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玩命猜人手里拿着发光的东西,成语玩命猜一个人手里拿着发光的东西

2020-12-09 11:25:09 字数 3545 阅读 9292

1楼:钢板日穿

敝帚自珍

成语意思:敝:破的,坏的;珍:

爱惜。把自己家里的破扫帚当成宝贝。比喻东西虽然不好,自己却很珍惜。

【出处】汉·刘珍《东观汉纪·光武帝纪》:“一量放兵纵火,闻之可以酸鼻。家有敝帚,享之千金。

”宋·陆游《秋思》:“遗簪见取终安用,敝帚虽微亦自珍。”

【例句】宋·陆游《初夏幽居》诗之二:“寒龟不食犹能寿,敝帚何施亦自珍。”

又其《秋思》:“遗簪见取终安用,弊帚虽微亦自珍。”[2]

梁启超《本馆第一百册祝辞》:“菲葑不弃,敝帚自珍。”

吴伯箫《北极星·记一辆纺车》:“衣服旧了,破了,也‘敝帚自珍’,不舍得丢弃。”

但写出以后,却不很爱惜羽毛,有所谓“~”的意思。 ◎鲁迅《华盖集·并非闲话〈三〉》[3]

太太常劝先生删诗行,譬如说,四行中可以删去三行罢;但是他不肯割爱,于是乎只好敝帚自珍了。

画家指着墙上一幅小画说:“这是我三十年前的**作,笔法幼稚,实在没有什么艺术价值,但对于我却敝帚自珍,留着作个纪念。”

老李的自行车已经很破旧了,可他仍然敝帚自珍,经常还骑着它去上班。

这件衣服是妈妈亲手做的,虽然旧了,可她仍然敝帚自珍,还穿着呢。

成语玩命猜一个人捏着一颗发光的珠子

2楼:稀

如果是一个人一手抱着东西,一手捏着发光的珠子,那是买椟还珠。成语玩命猜的74关的第四题。

3楼:匿名用户

这个成语可以说是

掌上明珠!

就是这个意思

成语玩命猜 发光的石头手上一个放光的石头

4楼:生同一个寝

掌上明珠

zhǎng shàng míbaing zhū【解释du

】比喻接受父母疼爱的zhi儿女,特指女儿.

【出dao处】晋内·傅玄《短歌行》:“昔容君视我,如掌中珠,何意一朝,弃我沟渠.”

【结构】偏正式.

【用法】含有褒义.有时含有讽刺意味.一般作宾语.

【近义词】心肝宝贝

【反义词】视若敝屣

【例句】贾母视宝玉为~.

成语玩命猜一只手里放着个发光的珍珠

5楼:成败萧何

答案是【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_金山词霸

【拼 音】:

zhǎng shàng míng zhū

【解 释】:

手掌中的夜明珠.比喻极受钟爱的子女.

【出 处】:

晋·傅玄《短歌行》:“昔君视我;如掌中明珠;何意一朝;弃我沟渠.”

【示 例】:

(1)贾母视宝玉为~.(2)这幅古画他视为~;珍藏了多年;解放后;他毅然决定献给历史博物馆.

疯狂猜成语一个人跪在绿色发光物体前手里拿着令牌

6楼:热心网友

临危受命

读音是lín wēi shòu mìng

意思是在危难之际接受任命。

结构 连动式

用法 作谓语、宾语

出处 出自《论语》临危受命,力挽狂澜于既倒。

出自诸葛亮的《出师表》,受命于败军之际 奉命于危难之间故事建兴五年(公元227年),蜀汉丞相诸葛亮决定北上伐魏,临行之前上表后主,表文中回忆起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刘备败走夏口,自己在此危急关头奉命出使东吴、说服孙权联合抗曹的事,即“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

临危受命的典型是诸葛亮。

一次是曹操攻打荆州,诸葛亮临危受命去江东和孙权谈判,争取他抵抗曹操。

更重要的一次则是刘备在夷陵之战中战败,在白帝城托孤诸葛亮,这一次是实实在在的托孤,局势危急,责任重大

疯狂猜成语一个书生手里拿着令牌边上有个绿色发光的东西

7楼:祺祺

抱令守律

【拼音】:bào lìng shǒu lǜ【同义词】:抱残守缺、因循守旧

【反义词】:推陈出新

【解释】:死守着律令,不知变通。

【出自】:北齐·颜之推《颜氏家训·勉学》:“但知抱令守律,早刑时舍,便云我能平狱。不知同辕观罪,分敛追财,……。”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宾语、定语;含贬义

