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有哪些国家

2020-12-16 22:04:14 字数 5434 阅读 1501

1楼:不是队长

britannien 英国 london 伦敦 irland 爱尔兰 dublin 都柏林 island 冰岛 reykjavik 雷克雅未克 italien 意大利 rom 罗马 serbien und montenegro 塞尔维亚和黑山 belgrad 贝尔格莱德 kroatien 克罗地亚 zagreb 萨格勒布 lettland 拉脱维亚 riga 里加 liechtenstein 列支敦士登 vaduz 瓦杜兹 litauen 立陶宛 vilnius 维尔纽斯 luxemburg 卢森堡 luxemburg 卢森堡 makedonien 马其顿 malta 马耳他 valetta 瓦莱塔 monaco 摩纳哥 monaco 摩纳哥 niederlande 荷兰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norwegen 挪威 oslo 奥斯陆 ?nien 罗马尼亚 bukarest 布加勒斯特 san marino 圣马力诺 san marino 圣马力诺 schweden 瑞典 stockholm 斯德哥尔摩 schweiz die 瑞士 bern 伯尔尼 slowakei die 斯洛伐克 bratislava 布拉迪斯拉发 slowenien 斯洛文尼亚 ljubljana,laibach 卢布尔雅那 spanien 西班牙 madrid 马德里 tschechien 捷克 prag 布拉格 ungarn 匈牙利 budapest 布达佩斯 vatikanstadt 梵蒂冈 vatikanstadt 梵蒂冈城 欧洲(43个国家/1个地区) 北欧: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法罗群岛(丹)(6) 东欧: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7) 中欧: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国、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8) 西欧: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摩纳哥(7) 南欧:

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希腊、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和墨塞哥维那 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

欧洲有哪些国家

2楼:哇哎西西

欧洲(43个国家/1个地区):

北欧: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法罗群岛(丹);

东欧: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

中欧: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国、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

西欧: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摩纳哥;

南欧: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希腊、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和墨塞哥维那、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

3楼:匿名用户

欧洲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在地理上被习惯分为北欧、东欧、南欧、中欧、西欧

五个地区。

北欧: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法罗群岛 ;

东欧: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

中欧: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国、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

西欧: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摩纳哥;

南欧: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希腊、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和墨塞哥维那;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

扩展资料

欧洲联盟(英文:european union;法文:union européenne),简称欧盟(eu),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european ***munity,又称欧洲共同市场)发展而来的,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

荷卢比三国经济联盟、欧洲共同体、欧盟。

其实是一个集政治实体和经济实体于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一体化组织。1991年12月,欧洲共同体马斯特里赫特首脑会议通过《欧洲联盟条约》,通称《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简称《马约》)。1993年11月1日,《马约》正式生效,欧盟正式诞生。

欧盟现有27个成员国,人口5亿,gdp16.106万亿美元。欧盟的宗旨是“通过建立无内部边界的空间,加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建立最终实行统一货币的经济货币联盟,促进成员国经济和社会的均衡发展”,“通过实行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在国际舞台上弘扬联盟的个性”。

4楼:你好嘛

欧洲有44个国家,分别是:冰岛、法罗群岛(丹)、丹麦、挪威、瑞典和芬兰、塞尔维亚、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未获国际社会广泛承认)、黑山、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马其顿、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希腊、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马耳他。

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摩纳哥、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国、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

扩展资料

整个欧洲地势的平均高度为340米,地形以平原为主,南部耸立着一系列山脉,总称阿尔卑斯山系,其中勃朗峰海拔4807米,勃朗峰属法国境内,成为西欧第一高峰。

欧洲的河网稠密,水量丰沛,最长的河流是伏尔加河,长3690公里,第二大河是多瑙河,全长2850公里,是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

欧洲的海岸线十分曲折,多半岛、岛屿、海湾和内海,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是欧洲最大的半岛。欧洲是有常住人口各洲中唯一没有热带气候的一洲,同时寒带气候所占的面积也不大,所以气候温和,降水分布较均。

5楼:金果

欧洲有44个国家和地区。

在地理上习惯分为南欧、西欧、中欧、北欧和东欧五个地区。

南欧指阿尔卑斯山以南的巴尔干半岛、亚平宁半岛、伊比利亚半岛和附近岛屿,包括塞尔维亚、黑山、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马其顿、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希腊、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和安道尔。

西欧狭义上指欧洲西部濒大西洋地区和附近岛屿,包括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和摩纳哥。

中欧指波罗的海以南、阿尔卑斯山脉以北的欧洲中部地区。包括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国、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

北欧指欧洲北部的日德兰半岛、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一带。包括冰岛、法罗群岛(丹)、丹麦、挪威、瑞典和芬兰。

东欧指欧洲东部地区,在地理上指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和俄罗斯西部。

扩展资料:

欧洲,也称作“欧罗巴洲”(europe),名字源于希腊神话的人物“欧罗巴”(希腊语:ευρπη),欧洲位于东半球的西北部,北临北冰洋,西濒大西洋,南滨大西洋的属海地中海和黑海。

大陆东至极地乌拉尔山脉(66°10′e,67°46′n),南至马罗基角(西经5度36分,北纬36度),西至罗卡角(9°31′w,38°47′n),北至诺尔辰角(27°42′e,71°08′n)。

