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中或和有什么区别,数学中并与或的区别

2020-11-25 10:07:02 字数 6091 阅读 8923

1楼:匿名用户

表示不定的词:可能是。两者取其一。

表示肯定的词:两者同时成立。

2楼:林云nice双鱼

或是只满足一项即可,和是两项都满足,这两个一般出现在概率题中,比如甲发生的概率是二分之一,乙发生概率为三分之一,甲或者乙发生的概率是多少?就是二分之一加上三分之一就行,甲和乙一起发生的概率就为二分之一乘以三分之一等于六分之一

3楼:匿名用户

或 指不一定同时具备,

和,指同事具备条件

4楼:沙鸥

或是任选其一,和是两者都要

5楼:匿名用户

或是选择其一,是选择关系。和是并列关系

6楼:学霸教教你

或 指不同时发生,

和,指同时发生

数学中并与或的区别

7楼:匿名用户

1、满足条件不同

并: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或:至少满足两个条件中的一个。

2、数学符号不同

并用数学符号∪。

或用数学符号∨。

扩展资料:“或” p或q 记作 p∨q

若a和b是集合,则a和b并集是有所有a的元素和所有b的元素,而没有其他元素的集合。

a和b的并集通常写作 "a∪b",读作“a并b”,用符号语言表示,即:a∪b=

形式上,x是a∪b的元素,当且仅当x是a的元素,或x是b的元素。

并集的性质:

a∪b,b a∪b,a∪a=a,a∪=a,a∪b=b∪a若a∩b=a,则a∈b,反之也成立。

若a∪b=b,则a∈b,反之也成立。

若x∈(a∩b),则x∈a且x∈b。

若x∈(a∪b),则x∈a,或x∈b。

8楼:匿名用户

1、表示的意义不同:

(1)“且”表示交集。

(2)“或”表示并集。

2、含义不同:

(1)“且”就是并且或相当,两个命题有一个是假的新命题就是假的。

(2)“或”就是或者,两个命题有一个是真的新命题就是真的。

举例:1、“或”是选择,二选一,如“高或帅”,只要满足“高”“帅”两个条件中的一个就可以了。

2、“且”是两者兼有,如“高且帅”即“又高又帅”,“且”意思相当于“和”。

扩展资料

1、用联结词“或”把p与q联结起来称为一个新命题,记作p∨q,读作“p或q”。

2、对于一个命题p如果将它否定,就得到一个新命题,记作┐p,读作“非p”。

3、用联结词“且”把p与q联结起来称为一个新命题,记作p∧q,读作“p且q”。

9楼:青岛丰东热处理****

和是两个集合分开的状态,两个集合是独立的,一般求范围的题

多用.比如在(1,2)和(2,3)上递增,是在这两个集合分别递增,但f(1.5)可能比f(2.5)大.

并是两个集合合并,成为一个大的集合,比如在(1,2)∪(2,3)上递增,f(1.5)一定小于f(2.5).

10楼:秋璃欣

并: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

或:只能满足这个两个条件中的一个

11楼:暴走少女

数学中的“和与或”只有两个区别,数学逻辑概念和符号不同。

一、满足条件不同

1、和是指两个及两个以上同属性的事物相加所获得的新事物,也可以狭义地理解为两个数相加所得的结果。

2、或就是或者,只需满足其一即可。

二、符号不同

1、和的符号是+,加数+加数=和。

2、“或”在数学逻辑连词中的符号表示为:∨,例: p或q 记作 p∨q。

12楼:爽迅

“或:只能满足这个两个条件中的一个”

纠正:并不是这样,或的意思应该是“至少满足两个条件中的一个”

数学一和数学二的区别有什么呢?

