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为什么会转动呢,为什么风车会动

2020-12-13 18:34:10 字数 3089 阅读 2595

1楼:匿名用户

因为风的动力,推动风车叶轮转动

2楼:闫意赏曼吟

+因为他接住了风力,所以会自动专

3楼:卿蕙道冷珍

在没有风力的推动下不会转动

4楼:少俨充开诚

自然界有风,感觉不感觉到都存在,达到一定量风车受构造原因就会被风推动

为什么风车会动

5楼:你瞅啥

风车的风叶固定的形状(一边高,一边低于风来的方向),可以使风在风叶表面往一个方向吹动(由高到低),从而改变经过的风的风向。

给风一个转向力,那么,风也给了风叶一个反方向的力,既风也对固定开关的风叶一个反作用力。而风叶又是固定在风车轴上,所以风给风叶的力又通过固定的风叶转化为风车的切应力,所以风车转动。

所以风越大,风叶给风的转向力越大,相应的,风给风车的转向力越大,风车转得越快。

风车也叫风力机,是一种不需燃料、以风作为能源的动力机械。

6楼:匿名用户

风车的叶片与风的方向总是有个夹角,那么在夹角的影响下,风力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将风车往后推,一部分是是将风车超一个方向转,往后退的力由于风车固定的很坚固就不起作用,而使风车朝一个方向转的力就使得它一直转。

7楼:匿名用户

是需要风来吹动它的。

风车为什么会转动

8楼:风林火山光之风

风吹来得时侯,风车的斜面老师把它叫作叶片受到风的阻力,叶片呢就产生一股反抗的力量,力量作用而造成风车的转动,(就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原理)。风越大,风车转动越快。 这就像两个小朋友拔河一样,一个小朋友用力拉另外一个小朋友,那另外一个小 朋友也要用力拉你一样。

风吹到风车的叶片上,叶片就要用力去阻挡风在这个过车呢就是我们的风车转动了起来。

风车转动的原理是什么?

9楼:夏天肥鱼

风车是利用杠杆原理设计的,单向受力转动机械。风车的叶片是旋转对称版设计,不是轴权对称设计。在有风的情况下,叶片在对称位置产生的扭转力矩无法互相抵消,这样部分风能被风车留下了,

风车就可以转动了。

风车的风叶都是倾斜的 风车是把风作为动力 当风吹动叶片时,相当于对叶片施加一个作用力而产生转动力矩,在此力的作用下,风车就会不停的转动。

风车也叫风力机,是一种不需燃料、以风作为能源的动力机械。古代的风车,是从船帆发展起来的,它具有6~8副像帆船那样的篷,分布在一根垂直轴的四周,风吹时像走马灯似的绕轴转动,叫走马灯式的风车。

10楼:匿名用户

风车的风叶固定的形状(一边高,一边低于风来的方向),可以使风在风专叶表面往

属一个方向吹动(由高到低),从而改变经过的风的风向。给风一个转向力,那么,风也给了风叶一个反方向的力,既风也对固定开关的风叶一个反作用力。而风叶又是固定在风车轴上,所以风给风叶的力又通过固定的风叶转化为风车的切应力,所以风车转动。

所以风越大,风叶给风的转向力越大,相应的,风给风车的转向力越大,风车转得越快。

11楼:落叶归根的凄凉

【1】风车的原来理是一源种利用风力驱动bai的带有可调节的叶du片或梯级横木的轮

zhi子所产生的能量来dao运转的机械装置。古代的风车,是从船帆发展起来的,它具有6-8副像帆船那样的篷,分布在一根垂直轴的四周,风吹时像走马灯似的绕轴转动,叫走马灯式的风车。这种风车因效率较低,已逐步为具有水平转动轴的木质布蓬风车和其它风车取代,如“立式风车”、“自动旋翼风车”等。

【2】具体如下图所示:

12楼:匿名用户

hb呼呼呼进快饿接你嗯机嗯sin嘻嘻嘻

为什么纸风车有时候转不动?

13楼:城里郊外

纸风车转不动应注意的情况:

中心点一定要找准,并使转轴穿过中心点。

风车的轮要做平衡,每个**小一致,长短一致,距离一致。

中心孔的大小要合适,不能太大,也不能太紧。太紧转不动,太松转不起来。

做好的风车,风车面要垂直前方拿好,跑起来,风车才容易转动。

14楼:孔凡啸

摩擦阻力太大、适量用比较滑比较小的东西做支撑物、望采纳

风吹时,风车会转的原理是什么

15楼:098平安是福

风车的叶片要做成与风车的轴向成一定角度(不固定),风的动力转化为两个方向的力,一个轴向,另外一个是径向.轴向力对叶片作功,推动叶片转动,径向力为支架所平衡. 这样,风力就转化为风车的旋转力矩,使风车不停的转

满意请采纳

风车在风的作用下为什么会转动

16楼:晓菲

空气流动产生的动力,在动力的作用下运动

17楼:匿名用户

上过学吗,空气流动产生力。

风车的转动方向跟什么因素有关

18楼:

为什么侧着放是逆时针地转,而平着放则是顺时针地转。--

-风叶的扭向决定了风车的转动方向。除非入风方向改变,转动方向才会改变。

大风车会转动的物理原理是什么?

19楼:西北玄君

大风车是利用杠杆原理设计的,

单向受力转动机械。

风车的叶片是旋转对称设计,

不是轴对称设计。

有风的情况下,

叶片在对称位置产生的扭转力矩无法互相抵消,这样部分风能被风车留下了,

风车就可以转动了。

风车和水车原理有点相似,

详细设计图及原理自己去弄更有趣。

20楼:匿名用户

你有没有发现风车的风叶都是倾斜的 风车是把风作为动力 当风吹动叶片时,相当于对叶片施加一个作用力而产生转动力矩,在此力的作用下 风车就会不停的转动

21楼:我的忆水流年

最根本的说是杠杆原理!

为什么风车会动,风车为什么会动?

1楼 你瞅啥 风车的风叶固定的形状 一边高,一边低于风来的方向 ,可以使风在风叶表面往一个方向吹动 由高到低 ,从而改变经过的风的风向。 给风一个转向力,那么,风也给了风叶一个反方向的力,既风也对固定开关的风叶一个反作用力。而风叶又是固定在风车轴上,所以风给风叶的力又通过固定的风叶转化为风车的切应力...

纸风车为什么会转动,为什么纸风车在蜡烛上方会转动

1楼 科幻老怪 纸风车因为可以兜风,而且兜风产生力矩的另一端有轴,所以会转动。 2楼 巧峰霜箫 手工纸风车都是用纸 大 头针和一根木棍制成的,纸风车有风就会转个不停,这是因为风车上折叠出的叶片与大头针固定轴的方向成一定的角度,风吹到叶片上的力会被分成两部分 一部分是轴向力,对转动不起作用 另一部分是...

为什么一看到风车就会想到荷兰,为什么说风车是荷兰人最忠实的朋友!

1楼 紫色z冰凌 荷兰人把风车当做自己家庭的一分子了 风车是荷兰的象征,所以一看到风车就想到荷兰。 2楼 静静 没有风车水早就把荷兰很多地方淹了 风车是荷兰最主要的标志你是怎样理解这一句话的? 3楼 刘煜 我觉得这句话就是说风车在荷兰很常见,一提到风车就想到荷兰 荷兰的风车为人们做了哪些事 4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