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什么?母爱是什么?举几个例子

2020-12-26 09:36:11 字数 5785 阅读 5093

1楼:匿名用户

爱细腻,像春风像细雨温馨而亲切,

父爱深沉,像高山像海洋豪迈而宽广.

母爱细腻,像春风像细雨温馨而亲切,

父爱深沉,像蓝天像骇浪明朗而豁达.

2楼:匿名用户

父爱是蓝天,任我们去翱翔。母爱是大地,让我们壮大。

父爱是什么母爱是什么乡愁什么

3楼:子聃

父爱指父亲给予孩子的爱,让孩子感受到父爱的温暖。父爱是严肃、刚强的、博大精深的,

母爱是母亲对子女的关心和爱护,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最伟大的爱。

乡愁是对家乡的感情和思念,多数是指漂流在外的人对故乡的思念。

如某君写到;我思念我的故乡,那里有我多情的妻子和衰老的爹娘------------

这句话体现的就是乡愁,

父爱是什么,母爱是什么仿句

4楼:请叫我作文哥

父爱是一座巍峨的大山,用宽广的肩膀为孩子遮风挡雨。

母爱是一汪温柔的湖水,用无私的奉献让孩子健康成长。

5楼:匿名用户

父爱是一道光辉,让你的心灵即

母爱是什么,父爱是什么

6楼:易书科技

典型的具有献身精神的爱是

母爱。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孩子母爱就是如此彻底,这也可以说是生命的本能。池田大作(日本社会活动家)母爱是伟大而崇高的,母爱是从怀胎之时就产生的,母爱的责任并不是将孩子生下来就结束了,孩子的降生预示着更深的母爱阶段的开始。

穆尼尔·纳素夫(科威特作家)

接触母爱的某种表现时,我们常会突然间照耀在母爱的光辉下。

柏格森(法国哲学家)

母亲爱孩子并不是道德,它是更为本能的、更为纯洁的自然的爱。人类最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道德与之相形见绌。

武者小路实笃(日本**家)

凡是一个女人需要爱人家,需要被人爱的那种独占的欲望,只能以自己的孩子为对象的时候,母性往往会发展过度,成为病态。罗曼·罗兰(法国作家)

世界上其他一切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爱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

普列姆昌德(印度作家)

7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1) 母爱像一缕灿烂的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母爱像一滴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母爱像一剂苦口的良药保护着我们的心,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美丽的,母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2) 母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3)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4) 母爱是温暖心灵的太阳,母爱是滋润心灵的雨露,母爱是灌溉心灵的沃土,母爱是美化心灵的彩虹。

(5) 母爱是春夜无人知晓的细雨,是黄昏穿过林间的晚风,是清晨的每缕阳光,陪伴在你不经意的时候。

(6) 母爱是一股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也然透明清澈。

(7) 母爱如果是一棵枣树,那么我就是树梢的枣子。

(8) 母爱是一缕月光,让你的生活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能拥有亮光。

(9) 母爱就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我,就像港湾一样保护着我。

(10) 母爱的感觉就像河水那样温柔,又像高山那样严厉。

(11) 母爱是一丝花香,让你的心情即使在彷徨的时刻也能感受到舒畅。

(12)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13) 母爱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就使你神清气爽.

(14) 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也是含蓄的,也是飘荡的,也是浓浓的。

(15) 母爱如果是河水,那么我就是河中的小鱼。

8楼:快乐无限

父爱是一座巍峨的大山,用宽广的肩膀为孩子遮风挡雨;母爱是一汪温柔的湖水,用无私的奉献让孩子健康成长。

希望能帮到你!

9楼:miss_罗兰兰

母爱是迷航的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母爱是冬日的阳光,温暖着赤子的心灵;

母爱是尽职的卫士,保护着幼小的生命;

母爱是春天的细雨,滋润着干涸的土地;

母爱是秋天的金黄,展现着丰收的喜悦。

父爱是一棵大树,即使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也会为我撑起一片荫凉;

父爱是一把大伞,即使在风雨交加的路上,也不让一滴水珠落在我身上;

父爱是一座山峰,让你的身心即使蒙受风霜雨雪也冷静动摇;

父爱是一片大海,让你的灵魂即使碰到电闪雷鸣仍然仁厚宽容。

10楼:呵呵伤心的我

一把梳子梳不尽母亲的愁,一声呼唤割舍不掉母亲的惦念。母亲是不需要儿女们赞美的语言,也不希望看到儿女们浮华的感叹,只要儿女们报个平平安安就能催开母亲的那张日夜牵挂的笑脸!无论你是咿呀学语的娃娃,还是已进入花甲之年的老人,在自己伟大的母亲眼里儿女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叮咛、唠叨、挂牵会时刻伴随她直到生命的终点!