8楼:998走遍世界

或许你应该提供图截图,

一只手拿着一个球发光猜成语

9楼:最爱心灵手巧

掌上明珠复

zhǎng shàng míng zhū

【解制释】比喻接受父母疼爱的儿女,特指女儿。

【出处】晋·傅玄《短歌行》:“昔君视我,如掌中珠,何意一朝,弃我沟渠。”

【结构】偏正式。

【用法】含有褒义。有时含有讽刺意味。一般作宾语。

【近义词】心肝宝贝

【反义词】视若敝屣

【例句】

(1)贾母视宝玉为~。

(2)这幅古画他视为~;珍藏了多年;解放后;他毅然决定献给历史博物馆。

成语玩命猜一团黑黑的里面写着一个发光的珠字

10楼:【暮雪

明珠暗投

míng zhū àn tóu

【解释】原意是明亮的珍珠,暗里投在路上,使人看了都很惊奇。比喻有才能的人得不到重视。也比喻好东西落入不识货人的手里。

【出处】《史记鲁仲连邹阳列传》:“臣闻明月之珠,夜光的璧,以暗投于道路,人无不按剑相眄者。何则?无因而至前也。”

【示例】又在扬州商家见有虞山客携送黄杨翠柏各一盆,惜乎~。(清沈复《浮生六记闲情记趣》)

【拼音码】mzat

【用法】主谓式;谓语、宾语、定语;

【英文】cast pearls before swine

【故事】西汉时期邹阳原在吴王刘濞手下做事,发现吴王想谋反,就改投奔梁孝王。羊胜对邹阳有偏见,就在梁孝王面前挑拨离间,邹阳被投入监狱准备处死,他给梁孝王写信说如果有人把“明月之珠”偷偷扔在路上,就会引起人们的警惕而不敢上前

成语玩命猜,一只手,石字发光

11楼:q魂斗罗

成语玩命猜

抄,一只手袭,石字发光——点石

bai成金。

点石成金

diǎn shí chéng jīdun

【解释】比zhi喻修改文章时dao稍稍改动原来的文字,就使它变得很出色。

【出处】汉·刘向《列仙传》:“许逊,南昌人。晋初为旌阳令,点石化金,以足逋赋。”

【结构】连动式

【用法】兼语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近义词】点铁成金

【反义词】点金成铁

【例句】郭沫若《关于大规模收集民歌问题》:“诗,硬是可以点石成金的嘛!改一个字,诗就活了。”

【英译】touch a stone and turn it into gold (turn a crude essay into a literary gem)

12楼:匿名用户

你好一一一一一点石成金

成语玩命猜人有两个孔雀翅膀,成语玩命猜一个人有两个孔雀翅膀

1楼 nice山东草原狼 招蜂引蝶 zh o f ng y n di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解释 招致蜜蜂,吸引蝴蝶。比喻吸引别人的注意。 出自 叶文玲《独特的歌》 没准是很爱卖弄俊俏,四送秋波的人呢,嘿,招蜂引蝶之流,对不起,本人向来深恶痛绝。 出 处叶文玲《独特的歌》 没准是很爱卖弄俊俏,四...

看图猜成语衣服龙人手,看图猜成语一个衣服一个龙一个人一个手

1楼 匿名用户 人中之龙 成语解释 拼音 r n zh ng zh l ng 释义 比喻人中豪杰。 出处 《晋书 宋纤传》 吾而今而后知先生人中之龙也。 一件衣服一个龙头一个人一只手是什么成语 2楼 匿名用户 人中之龙 r n zh ng zh l ng 解释 比喻人中豪杰。 出处 《晋书 宋纤传》...

成语玩命猜小船在水中有树枝,成语玩命猜图片上画的一条小船在水里还有一个树枝

1楼 欧米伽 答案是 木已成舟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知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伤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对答题者也是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