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结婚需要办结婚证吗,中国居民去欧洲怎么领结婚证

2020-11-20 18:12:09 字数 4849 阅读 1035

1楼:匿名用户

当然必须办结婚证!这是个法律程序,没有这道程序如何判定是否重婚?造成重婚现象是法律有漏洞、**腐败的结果!

中国居民去欧洲怎么领结婚证

2楼:黑色也很美

出国人员

是指依法出境,在国外合法居留6个月以上未定居的中国公民。出国人员办理结婚登记需要:

1.本人护照;

2.所在单位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3.我驻外使领馆出具或经我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居住国公证机构出具的在国外期间的《婚姻状况证明》;

4.申请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有过婚姻关系已离婚的,须持有离婚证件;丧偶的须持有配偶死亡证明;

除此之外,申请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还要到婚姻登记机关指定的医院进行婚前健康检查;提交男女双方半身免冠合影**(2寸)三张,须婚姻登记机关审查,符合条件的,准予登记,发给结婚证。

3楼:上海嘉邦公证

欧洲各国结婚登记要求不同,视具体情况而定,拿到国外的结婚证明,在中国使用,还得进行使馆认证。

中国人和外国人在外国结婚后回国怎么办理结婚证?

4楼:猫猫要学习

希望可以帮到你.

我先生欧洲人, 我们在欧洲注册结婚. 回到中国, 要做的是去派出所修改婚姻状态. 方法是:

先把你们在国外的结婚证书拿到中国的公证处公证, 做好公证书;

然后带上公证书,户口本,你的身份证, 到派出所去说明情况. 他们就会在电脑里改你的婚姻状态,并在你户口本上改个"已婚"章. 就可以了.

不用办什么结婚仪式. 你已经在国外合法注册结婚, 就是结婚了.

祝生活愉快!

5楼:易通国际咨询

加拿大结婚证在中国使用,经过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认证,方可在中国使用。

加拿大结婚证认证地点在加拿大当地,认证时间为3到15个工作日。

认证流程:

加拿大国际公证人公证

加拿大省**认证

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认证。

6楼:易代通公证认证

在国外拿的结婚证,回国使用需要对国外的结婚证办理公证认证在国内才会被认可。办理流程:加拿大公证人公证 省**认证 中驻加拿大使馆认证 时间在15个工作日左右。

希望能帮到你。

7楼:匿名用户

需要当地大使馆认证然后国内才承认,他想拿中国永久居住权就要国内承认的婚后5年后,且每年居住在中国不少于10个月方可申请!

8楼:12345a帮助

涉外婚姻申请登记程序

一.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包括长驻我国和临时来华的外国人、外籍华人、定居我国的侨民)在中国境内自愿结婚的,男女双方当事人必须共同到中国公民一方户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登记。

二.申请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本规定的有关条款。

三.申请结婚登记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人,须分别持有下列证件:

甲.中国公民:

(一)本人的户籍证明(包括身份证);

(二)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或工作所在单位的县级以上机关、学校、事业、企业单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状况(未婚、离婚、丧偶)、职业、工作性质、申请与何人结婚的证明。

乙.外国人:

(一)本人护照或其他身份、国籍证件;

(二)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或外事部门颁发的身份证件,或临时来华的入境、居留证件;

(三)经本国***(或***授权机关)婚姻状况证明。

丙.外国侨民:

(一)本人护照或代替护照的身份、国籍证件(无国籍免交)

(二)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

(三)本人户口所在地县级人民**或工作所在单位的县级以上机关、学校、事业、企业单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婚姻状况、职业、申请与何人结婚的证明。 此外,申请结婚的男女双方,还须提交婚姻登记机关指定医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检查证明。

四.下列中国公民不准同外国人结婚;

(一)现役军人、外交人员、公安人员、机要人员和其他掌握重大机密的人员;

(二)正在接受劳动教养和服刑的人。

五.凡证件齐全、符合本规定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可持证件和男女双方**,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经婚姻登记机关审查了解,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本规定的准予登记,一个月内办理登记手续,发给结婚证。

结婚证须贴有男女双方当事人**,并加盖办理涉外婚姻登记的县级以上人民**婚姻登记专用章(钢印)。

六.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在华要求离婚的,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有关规定,向该管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要求复婚的,按结婚办理。

七.申请结婚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应向婚姻登记机关交纳婚姻证书工本费和登记手续费。所需翻译费由本人自理。

9楼:上海嘉邦公证

加拿大结婚证中方是承认的,但不可直接用于中国,需要进行加拿大使馆认证。

加拿大结婚证认证后就可以在中国使用,其法律效力等同于国内的结婚证明。

关于在欧洲领结婚证的问题

10楼:匿名用户

你男友在德国还是英国?在哪国结婚都没有问题,具体到当地的council去查,在这里人大多数都在中国,怎么能了解德国和英国的情况?

