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蝴蝶兰的花叫什么,蝴蝶兰花有几种颜色,都叫什么名啊

2020-12-27 05:36:20 字数 4696 阅读 5832

1楼:匿名用户

是石斛兰,兰科植物之一,主要分布于亚洲热带和**带,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屿,我国大部分分布于西南、华南、台湾等地。石斛兰的主要品种有金钗石斛、密花石斛、鼓槌石斛等。可入药,名为石斛,对人体有驱解虚热,益精强阴等疗效。

随着花卉产业的兴起,石斛兰也成为了一种观赏植物。石斛兰的栽培方式一般为盆栽。由于石斛兰具有秉性刚强、祥和可亲的气质,被誉为父亲之花。

石斛兰的植株由肉茎构成,粗如中指,叶如竹叶花葶从叶腋抽出,每葶有花七八朵,每花6瓣,四面散开,花瓣边均为紫色,瓣心为白色。

2楼:匿名用户

是石斛也叫石斛兰 是洋兰的一种 那个品种我忘了

蝴蝶兰花有几种颜色,都叫什么名啊

3楼:溜溜达达

蝴蝶兰花色鲜艳夺日,有纯白、鹅黄。绊红、也有淡紫、橙赤和蔚蓝,并且有不少品种兼备双色或三色。品种:

蝴蝶兰,又称蝶兰,属名phalaenopsis为希腊语phalaina(蛾)与opsis(模样)二语组合而成,因其花形似蝶,故名。此属原产地为热带亚洲至澳大利亚,约40种,我国6种,全部为附生兰。全属约20个原生种。

蝴蝶兰的学名按希腊文的原意为“好似蝴蝶般的兰花”。它能吸收空气中的养分而生存,归入气生兰范畴,可说是热带兰花中的一个大族。台湾原生种白花蝴蝶兰闻名世界,南洋诸岛菲律宾、婆罗洲、印尼、马来西亚各地约有

五、六十种原生种。蝴蝶兰色彩多种,从纯白、粉红、黄花着斑、线都有。

蝴蝶兰生长周期长,在自然界,由小苗至开花约需要3~4年时间。在良好的人工栽培条件下,延长每日受光至14小时,将晚间温度维持在21℃左右,并加强水肥管理,可缩短由小苗至开花的时间,从小苗到开花约需1~2年。

多数蝴蝶兰品种于春季开花,也何夏季开花的;花梗自叶腋中抽出,上着生数朵花,依次开放,每朵花可开放一个多月。

4楼:匿名用户

蝴蝶兰有大概二十种原生种,这里介绍15种。

1. 南洋白花蝴蝶兰(ph. amabilis) 南洋白花蝴蝶兰原产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儿内亚和澳大利亚,附生于用林树上,基短,时3~5片,长卵形,长可达5ocm宽的1om内质,花序总状,长可达im,有花5~10朵成更多,花白色需尖端二叉状,基部有黄色斑纹。

花春夏季。

2.菲律宾白花蝴蝶兰(ph. aphrodit) 菲律宾白花蝴蝶兰原产中国台湾和菲律宾,附生于低海拔的热带或**带丛林中的树干上。

茎短,叶3~4片或更多,上面绿色, 背面常紫色,长卵圆形,长10~ 20cm,宽3~ 6em.肉质。总状花序侧生于茎基部,长可达50cm,花5~10朵或更多,花白色,唇瓣尖端开又,喉部有许多红色斑点。

花期4~6月。

3.菲律宾蝴蝶兰(ph. pilppiomensis)菲律宾蝴蝶 兰原产菲律宾,附生f低地雨林中树上。

茎短,叶3~7片,卵形,叶面绿色,背面紫红色,长10~ -30cm,宽3~8em,肉质。花序小花可达100朵,花瓣白色,唇瓣基部黄色,喉部有红色斑点。花期春季。

4.苏拉威西蝴蝶兰(ph. celebensis) 苏拉威西蝴蝶兰原产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附生于近海滨的原始林中树上。

