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情况下儿童会长多生牙,孩子为什么会长有多生牙

2020-12-27 13:07:26 字数 3266 阅读 3393

1楼:匿名用户

一般儿童两中切牙间隙过大时且上唇系带附丽正常时 应考虑有多生牙

孩子为什么会长有多生牙

2楼:匿名用户

大多数人认为,只要不是

长在牙弓上就应拔除该牙。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这是临床上常说的多生牙,对此我们需要正确对待这个问题。 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多生牙的情况:

儿童多生牙的发生率占正常人群的1%~3%,与某些生理缺陷,如腭裂、锁骨头颅发育不良等有关。正常人的恒牙是32 个,其中切牙8 个,尖牙4 个,前磨牙8 个,磨牙12 个,凡超过此数而额外长出来的牙,医学上称为“多生牙”,多生牙变化非常大,一般像个圆锥体,有时也可发育成其他的形状,甚至与同名牙相类似,多生牙常见于两个正中切牙之间。 多生牙的危害是:

若长在牙列里,就会占据正常牙的位置,由于正常牙受到多生牙的排挤,只好从牙龈的旁边长出去,导致牙齿排列紊乱。若多生牙长在牙列的外边,就会形成双层牙,两牙之间有缝隙,造成食物残渣滞留和嵌塞,导致牙龈组织发炎,甚至还会引起龋齿的发生。 长安厦边医院牙科专家指出,多生牙本来就是不应该有的牙齿,而且还可能造成不良的后果。

所以一旦发多生牙,就应该及时请医生鉴别并拔除。但是,仍有少数儿童在多生牙的生长早期未被引起注意,而发现后长在牙列中排列还算整齐,又不影响其他牙齿,咬合关系也未出现异常情况时,可以考虑保留这个多生牙。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多生牙

3楼:

正常人的恒牙是32 个,其中切牙8 个,尖牙4 个,前磨牙8 个,磨牙12 个,凡超过此数而额外长出来的牙,医学上称为“多生牙”。多生牙变化非常大,一般像个圆锥体,有时也可发育成其他的形状,甚至与同名牙相类似,多生牙常见于两个正中切牙之间。多生牙的危害是若长在牙列里,就会占据正常牙的位置,由于正常牙受到多生牙的排挤,只好从牙龈的旁边长出去,导致牙齿排列紊乱。

若多生牙长在牙列的外边,就会形成双层牙,两牙之间有缝隙,造成食物残渣滞留和嵌塞,导致牙龈组织发炎,甚至还会引起龋齿的发生。多生牙本来就是不应该有的牙齿,而且还可能造成不良的后果。所以一旦发多生牙,就应该及时请医生鉴别并拔除。

但是,仍有少数儿童在多生牙的生长早期未被引起注意,而发现后长在牙列中排列还算整齐,又不影响其他牙齿,咬合关系也未出现异常情况时,可以考虑保留这个多生牙。

4楼:游车行

与遗传和发育缺陷有关

孩子的多生牙长不出来有什么好办法

5楼:西安海涛口腔

您好!多生牙一般分萌出和不盟出两种,少部分多生牙埋伏在颌骨内不萌出,多数多生牙可以萌出到口腔内。多生牙主要影响恒牙的发育和牙列的排列,造成牙齿阻生、使其不能正常萌出、引起恒牙迟萌;萌出障碍、阻挡牙齿排列到正常位置;牙齿排列不整齐、出现牙间缝隙、移位、扭转等,影响美观。

多生牙应及早发现,及早**,一般可以盟出到口腔的多生牙,肉眼就能看到,而埋伏在颌骨内不萌出的多生牙需采用x光片检查才能发现,因此定期对宝宝牙齿进行检查有着相当大的作用,针对多生牙如能早发现及时拔除,将会减少对恒牙列的影响。

多生牙的牙根通常比正常恒牙根要短,发育完成的要早。在混合牙列时期多生牙的存在经常造成恒牙萌出困难或移位,应及时拔除。若多生牙是埋伏在颌骨内,患儿年龄较小,牙齿处于形成阶段,手术拔除可能会伤及恒牙胚时可暂缓拔出,应进行观察,等恒牙牙根发育完成后再拔除多生牙。

拔除时为确定多生牙的数目和位置可借助x片、曲面断层片或纵面断层片进行,对于埋伏的多生牙如果不产生任何病理变化,对正常牙齿萌出没有阻碍,也可以不处理。但是生长于正常牙列之外的多生牙一定要拔除,而且越早拔除越好!

祝孩子牙齿健康成长!

