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代表十二生肖里的哪个生肖,(雷锋)十二生肖是哪个 10

2020-12-13 17:55:41 字数 2711 阅读 1111

1楼:瞎子

狗狗捉耗子-多管闲事

雷锋不是专门管闲事吗?

(雷锋)十二生肖是哪个 10

2楼:逐空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戍狗亥猪

3楼:匿名用户

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

雷锋是代表十二生肖里的哪个生肖请问有网友知道吗?

4楼:丶吖咪

雷锋是英雄人物,怎么和生肖有关系了?

5楼:匿名用户

马 ,因为雷锋就属马

雷锋这个人物代表十二生肖中的哪个生肖,他属什么的?

6楼:匿名用户

雷锋同志1940年12月18日出生属龙。

7楼:囖

代表牛 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雷锋代表什么生肖

8楼:天外繁星火星

你好 代表龙

雷锋出生年1940,属龙. 雷锋,原名雷正兴。 1940年12月18日,雷锋出生在湖南省长沙(望城)县简家塘一个贫苦农民家里。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够满意,并且给我小小的鼓励 采纳为满意答案 谢谢哈!

9楼:团长的小粉丝

龙吧,龙行雷,虎行风。而且雷锋生于1940,是龙年

雷锋代表什动物

10楼:壹寸相思壹寸辉

蛇,雷峰塔不是关了白娘子那么多年,让她一直待在自己身边嘛~~~

11楼:爽朗的说好的我

有没有买码的朋友,我有比较稳的资料,组队研究了

雷锋属什么生肖吗?

12楼:广州市唐三镜企业管理****

雷锋出生年1940,属龙.

雷锋,原名雷正兴。 1940年12月18日,雷锋出生在湖南省长沙(望城)县简家塘一个贫苦农民家里。因为这一年是农历“庚辰”年,给他取了一个乳名叫“庚伢子”。

雷锋出生的时候,正是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雷锋曾在一篇日记中写道:“我家里很穷,父、母、哥、弟,都死在民族敌人和阶级敌人的手里,这血海深仇,我永远铭记在心。”

好人好事雷锋也、说的是十二生肖的那肖??

13楼:乐大王

好人好事雷锋也即是乐于奉献的生肖,如牛、马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整天为工作奔波劳累,狗一天24小时天天为主人家守门而保一方平安,而当他要吃的时候还有得看主人的面孔,老鼠,为了家人的生计不分日夜冒着生命的危险去找一天三餐,鸡晚晚准时为人们报时,他们得到的又是什么呢

14楼:心灵的感悟

好人好事雷锋也,说的是十二生肖中的“卯兔”。

在后天八卦中,震卦位于东方,与十二地支的卯对应,卯与十二生肖兔相对应,即卯兔。雷属于震卦,就是说,在万物属类中,雷属于震卦。因此,好人好事雷锋也,说的是十二生肖的“卯兔”。

15楼:极厌l爱因斯塔

好人好事雷锋也指的生肖是:马。

马是十二生肖中,位居第

七、与十二地支配“午”,故一天十二晨辰中的“午时”--中午十一点至中午一点又称“马时”。易卦为“乾为马”。

传说古时的马有双翅,叫天马,它地上会跑,水中能游、天上能飞,是一种极有威力的动物,后来它在玉帝殿前做了一匹御马。天马因玉帝宠爱,渐渐骄横起来,时常胡作非为,一日,天马出天宫,直奔东海要硬闯龙宫。守宫门的神龟及虾兵蟹将一齐阻挡,天马恼羞成怒,飞腿踢死了神桂,此事告到天宫,玉帝便下令削去天马双翅。

并压在昆仑山下,300年不许翻身。

200多年后,人类始姐--人祖,要从昆仑山经过,天宫玉马园的神仙便给天马透了信,并告诉天马如何才能众山下出来,当人祖经过时,天马大喊道:“善良的人祖,快来救我,我愿同您去人世间终生为您效力。”人祖听了,生出同情之心,便依天马所言,砍去了山顶上的桃树,只听一声巨响,天马从昆仑山底一跃而出。

天马为了答谢人祖救命之恩,同人祖来到人世间,终生终世为人祖效劳。平时耕地拉车、驮物、任劳任愿,在战时,披甲备鞍,征占沙场,同主人出生入死,屡建占功。从此,马和人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当玉帝准备挑选十二种动物生肖时,马成了人类最选 推选的动物之一。玉帝也因马立功赎罪 ,有助于人而允许马当上了生肖。

民间的传说固然是虚构的,但事实上马与人类的关系这亲密,是任何家畜所不能比的。自从人类告别渔猎时代,进入农耕社会,马就成了人类最先伺养的动物之一。马以它的那聪明、勇敢、忠诚耐劳的特征,成为人类可靠的朋友,得力的助手,无论是在农耕、狞猎、运输、交通等方面,还是在古今中外的血雨腥 风的战场上,马都给人类立下了汗马功劳。

无怪古人将马作为“六畜之首”来评价了。在今天,尽管由于科技发达,机械化程度的提高,马作为人类的助手这一作用对削弱,但千百万年来那一幅幅瑚马行空、老骥伏枥、千金买骨、义马救主的动人图景,那一份祖先遗传下来的恋马之情却永远不会消失。

马,以它的忠诚、勤恳、灵性获得了人类的认同,它成为人类的生肖是当之无愧的。

上午11时至下午1时(即“午时”),依据道士的说法,中午太阳当顶阳气达到极点,阴气渐渐增加,在阴阳换柱之时,一般物者躺着休息,只有马还习惯站着,甚至睡觉也站着,从不躺着,这样,午时就属马了。

16楼:宁静_舒心

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唐僧是十二生肖中属性哪个生肖,十二生肖那个生肖代表唐僧

1楼 她要走我绝不留 龙,他是皇上御弟。 他跟唐太宗结拜为兄弟 希望帮助到你! 2楼 反穿皮袄的人 羊玄奘 599年 664年 599年己未年 羊年 十二生肖那个生肖代表唐僧 3楼 斷綫风筝 果断羊 因为如果学过命理的人 易经 奇门遁甲 都知道 羊是十二生肖中至善的一个 唐僧有那样的慈悲和像羊那样的...

十二生肖哪个生肖封侯相,十二生肖中流浪的生肖是哪个

1楼 匿名用户 相者指曰 生燕颔虎颈 飞而食肉 此万里封侯相也 2楼 匿名用户 由于猴与侯谐音,在许多图画中,猴的形象表示封侯的意思。 十二生肖中流浪的生肖是哪个 3楼 啊不错审理 老鼠啊,没有人会把老鼠当作是宠物,而且有句俗语说的,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十二生肖中关于老鼠有这样一段话 鼠子鼠君子梁...

十二生肖哪个眼盲,十二生肖哪个是瞎子

1楼 呀呸呀呸呸 蛇,蛇是靠它的舌头 信子 来感知周围管家的,它的眼睛基本看不见 2楼 鸡。广东有句话叫做 发鸡盲 盲人双眼看不见,这句话暗藏十二生肖中哪个生肖? 3楼 絮010烦 我照字谜的解释来走的话, 盲 字,眼看不见去掉 目 ,剩下的 亡 导向的是 羊 此外,粤语里 发鸡盲 说的是一个人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