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红色的小果子能吃吗,这种红色的果实叫什么啊,可以吃吗?

2020-12-25 18:51:29 字数 4225 阅读 3492

1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可以泡水喝,不适合直接食用

黄栀子

黄栀,又称:栀子、黄栀子、山栀子、客家人叫做黄果。灌木,高0.3~3米;嫩枝常被短毛,枝圆柱形,灰色。

叶对生,革质,稀为纸质,少为3枚轮生,叶形多样,通常为长圆状披针形、倒卵状长圆形、倒卵形或椭圆形,长3-25厘米,宽1.5-8厘米,顶端渐尖、骤然长渐尖或短尖而钝,基部楔形或短尖,两面常**,上面亮绿,下面色较暗;生长于海拔10~1 500米处的旷野、丘陵、山谷、山坡、溪边的灌丛或林中,产于中国长江流域以南,果实味苦寒,用于清热、泻火、凉血;含有黄色素,可提炼天然色素,用作食品添加剂。

中文学名

黄栀拉丁学名

gardenia ja**inoides ellis别称

栀子、黄栀子、山栀子

2楼:匿名用户

弄清楚之前尽量不要吃这种颜色鲜艳的水果。

这种红色的果实叫什么啊,可以吃吗?

3楼:我的春天暖洋洋

你好,可以吃的是甜的味道

杂交构树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历经十几年潜心研究并通过示范验证,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均可种植的优质树种。采用现代农业育种技术,通过太空搭载育种,杂交选育等手段培育出了中科1号、2号、3号杂交构树,杂交构树101,杂交构树201等树种。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对杂交构树完成了如下内容的研究:

1. 通过对构树不同基因型耐盐生物学研究,包括生长特性、生态学特性和绿化园艺性状等,选育出具高耐盐、生长快、产量高、品种好的构树材料和株系;

2. 通过对耐盐构树大量高效工厂化育苗技术研究,包括外植体、培养基、培养条件、炼苗环境等的优化,确定大量快繁生产工艺,进行苗木繁殖;

3. 通过对滨海盐碱地构树低成本生态绿化种植技术研究,包括不同盐碱地、不同苗龄、不同季节的不同种植模式等的比较和试验示范,为耐盐构树“绿色生态、循环经济”模式提供依据。

4.所培育的杂交构树可在年降雨量300 mm以上、最低气温-25℃以内、含盐碱6‰以下的大面积边际土地上种植,当年成林,当年采收见效;

5.杂交构树含植物粗蛋白25%-32% 而野生构树粗蛋白含量直达到18%-26%,杂交构树叶片肥厚较野生构树丰产。

6.杂交构树为无性良种组培育苗,可规模化发展深加工产业。

4楼:张反修战士

这种树俗名【赤莉子】;学名可能叫【储桃子】;生命力极强。果实圆形多粒组成。好吃、味甜。山东济南遍地丛生。

5楼:匿名用户

没见过,不知道不要乱吃

6楼:纯粹的心

洗一洗可好吃了,小时候经常吃

这种红色的果子是什么,能吃吗?

7楼:

中文学名:树莓 拉丁学名:rubus corchorifolius l.

f. 别称:山莓、三月泡、四月泡、山抛子、刺葫芦、悬钩子、馒头菠、高脚菠等 科:

蔷薇科 属:悬钩子属

这种能吃吗?

8楼:匿名用户

这不就是蒲公英吗,最好别乱吃,不是常吃的植物,尽量少吃,因为它没有经过很多代人的证明,吃了是有风险的,

9楼:金线莲之家

可以吃的,直接吃味道比较不好,我们吃是先开水煮一两分钟,如何再拿来炒;

10楼:彩色的风三

像野苦麦菜,可以吃的,用沸水焯一两分钟,然后炒或者煮汤都可以的

11楼:匿名用户

苦麦菜,能吃。切丝,抄一下水,和蛋打汤,美味。

12楼:匿名用户

假苦菜,用水抄一下拌起来吃,有一点微苦

13楼:匿名用户

应该能吧,有点像蒲公英

14楼:匿名用户

像是花叶滇苦菜,可以吃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这个在农村叫苦麻菜 可以做菜吃 可以入药,以前叫这种是野菜的一种,煮熟凉拌吃配点玉米粥好吃!

红军长征时候吃的野菜的一种,现在主要用来喂猪,喂兔子吃,也有人大面积种植用来卖钱或者入药!

16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好像叫苦菜,应该是能吃。

17楼:不爱**

能吃,我记得再时候家里总拿这个腌菜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的,山莴苣,学名:lagedium sibiricum (l.)sojak,属菊目,菊科多年生草本,高50-130厘米。

根垂直直伸。茎直立,通常单生,常淡红紫色,上部伞房状或伞房圆锥状花序分枝,全部茎枝光滑**。

分布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山西、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生于路旁、荒野、山坡。其幼苗和嫩茎、叶适于食用,是一种有开发价值野菜,具药用价值。[1][2]

中文学名

山莴苣拉丁学名

lagedium sibiricum (l.) sojak别称北山莴苣 ,山苦菜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这些红色的小果子能吃吗?

