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风车会动,风车为什么会动?

2020-12-13 18:34:10 字数 4657 阅读 4472

1楼:你瞅啥

风车的风叶固定的形状(一边高,一边低于风来的方向),可以使风在风叶表面往一个方向吹动(由高到低),从而改变经过的风的风向。

给风一个转向力,那么,风也给了风叶一个反方向的力,既风也对固定开关的风叶一个反作用力。而风叶又是固定在风车轴上,所以风给风叶的力又通过固定的风叶转化为风车的切应力,所以风车转动。

所以风越大,风叶给风的转向力越大,相应的,风给风车的转向力越大,风车转得越快。

风车也叫风力机,是一种不需燃料、以风作为能源的动力机械。

2楼:匿名用户

风车的叶片与风的方向总是有个夹角,那么在夹角的影响下,风力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将风车往后推,一部分是是将风车超一个方向转,往后退的力由于风车固定的很坚固就不起作用,而使风车朝一个方向转的力就使得它一直转。

3楼:匿名用户

是需要风来吹动它的。

风车为什么会动?

4楼:匿名用户

风车也叫风力机,是一种不需燃料、以风作为能源的动力机械。古代的风车,是从船帆发展起来的,它具有6~8副像帆船那样的篷,分布在一根垂直轴的四周,风吹时像走马灯似的绕轴转动,叫走马灯式的风车。这种风车因效率较低,已逐步为具有水平转动轴的木质布蓬风车和其它风车取代,如“立式风车”、“自动旋翼风车”等。

2000多年前,中国、巴比伦、波斯等国就已利用古老的风车提水灌溉、碾磨谷物。12世纪以后,风车在欧洲迅速发展,通过风车(风力发动机)利用风能提水、供暖、制冷、航运、发电等。

中国古代风车具有明显的特点,除卧式轮轴外,风帆为船帆式。帆并非安装於轮轴径向位置,而是安装在轴架周围的八根柱杆上。帆又是偏装,即帆布在杆的一边较窄,在另一边较宽,并用绳索拉紧。

如图,当风作用於a时,帆为顺风,帆与风向垂直 (受力最大) 并被绳拉紧;转到位置c时,帆被吹向外,帆面与风向平行;至e处再恢复迎风位置。利用绳索的松紧和帆的偏装,它可以利用戗风或逆风,如同在船帆中一样。这种装置方式使帆可以自由随风摆动,而不产生特别的阻力,帆在外周转动的有效风力作用范围,超出180度。

如在位置g,开始转入顺风,帆还可以利用部分风力少量作业。这种船帆式风车的特色,为中国所独有 。

公元7世纪在西亚—大概在叙利亚,建造了第一批风车。世界上的这个地区有强风,几乎总是朝着相同的方向吹,因此就面向盛行风而建造了这些早期风车。它们看上去不像如今所见到的风车,而是有着竖式轴,轴垂直排列着翼,与旋转木马装置上排列着木马很相似。

12世纪末在西欧出现了第一批风车。有些人认为,在巴勒斯坦参加了十字军东侵的士兵们回家时带回了关于风车的信息。但是,西方风车的设计与叙利亚的风车迥然不同,因而它们可能是独立发明出来的。

右图:典型的地中海风车有着圆形石塔和朝向盛行风安装的垂直翼板。它们仍用于磨碎谷物。

西方风车的不同之处在于翼板环绕着垂直面而转动。因为风在欧洲比在西亚较为变化不定,所以风车还另有一个机械装置,以使翼板面对着风来的方向转动。左图:

在丹麦圣瑞斯的埃洛岛上,现代风车与供电的发电机相连。

风车在如今已很少用于磨碎谷物,但作为发电的一个手段正在获得新生。“装有发电涡轮机的农场”是由驱动发电机的大型风车组构成的。

近代风车主要用于发电,由丹麦人在19世纪末开始应用,20世纪经过不断改进趋于成熟,功率最大达到15mw。

我国一直以来没有自己的知识产权,2001年在西军电、西交大、上复旦、上同济等高校一批专家的配合下,上海模斯电子设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成功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新型(h型)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并装机试验成功,获得了基础数据和实际经验。在后续的一年里,muce对产品进行无数次改进和测试,2002年底产品通过了各项测试,并达到了各项设计要求。

2002年底至今,muce先后在部队安装了60多套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和风光互补系统,为稳定国防,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5楼:瞿寄云陶盼

风车的风叶固定的形状(一边高,一边低于风来的方向),可以使风在风叶表面往一个方向吹动(由高到低),从而改变经过的风的风向。给风一个转向力,那么,风也给了风叶一个反方向的力,既风也对固定开关的风叶一个反作用力。而风叶又是固定在风车轴上,所以风给风叶的力又通过固定的风叶转化为风车的切应力,所以风车转动。

所以风越大,风叶给风的转向力越大,相应的,风给风车的转向力越大,风车转得越快。

6楼:居芷蓝邱作

风车的叶片与风的方向总是有个夹角,那么在夹角的影响下,风力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将风车往后推,一部分是是将风车超一个方向转,往后退的力由于风车固定的很坚固就不起作用,而使风车朝一个方向转的力就使得它一直转。

为什么风吹风车会动

7楼:匿名用户

风吹风车会动,这里面有流体力学的原理。

8楼:龙胜抚顺

你这话问的?