茎短,叶2~5片,长卵形,叶面绿色间以灰绿色,长约17cm,宽约6cm,肉质。总状花序长可达40cm,有花10余朵,白色有黄点和红斑,唇瓣顶端圆钝。花期夏秋季。

5.桃红蝴蝶兰(ph. epuestris) 桃红蝴蝶兰原产菲律宾和中国台湾小兰屿岛,附生于近海滨的林中树上。

变种var. alba茎短,叶2~4片,叶稍肉质,长约20cm, 宽约6cm,卵圆形,先端钝或不等二裂。花序斜立,有花10余朵,桃红色,唇瓣颜色较深,三角状,肉质。

花期春季。

6.西蝴蝶兰(ph. wilsonil 华西蝴蝶兰原产我国广西、四川、云南及**,生于海拔800~2 00的疏林中树干上或湿石上。

气生根发达,簇生,表面有疣状突起的纵沟。茎极短,叶4~6片,稍肉质,长椭圆形,长6.5~8m, 宽2.

6~3m,先端钝,早季落叶,开花时无叶或仅留小叶。花序疏生小花2~5朵,花粉红色,唇瓣紫红色,肉质。花期春季。

7.玉兔蝴蝶兰(ph. lbb 玉兔蝴蝶兰原产不丹、锡金、印度和缅甸,附生于海拔100上山地林中树上或漫石上变种w li屏随黄色产于印度根众多纸生卵形,长约12cm,宽约5cm,叶尖偏斜。

花序斜出,有花3~6扁圆形。茎短,叶1~4片,朵,花瓣白色,唇瓣阔三角状,红褐色,两边及中间有三条白色纵带。花期春季。

柏氏蝴蝶兰原产缅甸,附生于海拔100~000的8.柏氏蝴蝶兰(ph. parishi扁圆形。

茎短,叶2~4片,卵形,长约12cm宽约5cm山林中树上或湿石上。根簇生,顶端尖锐。花序斜出或下垂,有小花3一5朵,花白色,唇瓣暗红色,基部和舌尖白色。

花期秋季。

9.鹿角蝴蝶兰(ph. cornucervi ) 鹿角蝴蝶兰原产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缅甸和泰国,附生于光线充足的大树上或湿石上。

植株丛生,茎短,叶3~4片,长卵形,长约20cm,宽约4cm,叶尖二裂。花序直立,长可达10~40cm,花苞片排列成角状,有花3~8朵,小花黄褐色有紫红色斑纹,唇瓣浅黄色。花期秋季。

10.豹纹蝴蝶兰(ph. pantherina) 豹纹蝴蝶兰原产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附生于海拔1 000m左右的山地雨林中树上或湿石上。

气根肉质,极长。茎短,叶4~5片,叶卵形或长卵形,长12~22cm,宽2~4cm,肉质。总状花序斜出,有花3~5朵,花绿黄色有褐色斑纹,唇瓣浅黄色。

花期夏季。

11.贝壳蝴蝶兰(ph. cochlearis) 贝壳蝴蝶兰原产马来西亚,附生于海拔500~700m雨林中树上。

气根扁圆形,肉质。茎短,叶2~4片,质薄,卵形至宽卵形,长约22cm,宽约8cm,叶面有多条明显的叶脉。圆锥花序斜出,长约50cm,有花3~5朵,花黄色,唇瓣深黄色有数条褐色条纹。

花期秋季。

12.绿花蝴蝶兰(ph. viridis)绿花蝴蝶 兰原产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附生于山地密林中树上。

气根肉质,极长;茎短,叶3~4片,亮绿色,卵形,长约30cm,宽约8cm,革质。圆锥花序,长可达40cm,有花3~8朵,花瓣棕褐色有绿斑纹,唇瓣绿白色有几条棕色条纹。花期夏季。

13.象耳蝴蝶兰(ph. gigantea)象 耳蝴蝶兰原产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附生于低地雨林中树上或湿石上,广泛栽培。

根粗壮,肉质。茎短,叶5~6片,叶大,卵形,长达50cm,宽20cm,薄革质。总状花序,长可达40cm,下垂,有花20~40朵,花白色有许多棕红色大斑点,唇瓣紫红色或白色,唇盘**凸起。

