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会喜欢蛇呢,为什么有些人喜欢蛇 30

2020-12-04 09:37:24 字数 5418 阅读 7677

1楼:匿名用户

个人嗜好 蛇又称小龙 也是一种吉祥的动物 有“顺”的意思

2楼:艾i爱啊

国外养蛇的太多了,知道不?你们就会养些猫猫狗狗吗?真俗

为什么有些人喜欢蛇 30

3楼:匿名用户

怕蛇的的确不少,我理解。但我喜欢蛇。

因为好养,放在宠物盒里,一星期喂一次,花不了10元。再者就是不占地,也不吵。它是冷血动物,比较干净。

主要原因还是比较喜欢它的原始、神秘吧!

4楼:奋勇飞扬

萝卜百菜各有所爱,就想有人喜欢猫狗一样,对这些动物宠物情有独钟,骨子里不会惧怕它们。

为什么有人喜欢蛇?

5楼:蔡鹏哥姚大

在水里,都能看到它,但不论在**,只要有蛇出现,就会吸引着一大群人,老的小的都会围上来看,尤其是小孩子们,更是兴奋万分。

6楼:韧认仁人

为什么你看不上的人会找到伴侣?她/他有什么优点呢?

7楼:楼上古田雪耳

我是为了挑战自己,战胜恐惧

8楼:匿名用户

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才是活着的,我一个人的时候,就连最耀眼的太阳也失去光彩!

为什么人会怕蛇?

9楼:逆转生死线

怕不怕蛇与胆大胆小无关

10楼:姜孟乐奈洛

呵呵,不怕蛇才是不正常的,这是人的一种自我保护行为,从我们认识蛇开始,就知道蛇是一种危险的动物,因为蛇会对人造成致命的伤害,潜意识里面就会形成一种抵御的机制,不同的人所表现的也不一样,有的人会跑,有的人会尖叫,而有的人不知所措,见到蛇一般都是怕的人占决大多数,要想解除这种心理,就多了解蛇。见的多了,也就不怕了!

科学家发现人的恐惧感非天生

来自后天学习

外面的世界曾经充满洪水猛兽。在人脑塑造成形的史前时代,这里有吐着信子的蟒蛇、咆哮的猛兽、盘旋的鸟类,以及各种自然威胁。出于本能逃离危险的人就能存活,而那些思前想后的人活不了多久(那条蛇可能不咬人吧,可它为什么蜷成那个样子?

),他们的基因也就无法遗传下来。因此,通过物竞天择,灵长类动物的脑中可能很早以前就已经建立起了这种对危险

,恐惧反应。然而实验显示,在实验室里养大,因而从来没有在自然环境中见过蛇的猴子对蛇毫无惧意,灵长类婴儿可以无忧无虑地躺在一条长达3.5米的蟒蛇的怀抱里。

那么,对蛇的恐惧究竟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人员在20世纪80年代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验,对实验室喂养的猴子与野生猴子做了比较。实验室喂养的猴子,开始并不怕蛇,但当它们看到录相和真实的野生猴子表现出对蛇的恐惧后,也开始对蛇表现出恐惧感。当研究人员对录相做过处理,使野生猴子看起来惧怕花朵,**过这段录相的实验室猴子却没有依样画葫芦。

似乎在灵长类动物的脑里,的确有种与生俱来的倾向,对可能会伤害到他们的自然现象感到恐惧,但是却不具备学习惧怕对我们无害事物的倾向。不过,这种倾向需要通过社会经验才能够被触发。正如实验室猴子能够从其他猴子身上学会害怕蛇一样,这个婴儿也很有可能会在观察其他人类之后,从而学会对蛇的恐惧。

在最近的研究中,科学家通过追踪恐惧的神经路线,在脑的情感系统找到了一个很小的杏仁状结构,称作杏仁核。察觉到危险后,杏仁核似乎会以两种方式,将这种感官知觉转化为行动。

我们的脑皮质随时通过眼睛、耳朵和其他感官接收到大量信息。这个处理过程的第一种路径是:我们脑中高阶的皮质区会将大量翔实、精细的信息传送到杏仁核,杏仁核则优先处理引发恐惧或其他情绪的刺激源,同时忽略较不紧急的信息。

如果你边开车边听收音机播报的新闻,前车的司机踩了一下刹车,你的注意力就会迅速离开新闻报导,并指示你把脚移到刹车板上。第二种途径更快,它完全绕开脑皮质,把没有经过精细处理的感官信息通过下皮质区域直接传送到杏仁核。如果前面的汽车突然紧急停车,这种比较低级的路线就会促使你猛踩刹车——这个反应发生的时间甚至比信息到达皮质而使你意识到自己行为的时间更早。

而那争取来的毫秒之差也许就足以把你从鬼门关前救回来。

11楼:谯古凤任

这个我知道一些

并不是所有的条件反射都是后天养成

人类遗传学中认为

对某些物质的害怕

是远古就流传下来的

后代身上会带有这个基因

并在某种条件下觉醒

形成自己的条件反射

比如蛇啦,蜘蛛啦

都是我们祖先所害怕的

这是一种特性

告诉我们

这个动物很危险等等

12楼:微生成业钱芬

据美国《梅肯快讯》23**道,好莱坞最近推出一部新片《航班蛇患》,利用人们对蛇的极度恐惧心理大作文章。而且影片题目本身就有可能引起一些人呼吸不畅。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一见蛇就怕得不得了,有些蛇根本没有毒,人们为什么还是如此害怕?

