸及维生素c发生复杂的生化反应而凝固成块,这样会影响奶中蛋白和橘子中维生素c等的消化吸收,而且还会出现腹胀、腹痛及腹泻等不良反应,所以两者同食是得不偿失的。

3、忌加巧克力

有人喜欢把巧克力加入牛奶中同食,以除去牛奶中的怪味,这是不科学的。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与巧克力一起吃时,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形成不溶的草酸钙,人不但无法吸收,时间长了还会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缺钙等现象。

扩展资料

吃螃蟹注意事项——忌食死螃蟹和未蒸熟螃蟹

不要食用死螃蟹和未蒸熟煮透的螃蟹。吃活螃蟹要蒸熟煮透。活螃蟹可以通过新陈代谢将体内细菌排出体外。螃蟹一旦死亡,体内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细菌还产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螃蟹体内含有较多的组氨酸,螃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氨酸越多,即使死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另外螃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存在肺吸虫幼虫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温消毒,肺吸虫进入人体后可造成肺脏损伤。

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体会发生感染性中毒,会出现肠道发炎、出血等症状。因此,食蟹要保证新鲜,同时蒸熟煮透,避免出现食物中毒。如果食入变质的螃蟹,会出现腹痛、恶心、腹泻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感染性休克,危及生命。

18楼:阿三木的咖啡

不可以大闸蟹和牛奶中都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一起食用会影响其吸收功效。本来两种都是比较有营养的蛋白,相互抵消非常可惜。

不过食物中毒还是不至于的,如果吃多了可能会有些坏肚子。吃其他食物也应注意平衡,一个类型的最好不要吃太多,以求种类丰富。所以还是隔一会再吃吧。还是喝点水吧。

以下也是不能与牛奶同吃的物品。

1、果子露、橘子汁、酸梅汤等酸性饮料。因为这些酸性饮料在胃中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结合会凝结成较大较硬而且消化吸收比较困难的凝块,所以不能同吃,应在喝牛奶一小时以后再吃。

2、巧克力。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中则含有充足的热能和草酸,若两者同时食用,牛奶中的钙和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而生成草。

19楼:蔺涉波清心

螃蟹可以和牛奶不可以一起吃的。螃蟹和牛奶中都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一起食用会影响其吸收功效。本来两种都是比较有营养的蛋白,相互抵消非常可惜。

不过食物中毒还是不至于的,如果吃多了可能会有些坏肚子。吃其他食物也应注意平衡,一个类型的最好不要吃太多,以求种类丰富。所以还是隔一会再吃吧。还是喝点水吧。

20楼:市夏出庚

病情分析:

问题不大,螃蟹和牛奶都属于高蛋白食品,同时吃并不会产生排斥,需注意螃蟹等海产品嘌呤含量较高,大量食用或与啤酒搭配易引起痛风,螃蟹又属于寒性食物,加上牛奶不易消化,大量食用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肠道不适。

指导意见:

如遇蟹中毒,轻者可用中药紫苏叶60克,加入生姜3~4片,急火煎汤,趁热服用,有一定解毒作用。重者应立即送入医院进行抢救。

21楼:黄逸代霞绮

不可以,螃蟹中的胆固醇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生成一种能危害人体的物质,进入血液中,阻碍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孕妇不适合才螃蟹,容易流产而且会过敏,要不就会拉肚子!

22楼:匿名用户

食物相克螃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23楼:邓飞翔麦卉

对消化功能差的人不能吸收,蟹和牛奶在消化过程中产生的“物质”也对肠胃不利,引起腹泻.....

24楼:匿名用户

螃蟹和牛奶可以一起吃。

25楼:清净平等正觉

不能一起吃,亲身体验过,拉肚子,拉肚子………

26楼:匿名用户

很多东西只是预防,但不绝对。

我也见过人家喝酒后吃柿子的也没死

只是看个人的体质和饮食习惯

很多东西都是讲究少吃和合理搭配的

27楼:匿名用户

没有这个禁忌。螃蟹不能和柿子等水果及生冷食物一起食用,很危险,且不宜一次食用过多,吃个够吃个饱的做法不可取。海鲜要吃***的且量少尝鲜为宜。

28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一起吃,因为螃蟹是凉性的,而牛奶是火性的

29楼:尕厼嬌

我这样吃过!我没死!

30楼:老流李阳

不可以,会导致很严重的腹泻

!!!螃蟹与梨相克(伤人肠胃,不可同食)

螃蟹与茄子相克(易伤肠胃,不宜同食)

螃蟹与柿子相克(损伤脾胃,不易消化)

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螃蟹与冷食相克(必致腹泻)

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与石榴相克(不宜消化,刺激胃肠)

螃蟹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易致腹泻

桃子吃了能喝牛奶吗,桃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1楼 吃完桃子后可以当时喝牛奶的但是,有不少的酸性水果并不能当时的喝牛奶一起吃,比如橘子 猕猴桃等 桃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2楼 暴走少女 桃和牛奶能一起吃。食物相克其一可能与食物寒热温凉搭配有关,这种说法在中医古籍上被称为 食物相反 。比如,螃蟹和柿子都是寒性的,如果正好赶上虚寒体质的人来吃,就可能导...

牛奶和酸菜饼能一起吃吗,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喝牛奶的禁忌,6种食物与牛奶

1楼 百分百有缘无分 你好, 不能同时吃,先不说酸奶性寒,酸菜里的亚硝酸盐喝牛奶里的钙反映不利于人体吸收。希望能帮到你,谢谢采纳 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喝牛奶的禁忌,6种食物与牛奶 2楼 很多很多 牛奶和这四种食物搭配如服毒 1 牛奶 橘汁 牛奶在酸性条件下,它的蛋白容易和胃酸产生作用,形成一种凝固...

红茶和鲜牛奶一起可以吃吗,牛奶和红茶能一起吃吗

1楼 红枣 不可以。因为红茶本身是健康饮品 富含单宁 有抗氧化功效。而牛奶中的酪蛋白会降低单宁功效 不利于抗衰老。 2楼 匿名用户 i saw a tear in his eye 牛奶和红茶能一起吃吗 3楼 琉璃瓦上冰 有各种红茶的吃法,但是如果喝茶时加入牛奶,茶的保健功效将大打折扣。 有研究人员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