欧洲的面积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仅次于亚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属欧罗巴人种,是人种比较单一的大洲。欧洲是人类生活水平较高、环境以及人类发展指数较高及适宜居住的大洲之一。

欧洲东以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东南以里海、大高加索山脉和黑海与亚洲为界,西隔大西洋、格陵兰海、丹麦海峡与北美洲相望,北接北极海,南隔地中海与非洲相望(分界线为:直布罗陀海峡)。

欧洲最北端是挪威的诺尔辰角,最南端是西班牙的马罗基角,最西端是葡萄牙的罗卡角。欧洲是世界上第二小的洲、大陆,仅比大洋洲大一些,其与亚洲合称为亚欧大陆,而与亚洲、非洲合称为亚欧非大陆。

因为文化、经济、政治等原因,欧洲的边界总是不一样的,所以就有了多个‘欧洲’的概念。

语言官方语言有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捷克语、克罗地亚语、希腊语、拉丁语、波兰语、荷兰语、拉脱维亚语、爱沙尼亚语。

阿尔巴尼亚语、丹麦语、瑞典语、芬兰语、冰岛语、爱尔兰语、挪威语、保加利亚语、罗马尼亚语、匈牙利语、斯洛文尼亚语、立陶宛语、卢森堡语、马耳他语等数十种语言。

欧洲是世界上语言种类最丰富的地区,其中90%以上语言都是以拉丁字母和西里尔字母为基础构成的。

6楼:藏凌兰崔婕

欧洲目前最新共有44个真正意义的主权独立国家:

★冰岛共和国

★丹麦王国

★挪威王国

★瑞典王国

★芬兰共和国

★俄罗斯联邦

★乌克兰

★白俄罗斯共和国

★摩尔多瓦共和国

★立陶宛共和国

★爱沙尼亚共和国

★拉脱维亚共和国

★波兰共和国

★捷克共和国

★匈牙利共和国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奥地利共和国

★列支敦士登公国

★瑞士联邦

★荷兰王国

★比利时王国

★卢森堡大公国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爱尔兰共和国

★法兰西共和国

★摩纳哥公国

★安道尔公国

★西班牙王国

★葡萄牙共和国

★意大利共和国

★梵蒂冈城国

★圣马利诺共和国

★马耳他共和国

★克罗地亚共和国

★斯洛伐克共和国

★斯洛文尼亚共和国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和国

★马其顿共和国

★塞尔维亚共和国

★黑山共和国

★罗马尼亚

★保加利亚共和国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

★希腊共和国

备注:1.

塞浦路斯共和国以及土耳其共和国行政上一直划分归属于亚洲!不应算为欧洲国家!

2.科索沃虽然自己已单方面宣布独立,但它还没有被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承认,在联合国也没有合法正式席位,因此这里不被算入!

3.马耳他骑士团国虽然是个名义上的主权政治实体国家,但它没有实质性领土,所以这里也没被算入!今天,马耳他骑士团国仍然是联合国的观察员,这是因为它没有实土的缘故。

7楼:零格格藤载

欧洲西欧

:比利时

法国爱尔兰

卢森堡摩纳哥

荷兰英国北欧:

丹麦芬兰

冰岛挪威

瑞典中欧

:奥地利

捷克德国

匈牙利列支敦斯登

波兰斯洛伐克

瑞士东欧

:白俄罗斯

爱沙尼亚

拉脱维亚

立陶宛摩尔多瓦

俄罗斯乌克兰南欧:

阿尔巴尼亚

安道尔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保加利亚

克罗地亚

塞浦路斯

希腊意大利

马其顿马耳他

黑山共和国

葡萄牙罗马尼亚

圣马力诺

塞尔维亚

斯洛文尼亚

西班牙土耳其

梵蒂冈共有46个国家(地区)。

还有其它特殊政区

:法罗群岛

(丹麦)

直布罗陀

(英国)

根西岛(英国)

马恩岛(英国)

扬马延岛

(挪威)

泽西岛(英国)

斯瓦尔巴群岛

(挪威)

欧洲十一国旅游,都有那几个国啊,常规欧洲十一国旅游包括哪些国家?

1楼 独孤老大假的 欧洲十一国旅游国家很多但不过要看你自己想去哪些国家了,如法国 瑞士 意大利都是西欧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到处可以看到美丽的景色,要是自己对欧洲不是很了解,你就可以去咨询一下旅行社会给你一个合理的建议,让你的欧洲十一国旅游会更加精彩。 2楼 胡同里赶人的猪 各旅行社的路线可能不尽...

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主要国家是哪些

1楼 学者与学渣 亚洲主要国家 中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伊拉克,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泰国。 欧洲主要国家 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瑞士,卢森堡,奥地利,匈牙利。 非洲主要国家 埃及,利比亚,尼日利亚,肯尼亚,津巴布韦,南非。 南美洲主要国家 哥伦比亚...

中美洲有哪些国家组成,中美洲有哪些国家

1楼 中美洲,又称中美地峡,主要是有墨西哥,伯利兹 洪都拉斯 危地马拉 哥斯达黎加 萨尔瓦多 巴拿马 古巴 海地。还有一些小岛处于美 英 法等国的控制。谢谢 中美洲有哪些国家 2楼 匿名用户 中美洲 是一个地理概念,属于北美洲的一部份,范围划分法大致有以下两种说法,一种是地峡区,主要包括 巴拿马哥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