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双手合十头上礼打一成语,一个人双手合十头上一个礼打一成语

2020-12-26 19:34:42 字数 2949 阅读 3940

1楼:匿名用户

顶礼膜拜

【解释】:顶礼:佛教拜佛时的最敬礼,人跪下,两手伏地,以头顶着受礼人的脚;膜拜:佛教徒的另一种敬礼,两手加额,跪下叩头。虔诚地跪拜。

【出自】:清·俞万春《荡寇志》第一百十四回:“又添一个青年女子,顶礼膜拜,行状举止,仿佛慧娘。”

【示例】:这句话传扬开去,一时哄动了吉州百姓,扶老携幼,都来~。

◎清·吴趼人《痛史》第二十回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含贬义

一只鹿点头,对面一个人双手合十行礼,打一成语

2楼:u盾

鹿裘不完 比喻检朴节俭。

鹿死不择音 比喻只求能够安身,并不选择地方。

鹿死谁手 原比喻不知政权会落在谁的手里。现在也泛指在竞赛中不知谁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鹿走苏台 比喻国家败亡,宫殿荒废。

马鹿异形 用赵高指鹿为马的故事,比喻颠倒是非。

小鹿触心头 形容因为害怕而心脏急剧地跳动。

獐麇马鹿 比喻举动匆忙慌乱的人。

指鹿为马 指着鹿,说是马。比喻故意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中原逐鹿 指群雄并起,争夺天下。

逐鹿中原 逐:追赶;鹿:指所要围捕的对象,常比喻帝位、政权。指群雄并起,争夺天下。

标枝野鹿 标枝,树梢之枝,比喻上古之世在上之君恬淡无为;野鹿,比喻在下之民放而自得。后指太古时代。

铤鹿走险 ①指在无路可走的时候采取冒险行动。同“铤而走险”。②指因无路可走而采取冒险行动。

覆鹿寻蕉 覆:遮盖;蕉:同“樵”,柴。比喻把真事看作梦幻而一再失误。

一张图,空中刮着风,一个人跪在地上,双手合十,猜一成语,求解

3楼:安好若晴还得了

答案很简单,风在上面飘,人在下面,人还双手合十,不就是甘拜下风吗

答案是,甘拜下风

4楼:匿名用户

乘风破浪

【解释】:船只乘着风势破浪前进

。比喻排除困难,奋勇前进。

【出自内】:容《宋书·宗悫传》:“悫年少时,炳问其志,悫曰:‘愿乘长风破万里浪。’肠单斑竿职放办虱暴僵”

【示例】:轮船在~,汽车在驶过原野。

◎茅盾《子夜》五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含褒义,形容事业迅速发展..

一人双手合十面对一扇大门打一成语

5楼:欧米伽

答案是【闭门思过】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版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权,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伤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对答题者也是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的问题或有其它疑难,尽可向我发起追问,亦可求助于我的团队。

6楼:与尔何关

芝麻开门?阿弥陀佛?

一个人吐痰一根羽毛双手合十一个设置的符号是什么成语

7楼:匿名用户

吹毛求疵

吐痰应该是吹气吧? 吹

羽毛为 毛

双手合十 求

设置符号是齿轮,齿 疵

一个人给另一个人做恭敬的手势打一成语

8楼:匿名用户

谜底:摧眉折腰、毕恭毕敬。

摧眉折腰

cuī méi zhé yāo

【解释】低眉弯腰。形容没有骨气,巴结奉承。

【出处】唐·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结构】联合式

【用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形容没有骨气【近义词】奴颜媚骨、奴颜婢膝、卑躬屈膝

【反义词】刚正不阿

【例句】明·何景明《归来篇》:“男儿委身事权贵,摧眉折腰诚可怜。”

【英译】bow and scrape

9楼:

双手合十合掌恭敬拜佛或跟其打招呼用\r\n\r\n像跟握手礼仪

一只老鼠一个眼睛一个双手合十一个发光的太阳打一成语

10楼:可爱的丑婆婆

你好,鼠目寸光比喻目光短浅,缺乏远见。

形容目光短浅,没有远见。

词典解释:

据说老鼠目光只有一寸之远。比喻目光狭小见识短浅。

11楼:尚香五福

鼠目寸光

发音 shǔ mù cùn guāng释义 形容目光短浅,没有远见。

出处示例 我们从小就应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决不做鼠目寸光的庸人。

近义词 目光如豆

反义词 神通广大 **远瞩

一个人双手合十盘腿而坐面前有吧带血的刀是什么成语八个字

12楼:任岩松的海角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fàng xià tú dāo,lì dì chéng fó【解释】佛家劝人改恶从善的话。比

内喻作恶的人容一旦认识了自己的罪行,决心改过,仍可以很快变成好人。

【出处】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五十三:“广额正是个杀人不眨眼底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结构】复句式

【用法】复句式;作谓语;可以分开使用

【正音】佛,不能读作“fú”。

【辨形】屠,不能写作“署”。

【近义词】痛改前非

【反义词】死不改悔、屡教不改

【例句】从来说:“孽海茫茫,回头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二十一回)

13楼:问题达人唐寅

您好,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望采纳,我是唐寅

五条鱼有一条在人手上打一成语,五条鱼有一条在一个人手上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漏网之鱼 解释 逃脱鱼网的鱼。比喻侥幸逃脱的罪犯或敌人。 出自 《史记 酷吏列传序》 网漏于吞舟之鱼。 示例 他两个忙忙如丧家之狗,急急似漏网之鱼。 元 郑廷玉《后庭花》第二折 语法 偏正式 作宾语 含贬义,用于罪犯 草地上有一块快干了的水里有五条小鱼 一个人手里捧了其中一条 是什么...

看图猜成语有人一双手罐子,看图猜成语有一个人一双手一个罐子

1楼 大文数码 是一个穿着黄色衣服的人手里拿着个空罐子吗 一鸣惊人 一个金人 2楼 剑王牙 土生土长t sh ng t zh ng 释义 当地生长的。 语出 毛泽东《在中共八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 我们这些干部,大多数是好的,是土生土长,联系群众,经过长期斗争考验的。 用法 联合式 作谓语 定语 指当...

山人鸡打一成语,鸡在人头上叫打一成语

1楼 百舟渡海 闻鸡起舞 w n j q w w n j q w 听到鸡叫就起来舞剑。后比喻有志内报国的人及时奋起。 出 处宋 松洲《念容奴娇 题钟山楼》 击楫誓清 闻鸡起舞 毕竟英雄得。 例 句岳飞从小立下报国志向, ,苦练武艺,终于成为一个精忠报国的民族英雄。 近反义词 近义词然糠照薪 发奋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