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和鹅告诉我们什么,牛和鹅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2020-12-27 07:18:40 字数 3150 阅读 8084

1楼:课文你来说

告诉我们:我们应该从事实出发,正确地看待问题。

《牛和鹅》课文按事情发展顺序来写。先写由于听信了他人的话,所以我们不怕牛,害怕鹅。接着写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被鹅追赶,后来在金奎叔的帮助下赶走了鹅。

最后写“我”记着金奎叔的话,从此对牛、对鹅都改变了态度。

2楼:聪慧的小可爱

牛排很好吃,涮牛肉也不错,鹅肝很受法国人喜欢。

3楼:匿名用户

要看到自己的力量不要盲目的怕人怕事怕物也不要自己强大就无缘无故的欺负别人

4楼:在水一芳

您好!《牛和鹅》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仗势欺人欺负弱小

请您采纳(记得点)

牛和鹅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5楼:匿名用户

《牛和鹅》这篇课文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看待周围的事物,如果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就会得到不同的结果。

牛和鹅告诉我们什么?-_-||

6楼:匿名用户

不要老期负牛,对鹅不要怕它巜牛和鹅》任大霖

7楼:春雪消融

要像牛一样勤勤恳恳的工作!

像牛一样,吃下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

像鹅一样的爱干净

像鹅一样的高洁

像鹅一样的对待爱情忠诚!

8楼:匿名用户

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结果也不同。要正确、全面的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牛和鹅短文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9楼:迁安九江焦化

我们自己能够正确地、全面地去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就会正确地认识生活.

正如古诗所说的那样:“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处理问题,就会有不同的答案.面对同样的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见解,这就是平常所说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懂得要正确、全面的看待问题,正确的认识事物,这样就可以做生活的有心人,也一定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受!

10楼:杨太新

不要在意别人怎样说自己。做好自己

11楼:佘元珍

不要用同样的眼光看待事物。

12楼:匿名用户

我?这样了?在我们的感情生活中总比被告人进行的全国男篮甲级联赛冠军是属于自己的?这个时候的自己?在这里说?不、!这么一定的哥哥们儿都匀、一样,一定的话?

《牛和鹅》这一篇课文告诉我们什么?

13楼:祝您每天开心

告诉我们:

我们应该从事实出

发,正确地看待问题。

《牛和鹅》课文按事情发展顺序来写。先写由于听信了他人的话,所以我们不怕牛,害怕鹅。接着写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被鹅追赶,后来在金奎叔的帮助下赶走了鹅。

最后写“我”记着金奎叔的话,从此对牛、对鹅都改变了态度。

14楼:匿名用户

从不同角度看待事物结果会爪同,要学会多角度看问题。

牛和鹅一文中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15楼:匿名用户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了解看待周围的事物,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就会得到不同的结果!

16楼:北极雪

告诉我们:我们应该从事实出发,正确地看待问题。《牛和鹅》课文按事情发展顺序来写。

先写由于听信了他人的话,所以我们不怕牛,害怕鹅。接着写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被鹅追赶,后来在金奎叔的帮助下赶走了鹅。最后写“我”记着金奎叔的话,从此对牛、对鹅都改变了态度。

17楼:小猪发财

在这个短中话说我们一直与故事如何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

牛和鹅一文告诉我们,什么样的道理?

18楼:北极雪

告诉我们:我们应该从事实出发,正确地看待问题。《牛和鹅》课文按事情发展顺序来写。

先写由于听信了他人的话,所以我们不怕牛,害怕鹅。接着写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被鹅追赶,后来在金奎叔的帮助下赶走了鹅。最后写“我”记着金奎叔的话,从此对牛、对鹅都改变了态度。

19楼:匿名用户

告诉我们看待周围的事物如果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会得到不同的结果的道理

20楼:非礼楼主那瞬间

告诉我们要有自己独立的能力,不能什么都不会需要别人的帮助,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优点和个人能力的。

21楼:匿名用户

要尊重事实,不要被固有思想左右;换个角度看问题,产生的结果大不一样.

22楼:匿名用户

牛和鹅一文告诉我们。有点儿牛和鹅不能相容恰在一起的道理。不属于同一科类的动物。

23楼:请您爱婷婷

木有看过这个文,这是什莫文呀

《牛和鹅》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24楼:水昔梦媛

看待同一事物时,角度不同,得到的结果也就不同了。

25楼:琦茂

要尊重事实,不要被固有思想左右;换个角度看问题,产生的结果大不一样。

牛和鹅这篇课文告诉我们了什么?我们还知道哪两句诗和名言说的是一样的道理

26楼:匿名用户

不能无缘无故欺负东西。也不能放过欺负我没有东西。

27楼:匿名用户

不能欺负比自己大的动物,也不能欺负比自己小的动物

28楼:匿名用户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29楼:水里的小野兔

新的数学方法和概念,常常比解决数学问题本身更重要。 —— 华罗庚

30楼:匿名用户

尺第必须的年纪小不懂事啊怎么了没有?∴出去逛街啦啦啦(▽)

31楼:匿名用户

要换个角度考虑问题。

牛和鹅短文告诉我们什么道理,牛和鹅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1楼 迁安九江焦化 我们自己能够正确地 全面地去看待问题 分析问题 就会正确地认识生活 正如古诗所说的那样 横看成岭侧成峰 远近高低各不同 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 处理问题 就会有不同的答案 面对同样的一件事情 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见解 这就是平常所说的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通过今天的学习 使我懂得...

蚕和蜘蛛告诉了我们了什么道理,读完蚕和蜘蛛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1楼 kh99088安防 做事情要持之以恒,不要气馁,不怕辛苦,要有耐心,毅力,恒心,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读完蚕和蜘蛛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2楼 清初夏綦芫 启发 只有为社会大多数人创造价值的劳动才会有意义,才会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敬。 《蚕和蜘蛛》是著名诗人艾青写的一首童...

读完蚕和蜘蛛告诉我们什么道理,读完蚕和蜘蛛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1楼 清初夏綦芫 启发 只有为社会大多数人创造价值的劳动才会有意义,才会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敬。 《蚕和蜘蛛》是著名诗人艾青写的一首童话诗, 曾被选入人教版五年制小学语文课本。作品通过拟人化的手法,对蚕和蜘蛛的 纺织 劳动做了对比,赞扬了蚕辛勤劳动为人们造福,批评了蜘蛛自私自利的行为。 2楼 宝石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