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考取那些证书比较好,计算机专业人员考什么证好?哪个最好考?

2020-11-21 10:35:40 字数 5900 阅读 8743

1楼:小小乐无限

计算机方面的专业重实践轻证书,一般有经验的不用证书,有证书的大多没经验。

作为一个工作了7年的it男的经验,拿证书还不如多花点时间锻炼下技术。

2楼:电商大

专业领域的话还是微软系列的比较好,现在很多单位在招聘人才的时候都是要求有mcse等等认证,还有就是思科的网络认证,全世界通用,adoube的多**技术认证,在国内人才市场都是很吃香的。其他的一些登记证书之类的对于非计算机专业可能有用,招聘专业人才时谁看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

计算机专业人员考什么证好?哪个最好考?

3楼:匿名用户

随便给你列举几个吧:

随着就业竞争的日趋加剧以及中国加入wto步伐的加快,考证热不断升温,微软证书、bec商务英语证书、注册会计师证书、律师资格证书等,已成为个人能力的某种象征。那么,在这些品种繁多的证书中,哪些计算机类证书比较适合你呢?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该考试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实施,自1994年开始,每年开考两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为了普及计算机知识而举行的,以考核应试者的知识水平和技能为主。这种既重知识又重操作的考试较适合计算机初学者进行自我测试。

●微软认证考试

微软公司推出的计算机技术人员认证考试,是全球公认的最具权威性的计算机专业认证考试之一。目前在我国开设的微软认证考试共有四种:微软认证产品专家mcp、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mcse、微软认证软件开发专家mcsd和微软认证数据库管理员mcdba。

微软认证考试与一般的计算机能力考试不同,是主要针对高级计算机专门人才。因此,微软认证考试对考生的要求比较高,除了必须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而且还需具备一定的计算机操作技能才能报考。微软证书对大学生来说,是进入it业的“敲门砖”。

●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

该考试是由国家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组织的国家级考试。考试类别分资格考试和水平考试两种。考试的标准是按软件专业水平设置,要求比较全面,注重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

目前非专业人员也可报名参加考试。

●cit剑桥信息技术考试

该考试是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主办的一种信息技术技能认证考试,具有一定的国际权威性。考生通过考试后可获得剑桥大学颁发的cit证书,该证书在世界许多国家中得到广泛认可。对大学生来说,cit证书可成为其计算机技能的一种过硬的证明。

●全国信息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it)

该考试是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在借鉴国外有关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方面先进经验的基础上,面向全社会推出的与cit相配套的计算机实际应用技能考试。获得nit模块证书的考生可向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申请相应的cit模块证书

计算机专业应该考取那些证书?

4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计算机的类型之类的可以考程序员之类的相关证书

计算机专业可以考什么证书?

5楼:梦色十年

1、linux

linux认证指获得专业linux培训后通过考试得到的资格。

2013年国际上广泛承认的linux认证有linuxprofessionalinstitute(简称为lpi)、sairlinux和gnu、linux+和redhatcertifiedengineer。

2、计算机等级考试

计算机等级考试,教育部旗下的考试,分1-4级。最高级是4级,对应的是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的水平。考试分理论考试(笔试)和上机考试两部分。

3、计算机软件水平与资格考试

由信息产业部和国家人事部共同举办。分多个方向,每个方向三个级别。不过不是每个方向都设置了最高级。以程序开发方向为例,有程序员,软件设计师,系统分析师( 最高级)。

4、思科证书

这个证书是目前国内最吃香的证书,这个证书的认知度达到全球通用,也只能说思科这家公司太牛了。不过思科方向都是网络方向的,面向的是思科的网络设备。它的具体分类:

c**a、ccda、c**p、ccdp、ccsp、ccip、ccvp、ccie。分支比较多。

5、企业认证

这里的企业主要是是说微软(mcp、mcse)、华为等一些知名度较高的企业认证。

6、系统分析师证书

很少有大学生能够考过这门证书,因为这门证书对工作经验有一定要求,需要写计算机**的。所以一般工作两三年的人士会去考这门证书。

扩展资料

计算机学科的特色主要体现在:理论性强,实践性强,发展迅速。按一级学科培养基础扎实的宽口径人才,体现在重视数学、逻辑、数据结构、算法、电子设计、计算机体系结构和系统软件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和专业技术基础,前两年半注重自然科学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拓宽面向。

后一年半主要是专业课程的设置,增加可选性、多样性、灵活性和方向性,突出学科方向特色,体现最新技术发展动向。至今已覆盖所有二级学科课程。加强数学基础和分析能力,高等数学改上数学分析,增加计算机数学基础课程,体现在假设组合数学,增加离散数学的课时。

并在计算机后续课程(如算法与数据结构、编译等课程)中体现数学应用不断线。更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增加实验课程、课程设计比重,注重自主性实践环节,上机实践贯穿于四年的学习中,加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

6楼:卑微式迷恋

1、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资格考试证书:

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的国家级考试,该考试分为 5 个专业类别,并分设了高、中、初级专业资格考试,共 28 个资格的考核。也是用人单位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的基础。

2、微软认证:

是微软公司为了推广微软技术,培养系统网络管理和应用开发人才的证书体系,该证书可以作为薪资职位变迁的有效证明,公司资质实力证明和移民加分等。拥有该证书的人大多都能得到丰厚的薪水。

3、oracle认证:

是由oracle公司颁布并实施的一项权威品的服务与支持。它是专为认证那些有操作能力与广泛理论知识的专业人才而设置的。是业界认可的it专家资质证明,含金量可见一斑。

