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名词性短语,名词性短语是什么意思? 请举几个例子谢谢

2020-12-13 10:33:28 字数 5009 阅读 5483

1楼:许华斌

语法学术语,指语法功能相当于名词的短语,一般可以在句子中充当主语、宾语、定语等

它包括以名词为中心词的偏正短语(如“伟大的祖国”,“这些孩子”)、用名词构成的联合短语(如“工人农民”)、复指短语(如“首都北京”)、方位短语(如“桌面上”,“大楼前面”)、“的”字短语(如“打更的”)等,某些中心词是动词、形容词的偏正短语,其定语是代词、名词或其他名词性短语,也属于名词性短语,如“他的死”,“中国的解放”,“他态度的诚恳”等。

其中,以名词为中心词的偏正短语可能带有多项定语,这多项定语的次序既有规定性,又有灵活性。一般说来,带“的”字的定语在不带“的”字的定语之前,如“这本书的主要内容”;领属性定语只能前置,不能后置,如“中国最长的河流”;数量短语作定语,一般在带“的”字的定语之前;如“一座最高的楼房”,但也可以放在带“的”字的定语之后,如“最高的一座楼房”;几个定语都不带“的”字,一般的次序是:领属性定语、指示代词、数量短语、形容词、名词,如“三十五中那两座新教学楼”,“我们这几项宏伟计划”。

一般的名词性短语可以在句子中充当主语、宾语、定语等。如“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主语),“大家都热爱首都北京”(作宾语),“工人农民的生活得到很大的提高”(作定语)。

“的”字短语只能作主语和宾语,如“打更的住在这里”(作主语),“大海是蔚蓝色的”(作宾语)。

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质状态的短语,可以作谓语,如“他高高的个子”,“这个凳子三条腿”。

表示时间、处所的名词性短语,可以作状语,如“天快亮的时候他已经起床了”,“大家在工地上见面” 。

有的名词性短语带上成句的语调,独立应用时,就是非主谓句。如“好大的山啊!”,“一九四六年的秋天”。

英语中的名词词组是什么意思?请举些例子

2楼:唐保奇

是英语的名词性词组,首先是一个词语组合,然后它具有名词的性质和功能,通常由修饰语(名词、形容词、代词、分词及其短语、介词的短语、不定式以及它们的各种组合)和中心词(即名词)构成。

例如:a question一个问题

a difficult question 一个难题

a very difficult question 一个非常难的问题

a very difficult english question 一个非常难的英语问题

a very difficult english question asked by him一个他问的非常难的英语问题

等等。其实跟语文课上学到的句子成分差不多,就是找出句子主干,最终表述的中心词就是名词而已。

3楼:窝窝尼

英语的名词性词组由修饰语和中心词构成,而修饰语的形式非常多样,可以是名词、形容词、代词、分词及其短语、介词的短语、不定式以及它们的各种组合;

如以“作家”writer为中心词,汉英修饰语的扩展如下:

中国作家a chinese writer

中国著名作家a famous chinese writer

中国通俗作家a famous chinese popular writer

中国著名通俗**作家a famous chinese writer of popular fiction

本世纪九十年代的一位中国著名通俗**作家 a famous chinese writer of popular fiction in the 1990s

名词性短语是什么意思? 请举几个例子谢谢

4楼:匿名用户

就是整个短语作为名词来用。

例如farewell party欢送会

we had a farewell party for mike last night. 我们昨晚给mike开了个欢送会。

wedding gift 结婚礼物

i gave my sister a necklace as wedding gift.我送了一条项链给我姐姐做结婚礼物。

5楼:匿名用户

就是这个短语是名词性质的

名词性短语也叫名词词组.名词词组就是以名词为中心词的词组和短语.如:all

the college students ,students 是中心词,the tall boy sitting in the corner,boy 是中心词.副词性短语就是副词词组,它是以 副词为中心词的词组和短语.如:

he spoke loudly and clearly ,这里loudly and clearly是中心词;be a man .don't act so lowly .这里so lowly 是中心词.

而i live in the house ,这里in the house做的是介词短语,以介词为中心词,live 做的是做i 的谓语,它是动词.i want the house .在这里 want做的是谓语,是动词,而the house做的 是want的宾语,那么这里可以叫它为动词词组,以动词为中心词.