这究竟是为什么?

这部围绕着蛇故事情节的影片最近在梅肯市影院上映,片中的塞缪尔·杰克逊

(samuel

l.jackson)是一名具有敏锐侦察力的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员,他的任务是必须阻止一名残忍的暗杀者的可怕阴谋。这名杀手通过向穿越大西洋的商用航班内释放好几百条致命的毒蛇,设法杀害那些保护性拘留中的目击证人。

不言而喻,这是一部胆小的人必定不敢看的影片,特别是那些受到恐蛇症和恐飞症双重痛苦折磨的人。

蛇与飞机本来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毒蛇侵入长途飞行的客机,这本身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设想,有人被毒蛇咬了,或者更糟糕,被其中一条吞入了肚中。这决非耸人听闻,今年8月,美国爱达荷州的一条12英尺长的缅甸巨蟒就制造了一条轰动全国的新闻,它竟将主人为它准备的一整条大号电热毯、控制板等等全部吞下肚子,幸好它还嘴最下留情,没把床头板、床架、弹簧床垫和褥垫一起吞下,要不然就是神仙也难救活它。

恐蛇症被称作“ophidiophobia(恐蛇症)”。文森**的一位病人,她怕蛇几乎达到了极致,对她来说,进入自家后院都是一种冒险,之前要穿上高筒靴子。而且每天晚上,她必定会仔细检查她的床底,以防万一。

作为一位临床社会工作者,文森帮助这名女子克服了她的恐惧症。通过一种被称作系统脱敏**(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的行为**,她学习放松技巧,并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置身于她恐惧的环境中。

一天晚上,文森在黑暗的家中走动时踩到一条绳状物,他也被吓了一跳。他打开灯,看到一条2英尺长的蛇已经穿过他的宠物狗的窝门,进入走廊内。“我想,‘现在怎么办?

’”,文森回忆说,“我确信它没有毒,但还是要以防万一。”他用一根窗帘杆,逐渐把蛇引到户外。这说明,即使整天研究蛇的人,仍有可能怕蛇。

休斯顿的克林特·普斯特维斯库拥有一家名为texas

snakes&

more的商行,他讲述了一个可能某些人并不想听到的故事,一名妇女在她的房间里瞥见了一个长长的、有鳞的物体盘在地板上,她惊慌失措的给他打**请求帮助。他们对每一间房子进行了逐个搜索,驱蛇专家打开她家的一间储藏室门,发现一只放置在架子顶端的帽盒,这条蛇就斜躺在里面。他回忆说,轻轻举起那只盒子时,他感到有几分重量。

果然在盒子里,他发现一条6英尺长的食鼠蛇。

这也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去年春天,休斯顿的一个人正驾驶着车辆沿一条公路行驶,突然一条蛇出现在他的仪表板上。伴着心脏的剧烈跳动,这名司机猛踩刹车,将他的卡车开进停车场内,然后仓狂逃出车外。

根据“哈里斯调查”机构最近进行的一项民意测试,蛇荣登“我们普遍最恐惧的东西”

名单之首。美国达拉斯-沃斯堡恐惧症中心主任克拉克·文森说:“这可能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恐惧,或者人们在早期被蛇惊吓过。

但是人们对蛇的反应,看起来好像是一种机械反应。”蛇向前蠕动,无声无息。它们永远都是那一副可怕的凶相,永远都不会改变。

它们的身体部位也没有明显区别。

13楼:彤学名徭漾

这很正常,怕蛇的人具多。因为蛇的进攻性很大,而且有的毒性很厉害,被咬上一口要一命归西的,不懂蛇的人谁不怕。

14楼:茹菓

首先是因为蛇是软体动物,而且又是冷血动物,攻击性又强,有的还有剧毒,其次就是因为蛇的长相看起来真的很可怕。

15楼:覃虹棉

蛇:蛇是四肢退化的爬行动物的总称,属于爬行纲

蛇目。正如所有爬行类一样,蛇类全身布满鳞片。

所有蛇类都是肉食性动物。目前全球总共有3,000多种蛇类。

身体细长,四肢退化,无可活动的眼睑,无耳孔,无四肢,无前肢带,身体表面覆盖有鳞。

蛇类是变温动物,体温低于人类,又被称为冷血动物,当环境温度低于15℃时,蛇会进入冬眠状态.

