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走向联合的影响,欧洲国家走向联合的原因是什么?

2020-11-23 15:38:13 字数 5902 阅读 7099

1楼:遗失破碎的风景

(1)欧洲共同体成立后,西欧国家不断加强经济合作,经济实力大大增强。

(2)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西欧国家开始摆脱美国的控制,推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阅读教材p123历史纵横

(3)资本主义世界美、日、西欧三足鼎立的局面形成(4)增强与美苏抗衡的实力,冲击了两极格局,使世界朝多极化方向发展

欧洲国家走向联合的原因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你好!二战后,西方国家为振兴经济,并在美苏两极对抗中维护自己的国际地位,走上了联合的道路。1951.

4法、联邦德国、意、荷、比、卢(卢森堡)等六国组建了“欧洲煤钢联盟”1967.7煤钢联盟和原子能联营与共同市场合并,建立“欧洲共同体,简称“欧共体”

3楼:大汉才子

①西欧有着共同的文化遗产和心理认同感。

②西欧各国人民渴望和平和统一。

③二战后西欧地位衰落。

④只有实现欧洲的统一,才能重塑昔日辉煌。

⑤宿敌法德和解,为欧洲联合奠定了基础。

4楼:艾婉琳

①二战使欧洲资本主义国家地位下降

②二战使欧洲资本主义国家丧失了在世界的主导地位

③欧洲资本主义国家想在国际上重新发挥影响

5楼:博爱の天使

一:欧洲人有共同的文化遗产,统一的欧洲是欧洲人的梦想。二:

近代欧洲各国的冲突和战争不断,灾难连连要重建欧洲只能走联合统一道路。四:抵御来自苏联的威胁和美国的控制。

五:消除法德两国的矛盾。促进经济发展。

6楼:匿名用户

二战后昔日称雄世界的欧洲列强国力衰落,地位下降。战后世界形成美、苏主导的两极格局。在两极格局中,西欧渴望再次崛起的不得不寻求联合之路,通过加强经济合作,以期在世界经济和政治中发挥做用。

7楼:匿名用户

1,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矛盾,以及资本主义内部不同政体之间的矛盾2,苏联解体,欧盟及非洲等第三方势力崛起

3,要脱离美国的政治和经济控制

4,世界向多极化发展

8楼:百度用户

二战后,使西欧丧失了世界政治中心的优势位置,在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中,逐渐走向联合的道路。《巴黎条约》的签订,决定建立欧洲煤钢共同体,这个共同体促使政治宿敌法德之间的矛盾化解。

9楼:白云飘飘下

1.二战后,美国、苏联势力在欧洲的影响急剧扩大,欧洲各国的政治和经济地位下降;2.随着科技的发展,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而西欧地区国家存在着国内市场狭小,只有走向联合,才能有利于各国的共同发展;

10楼:匿名用户

能联合的主要原因是欧洲人文化,生活习俗相近。并且当是美苏对抗。

欧洲资本主义国家想在国际上重新发挥影响后,西方国家为振兴经济。不想受人摆布。为了提升国际地位。只有联合。

11楼:匿名用户

一个国家强大的标准就是领土、人口、资源!像欧洲国家这几个都没有,历数世界的强国有几个不是!英国拥有广阔的海外殖民地,领土多少忘了,号称日不落帝国,现在的美国也九百多万平方公里,资源也不少,还经常出去强买!

所以欧洲各国不走联盟是很难立足的!像韩国这样的是不可能成为世界老大的!

12楼:神龙驭虎

经济上优势互补,政治上协调立场,克服诸多小国力量分散的弊端,努力减少内部摩擦。总之,就是为了提高整体竞争力,拥有更多话语权,抱起团来力量大。

13楼:满天星

共同的利益促使他们结合起来,共同抗拒世界霸权主义

14楼:上官臻菲

很简单的一个问题,根本不用长篇大论,就一句话:抵抗苏抑制美国

15楼:匿名用户

集中优势(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对抗美 俄 日 中等大国或者区域强国

16楼:我是图图我怕谁

当时欧洲经济落后,有必要联合起来共同发展,且长期的动荡使得欧洲人民希望和平,法国和德国结束了长期对峙的局面

欧洲国家走向联合的意义

17楼:匿名用户

1,对欧洲,促进了欧洲的一体化的进程,提高了欧洲的国际地位,促进了欧洲各国经济**的发展.

2,对世界,(1)冲击了美国超级大国的地位,促进世界向多极化发展.(2)对区域集团的发展提供了借鉴的榜样.

