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站着打一成语,一个古人站着打一成语

2020-12-26 18:46:18 字数 2431 阅读 1382

1楼:剑王牙

玉树临风

yù shù lín fēng

[释义] 形容人风度潇洒,秀美多姿。亦作“临风玉树”。

一个古人站着一阵风吹来打一成语

2楼:匿名用户

玉树临风

yù shù lín fēng

[释义] 形容人风度潇洒,秀美多姿。亦作“临风玉树”。

玉树临风造句

1, 宗之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

2, 风流潇洒,玉树临风,风度翩翩,一树梨花压海棠。

3, 英俊潇洒,玉树临风,风流倜傥,面如冠玉。

一个古代男人迎风站着猜成语

3楼:风儿轻吹崂山

玉树临风

形容人风度潇洒,秀美多姿。亦作“临风玉树”

一个古人站着打一成语

4楼:匿名用户

古人站立有风,

这个成语就是,

玉树临风。

5楼:鄂幼仪訾觅

玉树临风

yùshù

línfēng

[释义]

形容人风度潇洒,秀美多姿。亦作“临风玉树”。

一古人站在一条路上张着口喊猜成语

6楼:百舟渡海

一语道破[yī yǔ dà

抄o pò]

一语道破袭是一个成语,读音是baiyī yǔ dào pò,意思du是一句话就zhi说穿了。dao

中文名一语道破

外文名to hit the nail on the bead[1]反义词言不及义、轻描淡写、言之无物

出处《与张考夫书》

解释一句话就说穿了

解释道:说;破:揭穿。一句话就说穿了。[2]出处清·戏确《与张考夫书》:“自唐虞至战国二千余年,圣人相传心法,一语道破。”

7楼:匿名用户

根据谜面提示的,一个古人站在一条路上张着口大喊,谜底成语就是一语道破。

看图猜成语一扇门前站着一个古代人

8楼:宝格格

傍人门户

[bàng rén mén hù]

基本释义

傍:依靠,依附;门户:门第。比喻依赖别人,不能自立。

9楼:瞿寄云陶盼

一扇门前有很多人,猜一个成语:

门庭若市

一个古代人站在青草打一成语

10楼:匿名用户

古色古复香

【解释】:形容器物书画制等富有古雅

bai的色彩和情调。

du【出自】:宋·赵希鹄《洞天zhi清录》dao:“古画色墨,或淡墨,则积尘所成,有一种古香可爱。”

【示例】:你可以从明亮的窗玻璃后面看到~的字画、瓷器、铜鼎和小铜佛等等。

◎徐迟《真迹》

【语法】:联合式;作定语、宾语;形容艺术品等

一个人站着,打一成语

11楼:桃花飘零了

成语:一鸣惊人

拼音: yī míng jīng rén

解释: 鸣:鸟叫。一叫就使人震惊。比喻平时没有突出的表现,一下子做出惊人的成绩。

出处: 《韩非子·喻老》:“虽无飞,飞必冲天;虽无鸣,鸣必惊人。”

造句:1. 十年间他一直默默无闻,后来一部作品使他一鸣惊人。

2. 他平时不露声色,关键时刻却往往一鸣惊人。

3. 我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便一鸣惊人,夺得了15枚金牌。

4. 张老不敢旁鹜数十年,终于一鸣惊人。

5. 运动会上,平常少言寡语的李伟一鸣惊人,一举夺得三项冠军。

一个古人站在大海里张着嘴打一成语

12楼:剑王牙

望洋兴叹baiwàng yáng xīdung tàn[释义] 原指在伟大的事物面前zhi感叹自己的dao渺小。现多比喻做事

专时因力不属胜任或没有条件而感到无可奈何。望洋:仰望的样子;兴:产生;发出。

[语出] 《庄子·秋水》:“据说;河神因河水大涨而自以为了不起。后来到了海边;看到无边无际的大洋;于是望洋向若而叹。”

[正音] 兴;不能读作“xìnɡ”。

[辨形] 洋;不能写作“阳”。

[近义] 无能为力 无可奈何

[反义] 妄自尊大

[用法] 用作贬义。一般作谓语、宾语、定语。

[结构] 偏正式。

[例句] 招工时;小胡不巧生病住院;他只能在病床上~。

[英译] sigh by looking at the seas

心上站着公鸡打一成语疯狂猜成语,心上站着一个公鸡打一成语疯狂猜成语

1楼 零食物语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答案如下 计上心来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满意请采纳。 2楼 剑王牙 计上心来 计谋涌上心头 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形容略一思考,猛然想出了一个主意。 疯狂猜成语一只公鸡站在一个爱心图上 3楼 匿名用户 计 鸡 上心来 计上心来 j sh ng x n l i ...

微信猜成语人跪着,人站着,微信猜成语一个人跪着,一个人站着

1楼 可以叫我表哥 能屈能伸n ng q n ng sh n 释义 屈 弯曲 伸 伸直。能弯曲也能伸直。指人根据环境变化的需要既能忍受委屈 又能挺直腰板 施展抱负。 语出 《周易 系辞下》 尺蠖之屈 以求信也 龙蛇之蛰 以存身也。 汉 袁康《越绝书 外传纪策考》 始有灾变蠡专其明 可谓贤焉 能屈能申...

古人矮美女高打一成语,一个古人矮一个美女高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不是才子佳人,是什么貌的成语 2楼 t记忆沙漏 才子佳人 我昨天刚做完 嘎嘎 3楼 匿名用户 nh 你好 才子佳人 我昨天刚做完 一个古代人很短一个现代人很高打一成语 4楼 龙之腾必潜乃翔 不伦不类 b l n b l i 基本释义 不伦 不同类。既非这一类,又非那一类,形容不成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