母爱是伟大的,伟大的母爱是通过生活中的小事坦然反映出来;母爱是无私的,无私的母爱是因为母亲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献给了孩子;母爱是真挚的。真挚的母爱是在母亲的叮咛、唠叨呵牵挂中自然地流露出来。

这些话,曾有人说过。

母亲也渐渐的在岁月中,失去了容颜。母亲为我们付出得太多,父母亲养育我们哀哀够劳,恩重如山,情深似海。如何报答,都不为过。

父母亲天天想着如何让我们吃好,睡好,穿好,学习好,生活好,操碎了心,费劲了神。如果我们觉得这是天经地义的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也不会有怨言。

母爱对我们来说,是什么?从小,我们就得到了母爱,但我们却认为这是大人们应尽的责任,母爱对我们来说是什么?我们却一直无视它,母爱是什么?

我们到现在还不明白吗?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非常珍贵的东西叫母爱,母爱就像春天的雨露一样,轻轻悄悄滋润了我们的心田,母爱就像一叶扁舟,载着我们越过一切的困难阻碍,母爱就像灯塔,为我们指引光芒,母爱就像阳光,为我们带来一缕缕温暖的阳光。

如果有人说,世界上还有哪一种爱是无私的话,那就是母亲对子女的爱;如果有人说,世界上还有哪一种爱可以让我们泪流满面,那就是母亲对子女的爱;如果说世界上还有哪一种爱可以让我们放弃一切,那就是母亲对子女的爱。母亲对子女的爱,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没有一个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子女的。

母亲是温暖我们心里的一缕阳光,母亲的温暖,无时无刻的藏在我们心里。母亲也是不许我们不让我们沉浸在挫折和悲伤里的天使。鼓励着我们前进,就算失败了,也不要轻易放弃的天使。

即使岁月夺走了母亲的容颜,但在我心里,母亲是永远也不会变的,在我心里,母亲依然是温暖我心里,滋润我心灵的雨露,灌溉我心灵的沃土,母亲是美化我心灵的天使。母亲,在我心里永远不会变,我心里天使般的存在...

11楼:匿名用户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母亲是一艘大船

载着我们驶向大海

去追寻生命的奥秘

去探索世界的神奇

母亲是一座高山

蕴藏着万物

哺育我们成长

强壮我们的身心

母亲是一曲动人的歌

带着我们云游四方

用她那优美的曲调

颂吟着祖国的历史

母亲是一缕春风

吹生着世界万物

盈盈的步履间

带来了勃勃的生机

母亲是丝丝春雨

滋润着大地万物

啊!母亲

我爱你,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挚爱

我知道亲情:

难忘的亲情

难忘的亲情我的脑海里有许多小鱼,这些小鱼构成了我难忘的亲情,但我最难忘的亲情是那一条金色的小金鱼……

12楼:7日

母爱,有的时候很简单

早上,母亲为你端来一杯牛奶,这就是母爱

夜里,母亲为你盖上一张被子,这就是母爱

饥饿时,母亲为你端上一碗米饭,这就是母爱

寒冷时,母亲为你加上一件衣服,这就是母爱

下雨时,母亲的一把雨伞,这就是母爱

临行时,母亲的一声叮嘱,这就是母爱

其实母爱有的时候很简单,只是我们没发现而已母亲的爱不比那恋人相爱时如在大海中的那狂风暴雨一般强烈和那海面波澜壮阔一样震撼;母亲的爱不比夏天的阵雨,一阵一阵的急促而强烈;母亲的爱不比那在寂静旷野中的篝火那样炽热。但母亲的家却是陆地上的湖泊,那里没有狂风暴雨,那里平静的水面映射着绚丽的阳光;母亲的爱是春天里的细雨,默默的滋润着我;母亲的爱是那旷野中的清风,它是那寂静的星空流动,带动着叶儿沙沙作响,母亲的爱是那样地轻,那样地淡,那样的简单。