部分有毒,但大多数无毒。另外“十二生肖”中也有“蛇”这一属相。

人惧怕蛇的原因:

1、部分蛇具有置人于死地的毒性,被毒蛇咬后不及时处理将会危及生命;

2、蛇在现代社会成为**、妖魔的象征;

3、很多人不了解蛇,夸大了蛇类的攻击性。

拓展资料:

一、蛇伤急救:

局部常规处理应在蛇伤现场进行,处理越快,效果越好。病人被蛇咬伤后立即用火柴头5~7枝烧灼伤口,以破坏局部的蛇毒;也可用针刺或拔火罐的方法,除去伤口或周围的毒液。为延缓伤口蛇毒的吸收,于近心端3~5厘米处用带子扎紧,其结扎松紧程度以能阻断淋巴和静脉回流,但不妨碍动脉血流为宜,以后每隔15~20分钟放松一次,每次1~2分钟。

以免肢体因血循环障碍过久而坏死,待急救处理结束后(不能超过2小时),结扎应立即解开。

在蛇咬伤后1~2小时内,伤口处作十字切口,长2~3厘米,深达真皮以下,如无重要神经血管通过,可深达2~3厘米。伤口若有毒牙遗留,应取出,反复冲洗伤口后,伤肢搁下垂位,周围置冰袋,以减少蛇毒的吸收。应注意,血循毒蛇咬伤者不宜作扩创排毒,以免伤口流血不止,常规应用破伤风抗毒素。

在蛇咬伤后0.5~1小时内,有条件者,及早作局部环封,用相应的血清2毫升或用胰蛋白酶2000u,或10~15%依地酸二钠4毫升,分别与0.25~0.

5%普鲁卡因溶液5~20毫升、地塞米松5毫克配伍,于牙痕中心及周围注射达肌肉层,或在结扎的上方作环行封闭,这对减轻症状甚有益处。肿胀的肢体,可外敷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中药,如用双柏散(侧柏叶、大黄、黄柏、薄荷、泽之)加水蜜热敷,效果很好。局部出现坏死、溃疡者,则按中、西医(或中西医结合)外科处理。

二、防蛇措施:

1、避免在蛇鼠洞多、乱石堆或灌木从中扎营。营地周围的杂草应铲除干净,另外,一条较深的排水沟也能较好的防止蛇虫的入侵;

2、在营地周围撒上下列物品的一种或数种:雄黄。石灰粉。草木灰。水浸湿了的烟叶;

3、在使用包裹前要小心查看一遍,蛇类很可能就躲在下面。露营时应将帐篷拉链完全合上。睡前检查床铺,压好帐篷,早晨起来检查鞋子。万一发现蛇,可迅速退后,保持一定距离;

4、若打地铺,可用树枝、树叶或细竹垫铺,尽量不要用杂草。临睡前要先在地上敲打,清除爬上的昆虫。醒来时,应首先仔细的察看身体周围,否则附近若有蛇或昆虫会被突然的活动惊动;

5、注意保持营地的清洁,所有垃圾必须及时掩埋。因为只要有星点的油脂,就有可能把蚂蚁引来,蚂蚁又会将蜥蜴引来,而蜥蜴又会把蛇引来。注意不要用火烧鱼骨头,这种气味也会把蛇引来。

为什么有些人喜欢收藏酒,为什么有些人喜欢收藏酒?

1楼 李贝贝 这个是根据个人的喜好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爱好,酒其实也是一种文化,有时也是一种象征一种代表。 况且近年来包装和酒瓶都做的十分的艺术,不光光是里面酒的好坏,有的人可能也是因为酒瓶的艺术等等。就如同你喜欢某类东西想要留住一样。 而且上了年份的酒水升值的很快,比如说茅台或者汾酒。 而且年份白...

为什么有些人喜欢否定他人,为什么总有人喜欢否定别人,明明自己什么都不如人家

1楼 爱看电影的宝 正面的 他们说的也许是真的,真言逆耳。负面的话 那就是嫉妒,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把什么全都搞在网上,很正常。思想上也要与时俱进。最主要还是自己的心态。 我发我的管你什么事?网络资源是大家的,谁都有享受的权力,不是吗。还有就是,人不 2楼 匿名用户 这种人一般都是为了变现自己,证明自...

有些人天生招动物喜欢为什么有些人不招蚊子

1楼 匿名用户 狗狗也有被蚊子叮咬啊 只是你没注意罢了 狗狗有毛皮 所以蚊子是不太好吸的 但不代表不咬 那你还见过什么动物不被文字叮咬吗 2楼 匿名用户 therland s resumption o 为什么有些人不招蚊子咬? 3楼 月亮爱你 英国利物浦热带医学院马丁 唐纳利博士表示,蚊子喜欢乳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