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拿着剑人拿着盾背靠背打一成语,一个人拿着剑一个人拿着盾背靠背打一成语

2020-12-26 18:37:30 字数 2262 阅读 6782

1楼:匿名用户

根据谜面提示,你好一个人拿剑,应该是还有弓,谜底成语就是剑拔弩张。

一个人拿着一把剑和一个盾牌一个人在稻草里面打一成语

2楼:剑王牙

草木皆兵 把山上的草木都当做敌兵。形容人在惊慌时疑神疑鬼。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唳:鸟鸣。听到风声和鹤叫声,都疑心是追兵。形容人在惊慌时疑神疑鬼。

求此案啊啊啊

疯狂猜成语一个士兵拿着一把剑,一个盾嘴里说怎么办么办,旁边还有一匹焦急的马

3楼:新奥技术

【读音】 jiàn bá nǔ zhāng

【释义】

张:弓上弦。剑拔出来了,弓张开了。原形容书法笔力遒劲。后多形容气势逼人,或形势紧张,一触即发。

【出 处】南朝·梁·袁昂《书评》:“梁鹄书如龙威虎振;剑弩拔张。”

【例 句】两位青年人争吵得那么厉害,简直到了剑拔弩张的程度。

【近义词】

一触即发[ yī chù jí fā ] 触:碰;即:就。原指把箭扣在弦上,拉开弓等着射出去。比喻事态发展到了十分紧张的阶段,稍一触动就立即会爆发。

出 处:宋·张咏《乖崖集》:“鯸鮧愤悱;迎流独逝;偶物一触;厥怒四起。”

【反义词】

绵里藏针[ mián lǐ cáng zhēn ] 绵:丝棉。棉絮里面藏着针。形容柔中有刚。也比喻外貌和善,内心刻毒。

出 处:明·西周生《醒世姻缘传》:“当日说知心;绵里藏针。”

一人赤着上半身拿着剑和盾打一个成语

4楼:u盾

赤膊上阵chì bó shàng zhèn[释义] 赤膊:光着上身;指不穿盔甲;阵:泛指战场。

原指不穿盔甲;裸露上身;上阵作战。形容作战勇敢;全力以赴地进行战斗。后比喻没有准备或毫无掩饰的从事。

也作“赤体上阵”。

[语出]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许褚性起;飞回阵中;卸下盔甲;浑身筋突;赤体提刀;翻身上马;来与马超决战。”

[正音] 膊;不能读作“fù”。

[辨形] 膊;不能写作“博”。

[近义] 赤手上阵 轻装上阵

[反义] 披挂上阵 披坚执锐

一个人手拿盾牌和剑一个人背着箩筐在稻田里 是什么成语

5楼:匿名用户

卸甲归田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有问题可以追问。

满意请及时采纳,谢谢!

一个人拿着一把茅一个人拿着一面罗打一成语

6楼:笑看花开

声东击西

成语解释:迷惑敌人的一种战术;虚张声势说攻击东边;实际进攻西边。声:声张;击:打击。

成语出处:唐 杜佑《通典 兵六》说:“声言击东,其实击西。”

感**彩: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声东击西联合式;作谓语、宾语、定语;用于军事等。

成语结构:联合式成语

成语年代:古代成语

成语辨形:击,不能写作“机”。

近义词:出其不意、出奇制胜

反义词:无的放矢

成语例子:蜀人或声东击西,指南攻北,吾兵必须分头守把。(明 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一百十一回)

成语谜语:东放一枪西打一棒

成语歇后语:东放一枪西打一棒

成语故事:楚汉相争时,刘邦派大将韩信去攻打投靠项羽的魏王豹,魏王豹派柏直为大将率军在黄河东岸蒲坂驻守,封锁渡口。韩信发现蒲坂易守难攻,表面装作调兵遣将强行渡河,暗地将主力部队从夏阳渡河直捣安邑,消灭了魏王豹大部分兵力

疯狂猜成语铁笼里关了一只野兽外面一个人拿着剑和盾

7楼:百舟渡海

困兽犹斗[kùn shòu yóu dòu]困兽犹斗,读音kùn shòu yóu dòu,是一个成语,意思是被围困的野兽,还要挣扎、搏斗。比喻身处绝境仍要拼命抵抗。[1]

中文名困兽犹斗

拼音kùn shòu yóu dòu

近义词铤而走险

反义词放下屠刀、自行灭亡

出处《左传·宣公十二年》

解释解释

困兽:被围困的野兽;犹:还,尚且。被围困的野兽,还要挣扎、搏斗。比喻身处绝境仍要拼命抵抗。

出处左丘明《左传·宣公十二年》:“得臣犹在,忧未歇也。困兽犹斗,况国相乎!”

8楼:匿名用户

笼子里野兽,

这个成语就是,

困兽犹斗!

一块手表,小人拿着斧头背着一捆干柴.打一成语

1楼 刘美兰 一表人才 解释 表 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出自 元 关汉卿《望江亭》第一折 夫人,放着你这一表人物,怕没有中意的丈夫? 示例 太子波前妃生子名夫差,年已二十六岁矣,生得昂藏英伟, 。 明 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七十九回 语法 偏正式 作谓语 定语 补语 含褒义 手表树桩人背一捆...

人拿着刀枪打一成语,三个人拿着刀枪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腹背受敌 f b i sh u d 解释 腹 指前面 背 指后面。前后受到敌人的夹攻。 出处 《魏书 崔浩传》 裕西入函谷,则进退路穷,腹背受敌 北上岸则姚军必不出关助我。 结构 主谓式。 用法 一般用作谓语 补语 分句。 近义词 四面楚歌 十面埋伏 反义词 金蝉脱壳 各个击破 辨析...

人拿着元宝,人拿着珍珠,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人说的话,在很多的话更加的漏洞,如果把他的话漏洞来攻击他,那么他会经过很长的时间减少,他会少说话,或者干脆不说话。 2楼 耿墨析新颖 这个成语可以说是 两只手是举起来的 成语 高抬贵手 一张 上有一个人手拿夜明珠,另一个人手拿金元宝,打又成语 3楼 剑王牙 珠光宝气zh gu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