4、思科认证:

是由网络著名厂商——cisco公司推出的。是互联网领域的国际权威认证。思科认证有c**a、ccda、c**p、ccdp、ccsp、ccip、ccvp、ccie等多种不同级别、不同内容、不同方向的各种认证。

可以考取初级、中级、高级网络工程师证书。

5、华为认证:

是由华为公司推出的网络工程师认证,是基于ict产业链人才个人职业发展生命周期,以层次化的职业技术认证为指引,搭载华为“云-管-端”融合技术,推出的覆盖ip、it、ct以及ict融合技术领域的认证体系。提供了工程师级别、资深工程师级别和专家级别三类技术认证等级。

7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的内容太多了,看你以后的发展选择专业认证。 以下可都是权威国际认证,所以**较贵。考之前过了英语4级的要轻松些。

要做系统维护考微软microsft(mcse2003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 (mcsa2003微软认证系统管理员 )

做网络组建的学思科cisco(级别从低到高为c**a、c**p、ccie)

程序员的考sun-java(当然也可以考国家等级证不过用处不是很大)

学数据库的考 oracle

以下为便宜的国家权威认证:

国家软考办的才120元一门,包括:系统分析师 、软件设计师 、网络工程师 、电子商务设计师 、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系统架构师 、软件程序员 、网络管理员 、电子商务设计员 、信息系统监理师 、软件评测师

不是都考,最主要的是你要往哪个方向走

8楼:我要打开全隐藏

计算机有2,3,4级可以考

9楼:二胖哈哈哈哈

计算机二级,**

python

vb基础工程师

网页设计师都可以

10楼:新华电脑

目前学计算机 还是挺不错的好就业,计算机分很多专业如平面设计,ui设计,互联网营销,电竞,动漫,都是非常好就业的专业哦,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学计算机专业的人考哪些证书比较有用

11楼:闫盼盼忠实会员

软件开发是一门实践学科,证书的作用并不不是很大。常见的计算机证书一般两种

1、计算机等级考试,一到四级

2、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分初级、中级、高级。

对于非计算机专业且将来也不想从事相关行业的人来说,一般考个计算机二级、**证书就足够。

但是对于计算机专业以及将来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人来说计算机等级证书是毫无用处的,那就是个业余证书,通过率相当高的。

如果非要考证的话,建议参加软考。毕业后能拿到中级甚至高级证书在就业的时候会有一定的优势的。部分高级证书挂靠在公司甚至一年能有一万块钱左右的补贴。

除此以外这个考试算是职业资格认定考试,在部分城市的积分入户等政策中有可能可以享受加分。

其他乱七八糟的认证建议别去理会,基本无用。

感觉这样的提问没有什么意义

建议看看书,查查资料

计算机专业学生考哪些证书?

12楼:匿名用户

全国计算机一级、二级、**、四级证书、专业一点的有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多**应用设计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程序员、网络管理员、电子商务技术员、信息处理技术员。

学校里的学生要考的话有两种情况:

如果你是计算机系学生,那么就不必要考什么一级二级类的,大学毕业后就是计算机四级,就该考软件设计师、系统分析师,数据库工程师,程序员,信自系统监理师,网络管理员,信息处理技术员等。

如果是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最好就去考计算机一级,二级,**证书吧,一般都要过二级证书的。

13楼:匿名用户

如需文字录入处理员 计算机操作员 计算机网络管理员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证书 请**咨询694774798.

14楼:翅膀

一般情况下,考计算机等级、计算机网络工程师等等,主要看你以后从事的工作了,如果你上的是本科学校,还应该考英语四六级,女孩的话可以考商务秘书以及以后从事的工作所用的证书,这些都是考的比较多的!

15楼:匿名用户

证书需要,但实际技能更重要,有技能了更好找工作,可以找找培训学校了解一下,像华育国际等。

计算机专业大专可以考取哪些证书?

16楼:匿名用户

1。计算机等级考试,教育部旗下的考试,分1-4级。最高级是4级,对应的是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的水平。

考试分理论考试(笔试)和上机考试两部分,一般而言,笔试的应试准备比上机要轻松一点,上机考试有时还会受当时的情绪影响(紧张)。

2。计算机软件水平与资格考试,由信息产业部和国家人事部共同举办。分多个方向,每个方向三个级别。

不过目前还不是每个方向都设置了最高级。以程序开发方向为例,有程序员,软件设计师,系统分析师(最高级)。

总结一下:前面列出大量的国外认证,大部分都是曾经一度热门过的(从1999年互联网和it热潮开始)。时至今日,证书已经不再特别受到用人单位追捧了。

所以,只考自己将来从事的工作方向需要的足矣。

方向1:软件开发方向

应该首先考虑软件水平与资格考试(通常简称软考);其次,如果希望在java方向发展,可以考虑sun公司的java系列认证考试。

方向2:系统管理方向

系统管理主要指linux/unix系统管理和数据库系统管理等,可以考虑从sun或者hp这两家的unix系统或者lpi的linux系统中选择一家来考;数据库方面则可以考虑oracle的认证。

方向3:网络管理方向

能选择的不多,主要是cisco了。另外,软考中也有网络方向的证书可以考,譬如网络设计师。其次,业界还有华为的认证考试。

方向4:创意设计方向

这方面是adobe的天下,能选择的也就是adobe的认证了。没啥好说的,根据上面对adobe认证的介绍,选择适合自己的认证方向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