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合花怎么只长杆不开花,百合花为什么只往高长不开花

2020-12-27 05:36:20 字数 1629 阅读 6646

1楼:匿名用户

自然条件下,夏天才会开花。温室里面会提前一些,但是也没有这么快。

2楼:知了叫禅

得足够养分了才会开花

百合花为什么只往高长不开花

3楼:管理行家

百合栽培中,对光照和温度要求非常严格,当花芽长到1—2厘米时,如光照不足,容易发生消蕾现象。消蕾常发生在10月底至翌年3月中旬,可通过人工照明补光,对防止消蕾、提早开花和提高花品质效果甚佳。 适宜的光温条件也非常重要,尤其在花芽分化和发育期,百合花芽分化适温为15—20℃,此时若小于10℃或大于30℃,生长较慢,极易发生裂萼现。

你的百合花不开花可能是光照不足引起的。

百合花只长叶不开花

4楼:孤独患者°剞答

可能是百合种球太小,没有足够的养分促成它开花。叶子叶边泛黄可能是磷肥用得太多。 下面有一些栽培要点供您参考:

1.百合对氮、钾肥需要较大,生长期应每隔10-15天施一次,而对磷肥要限制供给,因为磷肥偏多会引起叶子枯黄。 2.

百合原为生长在我国西南与西北部山野林内及草丛中的短日照植物,故大多数品种性喜凉爽、湿润的半阴环境,较耐寒冷。在富含腐殖质的肥沃砂质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长茂盛,鳞茎发达,花色艳丽。 3.

栽种百合花,北方宜选择向阳避风处,南方可栽种在略有遮荫的地方。 4.种球栽种宜较深(一般深度为鳞茎直径的3-4倍),以利根茎吸收养分。

百合为何只长不开花

5楼:蟑螂花语

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追施磷钾肥,可以促进植物开花

6楼:理查德太深哦

开花是要年限的你的还小。再长长就可以了吗

我的百合杆怎么这么细?没开花就弯了

7楼:为幸福走起

可能你水浇多了、或者光照少了。 因为植物一旦出现水多光少的情况,就会疯狂长高,但杆子很细。

为什么我买的百合花第二年不开花,只长颈和叶

8楼:匿名用户

百合复花难,所以第二年就不开花,不过好像有种百合容易复花,具体我忘记了。

球种百合花为什么只疯长不开花

9楼:77年的鱼

植物生长是分不同的阶段的,

营养和水分就那么一点,

张别的地方的就不开花啦!

为什么我的百合花光有花蕾不开花

10楼:蟑螂花语

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干透浇水就可以,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比较好,可以促进植物开花,百合花喜光耐旱,土不干不浇水,浇水时可以加点营养液,植物生长更好更旺开花更艳更多更大

为什么我种的百合总是只长苗不开花?

11楼:唐家岭先生

现在这个时候要求开花的百合需要设施栽培,你的百合什么时候出苗的?在自然条件下,从出苗到开花需要七十至八十天左右的时间,如果你的苗龄不到,你就静候吧。还有一点,你的种球至少要五十克以上才能开花。

我养的荷花为什么光长叶不开花,为什么我的荷花只长叶不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看品种,别种的是食用莲藕。据说野生品种也不多花,家庭种植的话,还是选择靠谱的园艺品种。 其次可能是年数不到。一般播种的话,当年长叶和藕茎,次年开花比较正常,但是养护得好当年也是可以开花的。如果是买的藕芽栽种,春季种下盛夏应该能见花。 第三要看荷花是池栽还是缸栽。如果是缸栽,规...

盆栽大丽花为什么只长叶不开花,大丽花只长叶子 不开花 怎么办啊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盆栽大丽花不能良好开花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应为光照不足,磷钾肥不足,氮肥过量,土壤密度过大,栽培容器过小等。另外,选择品种时应选择矮生品种 5片叶即能开花的品种 及早春扦插苗。 扦插苗能连续生长,无换根之缺点。老根分株苗于夏季新根开始旺盛时,老块根大部死亡,这个阶段会短时停止生...

为什么花卉只长叶子不开花,蝴蝶兰等兰类花卉为什么只长叶不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花卉只长叶子不开花主要是氮肥过量磷肥较少所引起的不开花现象。 当花卉过肥时比如氮肥过量容易引起叶片狂长出现徒长现象,导致花芽难以形成出现不开花的症状,可适当的控制氮肥量,适当的剪除老叶控制徒长,多施些磷 钾肥促进花芽生长,有利花卉开花。多晒太阳控制浇水量保持盆土干燥也容易引起花芽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