如果你们在德国且打算继续在德国呆着的话最好在当地注册。要不你们回国结婚,结婚证公正一下照样可以在国外用,只是没有本国结婚证方便了

11楼:我恨恨暑假

厉害,可惜我没去过,不知道,祝你们百年好合。

中国人嫁给欧洲人结婚手续一样吗?

12楼:王匪匪王

不复杂比国内的人要复杂很多。我给你找了中国对涉外婚姻的要求。如下:

一、什么是涉外婚姻涉外婚姻是指中国公民和外国公民(包括外籍华人、在我国居住的外籍侨民及无国籍人等)之间的婚姻。

二、中国公民和外国人结婚应在**办理登记手续

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在我国境内结婚应到中国公民一方的户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记机关(一般为民政机关)申请办理登记手续。如果结婚双方同意在外国公民一方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申请登记结婚的手续,也是完全可以的。

三、中国公民申请和外国人登记结婚,双方须具备哪些证明材料

1。中国公民须具备以下材料:

本人的户籍证明,包括护照和身份证明;

本人户口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所在单位,可人才交流中心任务(县级以上)等出具

的本人婚姻状况证明及与何人结婚的介绍信;

本人和未婚夫(妻)的合影**;

2、外国公民须具备以下材料;

本人国籍证明,包括护照、身份证,或能够证明其身证的证明;

在华工作的外国人须持有中国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或临时来华的入境居留证

件,或外事部门签发的证件;

(3)外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结婚状况证明,或是由该国律师事务所出具的证明,经该国外

交部或***授权机关认证,再由我国驻该国的使(领)馆认证;

3、外国侨民须具备以下证明材料:

(1)本人护照或可证明其身份和国籍的证件,无国籍者免交

(2)公安机关签发的外国人居留证

*申请结婚的男女双方还必须具备婚姻登记机关指定的医院出具的婚前健康证明。

四、哪些公民不准同外国人结婚

现役军人、外交人员、公安人员,机要人员和其他掌握重大机密的人员;

正在接受劳动教养和服刑的人员。

五、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华侨,台港澳同胞结婚须具备哪些条件

中国公民同外国人,华侨,台港澳同胞结婚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规定;

男方满25岁,女方满22岁;

男女双方不得患有未经**的麻风病或其他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双方必须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登记;

当一方为外国人时,在不违反中国婚姻法原则的前提下,可考虑其本国法律。

六、中国公民和外国人结婚到国外生活应了解的有关事宜

欧洲签证必须结婚证吗

13楼:匿名用户

具体不太清楚您的是申根签证还是英国等其他国家的签证。1.最好的方法是:

到民政局补一个结婚证一般1-3个工作日就可以下证,我之前帮忙过。2.到居委会出具一个居住证明。

建议:补结婚证!

可以在欧洲注册结婚?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在国内是已婚,到了欧洲同样不可以结婚。

谁的弱智电视剧,不要误导人。

15楼:匿名用户

你们可以到国外注册结婚,你在哪个国家注册就按哪个国爱的法定婚龄来办理当地的结婚登记手续。具体手续也要以当地的标准为依据。在国内也肯定有效.根据要求不同,有时需要使领馆出证明。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不过要经过那个国家的同意`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懂就q我549679537

去欧洲旅游结婚,在欧洲国家领结婚证,中国承认吗?最后有旅游公司的专业人士给解决一下

18楼:匿名用户

首先您要确认您和您配偶的国籍是不是属于你要领结婚证的国家,如果

您不是该国家的公民,**的电脑系统里面完全没有您和您配偶的资料是肯定不会为您办理结婚证。

如果您国籍属于欧洲某个国家,您需要在这个国家办理公证以及以及外事认证,必须有中文的中国才可以承认.

19楼:如此烟波

只要是当地**颁发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证件,中国**当然承认。弱弱地问一句:您的国籍是哪儿啊?

20楼:匿名用户

旅游公司管不了这个,呵呵

中国人在美国领结婚证需要什么材料

1楼 珊瑚宫殿 具体咨询民政局。中国人需携带身份资料 户口本 单身证明,美国人相关材料可能需要使领馆认证, 中国公民在美国期间可以领结婚证结婚吗??如果不可以该怎么办?? 2楼 上海嘉邦公证 中国公民是可以在美国登记结婚的,美国有50各州,各州的要求不同,按照当地的要求登记结婚即可。 在美国拿到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