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产专业都需要考什么证,助产专业都需要考什么证? 10

2020-12-28 12:10:13 字数 5881 阅读 3193

1楼:如道居士

育婴师有用,营养师也不错,有时间有空就去多读点证,等上班了很累没精力读书了

助产专业可以考**资格证吗

2楼:正保医学教育网

您好,助产专业是可以报考**资格考试的。只要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就可以申请参加**执业资格考试。

申请人为在校应届毕业生的,应当持有所在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毕业证明,到学校所在地的考点报名。学校可以为本校应届毕业生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申请人为非应届毕业生的,可以选择到人事档案所在地报名。

助产专业要考什么证?

3楼:匿名用户

助产专业考的只有一个,就是**资格证书。

以下是相关政策:

在中等职业学

校、高等学校完成***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可以申请参加**执业资格考试。

但是如果您要报考护师资格考试的话,需要以下条件: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职务满5年;

2.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受聘担任**职务满3年;

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从事助产专业的护理或助产专业毕业生,职称晋升顺序为:护理学(士),护理学(师),妇产科护理(中级),之后晋升产科护理或妇产科护理副高及正高级职称。

另外,建议加考育婴师证,以后就业多一条出路。

助产专业要考什么证件?

4楼:匿名用户

你好,助产专业考的只有一个,就是**资格证书。

以下是相关政策:

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可以申请参加**执业资格考试。

但是如果您要报考护师资格考试的话,需要以下条件: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职务满5年;

2.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受聘担任**职务满3年;

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从事助产专业的护理或助产专业毕业生,职称晋升顺序为:护理学(士),护理学(师),妇产科护理(中级),之后晋升产科护理或妇产科护理副高及正高级职称。

另外,建议加考育婴师证,以后就业多一条出路。

卫校助产专业都需要考什么证件?详细的 100

5楼:萌比呦

现在当老师可不是容易事,你需要参加招考,还要考教师资格证,最关键的是要能进入教育系统才是。

6楼:trice_倾城

现在国家规定助产士上岗前要的职业资格证是**资格证,考内外妇儿科护理和护理学基础,但基础课程里面的东西都会以病的方式涉及

7楼:匿名用户

**资格证 助产师证 育婴证 不用太感谢我

8楼:匿名用户

我乃不是神人,我是神仙,凡人才会回答你这个问题

9楼:匿名用户

**证和助产士证。医生证考不到了

10楼:匿名用户

还有一个免费的孕婴证,仅限13级

助产士要考些什么?

11楼:阿楼爱吃肉

助产士需要考的证书有:**资格证、助产士资格证。

一、需要学习的课程有:

1、公共基础课程模块:德育、英语、信息技术基础。

2、专业基础课程模块:解剖学基础、生理学基础、遗传与优生学基础、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基础、病理学基础、药物应用护理。

3、专业课程模块:护理礼仪、人际沟通、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心理与精神护理、产科学及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护理、儿科护理、母婴保健、急救护理技术。

二、获得助产士资格证前需要参加培训,主要培训产科高端服务体系七大模块(助产士咨询门诊、孕妇学校、导乐、自由体位分娩、母乳喂养、产后恢复、水育(水上早教)),其中导乐师、母乳喂养咨询师与国家人社部合作培训,学员完成规定课程。

参加考试认定合格后,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cettic导乐师、母乳喂养咨询师职业培训证书,这个证书表明持证人已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相关培训与考试。

具备了相应职业、级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入了国家人力资源部人才库,可作为导乐师和母乳喂养咨询师就业岗位资格凭证,也可作为国家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证明,全国通用。

三、报名时间和条件:每年的六月底报名,七月考操作,八月考理论。参加考试的对象必须在助产技术岗位上工作满一年以上,三年注册一次。晋升为主管后可以免试注册。

12楼:南巷如也

助产人员需参加由各省卫生厅组织的考试,取得《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后才可从事有关助产工作。一般先行培训有关知识,考试范围;然后是实践技能考试,最后是理论考试。

考试内容:法律法规内容为《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guo母婴保健法〉办法》等相关法律制度;业务知识以各省卫生厅编印的有关《妇幼保健机构三基》为主。

