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体是什么。举两个例子。生物,什么是单体生物?举例至少三个,谢谢

2020-11-25 10:07:02 字数 3959 阅读 3582

1楼:只求一个采纳

单体是化学合成材料的原形,比如说,聚氯乙烯是由氯乙烯这种单体通过加聚反应而得来的.糖类,蛋白质和核酸都是高分子化合物,不存在单体

什么是单体生物?举例至少三个,谢谢

2楼:匿名用户

单细胞生物就是单体生物

如真菌 卵

3楼:匿名用户

是真菌。

蜜环菌属担子菌纲伞菌目真菌的一属,广布于北美北部和欧洲,主要见于硬木森林或针叶树混合林中。在适合的环境中蜜环菌可生活数百年,经鉴定有些个体可列入形体最大、寿命最长的生物体之列。蜜环菌属的种类自夏末至秋季形成子实体(蘑菇),各种的子实体外形相似,菌褶沿菌柄向下延伸一段距离,菌伞基部有1或2个菌环。

颜色从白色至金色。多数种类生于地面,但少数种类,包括假蜜环菌则直接生于木上。蜜环菌可从受精的白色孢子萌发。

孢子体萌发后形成菌丝,菌丝为分枝的丝状体,由细胞组成,菌丝聚集成索状的长束,称为根状菌索。根状菌索在地下生长,形成范围很大的网络,在土壤中蔓延,从朽木或活树的根上寻找营养。根状菌索分泌能消化食物的酶,消化的食物由菌丝的壁吸收。

根状菌索藏于地下,能耐受极高和极低的温度,包括地面上的森林火灾。只要有适宜的森林生长条件,垫状的菌丝体可生长到惊人的大小。 1922年在密歇根州上半岛克里斯特尔福尔斯附近的栎树混合林中,发现一个鳞茎蜜环菌的菌丝体,呈垫状生长。

对采自该地区的一些蘑菇样本进行了遗传学测试,结果证明,所有这些蘑菇均由同一株地下的菌丝体生出,菌丝体蔓延的范围达15公顷以上。估计其总重量为10吨,按已知的生长率计算,其年龄至少有1500岁。同年晚些时侯,在华盛顿州西南部的亚当斯山鉴定了一株蜜环菌;估计其年龄在400~1000岁之间;其大小达607公顷左右,大大超过密歇根发现的鳞茎蜜环菌株。

参考资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4楼:少穿就要挨冻

单细胞生物,蓝藻,酵母菌,放线菌,大肠杆菌什么什么的,都是

5楼:黄昏的道标

草履虫,变形虫,弧形霍乱菌.....

什么是单体生物

6楼:涂智聊璧

单体生物是在由单体生物组成的种群中,每一个个体都是有一个受精卵直接发育而来的,个体的形态和发育都可以**,哺乳类、鸟类、两栖类和昆虫都是单体生物的例子。

7楼:楼淑珍蒉雀

单细胞生物虽然只由一个细胞构成,但也能完成营养、呼吸、排泄、运动、生殖和调节等生命活动。因此称为个体

高中生物。举几个例子。生物只有rna、只有dna,两个都有。

8楼:匿名用户

生物仅bai含有一种核酸的只有病毒

,du根据遗传物质不zhi同dao,可以把病毒分为两内大类:

dna病毒:乙肝病容毒、t系列噬菌体(课本必修二举例用的t2噬菌体)等

rna病毒:烟草花叶病毒、流感病毒、sars、hiv等具有细胞结构的生物均同时含有两种核酸。包括真核生物和原核生物。

真核生物:真菌(如酵母菌)、植物(如水绵)、动物等原核生物:细菌、蓝藻、放线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氏体

9楼:sky雪香伊

只有rna的:病毒,衣藻

举两个生物变成非生物的例子 15

10楼:梅尔莎

生物死掉

生物抛弃掉身体一部分(那个被抛弃的部分)(比如壁虎掉尾巴)

11楼:俺村有拖拉机

生物死后变成化石或者石油天然气什么的.