花期夏季。

14.巴氏蝴蝶兰(ph. bstiani) 巴氏蝴蝶兰原产菲律宾,附生于低地雨林中树上。

气根肉质,极多。茎短,叶2~10片,叶长卵形,长15~23cm,宽5~7cm,叶脉凸起。总状花序,有花2~7朵,花黄绿色有褐红色斑纹,唇瓣紫色,肉质。

花期夏季。

15.横纹蝴蝶兰(ph. fasciata) 横纹蝴蝶兰原产菲律宾,附生于山地密林中树上。

根肉质,极多。茎短,叶3~5片,叶卵形至长卵形,长14~20cm,宽6~8cm,叶尖圆钝。花序斜出,花梗扁圆形,有花3~8朵,花黄色密布红色横纹,唇瓣白色,中部黄色,舌端尖锐。

花期夏季。

(参考自中国农业出版社-《花卉学》)

5楼:匿名用户

紫色的比较多,红色的也有,白色、绿色、蓝色、黄色。

请问这种花色的,小小的,像蝴蝶兰一样的花是什么花呢?

6楼:好东西我创造

豆科,双颊决明,也叫黄花决明,我们所说的决明子就是这种植物的果实。一般用过观赏树。

7楼:匿名用户

黄槐 别名金凤树、豆槐、金药树;树姿幽雅,枝叶茂盛;叶小卵形,偶数羽状复叶,日落后,叶子会闭合起来

请教这是什么花?开的花有点象蝴蝶兰。

8楼:匿名用户

第二种像重瓣扶桑花,兰花看起来长得都差不多诶

9楼:哭泣的紫鸢尾

1、2是鸢尾http://baike.baidu.***/view/42749.htm

3是蜀葵http://baike.baidu.***/view/3656068.htm

4、5是朱顶红http://baike.baidu.***/view/15742.htm

也有人叫它喇叭花

10楼:小娇

最后那个有点像君子兰啊

11楼:朴客先生

1,2有点像玉簪的植株,3像蜀葵,4,5像朱顶红

请问这是什么花?像小蝴蝶但是不是蝴蝶兰。

12楼:风烛残年之际

仙客来(cyclamen persicum mill.),别名萝卜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莲,是报春花科、仙客来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叶片由块茎顶部生出,心形、卵形或肾形,叶片有细锯齿,叶面绿色,具有白色或灰色晕斑,叶背绿色或暗红色,叶柄较长,红褐色。仙客来是一种普遍种植的鲜花,适合种植于室内花盆,冬季则需温室种植。

仙客来的某些栽培种有浓郁的香气,而有些香气淡或无香气。“仙客来”一词来自学名cyclamen的音译。仙客来是山东省青州市的市花,也是1995年天津举办的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吉祥物。

蝴蝶兰花是什么样子?

13楼:乐妞妞宠物

蝴蝶兰的学名按希腊文的原意为“好像蝴蝶般的兰花”。它能吸收空气中的养分而生存,归入气生兰范畴,可说是热带兰花中的一个大族。

这种蝴蝶学名叫什么,这种蝴蝶的学名是什么?

1楼 love水晶奶酪 这是黑凤蝶。 黑凤蝶 ,凤蝶科凤蝶属的一个物种。特征是翅膀表面几乎全部黑色。雌雄差异在于,雄蝶下翅表面前缘具白色条状横斑 雌蝶则无,且翅膀颜色较淡。 雄蝶下翅腹面部分具有橙红色弦月形斑纹,雌蝶的斑纹比雄蝶发达。可做成漂亮的标本。 2楼 薛进泽 碧凤蝶,数量很多,很漂亮可以做标...

有红色和玫粉色的花瓣,花瓣形状像蝴蝶,叫什么花

1楼 真真受不了了 是否如图?如图则为大花天竺葵 大花天竺葵 拉丁学名 pelargonium grandiflorum willd 别 称 毛叶天竺葵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目牻牛儿苗目 科牻牛儿苗科 属天竺葵属 2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猫儿脸,也叫蝴蝶花。没有 很难猜 3楼 但安...

这种蓝色的蝴蝶,叫什么名字,蓝色蝴蝶叫什么名字,资料越详细越好

1楼 匿名用户 蓝凤蝶 凤蝶科papilionidae 本科蝴蝶属中型至大型的美丽蝶种。常以黑 黄 白色为基调,饰有红 蓝 绿 黄等色彩的斑纹,部分种类更具有灿烂耀目的蓝 绿 黄等色的金属光泽。 2楼 晓o晓 昆虫种名 蓝凤蝶 黑凤蝶 papilio protenor cramer 所属类别 鳞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