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考研需要考试什么科目

2020-12-01 11:10:51 字数 5516 阅读 4936

1楼:匿名用户

一、工程管理:

1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建筑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2 、主干学科、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管理学、建筑工程管理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建筑工程制图与 cad 、房屋建筑学、建筑技术经济、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与实务、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建筑设备、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工程成本核算与分析、市场学、计算机应用、经济法等。

3 、培养方向

培养的学生可在施工单位、设计院、房地产公司、监理公司、造价咨询部门、学校等从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工程监理、建筑结构设计、建筑工程造价的控制、工程招投标、建筑工程成本核算等方面的管理、教学或科研工作。

4 、职业资格证书

中级质安员、中级施工员、中级材料员、装饰施工员、建筑工程资料员、监理员、造价员。

二、工程管理

培养掌握现代建筑施工管理,土建、安装及装饰等专业的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工程成本会计核算等基本理论、实务和技能的中高级应用型复合人才。

简而言之,工程管理包括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考研有什么专业?

2楼:匿名用户

工程造价考研对口专业

是工程财务与造价管理专业。举例如下。

重庆大学工程财务与造价管理专业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招生目录***码:1201j1

考试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 英语一

③303 数学三

④808 工程财务与工程造价管理

复试科目、复试参考书

复试科目:

1、外语听力、口语;

2、经济管理与工程管理基础知识。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1、管理学;

2、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

3楼:执着小土豆的家

1、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

(工程管理、项目管理、房地产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土木工程(土木工程与建造)、技术经济及管理、产业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等相关专业,上述所列举的是你专业相关的学科,但每个学校设置的方向不同,比如说管理科学与工程,复旦的就没有工程管理方向的相关专业,而同济的就有,所以具体要看每个学校的招生简章,招生简章中就按照上述列举范畴找。

2、院校:建设工程管理最好的几所学校:清华大学土木院建设管理系、同济大学经管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天津大学管理学部、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此外、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哈工大、华中科大、武汉大学(异军突起)等院校水平也属不错。

往下的话,可以看看各类建筑土木强校,比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南交大、北京交大、湖南大学、华南理工等,学科实力也属上流,但是学校综合而言比上面几所学校差点,所以排在后面。

此外,各大财经院校(**、上海、中南、西南、东北)(注:工程管理学科属东北财大最好,但是学校目前是东北财大在后面)、中国人大、北京师范、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学院等人文社科大学也有工程管理相关学科,比如各大财校的产业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北师大的土地管理、华师的房地产,他们与上面传统强校而言,技术方面欠缺,但是有自己个各自特色,也是很好选择。

3、专业出来做什么:这个很难回答,如果是对口的话就去建筑公司、房地产公司,此外很多企业、事业单位都需要招收基建工程专业的学生,也有许多人进银行,就业还是看自己,无法细说。

工程造价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10

4楼:是微光吖

考研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语、数学(联考)、专业课。

5楼:匿名用户

基本科目就是政治和英语了,如果你报的学校把造价归为工科类的话,那数学就是考数一,专业科目很有可能就是工程力学了。如果是管理学的话就考数三,专业科目就可能是工程经济学、技术经济学或是西方经济学,我查过的学校就是考这些了。

6楼:逐毓

这个专业本科的开设学校都不多吧```

7楼:匿名用户

英语,专业课,政治,数学!

工程造价要考研考什么专业还有要怎么考研 5

8楼:西溪小四

一:工程造价行业前景很好 ,工程造价

***属于土木建筑方面的,因为每个工程都会需要造价预算,就这个工作而言***必不可***的,所以对于造价这个行业来说也***十分可观。中国建筑方面特别***,就拿北京奥运会,这么庞大的一个工程怎么会不需要专业造价预算方面的人呢?还有什么安装,土建,市政等等,都需要用到造价的,这可***关乎民生的事情,重要而且严谨。

再加上现在造价方面的考试十分严格,考试通过率也十分低,所以对于造价 方面的人来说收入也***很可观的,市场需求量大,而市场却**不足,想想就知道***怎么一个前景了二;工程造价故然好,将来可以揽各种私活儿,而且就业内**来看,现在做造价的酬劳都***按工程总造价的百分数给予的,做一个小项目收入也***很不错的。不过首先你要拿到造价员证(虽然比较难考,不过他比五大员证都值钱),将来再评造价师职称。其次,你要有一定的社会关系,这***个弹性指标,因人而异(中国的社会现状,你知道的),不过在造价行业,这个很重要,最后,要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学校毕业,这只***你学习道路的第一步,只有不断吸取知识,才能在造价圈内立于不败。

总的来讲,建筑行业在国内的人才缺口***很大的,而造价又***建筑专业里比较赚钱的一行,只要你努力,前景一片光明.三:预算专业的优势现在建筑业、装饰业、房地产业等很***领域都需要大量专业预算工程师,前景非常好。

只***想学好预算就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决心。从专业优势讲,我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综合其他专业的相关知识,系统掌控。

预算专业既要掌握设计、构造、技术,还要掌握材料及市场信息和动态;对工程整体环境及背景应有整体认识,进而应用预算专业知识对工程造价有整体掌控。2、预算专业人员稍加培训甚至不培训(视个人素质及专业而定)即可参与甚至从事其他专业工作。3、预算专业人员更适合科学合理管理工地,亦可成为精明的企业经营者。

4、预算专业人员还可以从事工程造价的监督审核等工作,专业的重要性不言自明。5、预算专业人员***工程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非其它专业所能代替,***这个工程能否成功获得最大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在已经揽下工程而言,招投标中离了预算更***不可能的。

汇众动漫学院

9楼:

基本科目就是政治和英语了,如果你报的学校把造价归为工科类的话,那数学就是考数一,专业科目很有可能就是工程力学了。如果是管理学的话就考数三,专业科目就可能是工程经济学、技术经济学或是西方经济学,我查过的学校就是考这些了。

10楼:匿名用户

造价是实践性的,可以看下网上陈陈讲的造价。造价没有必要考研,如果要考的话,建议偏设计方面。考研究就是先找到喜欢的学校,和喜欢的专业,看那个学校具体要求考哪几门就去准备。

11楼:风雨林暮

研究生管理类里面也有造价专业,考研就是先查好欲报考的院校专业,看考试科目,然后看书呗

12楼:匿名用户

造价行业原则来说没必要考研但是如果家里有钱可以考虑考研,有的大企业管理层要求研究生

13楼:情離瀏月

去研招网,**有详细的专业走向。考研是什么,请找张雪峰!

工程造价专业,想考研的话考什么专业比较好?需要考哪些科目?

14楼:匿名用户

对应学校不同,所分到的专业名称也不同,有的叫建筑工程管理,有的叫管理工程,也的在结构工程或其他专业中,考试科目一般除了基础课外(对应不同专业课,可能是数学一或者别的),专业课也是根据学校设置不同而不同,有的是管理学,有的是三大力学等。所以具体应该看你想要报考的学校。到**上看看说明

15楼:a风中劲草

建议到学校**上查查或去学校考研论坛问问!!!~~ 或直接打**到研招办咨询!!~祝你好运!~

工程造价管理专业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16楼:匿名用户

首先,英语数学,政治是必考的。还有一门你的专业课。我替你咨询的中域考研,你要是自己方便,你可以咨询中域考研。

我是工程造价专业,专科毕业,请问可以考研吗?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17楼:只愿做维尼

只有本科才能考研,你要通过专升本才能考研。考研科目每个学校不同,一般是英语政治加两门专业课。你要去你所包括的学校的官网看招生简章,里面有目录。

工程造价考研有什么专业?

18楼:爱做作业的学生

研究生是没有直接叫工程造价专业的,工程造价本科生考研一般都是考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工程造价在本科或专科里面就已经把造价方面的东西都学的差不多了,研究生不可能还学这些,所以一般就会往成本控制与管理之类的转。考研的话专业课程也一般都是工程经济学与项目管理这两门课程。

扩展资料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是综合运用系统科学、管理科学、数学、经济和行为科学及工程方法,结合信息技术研究解决社会、经济、工程等方面的管理问题的一门学科。这一学科是我国管理学门类中唯一按一级学科招生的学科,覆盖面广,包含了资源优化管理、公共工程组织与管理、不确定性决策研究和项目管理等众多研究领域,是国内外研究的热点。

工程管理专业

工程管理专业是新兴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交叉复合性学科。该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信息工程、土木工程等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工程管理系下设工程管理专业,能够授予管理学或工学学士学位,未来能够在国内外工程建设和房地产领域从事项目决策、项目投资与融资、项目全过程管理和经营管理。

19楼:阿卡打破

干工程造价确实不需要考研,仅从就业角度考虑,这个结论是正确的。这个结论是从资方的需求得到的。

你喜欢浙江重庆,那咱们就以杭州为例,分别按工程造价/十年以上工作经验/本科及以上,在智联和猎聘搜索,你自己看看结果。智联上一共七个职位,年薪20-50万左右吧,我一个外地人也知道的企业一个是中建钢构,一个是浙江开元。猎聘上我直接随便找了几家知名企业,按企业搜索的,绿城有三个职位,广厦控股有一个,万科有一个。

以上职位的要求均为统招本科。

把学历改成研究生及以上,工作经验改成不限,搜索没有结果。猎聘上我没看见学历选项(我一般用猎聘都是帮公司招人,作为应聘者我还没用过)。

上面除了施工企业就是甲方,再看看造价公司,我找了一下利比,这个平台也够大够高了,也是在智联上看的,一般工料测量师要求本科及研究生学历。利比是我随便搜索这些中唯一提到研究生的,但是也没有限于研究生及以上。

注意,我说这些是仅从就业角度考虑的。从性价比考虑,你研究生毕业也不一定进更好更大的公司,如果这家公司很在意你不是985211的,那就算你考研考个名校也不一定有用。

如果不考虑就业,我始终认为多念点书多上两年学肯定没错。

建设工程造价的含义,工程造价的两种含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通俗点讲建设工程造价的含义就是 对业主方就是这一项工程我需要投资多少钱才能做下来,施工方就是这一项工程我需要多少钱才能做。实际上工程造价计算的只是一个工程的有形资产的投入,无形资产无法用造价计算。 工程造价的两种含义是什么? 2楼 暴走少女 工程造价的第一种含义是指建设一项工程预期开...

工程造价成本控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1楼 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现今存在于工程造价成本控制中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工程项目成本核算水平较低,在工程造价成本控制管理的过程中将工程项目的财务核算管理等同于工程造价成本控制,从而使得工程造价成本控制管理的效果大打折扣,相较于普通的车间生产,工程项目所涉及到的资金面更大也更为零散,各施工项目部...

工程造价控制一般会有什么问题存在

1楼 百笑狂生 呵呵,楼主,你这个问题问的有问题,不 应该是工程造价控制,应该是施工管理如何控制工程成本的问题,你没给出明确的问题,是没法给你答案,这还和施工单位的管理 设备有关,就是说要结合施工单位的实际情况才能有的放失,在做造价都是 ,不能控制的,如有明确的问题,你在提,好吗 2楼 匿名用户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