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为什么能成为世界著名的科学家

2020-12-13 18:34:10 字数 2643 阅读 3813

1楼:匿名用户

从个人素质来讲,牛顿称得上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天才:在数学上,他发明了微积分;在天文学上,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开辟了天文学的新纪元;在力学中,他系统总结了三大运动定律,创造了完整的牛顿力学体系;在光学中,他发现了太阳光的光谱,发明了反射式望远镜。一个人只要享有这里的任何一项成就,就足以名垂千古,而牛顿一个做了所有这些工作。

牛顿真的是因为被一个苹果砸到了,就“碰巧”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么?当然不是,发现这个伟大规律的过程特别复杂,而且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苹果这件事是后来的人们杜撰的。

《自然哲学之数学原理》

1687年,公认的科学史上最伟大的一部著作《自然哲学之数学原理》以拉丁文出版问世,在对当代和后代思想的影响上,没有什么别的杰作可以同原理相媲美。《原理》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宇宙体系,它是那样的明澈和有条理。可以说这本书开创了人类的理性时代,人们发现原来天上运行的天体可以和地上的物体遵循相同规律,也正是从这里,人类思想获得了可以用理性解决面临的所有问题的勇气和自信。

《原理》为力学和动力学的研究奠定了基础,它创造了持久且真实的人类文明演变。若没有这样的了解,大自然的各种力就不会获得利用,而这正是工业革命的成就:它将人类从黑暗中、从对大自然的奇想中,拉住科技时代,拉向操控宇宙之力的时代。

在其后的二百多年来,它一直是全部天文学和宇宙学思想的基础。无怪乎牛顿力学的非凡成功甚至给诸如心理学、经济学和社会学等各个不同领域的工作者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以致他们都试图在解决各种问题时以力学或准力学为楷模。

牛顿为什么能成为科学家?靠的是什么精神?

2楼:sky刘

牛顿研究电灯的时候,曾经失败过很多次,但是他仍坚持不懈。

阅读短文,完成文后习题。 牛顿的故事   牛顿是世界上著名的大科学家,他非常聪明,在物理

3楼:幻世萌

1.:“ , 。” , :“ 。 ” 。

2.(1)废寝忘食(2)聪明

3.发觉 嘱咐 打扰 判断

4.一天清晨,因为要研究一个难题,所以他起得很早。

5.恍然大悟

6.(1)把怀表当鸡蛋煮了。

(2)为了工作忘了吃饭。因为他不是真正的马大哈。

(意思对即可)

牛顿为什么被称为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 20

4楼:古怪石头

"牛顿( 1642年12月25日~1727年3月31日)爵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员,是一位英国物理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自然哲学家和炼金术士。著有《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光学》、《二项式定理》和《微积分》。

他在1687年发表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里,对万有引力和三大运动定律进行了描述。这些描述奠定了此后三个世纪里 物理世界的科学观点,并成为了现代工程学的基础。他通过论证开普勒行星运动定律与他的引力理论间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体与天体的运动都遵循着相同的自然定律;从而消除了对太阳中心说的最后一丝疑虑,并推动了科学革命。

在力学上,牛顿阐明了动量角动量守恒之原理。在光学上,他发明了反射式望远镜,并基于对三棱镜将白光发散成可见光谱的观察,发展出了颜色理论。他还系统地表述了冷却定律,并研究了音速。

在数学上,牛顿与戈特弗里德·莱布尼茨分享了发展出微积分学的荣誉。他也证明了广义二项式定理,提出了“牛顿法”以趋近函数的零点,并为幂级数的研究作出了贡献。在2005年,英国皇家学会进行了一场“谁是科学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的民意调查,牛顿被认为比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更具影响力。"

牛顿为什么会成为著名的科学家?

5楼:黑石礁畔

因为他的成就非常大。

在力学上,牛顿阐明了动量和角动量守恒的原理,提出牛顿运动定律 。在光学上,他发明了反射望远镜,并基于对三棱镜将白光发散成可见光谱的观察,发展出了颜色理论。他还系统地表述了冷却定律,并研究了音速。

在数学上,牛顿与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分享了发展出微积分学的荣誉。他也证明了广义二项式定理,提出了“牛顿法”以趋近函数的零点,并为幂级数的研究做出了贡献。

在经济学上,牛顿提出金本位制度。

6楼:家庭里的新成员

因为他发现了牛顿定律()

7楼:匿名用户

因为苹果 他发现了xx原理

8楼:小西湖刘阳

因为他是牛顿,世上独一无二就像你我一样!

牛顿为什么会成为一位大科学家

9楼:匿名用户

他站对了队伍,继承和发扬了伽利略的伟大正确构想。

他摊上了正确的

时间,当时欧洲正爆发黑死病,使牛顿有时间沉下心来去研究和钻研他的光学,力学和数学理论。

他始终没有肯荒废时间,即便爆发了黑死病~~~他成功运用了当时的宣传体系和名声,来推广他的理论。(使其在光学上的偏向-粒子说屹立数百年不倒)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牛顿发现万有引力

11楼:阿茗琦向松

因为他细心观察、爱动脑,成为一位大科学家是必然的结果

12楼:荤浚帅良骥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几种方法在iframe子页面获取父页面元素

**如下:$(

齐白石老人为什么能成为著名的画家

1楼 enjoy舒雅舒雅 白石老人画技确实很高 这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造成的 一是 他深深的热爱这个行业 又愿负出 二是 他有很深的生活经历 可以说读画无数 三是 学中国画要有灵性 我们化十几年 培养一个工程师容易 要培育一名画家不行 齐白石老人为什么能成为著名的画家? 2楼 齐白石15岁做木匠 20...

有趣的发现讲了什么著名的科学家,哪个科学家发现了什么,是怎么发现的?

1楼 骄傲的智者 讲的是著名的科学家达尔文在一座小岛上发现 岛上的昆虫要么翅膀特别大,要么就没有翅膀。 原文 一百多年前,英国有位著名的科学家叫达尔文。 有一次,达尔文乘船到海洋中的一个小岛上去考察。他看到岛上的昆虫要么翅膀特别大,要么就没有翅膀,感到很奇怪。 达尔文捉来许多昆虫,反复观察比较,终于...

19日本国土这么小,为什么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1楼 匿名用户 经济的好坏跟国土面积没有直接相关联的关系,好比印度那么大国家经济也不行。 为什么日本这么小能成为第三大经济体,这个里面的原因太多了,如果你去研究下日本的发展历史,也许可以找出端倪。 日本领土面积那么小,为何还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2楼 紫萱 日本领土面积那么小,资源严重缺乏,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