什么叫风?风是一种看不见的一种自然动力,风吹在墙上,小风墙不会倒,因为他被固定住了,但是当风吹在风叶上,风叶没固定它是自由旋转的,并且存在受风力,因为风叶没被固定住所以风吹在风叶上它只能旋转……

人类为什么会动

9楼:北京索莱宝科技****

人的运动是一系列活动,人的运动是靠肌肉牵拉骨,骨架起着吊车的铁臂作用。首先,是有大脑产生了神经电信号,然后这些电信号由神经传送的肌肉,肌肉在收到电信号刺激后,执行收缩或者扩张的运动,之后,由于肌肉的运动带动骨骼的运动,这个你想做的动作就算完成了.

大班科学活动:风车为什么会转动

10楼:love就是不明白

风车的风叶具有固定的形状,一边高,一边低于风来的方向,可以使风在风叶表面由高到低一个方向吹动,从而改变经过的风的风向。给风一个转向力,风也给了风叶一个反方向的力,既风也对固定开关的风叶一个反作用力。而风叶又是固定在风车轴上,所以风给风叶的力又通过固定的风叶转化为风车的切向力,所以风车转动。

为什么纸风车在蜡烛上方会转动

11楼:加百列

火焰上方空气加热后体积膨胀,空气密度变小,会向上运动,流动的空气吹动风车转动,使风车得到动能,继而转动。

在整个过程中是由蜡烛的化学能最终转化为风车的机械(动)能。

12楼:匿名用户

燃烧的蜡烛 加热了空气,热空气的密度比冷空气大,会上升,就间接出现了一个向上吹的"风","风"经过风车,它就转动了

风车旋转的原理是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风车旋转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

风车旋转这样一来就可以利用风力来发电了,风力发电在芬兰、丹麦等国家很流行,我国也在西部地区大力提倡,小型风力发电系统效率很高,但它不是只由一个发电机头组成的,而是一个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小系统;

风力发电机+充电器+数字逆变器,风力发电机由机头、转体、尾翼、叶片组成,每一部分都很重要,其中叶片用来接受风力并通过机头转为电能;尾翼使叶片始终对着来风的方向从而获得最大的风能。

扩展资料

风车的意义:

风车不只是一道风景,更是一种精神象征,一种图腾。风车象征着荷兰的民族文化,象征着人们对天空的热爱,象征着童话般的幸福。

西班牙随处可见的就是风车,虽然如今的风车已经失去了它原有的功效,但确象征着西班牙农业的曾经。在多风的山地上建起的一座座风车,是农业兴旺的象征,随着一包包面粉的输出,光的人物,但是随着工业时代的来临,风车磨坊也渐渐衰败。

14楼:demon陌

原理: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依据目的风车技术,微风便可以开始发电。

风车的风叶固定的形状(一边高,一边低于风来的方向),可以使风在风叶表面往一个方向吹动(由高到低),从而改变经过的风的风向。

给风一个转向力,风也给了风叶一个反方向的力,既风也对固定开关的风叶一个反作用力。而风叶又是固定在风车轴上,所以风给风叶的力又通过固定的风叶转化为风车的切应力,所以风车转动。所以风越大,风叶给风的转向力越大,相应的,风给风车的转向力越大,风车转得越快。

15楼:匿名用户

风的动力转化为两个方向的力,一个轴向,另外一个是径向.轴向力对叶片作功,推动叶片转动,径向力为支架所平衡.

这样,风力就转化为风车的旋转力矩,使风车不停的转

16楼:2014有你才有爱

风车的风叶固定的形状(一边高,一边低于风来的方向),可以使风在风叶表面往一个方向吹动(由高到低),从而改变经过的风的风向。给风一个转向力,那么,风也给了风叶一个反方向的力,既风也对固定开关的风叶一个反作用力。而风叶又是固定在风车轴上,所以风给风叶的力又通过固定的风叶转化为风车的切应力,所以风车转动。

所以风越大,风叶给风的转向力越大,相应的,风给风车的转向力越大,风车转得越快。

为什么纸风车有时候转不动?

17楼:城里郊外

纸风车转不动应注意的情况:

中心点一定要找准,并使转轴穿过中心点。

风车的轮要做平衡,每个**小一致,长短一致,距离一致。

中心孔的大小要合适,不能太大,也不能太紧。太紧转不动,太松转不起来。

做好的风车,风车面要垂直前方拿好,跑起来,风车才容易转动。

18楼:孔凡啸

摩擦阻力太大、适量用比较滑比较小的东西做支撑物、望采纳

纸风车为什么会转动,为什么纸风车在蜡烛上方会转动

1楼 科幻老怪 纸风车因为可以兜风,而且兜风产生力矩的另一端有轴,所以会转动。 2楼 巧峰霜箫 手工纸风车都是用纸 大 头针和一根木棍制成的,纸风车有风就会转个不停,这是因为风车上折叠出的叶片与大头针固定轴的方向成一定的角度,风吹到叶片上的力会被分成两部分 一部分是轴向力,对转动不起作用 另一部分是...

为什么手会动,人的手为什么能动 30

1楼 梦魇 改善手脚冰冷的妙方 天气一冷 就有许多人感觉全身发冷 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这种情况 就是中医所说的 阳虚 也就是一般所俗称的 冷底 或是 寒底 西医未必能有效改善 但如果使用中医长期调理 倒是可以将这类体质改善 一般人并不致于特别怕冷 临床上 以年老者 妇女 易感冒的幼儿和过敏体质的人...

有哪些植物会动,有什么会动的植物?

1楼 百度用户 向日葵 跳舞草 捕蝇草 茅毡苔 还有光皮树,也就是紫薇 在树干上抓抓 就会动,又叫痒痒树含羞草植物与动物不同,没有神经系统,没有肌肉,不会感知外界的剌激。而含羞草与一般植物不同,它在受到外界触动时,叶会下垂,小叶片合闭,此动作被人们理解为 害羞 ,故称为含羞草。 白睡莲植物的运动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