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花?紫色的有点像兰花,请帮忙看看这是什么花?紫色的,有点像兰花。

2020-12-25 17:50:58 字数 2839 阅读 8374

1楼:费修星建元

唐菖蒲,别名:十样锦、剑兰、菖兰、荸荠莲,拉丁文名:vaniot

houtt,鸢尾科、唐菖蒲属多年生草本。球茎扁圆球形,其原种来自南非好望角,经多次种间杂交而成,栽培品种广布世界各地。花茎高出叶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红、黄色、紫、白色、蓝等单色或复色品种。

世界各地普遍栽培。主要生产国为美国、荷兰、以色列及日本等。唐菖蒲为重要的鲜切花,可作花篮、花束、瓶插等。

可布置花境及专类花坛。矮生品种可盆栽观赏。它与切花月季、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誉为“世界四大切花”。

品种有忧郁唐菖蒲、甘德唐菖蒲等。

请帮忙看看这是什么花?紫色的,有点像兰花。

2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兰科石斛属植物

这个是蝴蝶石斛(dendrobium phalaenopsis)与其他近亲石斛品种杂交而得

你直接称它为秋石斛即可~~

3楼:冰漪魔方

我知道~和兰花一样都是兰科植物!叫【蝴蝶石斛】,是兰州市市花呢!

喜高温、高湿和稍强的阳光,花期很长,三月到七月都是开花多的时候~我知道的都告诉你啦,

满意求采纳~

4楼:匿名用户

石斛,具体是什么石斛,看不清楚,

5楼:匿名用户

这确实是兰科的一种植物。

这是什么花?叶子像兰花,花是紫色。

6楼:匿名用户

百子莲(学名:agapanthus)又名:紫君子兰、蓝花君子兰,为石蒜科百子莲属植物。

宿根植物,盛夏至初秋开花,花色深蓝色或白色。有根状茎;叶线状披针形,近革质;花茎直立,高可达60厘米;伞形花序,有花10朵~50朵,花漏斗状,深蓝色或白色,花药最初为黄色,后变成黑色;花期7月~8月。喜温暖、湿润和充足的阳光。

相对休眠期的冬季盆土应保持稍干燥;越冬温度不低于8℃。北方需温室越冬。温暖地区可庭园种植。

有白花和花叶品种。

这是什么花长的像兰花,大米粒那么小。两片紫色花瓣中间有点黄色。

7楼:广邑子

通泉草,,,一年生,**或疏生短柔毛。茎高5-30厘米,直立或倾斜,不具匍匐茎,通常自基部多分支。叶对生或互生,倒卵形至匙形。

长2-6厘米,基部楔形,下延成带翅的叶柄,边缘具不规则粗齿。总状花序顶生。有时茎仅生1-2片叶即生花;花梗果期长达10毫米,上部的较短;花萼花期长约6毫米,果期多少增大;花冠紫色或兰色,上唇短直,2裂,裂片尖;下唇3裂,中裂片倒卵原型,与萼筒平。

这是什么植物,花像兰花

8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吊兰拉丁学名

chlorophytum***osum(thunb.) baker

别称

桂兰、葡萄兰、钓兰、树蕉瓜、浙鹤兰、倒吊兰、土洋参、八叶兰等单子叶植物纲、百合科、吊兰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根状茎平生或斜生,有多数肥厚的根。叶丛生,线形,叶细长,似兰花。有时中间有绿色或黄色条纹。

花茎从叶丛中抽出,长成匍匐茎在顶端抽叶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偶然内部会出现紫色花瓣;蒴果三棱状扁球形,长约5毫米,宽约8毫米,每室具种子3-5颗。花期5月,果期8月。

这是什么草类 花有点像兰花

9楼:匿名用户

虾脊兰(学名:calanthe discolorlindl.):

根状茎不甚明显。假鳞茎粗短,近圆锥形,粗约1厘米,具3-4枚鞘和3枚叶。叶在花期全部未,倒卵状长圆形至椭圆状长圆形,背面密被短毛。

花葶从假茎上端的叶间抽出,密被短毛,总状花序长6-8厘米,疏生约10朵花;萼片和花瓣褐紫色;唇瓣白色,轮廓为扇形,与整个蕊柱翅合生,约等长于萼片,3深裂;。花期4-5月。

生于海拔780-1500米的常绿阔叶林下。分布于中国和日本。此花有栽培,颜色众多,有较高的园艺价值。(注:虾脊兰属的全属约150种植物都简称虾脊兰)

这两种一种像韭菜开白色花,一种有点像兰花开紫色花,分别是什么花?

10楼:匿名用户

葱莲(学名:zephyranthes candida (lindl.)herb.

),又名玉帘、葱兰等,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卵形,直径约2.5厘米,具有明显的颈部,颈长2.5-5厘米。

叶狭线形,肥厚,亮绿色,长20-30厘米,宽 2-4毫米。

紫娇花,拉丁学名:(tulbaghia violacea),属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球根花卉,株高30~50公分,具圆柱形小鳞茎,成株丛生状。

这是什么花?有点像兰草,但是兰草没有这个扁的东西啊

11楼:yoyo猫猫怪

这叫紫凤梨,是凤梨科铁兰属。

**http://image.baidu.

***/i?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fr=&fmq=&pv=&ic=0&z=&se=1&showtab=0&fb=0&width=&height=&face=0&istype=2&word=%cc%fa%c0%bc&s=0#pn=0

喜明亮光线,高温、高湿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在原产地生于热带森林的大树上,较耐干燥和寒冷。生长适温20~30℃,越冬最低温10℃。

适于盆栽装饰室内。可摆放阳台、窗台、书桌等,也可悬挂在客厅、茶室、还可做插花陪衬材料。

具有很强的净化空气的能力。用于美化环境,新奇典雅。

12楼:水乡草堂

楼主没有**怎么识别

请问这是什么兰花,叶子是紫色的,这是什么花?叶子像兰花,花是紫色。

1楼 薛进泽 蕙兰,红香妃,产甘肃与四川交界的某些地区。 2楼 西安花卉网 看着像建兰,可以在网上查查 3楼 愆氧 建兰,紫草,值得培养 4楼 可靠的浮山游侠 春兰 别名兰花 山兰 朵朵香 草兰 幽兰 扑地兰 国兰之一 好品种 可养 这是什么花?叶子像兰花,花是紫色。 5楼 匿名用户 百子莲 学名 ...

请问这是什么花?紫色的,请问这是什么花?花开紫色

1楼 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蝶形花科植物网络崖豆藤,学名millettia reticulata 藤本。小枝圆形,具细棱,初被黄褐色细柔毛,旋秃净,老枝褐色。羽状复叶长10 20厘米 叶柄长2 5厘米 叶柄 ,上面有狭沟 托叶锥刺形,长3 5 7 毫米,基部向下突起成一对短而硬的距 叶腋有多数钻形...

请问这个紫色的是什么花,请问这个五瓣紫色的花是什么花?

1楼 002双瞳剪水 这个紫色的花叫醉鱼草,分布于我国 长江 以南的各地。把它的花和叶揉碎后投入水中,可使鱼类麻醉,所以叫醉鱼草,可以做药,茎叶还可做农药。 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 草六 醉鱼草》上有记载。 请问这个五瓣紫色的花是什么花? 2楼 匿名用户 老鹳草,多年生草本,高35 80厘米。茎叶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