每年的六月底报名,七月考操作,八月考理论。

扩展资料:

助产士职业须知:

1、在产科主任和**长的领导下及医师指导下进行工作。

2、负责正常产妇的接产工作、协助医师进行难产的接产工作,做好接产准备,注意产程进展和变化,遇产妇并发症或婴儿窒息时,应采取紧急措施,并报告医师。

3、密切观察产妇分娩前后的情况,严格执行无菌、消毒、隔离等技术操作常规,注意保护会阴及妇婴安全,严防差错事故发生。

4、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正确执行医嘱,准确及时地完成各项**护理工作,严防差错发生。

5、填写新生地登记及婴儿病案、产程观察记录和分娩登记、产后随防卡。根椐需要进行产后随防。

6、检查、补充分娩室应用的药品、敷料、器材、手(指)套等。

7、经常保持分娩室的清洁、整齐、定期进行消毒,遇有传染病者,做好隔离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8、做好计划生育、围产期保健和妇婴卫生工作的宣教工作,并进行技术指导。

9、指导进修、实习人员的接产工作。

10、根据需要,负责外出的接产和产后随访。

13楼:匿名用户

据了解,考试采用标准化考试模式,分中、西医两个专业。考试内容包括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五个科目。 报考条件为:

1、获得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卫生行政部门护理专业设置评审合格的中等卫生**学校护理专业毕业证书; 2、获得***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护理专业专科毕业证书; 3、***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境外中等或高等医学院校护理专业毕业证书和**执业执照,其中外国人应当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定的汉语水平考试hsk合格证明,并在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中见习3个月以上。 全国**执业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该考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地、市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的医政部门承担本地区的考试实施工作。

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卫生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考生凭此证书向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执业注册。

14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亲自到当地的卫生局咨询比较好,他们那里有比较详细的考试时间和考试事项,而且报名的确认和交费都是在那里进行的,如果有什么不懂得可以当面问清楚。

一般是助产专业毕业的才能才考,和报考**执业的一样。

15楼:匿名用户

国际理念  强调助产士是孕妇孕期的主要照顾者,助产士要给产妇提供连续性照顾的专业医疗服务新西兰助产学的发展具有百年历史,是世界上第一个颁发注册**资格证的国家,怀卡托理工学院则是新西兰开展助产学教育规模最大的学院。该学院助产士学士学位主管、新西兰第一位被授予助产士学科博士学位的margieduff博士在论坛上介绍说,和产科医生主导模式不同,助产士主导模式强调助产士是孕妇孕期主要照顾者,通过助产士给产妇提供连续性照顾的专业医疗服务,能够提高自然产率,减少妊娠期的住院时间,减少药物镇痛和产时麻醉,降低会阴侧切率,降低新生儿复苏率,同时也能增加产妇对分娩过程的满意度。margieduff博士表示,有多种模式可以实现助产士对产妇的连续照顾。

以小组模式开展连续性服务模式,由一组助产士照顾一定数量的妇女,保证妇女在分娩期有一位助产士可以全程陪伴,助产士进行产后随访。“助产的伙伴”关系则是连续照顾模式的又一典型代表,这种模式于1990年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开始被采用。“伙伴关系”的核心理念是妊娠和分娩是自然的生活事件,助产服务以妇女为中心,助产士能够独立运用专业知识为其提供连续的助产照顾。

助产士被认为是有责任心的专业人员,她们和妇女结为伙伴关系,在妇女妊娠、分娩和产褥期给予妇女必要的支持、照顾和建议。  事实证明,妇女可以从连续性照顾模式和产时连续的支持中获益。2003年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新西兰,产妇的自然分娩率达到了67.

4%,澳大利亚为60.8%;而产妇的会阴侧切率,两国仅为10.2%和16.

