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换牙时什么情况需要拔牙,小孩换牙时什么时候拔牙最合适?拔得过早或过晚会导致什么问题发生? 30

2020-12-27 12:58:38 字数 5054 阅读 6930

1楼:匿名用户

实在张不出来了 才需要拔牙 一般就看着活动就让他没事用手多晃晃 或咬点硬东西 尽量自然脱落孩子不遭罪

小孩换牙时什么时候拔牙最合适?拔得过早或过晚会导致什么问题发生? 30

2楼:逸秀天成口腔

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拔牙的呀!乳牙会自己脱落的,如果恒牙长出,或乳牙及其松动还未脱落就需要拔除了

3楼:口腔科小大夫

正常情况下是不用拔的。如果恒牙已经萌出,乳牙还没脱落,这种情况下可以拔除。其余情况是不需要拔得.

4楼:万众口腔医生

如果新牙已经萌出,而乳牙还没自己掉的话,就需要去医院拔牙了,不用刻意去拔除的。

5楼:口腔君

松动了再拔,如果旧牙没掉新牙长出来了也可以拔了

6楼:匿名用户

等自己掉呗 不掉再拔就行 不用刻意拔牙

小孩换牙需要拔牙吗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7楼:匿名用户

你好,原本畸形的牙齿最好是拔除,需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勤刷牙勤漱口,清淡饮食,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儿童换牙成这样子用拔牙吗?

8楼:匿名用户

儿童换牙用不用拨牙,要看具体情况

来定,一般情况下不用拨,可是时间

久了不掉,就需要医生来帮助拨掉,

9楼:匿名用户

不用的,会自然脱落的

10楼:恬淡如水

什么样子呢?好难猜哦!

孩子换牙需要拔牙吗

11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孩子换牙是乳牙会自动脱落的,不需要拔牙,但是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升高对孩子也是越来越宠爱有加,所以平时孩子都很少吃硬的或啃硬的食物,食物太过精细了会导致孩子恒牙萌出了乳牙还为脱落,所以在看到恒牙萌出后是可以到正规牙科诊所将乳牙拔掉的

12楼:武汉海昌口腔

一般不用的。自己会脱落,如果实在没有脱落就去专业点的医院拔除了。

13楼:万众口腔医生

孩子的乳牙一般会自动脱落,如果不能自动脱落才需要拔牙,如果不自动脱落会影响恒牙的萌出,导致牙齿不齐的现象。

14楼:匿名用户

建议是拔掉、防止乳牙将恒牙萌出位置占用导致恒牙萌出位置异常导致牙列错乱。

15楼:口腔君

你好这个可以去牙科拔一下

我儿子还在换牙期间,需不需要拔牙

16楼:出窍的魂

如果挡着新芽长出来就要拔掉

17楼:乌拉她妈

如果长得畸形了,那就得趁早拔

18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牙齿会自然掉的!

什么情况下需要拨牙

19楼:子衿天昊

1、病灶牙:病灶牙会引起局部或全身疾病。有些牙齿是引起颌骨骨髓炎或上颌窦炎的病灶牙,拔除后有利于这些疾病的愈合。

2、多生牙:每个人的牙齿都是固定的,额外生出的牙齿叫做多生牙。有些人会额外生出无作用的牙齿,常常引起正常牙的萌出障碍和错位,是牙列错位畸形的重要原因,常常需要尽早拔除。

3、错位牙:牙齿的形状可以很大的决定脸部的美感。影响功能和美观的牙叫做错位牙。

有些牙齿在生长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造成错位或排列不齐,很容易造成牙缝食物嵌塞,邻牙难以清洁干净而龋损,因此这样的错位牙应尽早拔除。

4、减数牙:牙列拥挤需要矫牙而进行的减数牙。影响美观的牙列拥挤在矫治前通常要“减数拔牙”,否则牙齿没排齐的空间。而且拥挤的牙列不易清洁,是牙齿龋坏的重要原因。

5、牙齿松动:严重的牙齿松动,已经无法保留的牙齿,需要拔除。

6、龋齿:龋齿是经常见到的口腔疾病,严重龋齿导致无法保存的残根残冠,应尽早拔除后镶牙或种牙,以利咀嚼功能的恢复。残根残冠的边缘往往比较尖锐,是口腔癌如舌癌、牙龈癌、颊癌的重要**。

7、不能正常萌出的智齿:智齿萌出异位、阻生等,会引起邻牙牙根吸收、邻牙龋损、邻牙牙周炎、牙列拥挤和冠周炎的重要原因,还有一些阻生牙是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因此大部分情况下有必要拔除。

8、滞留的乳牙:有些小孩到了换牙期,恒牙已经萌出,但是乳牙仍然不肯脱落。这些滞留的乳牙占据了正常牙列的位置,使恒牙错位萌出,引起牙列错乱,因此滞留的乳牙必须拔除。

什么情况下一定要拔牙

20楼:石家庄永齐口腔

一、严重龋坏的患牙,牙体缺损的范围较大,破坏已经到达了龈下、骨下或者是根分叉以下,缺损严重不能够继续保留,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功能。

二、牙外伤,牙齿发生了纵折、根折,一般情况不能够保留,也需要拔除。

三、阻生智齿,这种情况的牙齿很容易导致龋齿、牙髓炎、牙周炎、牙槽骨吸收、邻牙龋坏等等,所以一般都需要拔除。

四、严重的牙周病,这种情况的牙齿松动度已经达到了ⅲ度或者是ⅲ度以上,牙齿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咀嚼功能,也是不能够保留,需要拔除。