病毒在注射dna后,躯壳就剩下蛋白质了.不算是生物了.

12楼:误北

牛变成牛肉.

(我们老师说的)

13楼:匿名用户

蝴蝶是生物,但成了标本后就是非生物。

14楼:萌孽

第一,人类死亡后就由生物变成非生物了。

第二,把猪杀了就由活猪变死猪了,同样是……

哈哈,我不是高手,回答一下也无所谓。

15楼:一个人演戏

人死了.

细菌从发育状态变为休眠状态.

哪位高手给举个例子,什么是单体工程、单项工程?

16楼:旁人

比如一个住宅小区,开发商在***经立项批准,就叫单项工程,其中有好几栋单体,每个单体叫单位工程。单位工程的划分定义见gb50300-2001标准第4.0.2.

17楼:都一名

比如一栋楼是单体工程,里边的安装和土建是单项工程

生物7个基本特征举个现实例子

18楼:各种怪

1、除病毒等少数种类以外,生物体都是由细胞构成的。

2、生物体都有新陈代谢作用。

3、生物体都有生长发育现象。

4、生物体都有应激性。

5、生物体都能生殖发育。

6、生物体都有遗传和变异的特性。

7、生物体都能适应一定的环境,也能影响周围环境。

举例说明:以生物体都有应激性为例:

如滴加nacl溶液,鞭毛虫会远离滴加的地方,这是动物的一种应激性。

植物的向性:植物的根能够向地生长,是植物对重力的刺激的反应。如果把植物放到失重环境,则根不会出现向下生长,而是向四面八方生长。

19楼:千里驽马

1.有共同的物质基础和结构基础:即组成生物体的各种元素、化合物,结构基础是细胞。这个不用举例吧?

2.新陈代谢——比如吃进去的食物会被消化分解吸收用于我们自己身体的构建,而体内的物质也可能会被分解排出。

3.生长与发育:这个是显而易见的,人的生长发育不就是一个例子了嘛。

4.繁殖:产生后代的能力,从单细胞到多细胞,所有物种都要能繁殖后代才能存在下去。

5.遗传变异:生物体的遗传信息可以遗传给他的后代,而这个过程中又有突变、基因重组的存在是的遗传信息发生一定的变异,才有了丰富多彩的生命世界。

6.应激性——比如草履虫的趋利避害,植物的向光性等等,生物都具有应激性才能对环境变化做出反应。

7.能适应一定的环境又能影响环境——人类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回答完毕,希望能帮到楼主。

20楼:匿名用户

会老,会生病,条件反射,会想着生存,会动,会呼吸,会进化

举一两个例子说说有哪些企业涉及到生物信息学,具体涉及的是什么业务

21楼:生物信息的世界

华大基因,主要是测序业务,也包含分析基因。

国内的基本都是测序,实用性的公司不多,也不出名,你可以看看国外的生物信息的企业http://emuch.***/html/200610/335119.html

国外企业经常与医院合作,企业负责科研,医院负责转向临床应用。中国起步较晚,还没有达到这么明确的地步,但是华大基因公司做的测序工作在世界上还是比较出名的。

举两个例子说明土壤的生物修复技术。包括技术方法简介,应用范围,可能的优缺点。

22楼:匿名用户

多施有机肥,农家肥,秸秆还田。牛、羊、猪、驴、马、鸡、鸭粪动物粪便。

玉米秸秆、麦秸等等草肥。每亩5-15立方米,改造两年,可有效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土壤有益微生物菌群含量。增加土壤肥沃程度。

更要注意配方使用无机肥,才能达到高产。若是生产有机作物,就不能使用任何化肥与农药!

23楼:匿名用户

重金属污染土壤的生物修复其中的一种方法是种植一些富集重金属的植物,如蜈蚣草,杨树之类的,最后通过植物的收割可以带走部分土壤重金属。

土壤农药污染修复中的一种方法是培养和定植降解菌来分解土壤中较难分解的农药残留。

都是还在研究的内容,进一步了解查阅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