1%。 现实尴尬  我国助产服务仍以产科医生为主导,助产学仍从属于护理专业,既非独立学科,也无专业体系,和国际水平相去甚远。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叶鸿瑁教授指出,我国助产士同样在围产医学保健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主要负责正常产妇接产,协助产科医师处理难产并负责计划生育、围产期保健和妇婴卫生的宣教和技术指导。

近年来开展的导乐陪产和助产士一对一全程陪产中,助产士的人性化服务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降低了剖宫产率。但他同时也指出,在我国助产学仍从属于护理专业,既不是独立学科,也没有专业体系,和国际水平相去甚远,这一领域的专业化进程亟待加强。  中华护理学会妇产科专业组王立新主任认为,目前国际助产专业教育已发展成为独立的高等专业教育,助产士必须具有本科以上的专业教育背景。

但我国助产士高等教育和专业培训十分欠缺,专业教育仅限于中专教育,医学院校中没有助产士的大专、本科专业设置,相当部分助产士是从**改行,在继续教育中也没有专业深造的可能,只能选择护理专业的课程进行学习。“我是自费来参加这次论坛的,领导说助产有啥可学的,不批准我来。”一位来自河南某医院的主管护师说,“但如此的专业学习机会太少了,我就要求休假,自费来北京了。

”  王立新还指出,目前在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助产领域实行独立的注册准入制度,助产士有相对独立的国际管理机构和组织。助产士注册后享有基本的检查、处方权。常规的孕期随访、检查和正常自然分娩完全可以由助产士全程管理,医院专科医生主要负责对高危病例的管理。

我国虽然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妇幼保健体系,但助产士仍从属于护理专业,在注册和职称晋升上,助产专业对应的体系尚属空白。  她分析说,造成这一现状的原由在于从业人员学历水平偏低,缺乏专业性。同时,我国助产士人力资源匮乏,据了解,在发达国家,助产士和生育妇女比例为1:

1000,而我国这一比例为1:4000。此外,产妇对医护人员高需求也造成了我国助产服务仍以产科医生为主导的局面。

但实际上,对于正常的妊娠和分娩,经过高等教育和培训的助产士完全可以胜任未来展望  有了学会,助产士才有自己的家。  曾连续三次代表我国出席国际助产士联盟大会的王立新主任在论上大声疾呼,由于专业体系缺失,我国助产学难以建立独立的学术团体和学会,这也成为我国加入国际助产士联盟的现实阻碍。据了解,国际助产士联盟是一个代表来自72个国家助产士的助产士联盟,主要致力于定义助产士角色,为助产士教育和准备工作提供指导标准。

联盟每3年召开一次国际助产大会,我国大陆虽然连续3年被邀请出席,但均以观察员身份到会,而我国香港和台湾地区已经成为了正式会员。“有了学会,助产士才有了自己的家”,王立新建议,我国应加快助产学的专业化步伐,以为我国尽快融入国际助产士大家庭创造条件。在此次论坛上,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140多位妇产专业的医护人员和护理院校教师还在“关于成立中华助产协会的倡议书”上集体签名,呼吁我国成立助产协会,早日融入国际助产士的大家庭

环境设计专业都需要学哪些软件,需要考什么证

1楼 dark丨羽毛丨 首先基本的建模,平面用cad,立体的建模多用su。然后是后期的效果图,室内多用3dmax,室外可以用su ps,或者景观软件lumion,这些都是基本的。 2楼 匿名用户 最基本的绘图软件cad要会用,还有 修正ps 3楼 纪希荣谭鸾 一般来说有一个注册室内设计师证书 这个是...

自考换专业需要换准考证么,自考本科中途换专业了需要变更准考证吗

1楼 历史学老师 不需要换,下次报名的时候直接报新专业就行,以前自考的时候我同学改过专业,自考办说直接报新竹那也就行,准考证不换 2楼 匿名用户 准考证上有报考专业那一栏,报考时可以直接进入所考专业选学科,是需要换证的。若是公共课,还可以不换先考了以后再转。 自考本科中途换专业了需要变更准考证吗 3...

新闻学专业的学生需要考什么证件,新闻学专业的学生有什么要考的证书吗,对将来有帮助的

1楼 匿名用户 作为一个新闻学专业大学生,个人认为你在大学期间应该努力获得以下证书,这样你都说你学的是广播电视新闻学,你听说了这门专业或以后的职业要考什么吧 2楼 米菲菲 普通话二级证,至少普通话要二级乙等。记者证 3楼 匿名用户 记者证,新闻从业资格证书。 新闻学专业的学生有什么要考的证书吗,对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