6楼:匿名用户

楼主可以结合汉语来理解就好了,名词性短语相当于我们汉语的 名词词组,就是用一个词组来表示一个名词的意思

英语语法:什么是名词性短语

7楼:匿名用户

名词性短语包括以名词为中心词的偏正短语,用名词构成的联合短语,复指短语(如“首都北京”)、方位短语(如“桌面上”)、“的”字短语(如“打更的”)等,某些中心词是动词、形容词的偏正短语,其定语是代词、名词或其他名词性短语,也属于名词性短语。

一般的名词性短语可以在句子中充当主语、宾语、定语等。

有的名词性短语带上成句的语调,独立应用时,就是非主谓句。

另外:英语中的名词性短语就是这个短语是名词性质的

名词性短语也叫名词词组.名词词组就是以名词为中心词的词组和短语.如:all

the college students ,students 是中心词,the tall boy sitting in the corner,boy 是中心词.副词性短语就是副词词组,它是以 副词为中心词的词组和短语.如:

he spoke loudly and clearly ,这里loudly and clearly是中心词;be a man .don't act so lowly .这里so lowly 是中心词.

而i live in the house ,这里in the house做的是介词短语,以介词为中心词,live 做的是做i 的谓语,它是动词.i want the house .在这里 want做的是谓语,是动词,而the house做的 是want的宾语,那么这里可以叫它为动词词组,以动词为中心

8楼:匿名用户

答:就是具有名词性质的短语。它们是:名词短语,动名词短语,不定式短语。在句子中可以作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

9楼:

就是可以充当名词的短语,可以作主、宾、表、定

英语中什么是名词性短语

10楼:匿名用户

就是具有名词性质的短语。它们是:名词短语,动名词短语,不定式短语。在句子中可以作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

在现代汉语中什么是 名词性短语 、动词性短语 举几个列子

11楼:匿名用户

名词性短语,就是以名词为中心词组成的短语,一般表现为定+中结构。例如:伟大祖国,名词祖国是中心词,伟大是修饰祖国的。又如,我的家庭,名词家庭是中心词,我是限制家庭的。

动词性短语,是以动词为中心词的短语,一般表现为状+中的结构。例如:高声读书,动词读书是中心词,高声是修饰读书的。又如,笑嘻嘻地说话,动词说话是中心词,笑嘻嘻是修饰说话的。

12楼:读書破万卷

名词性短语:一群孩子、大片森林等,没有动作含义的短语

动词性短语:一把拉住、起来干活等等

13楼:匿名用户

这些短语,不是完整句子。名词性短语: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旧世界一切受苦的人。动词性短语:团结起来共同奋斗吧!扫除一切害人虫!

什么是 副词性(短语) 名词性(短语)如 i l

14楼:

汉语中没有介词+副词构成的短语,大多数情况是介词加名词或者名词性短语,这是介词最显著的语法特征。

副词不可能修饰介词,即便是你看到了副词在介词前边的情况,那也是副词修饰介词短语后边的动词或者谓词性词语。

15楼:名医开诊

mr. dimsdale makesincarnat

英语的名词性短语指的是什么

16楼:匿名用户

名词性短语:具有名词性质的词组、短语,可以在句中充当主语、宾语等。

如: a man teacher; a sudden attack;

名词性偏正短语与偏正短语有什么不同?

17楼:匿名用户

偏正关系是偏正短语中短语的组成部分之间的关系。

偏正短语可以分为名词性的偏正内短语和动词

容性的偏正短语。名词性的偏正短语就是定语+中心语型的,如“伟大的祖国”“我们的校园”等;

动词性的偏正短语包括状语+中心语型和动词+补语型两种,状语+中心语型的如“快乐地生活”“轻轻地诉说”等,动词+补语型的如“跑得快”“学得轻松”等。

因为组成短语的两个词语有主次之分,那主的部分就是正,次的部分就是偏。

偏正短语,由两部分组成,前一部分修饰或限制后一部分,后一部分是整个短语的核心,一般把前一部分叫做修饰语,把后一部分叫做中心语。定语和状语都是修饰语,体词性偏正短中的修饰语叫定语,谓词性偏正短语中的修饰语叫状语。

例如:我的老师、一个顾客、伟大的人民、世外桃源;小心观察、更加坚决、突然发现、非常壮观、相当迅速等

前偏后正:“偏”修饰、限制“正”。

(1)定语+中心词(名、代),如:(祖国)大地 (一朵)茶花 (前进)的步伐

(2)状语+中心词(动、形),如:[很]好看 [独立]思考 [慢慢]地走

旧语法:“的”是定语的标志;“地”是状语的标志。新语法:统一为“的”。

举例说明什么是移情,什么叫移情 请举几个例子 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患者对医务人员的印象往往容易受到以往对某些类似人物印象的影响,出现对医务人员的情感依赖 不信任甚至敌意。 比如说患者发现了医生身上某些与初恋的相似性,对医生产生情感依赖。也有可能是敌意。 2楼 我喜欢吃水果啊 答案在《旅游美学》科技出版社 书本第33页 3楼 恐山 转移感情。你喜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