13楼:中公教育

考试内容:数学一:①高等数学(函数、极限、连续、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向量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多元函数的微积分学、无穷级数、常微分方程);②线性代数(行列式、矩阵、向量、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二次型);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事件和概率、随机变量及其概率分布、二维随机变量及其概率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理、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参数估计、假设检验)。

数学二: ①高等数学(函数、极限、连续、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常微分方程);②线性代数(行列式、矩阵、向量、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

数一数二数三适用的专业:数学(一)适用的招生专业为:(1)工学门类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治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管理学门类中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数学(二)适用的招生专业为:工学门类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数学(一)、数学(二)可以任选其一的招生专业为:工学门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14楼:匿名用户

数学二比数学一难一点

在数学中 任意和每有什么区别?比如任意一项和每一项有什么区别?

15楼:花下鱼

任意一项是只要其中一项就可以,每一项是所有项都需要。

16楼:匿名用户

任意一项指其中的某一项,每一项指其中所有的项。

17楼:匿名用户

任意 指一个 每 指全部

18楼:瑞悦宰翠霜

广义上说,任意一条有差别。例如任意一条直线,不管方向如何,只要在平面内即可,而无数条直线则不同,平心方向可以有无数条直线,但这无数条直线就有特定的方向

数学里的“或”和“且”有什么区别

19楼:极灬魄

比如这个答案是x>1或x<2 则这个题两个答案填哪个都可以满足 但是且的话,比如x小于5 且x≠0 就是这两个条件都局限住了这个x

20楼:睁开眼等你

或就是两者任何一个都可以,且是两者都必须

数学中的a∪b和a∩b有什么区别?

21楼:幸韵星邀请涵

a∩b是交集

a∪b是并集

交集即指在集合a和b中,既属于a又属于b的元素,在数学中写作a∩b。

在集合论和数学的其他分支中,一组集合的并集是这些集合的所有元素构成的集合,而不包含其他元素。

22楼:夜守霜

数学中的a∪b和a∩b区别:a∪b是将a和 b的所有元素合到一起构成的集合,其意义与中学数学的集合的并集是一样的。要注意的是两个空间的并a∪b一般不是子空间,是子空间的充要条件是一个包含另一个。

而a+b是一个这样的集合a+b=w=即a+b中的每一个元素都是a中一个元素与b中一个元素的和的形式,故称为空间a与b的和。向量空间的子空间的和一定还是子空间。

数学集合:数学集合在数学上是一个基础概念。基础概念是不能用其他概念加以定义的概念,也是不能被其他概念定义的概念。

集合的概念,可通过直观、公理的方法来下"定义"。集合(简称集):是数学中一个基本概念,它是集合论的研究对象,集合论的基本理论直到19世纪才被创立。

最简单的说法,即是在最原始的集合论--朴素集合论中的定义,集合就是"一堆东西"。集合里的"东西",叫作元素。若x是集合a的元素,则记作x∈a。

集合是把人们的直观的或思维中的某些确定的能够区分的对象汇合在一起,使之成为一个整体(或称为单体),这一整体就是集合。组成一集合的那些对象称为这一集合的元素(或简称为元)。现代数学还用"公理"来规定集合。

最基本公理例如:外延公理:对于任意的集合s1和s2,s1=s2当且仅当对于任意的对象a,都有若a∈s1,则a∈s2;若a∈s2,则a∈s1。

无序对集合存在公理:对于任意的对象a与b,都存在一个集合s,使得s恰有两个元素,一个是对象a,一个是对象b。由外延公理,由它们组成的无序对集合是唯一的,记做。

由于a,b是任意两个对象,它们可以相等,也可以不相等。当a=b时,,可以记做或,并且称之为单元集合。空集合存在公理:

存在一个集合,它没有任何元素。

数学题中或与和的区别

23楼:xx一号

a或b,指a,b中有一个成立或2个都成立

a和b,指a,b两个都成立‘

例:a或b,则c,指只要a,b中有一个成立或2个都成立,能得ca和b,则c,指a,b都成立时,得c’

24楼:普訙串緟

例如a和b,意思就是a。b都得满足, a或b,就是它俩满足其中一个就行了。

25楼:蔚永愚秀隽

如题,等腰三角形中,一边为4,一边为6,则边长为14或16

题目中的答案用

或,因为题目中的两种可能不能共存

①腰为4,②腰为6,两种情况不能出现在同个三角形中,两种情况只能取一.