最多会长多少多生牙

6楼:青春做伴好飞翔

你如果单纯问最多长多少多生牙,可能有3-4个,但那简直多到恐怖了~~

已经发育了就不会再长多生牙了~

多生牙成因可能是发育过程中,多生成的牙蕾(牙胚),也可能是正常牙胚发生了**而成。通常为单个出现,但也可成对。

7楼:最爱薯条子

我可以告诉你,我目前共长出了6颗多生牙,你的3-4个已经没什么恐怖的了

儿童多生牙怎么办?

8楼:南风酥酥

多生牙齿是正常牙列外另外的多余的牙,最多见的是上颌正中多生牙。如果牙齿埋伏在颌骨内,未萌出,又称埋伏多生牙。如果不出现任何症状,也不影响其他牙齿萌出,可以暂时不处理,不拔除,建议每年检查一次,拍摄口腔全景片,如齿有继发囊肿的可能,建议至口腔科手术拔除。

9楼:血狺

长安厦边医院的牙科专家胡医生指出,在临床上经常能够见到,当孩子在两颗大门牙中间张了颗小牙,大多数人认为,只要不是长在牙弓上就应拔除该牙。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这是临床上常说的多生牙,对此我们需要正确对待这个问题。

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多生牙的情况:

儿童多生牙的发生率占正常人群的1%~3%,与某些生理缺陷,如腭裂、锁骨头颅发育不良等有关。正常人的恒牙是32 个,其中切牙8 个,尖牙4 个,前磨牙8 个,磨牙12 个,凡超过此数而额外长出来的牙,医学上称为“多生牙”,多生牙变化非常大,一般像个圆锥体,有时也可发育成其他的形状,甚至与同名牙相类似,多生牙常见于两个正中切牙之间。

多生牙的危害是:

若长在牙列里,就会占据正常牙的位置,由于正常牙受到多生牙的排挤,只好从牙龈的旁边长出去,导致牙齿排列紊乱。若多生牙长在牙列的外边,就会形成双层牙,两牙之间有缝隙,造成食物残渣滞留和嵌塞,导致牙龈组织发炎,甚至还会引起龋齿的发生。

长安厦边医院牙科专家指出,多生牙本来就是不应该有的牙齿,而且还可能造成不良的后果。所以一旦发多生牙,就应该及时请医生鉴别并拔除。但是,仍有少数儿童在多生牙的生长早期未被引起注意,而发现后长在牙列中排列还算整齐,又不影响其他牙齿,咬合关系也未出现异常情况时,可以考虑保留这个多生牙。

10楼:烟奕法涤

病情分析:您好,您孩子这个如果是多生牙就需要将其拔除了。

指导意见:建议您带孩子去口腔科,如果是就将其拔除,以免时间长了到牙齿间隙变大,如果间隙不能够恢复就需要等牙齿换完后进行正畸**。

小孩4岁多一点,长出多生牙,是什么原因

11楼:金馆长

在胚胎的不同阶段,又分别形成了32个恒牙蕾,待胎儿出生后逐渐发育成相应的恒牙。如果牙板过度增殖形成的牙蕾数目多于正常数目,那么胎儿出生后的发育过程中就会多长出牙齿,这就是所说的多生牙。

有些孩子门齿中间还长出牙齿,通常是发生在两个门齿的内侧面,叫做多生牙或额外牙,即超出正常牙数以外的牙齿。多生牙在刚刚萌出的时候应该拔除,以免影响正常牙齿的萌出和排列

儿童换牙时什么情况需要拔牙,小孩换牙时什么时候拔牙最合适?拔得过早或过晚会导致什么问题发生? 30

1楼 匿名用户 实在张不出来了 才需要拔牙 一般就看着活动就让他没事用手多晃晃 或咬点硬东西 尽量自然脱落孩子不遭罪 小孩换牙时什么时候拔牙最合适?拔得过早或过晚会导致什么问题发生? 30 2楼 逸秀天成口腔 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拔牙的呀 乳牙会自己脱落的,如果恒牙长出,或乳牙及其松动还未脱落就需要拔...

男生在什么情况下会送女生鲜花,男孩子在什么情况下会送花给女孩子

1楼 宝宝的猪宝宝 表白,求婚,情人节,生日,道歉等等,也有喜欢玩浪漫的不一定什么时候都会送花的男生! 不过不送花也不代表什么,人的性格不同。 表达爱的方式也不同! 2楼 匿名用户 情人节或生日,其它的节日最好别送,没什么意义。 3楼 jaychou沉沦 表白,求婚,情人节,生日 4楼 愚蠢的苹果 ...

牙齿这样是什么情况?里面多长了一点牙齿

1楼 诚之康口腔医院 牙齿最里面多长出来的那一点牙齿,很有可能是智齿。智齿就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智齿萌出时间很晚,一般在16 25岁间萌出。 牙齿下边又长了一点牙齿出来是怎么回事 2楼 智齿也叫阻生牙 可能第2磨牙挡住了很多人智齿都发育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