3,对中国,:①与欧盟的合作有利于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提升我国对外开放的水平,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②中国的和平崛起与欧盟的日益发展是双方关系不断发展的基础.

欧洲走向联合对国际关系有什么影响

18楼:**ile逝忆心

1、欧洲走向联合促进了欧洲各国的发展,对世界的格局产生影响,世界朝多极化方向发展。

2、有利于欧洲的经济发展,能有效的取消区域内**和资本流通的汇率风险,降低区域内的交易费用,使商品、资本、人员、服务往来更有效益。

3、淡化了欧洲地区的疆域和国别的概念,促进国际关系友好发展。

4、提高了欧洲参与各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影响。

二、欧洲联合的标志性事件是欧洲共同体和欧洲联盟的成立。

二战后欧洲走向联合的背景:

(1)经济:战后的经济恢复和发展,各国联系日益紧密,欧洲联合成为一种需要;

(2)政治:消除战争的威胁,彻底消除法、德两国的矛盾;面临苏联的威胁和美国的渗透,必 须联合提高政治地位。

(3)历史因素:西欧各国在文化和价值上有认同感。

19楼:happy涓嶇煡閬

世界从此朝着多极化发展(原来是“两极化”——美苏称霸)

.欧洲走向联合的原因

二战后,美国国际地位快速提升,亚洲掀起独立浪潮,世界多极化趋势不可避免,欧洲的国际地位相对而言下降的较多,不可能维持中世纪时霸主地位,欧洲人自我感觉还停留在以前.接受不了现状,所以说,国际形势的变化是欧洲走向联合的主要原因.欧洲的联合有其必要性,又有其可能性,有内在的需求,又有外力的推动,有历史的教训,也有现实的要求.

这就使共同历史文化而地域又相连的欧洲人,有了一种建立一个超国家的一体化组织,实现欧洲的联合的共同愿望.

20楼:残雨后的落叶

影响:欧洲联合促进了整个欧洲政治与经济的稳定发展,增强欧洲人的“欧洲公民”意识,并在整体上提高了欧洲的国际地位,推动国际格局多极化发展,是世界经济区域集团化的典型代表,为其它区域的经济联合提供了成功的范例。

简介:二战后,美国国际地位快速提升,亚洲掀起独立浪潮,世界多极化趋势不可避免,欧洲的国际地位相对而言下降的较多,不可能维持中世纪时霸主地位,欧洲人自我感觉还停留在以前.接受不了现状,所以说,国际形势的变化是欧洲走向联合的主要原因.

欧洲的联合有其必要性,又有其可能性,有内在的需求,又有外力的推动,有历史的教训,也有现实的要求.这就使共同历史文化而地域又相连的欧洲人,有了一种建立一个超国家的一体化组织,实现欧洲的联合的共同愿望.

欧洲走向联合的影响

21楼:learning星

西欧国家,在二战后马歇尔计划的推动下,欧洲国家在50年代末60年代初已经恢复战前经济水平,但是西欧主要几个国家都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不堪在美国人的羽翼下发展,但是西欧国家面积较小,人口较少,不可能再去发展全方位的国家经济,必须相互合作,1967年本着经济合作的原则成立了欧洲共同体,就是欧盟的前身。

最为一个经济组织,欧共体的作用就是使欧洲国家作为一个统一的经济体去参与国际竞争,这样才不会被各个击破。比如我们现在看到的“空中客车”飞机制造公司就是个著名的例子,是由德法意联合组建的,只有联合才能和波音,洛克希德抗衡。

欧洲走向联合的原因

22楼:仙人掌的忧伤

世界经济经历美国掌握霸权到美欧日三足鼎立到多极化发展过程。

第一,二战后,美国成为资本主义世界的霸主,而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却遭到严重破坏。美国经济在此期间经历了一个发展、放缓、衰退、“滞胀”、复苏、繁荣和经济霸主地位动摇的曲折过程。

第二,从50年代到70年代初,西欧和其他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进入了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西欧经济经历了恢复、发展、繁荣和区域经济联合的历程;与此同时,日本经济快速发展,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号资本主义经济大国。

第三,日本的崛起,欧洲国家的联合和德国的发展都对美国经济霸主地位提出了挑战。世界经济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即美国、西欧和日本。