【通俗一点就是一个三角形不会有两种不同的边长】如题,能使x+1=5成立的数有

-2和2

题目中的答案用

和,因为题目中两种可能都能满足题目且不冲突【题目的答案有两个且不相冲突】

比较难区分.但是一般练多了就可以从题目中感受出是或还是和.

表示这个例题想了我半天otz所以回复得慢了点.

貌似还是挺含糊的样子真是不好意思qaq

数学集合中"或"和"且"到底有什么区别

26楼:匿名用户

1、表示的意义不同:

(1)“且”表示交集。

(2)“或”表示并集。

2、含义不同:

(1)“且”就是并且或相当,两个命题有一个是假的新命题就是假的。

(2)“或”就是或者,两个命题有一个是真的新命题就是真的。

举例:1、“或”是选择,二选一,如“高或帅”,只要满足“高”“帅”两个条件中的一个就可以了。

2、“且”是两者兼有,如“高且帅”即“又高又帅”,“且”意思相当于“和”。

扩展资料

1、用联结词“或”把p与q联结起来称为一个新命题,记作p∨q,读作“p或q”。

2、对于一个命题p如果将它否定,就得到一个新命题,记作┐p,读作“非p”。

3、用联结词“且”把p与q联结起来称为一个新命题,记作p∧q,读作“p且q”。

27楼:黄氏行三

“或”的意思是两者取其一,“或者:连接几个可能存在的事件,表示选择关系。”打个比方,你说今天我学英语或学数学,那么学英语和学数学,你只能选择一样。

有时候解方程式,会出现x=1或x=2,这里的或就是x=1,或者x=2,等于1时候成立,等于2的时候也成立,

“且”得意思的共同存在的,“并且:连接几个同时存在的事件,表示共同关系。”打个比方,今天请假,跟领导说脚崴了且感冒了,那么两件事都有,既脚崴了也感冒了。

数学中的“和与或”有什么区别

28楼:暴走少女

数学中的“和与或”只有两个区别,数学逻辑概念和符号不同。

一、满足条件不同

1、和是指两个及两个以上同属性的事物相加所获得的新事物,也可以狭义地理解为两个数相加所得的结果。

2、或就是或者,只需满足其一即可。

二、符号不同

1、和的符号是+,加数+加数=和。

2、“或”在数学逻辑连词中的符号表示为:∨,例: p或q 记作 p∨q。

29楼:体育wo最爱

和——表示的是两个必须同时满足

或——表示的是两个中只要其中一个满足

怎么理解数学集合中的或和且与语文上的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且,或。在集合中是表示并集与交集的两个重要标志。像交集用且说明两集合中元素都成立,并集用或说明两元素中的公共部分。我说的有点笼统,你最好多看看资料。 2楼 匿名用户 其实语言是一样的,或是关系,且是并列关系 譬如, 和 两个人 条件上 或 参加,那么只有 ,或者只有 参加,二选其一条...

什么是"性质"?数学中的性质和定理有什么区别

1楼 老了不死 定理是用公理证明过的 推论是由定理推出来的 推论可能有他的使用范围 公理是不用证明的 性质只是有这个性质, 数学的性质 定义 定理区别? 2楼 守直播 数学的性质 定义 定理区别 1 数学性质 是数学表观和内在所具有的特征,一种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的属性。 如 等腰三角形的两个内角相等...

编程中的函数与数学上函数有什么区别

1楼 百度用户 很不同的一个概念。 编程中的函数可以理解为一段预处理好的程序,能完成行特定的功能。而数学中的函数是指初等函数 高等函数 复合函数这一类特定函数。二者如果要说相同点的话就是都能完成一定的任务,行使特定的功能。 如在c中 print 能进行输出,在数学中 sin 能计算正弦。 总的来说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