21楼:幻虎灬

对于拔牙,专业而又负责的口腔医生,是不会让患者随便拔牙的,因为拔牙之后会造成牙齿缺失,会影响相邻的牙齿,若不及时修复,久而久之,会造成牙齿松动稀疏,周边牙齿发生移位,但是有些情况下,不拔牙会给健康带来更多的隐患。

1、牙冠龋坏较严重,已无法修补,同时牙根部又有病变,不适合做桩冠或覆盖义齿者;乳牙逾期不脱落者,影响恒牙萌出或乳牙根尖外露导致溃疡性龈炎者。

2、可诱发全身性疾病,如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心内膜炎、肾炎等疾病的病灶牙。常见的病灶牙有冠周炎、炎症型牙周病、牙槽脓肿等,经久治不愈者,均应考虑拔除。 3、严重的牙周病,致牙龈袋经常溢脓,牙槽骨破坏吸收,牙齿松动3度以上,已丧失咀嚼功能,经**无效者。

4、严重的根尖周围病变牙,不能以根管**或根尖切除等**者。

5、无对颌的牙、错位牙及多生牙,无咬嚼功能,且经常引起塞牙、咬伤口内粘膜或影响义齿修复者;或个别牙虽属正常,但影响义齿修复和因正畸需要必须拔除的。

6、位置异常,不能萌出且反**炎的阻生牙。诱发邻牙龋坏并妨碍其充填**或造成邻牙根吸收的倾斜阻生牙应尽早拔除为好。引起上颌窦炎、颌骨骨髓炎或反复继发颌面部间隙感染的病源牙。

7、因外伤造成牙齿劈裂或折断至牙颈以下、不能**修复者;或位于骨折线上的牙齿,影响骨折愈合时均需拔除。

8、因颌骨坏死、囊肿或良性肿物使之受累而不能保留的牙齿;或恶性肿瘤在放射**前位于放射区的病牙,以预防放射**时易引起颌骨骨髓炎。 若是拔牙,

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拔牙当天要吃半流食,第二天吃软和易消化的食物,两天后恢复正常饮食,一周后患侧也可恢复咀嚼。更重要的是要注意饮食营养平衡,不偏食。拔牙创口会通过自身的组织变化自然愈合。

拔牙创口完全愈合好,需要2―3个月。拔牙当天不漱口,是为了保护拔牙窝内血凝块不脱落,第二天恢复漱口刷牙,是为了更好地保持口腔清洁。

22楼:红河博爱口腔

拔牙也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一般需要了解你有无一些系统性疾病史后,才会决定是否适合进行拔牙的。在无特定疾病的基础上,其中以下几种情况的患牙需要拔除:

一、严重龋坏的患牙,牙体缺损的范围较大,破坏已经到达了龈下、骨下或者是根分叉以下,缺损严重不能够继续保留,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功能。

二、牙外伤,牙齿发生了纵折、根折,一般情况不能够保留,也需要拔除。

三、阻生智齿,这种情况的牙齿很容易导致龋齿、牙髓炎、牙周炎、牙槽骨吸收、邻牙龋坏等等。

四、严重的牙周病,这种情况的牙齿松动度已经达到了ⅲ度或者是ⅲ度以上,牙齿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咀嚼功能,也是不能够保留,需要拔除。

23楼:匿名用户

智齿经常疼?矫正牙齿?

24楼:匿名用户

这个得问医生了 医生说要拔牙的话 建议就去拔牙吧

25楼:杭州牙科**

什么情况下不能拔牙,对于这一问题要到医院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常见的有血专压太高,必须在心电监

属护下拔牙,并且要把血压控制下来。另外,白血病这种全身性系统性的疾病也不能拔牙。还有一些血小板低、拔牙后很容易出血的患者,这种情况也不能拔牙。

26楼:辉藏愚霜

不知道的情况下,(要

27楼:赧朋申屠微婉

要严格掌握禁忌症与适应症才能拔牙

28楼:sxrb随心而变

先前闺蜜蛀牙疼去bai平头du牙匠做检查,医生说是要根zhi管**,我闺蜜没

dao做拖了很久,疼的受不了专

再去检查,属医生说要拔牙,问一声为什么上次是根管**这次是拔牙呀,什么情况需要拔牙?医生说:上次你的牙齿蛀牙就很严重了但是根管**的话还是可以治好的,现在是牙齿蛀牙已经严重到无法修补了,只能拔除。

1.牙冠龋坏较严重,已无法修补。

2.严重的牙周病,已丧失咀嚼功能。

3.严重的根尖周围病变牙,不能进行根管**或根尖切除。

4.位置异常,不能萌出且反**炎的阻生牙。

5.因外伤造成牙齿劈裂或折断至牙颈以下,不能**修复。

6.因颌骨坏死、囊肿或良性肿物使之受累而不能保留的牙齿。

7.可诱发全身性疾病,如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心内膜炎、肾炎等疾病的病灶牙。

8.无对颌的牙、错位牙及多生牙,无拒绝功能,且经常引起塞牙、要上口内粘膜或影响义齿修复。

一般来检查我们建议拔牙的话,一般都是遇到这些情况我们才会建议患者拔牙。所以建议大家如果牙齿有问题及早医治,不要拖到最后严重到拔牙,除了儿童时期换牙,牙齿是不可再生的,请保护好我们的牙齿。

小孩子一般什么时候可以拔牙小孩子在什么情况下可以

29楼:匿名用户

一个恒牙和乳牙交替的时期,一般从8岁到12岁,所有得乳牙都被替换掉,然而拔牙需要注意一些小的细节,以免影响到孩子的一生。

小孩拔牙的最佳时间,在换牙的时期,往往会出现恒牙已经萌出,但是乳牙还没有掉落。 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的把残留乳牙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