23楼:匿名用户

根本原因:经济发展的需要;现实因素:世界政治经济中心地位的丧失;外部因素:美苏争霸的影响;思想渊源:远源流长的欧洲统一思想;可能因素:欧洲宿敌法国和德国的和解。

24楼:宇飞过海

第一,渐入“**时代”的欧洲人民从惨痛的历史教训与严酷现实中不约而同地得出这样的结论:为了使欧洲摆脱血腥冲突的威胁,缓和民族仇恨,防止历史悲剧的重演,必须重新组织欧洲的经济、社会与政治生活。第二,二战后,美国、苏联势力在欧洲的影响急剧扩大,欧洲各国的政治和经济地位下降,只有联合,才能重新树立欧洲的新形象。

第三,随着科技和生产的发展,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而西欧地区国家林立,存在着国内市场狭小和生产资源短缺的问题,只有走向联合,才能做到优势互补,才能有利于各国的共同发展。第四,欧洲有着共同的文化遗产和心理认同感。

25楼:清茉_夏沫烟雨

近代以来,西欧一直处于世界的主导地位。二战后美苏两大国崛起,并进行了争夺世界霸权的斗争。沦为二三流国家的西欧诸国意识到,只有联合成一个整体,才能发展经济,维护自己的安全,并在世界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26楼:abc高分高能

欧洲联合的原因是什么

欧洲走向联合,对欧洲,对世界分别产生了什么作用

27楼:丑女也洋气

你想问的是欧盟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吧。 一,欧盟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实体之一; 一.欧洲一体化进程极大地消除了欧洲各国的地域分割与资源禀赋的残缺而具备了一定程度上的资源禀赋完整性,有效地降低了资源对外依赖的风险和交易成本。

二,欧洲的货币统一使欧盟的世界经济地位进一步得到提升,这主要体现在欧元充当国际**币、国际官方储备货币以及国际私人**投资货币的地位方面以及欧元对其他国家汇率制度的影响。 三,欧盟新世纪最大规模的扩大是强化欧盟世界经济地位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在苏东巨变的5年之后,中东欧国家即将加入欧盟。

二,欧盟制定世界经济规则的能力越来越强 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制定游戏规则的能力取决于经济实力。在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之后,欧洲已重新成为世界经济的最重要力量之一

欧洲走向联合过程的重**实?

28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2013·新课标)1950年,法国提出欧洲应该超越国家的藩篱联合起来。这一提议得到联邦德国等国家的支持,但英国等一些国家反对成立超国家的机构,只有法、德、意等六国实现了联合。六国率先实现联合的直接原因是这些国家屡遭战争重创。

1957年3月25日,法、意、联邦德国、荷、比、卢6国外长在罗马签订了建立欧洲经济共同体与欧洲原子能共同体的两个条约,即《罗马条约》,于1958年1月1日生效。

1965年4月8日,6国签订了《布鲁塞尔条约》,决定将欧洲煤钢共同体 、欧洲原子能共同体和欧洲经济共同体统一起来,统称欧洲共同体。

(2013·武汉)二战后,以英、法为代表的欧洲国家势力被,取而代之的是美、苏两个超级大国主导世界。为了保障自身的安全,欧洲国家提出了“欧洲是欧洲人的欧洲”的主张,并走上了联合自强之路。这种联合自强之路在20世纪90年代表现为成立欧洲联盟。

(2014·宜昌)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德国和法国是死对头。但是,20世纪60年代以来,德国人和法国人的观点发生了变化,由“我是德国人”、“我是法国人”变为“我是欧洲人”。这一观点变化的社会背景是欧洲联合趋势形成。

(2014·鄂州)与“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统一的货币”、“统一的护照”相对应的组织名称是欧洲联盟。

西欧走向联合通路的原因是什么,西欧走向联合道路的原因是什么

1楼 天下的大路 西欧有着共同的文化遗产和心理认同感 经济发展水平相近 一战 二战 各国冲突战争不断 互相仇恨 给欧洲人们带来了无穷的灾难与痛苦 人民渴望和平 西欧的联合有着各国的共同利益 国家利益是国际关系的决定性因素 西欧有识之士 如 欧洲之父 让 莫内 认识到 只有走联合发展的道路 最终实现欧...

为什么很多欧洲国家收入能达到非常平均的状态

1楼 匿名用户 呵呵,你所谓 达到非常平均的状态 ,是道听途说还是个人虚构的?为何会如此肯定?谈谈我个人的看法和建议。 1 欧洲国家收入 的表述语焉不详,属于假命题。 第一,假设你的意思是 国家收入非常平均 ,那么根据欧洲40多个大小不等的国家实际实情况,应先排除掉。 第二,假设你的意思是指欧洲每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