19楼:匿名用户

看样子是能吃的……

我知道我们那乡下有一种和这个一模一样的,叫野苹果……

感觉应该是吧,你找野苹果仔细对照下看看是不是……

20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海棠--------

21楼:go打咯

能吃,不过不好吃,涩的

这种红色的果子是什么,能吃吗,经常在山上看到。

22楼:匿名用户

南天竺。

南天竹,又名南天竺,贵州俗称野猫伞(学名:nandinadomestica),属小檗科南天竹属,原产于中国,是常绿植物,夏季开白花或粉红色花,果红色。其全株有毒。

若误食会产生全身兴奋、脉搏不稳、血压下降、肌肉痉挛、呼吸麻痹,意识模糊等症状。在日本,南天竹有消灾解厄的意涵,是受欢迎的年花之一。[1]

中文学名

南天竹拉丁学名

nandinadomestica

别称

南天竺,玉珊珊,野猫伞

果子可以做药用,不能吃,有小毒/请采纳

23楼:大大的热太阳

忘记叫什么了,小时候还真吃过。

这种红色的槐花能吃吗?

24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红槐花通常为粉花或红色,这种槐花是属于园艺观赏槐,是绝对不可以采食的,吃了红槐花轻则过敏、重则中毒。

25楼:mg假正经

红色的槐花不能吃。

红槐花又被叫做香花槐,是上世纪80年代后期由园林部门从韩国引进的新品种,也是常见白槐的园艺变种,它开花比白槐要晚5到6天,但是花期时间长,红槐的花朵较为鲜艳,花瓣肥硕且花蕊长,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非常易于繁殖,可以种生也可以根生。这种槐花是有毒的槐花,既不可以食用又不能入药,它的作用仅仅是供人们观赏。

槐树在中国广为栽植,全国各地都有大槐树,最为著名的是山西洪洞县的大槐树。史载,明朝永乐皇帝迁都北京,由于当时河北人口稀少,所以从人口较多的山西移民,外迁的移民在洪洞集结,留恋故土的移民们,多采集大槐树的种子、枝条,将它种植到新家。

26楼:莫晗蔓

表示从小吃到大,黄色,红色

27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还是尽量不要吃,万一有毒就不好了,期待您的采纳!

请问这个红色的小果子是什么?能吃吗?

28楼:匿名用户

金银忍冬是园林绿化中最常见的树种之一,花是优良的蜜源,果是鸟

的美食,并且全株可药用。茎皮可制人造棉,种子油可制肥皂及作庭园绿化树种。金银忍冬春末夏初繁花满树,黄白间杂,芳香四溢;秋后红果满枝头,晶莹剔透,鲜艳夺目,而且挂果期长,经冬不凋,可与瑞雪相辉映,是一种叶、花、果具美的花木。

适合园林中庭院、水滨、草坪栽培观赏。其花亦可入药。

红色的小果子,买来的说是能吃,不知道是什么,能吃吗

29楼:无闻于己

红豆杉的果实,红豆 外层假种皮含碳水化合物 一般可以吃

这种树叶子紫色的结红色的果实,这是什么树,果实能吃嘛

1楼 菱舞心月 这是紫叶李,成熟后可以吃,但是味道不是很好。 2楼 爱作剧的摩口 紫叶李,果实可以吃,不过通常比较酸 紫色的树叶,结红色的果实是什么树,如下图 3楼 爱作剧的摩口 红凉伞 学名 ardisia crenata sims var bicolor walker c y wu et c c...

荚蒾的果实可以吃吗?它的红色果实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吃。红色果实叫荚蒾 拉丁学名 viburnum dilatatum thunb 是忍冬科,荚蒾属落叶灌木,高可达3米。叶纸质,倒卵形,复伞形式聚伞花序稠密,花生于第三至第四级辐射枝上,花冠白色,辐状,花药小,乳白色。果实红色。 椭圆状卵圆形,核扁,卵形,5 6月开花,9 11月结...

这植物叫什么名?果实能吃吗,谁知道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果实可以吃吗?

1楼 帮帮帮帮 这个是金银木,不是所谓的茱萸,果实都不一样,一个是圆形的,一个是长圆形的 作为医药用途 金银木是园林绿化中最常见的树种之一,花是优良的蜜源,果是鸟的美食,并且全株可药用。茎皮可制人造棉,种子油可制肥皂及作庭园绿化树种。金银木春末夏初繁花满树,黄白间杂,芳香四溢 秋后红果满枝头,晶莹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