13楼:捷洽佼亦凝

父爱是严厉

而母爱则是慈祥

14楼:柏纳守燕子

母爱是温暖的太阳,奉献着他的光芒;母爱是一片肥沃的土壤,哺育着儿女茁壮成长。

父爱是一股清泉,奉献着他的甘甜;父爱是一盏灯,为儿女照亮黑暗的道路。

15楼:拜理亥情文

母爱是血与脉的相通相融

是儿女的福母亲的痛

母爱犹如春天的风

她轻轻拂过

大地才会一片绿色

母爱是天上的云

总让烈日

先从她的身驱穿过

给大地呼风换雨降祥和

母爱是雨后的霞

总让清洗过的大地

不弃的躺在怀里

把七彩人生梦谱写在高高的天际

......

朦胧时候

父亲是一座大山

坐在他肩头

总能看的很远、很远

懂事时父亲

是一棵倔强的弯松

这才发现

我的分量是这样重、这样重

而现在父亲啊

你是一首深沉的诗

儿子默默的读

泪轻轻的流

什么是父爱?什么是母爱?

16楼:焚诗

一般父爱以教育为主,而母爱却以疼爱为主。 家庭温暖就是你感受到亲人的关怀,爱护。在风雨中能为你遮风挡雨,在困境中能帮你摆脱,让你解除忧虑,解除烦恼,培养你更好生活的地方。

疼爱的方式却各有不同,所谓教育之道“棍棒出孝子,慈母多败儿”等,天下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毕竟是自己身上的肉,所以作为孩子也该理解父母,当然也许等你长大**,甚至到老才明白父母之心。

17楼:骑の誓

什么是父爱,什么是母爱:父爱主要是教育孩子如何学习知识.学习做人.。母爱主要关心穿衣、吃饭等日常生活。父爱与母爱是密切联系的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是没有界限的。

父爱是什么 母爱是什么 我愿怎么样 这样的格式的一段话

18楼:飯小囧

父爱是太阳,即使在乌云密布的日子里,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光芒。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我愿永远陪伴在他们身边,永不分离。

前面父爱母爱有对比性。父亲是太阳,母亲是阳光。

19楼:姒学泣代双

父爱如天高,母爱似海深!

什么是父爱,母爱

20楼:苏凉

父爱是无言的,深沉的,是那种漠不关心的爱,看似无情却有情的大爱。 母爱是零散的,细腻的,是丝丝春雨,无时无刻都在关注。采纳哦

父母爱情中孩子都叫什么名字,父母爱情中五个孩子都叫什么名字

1楼 小恭 老大 江卫国 江国庆 老二 江卫东 江军庆 老三 江亚菲 老四 江卫民 江民庆 老么 江亚宁 老三和老四是龙凤胎,排行的时候貌似是亚菲排前面 2楼 sharp杉 有人能看懂你在说啥么 父母爱情里五个孩子的结局都是什么? 3楼 江城十一郎 父母爱情一部贯穿一生的爱情史,小编特别喜欢,一开始...

举例说明什么是移情,什么叫移情 请举几个例子 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患者对医务人员的印象往往容易受到以往对某些类似人物印象的影响,出现对医务人员的情感依赖 不信任甚至敌意。 比如说患者发现了医生身上某些与初恋的相似性,对医生产生情感依赖。也有可能是敌意。 2楼 我喜欢吃水果啊 答案在《旅游美学》科技出版社 书本第33页 3楼 恐山 转移感情。你喜欢吃...

《父母爱情》反映了怎样的爱情观,电视剧《父母爱情》是怎样的一个爱情观?

1楼 走个蛇皮位 我们再说到安欣,丈夫苦难,但是她毅然追随,还一直劝慰丈夫,在欧阳和安欣之间,她们始终是平等的。我觉得他们年少时,欧阳一定用他的学识打动了安欣,而安欣也在此后漫长的岁月里,真正证明了她是一个 有家教 的好妻子。如果这没有爱情,怎么会有平等与打动,怎么会有患难与共。 这不正是幸福吗?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