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中什么代表鬼,十二生肖哪个是鬼动物

2020-11-30 10:40:07 字数 2579 阅读 3257

1楼:精彩百晓生

十二生肖中没有代表鬼。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随着历史的发展逐渐融合到相生相克的民间信仰观念,表现在婚姻、人生、年运等,每一种生肖都有丰富的传说,并以此形成一种观念阐释系统,成为民间文化中的形象哲学,如婚配上的属相、庙会祈祷、本命年等。现代,更多人把生肖作为春节的吉祥物,成为娱乐文化活动的象征。

2楼:手慢半拍

丑与午。民间长说阴间里有牛头马面吗!这不是鬼吗!

十二生肖哪个是鬼动物

3楼:

你好应该是牛

牛鬼蛇神

随意选牛

4楼:匿名用户

牛和马。?牛头马面?

十二生肖那些属于五鬼

5楼:21小宝

2016生肖运势排行榜

6楼:匿名用户

没有亲缘关系。 青蛙(frog)属于脊索动物门、两栖纲、无尾目、蛙科的两栖类动物,成体无尾,卵产于水中,体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鳃呼吸,经过变异,成体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鱼类是以鳃呼吸的变温水生脊椎动物,属于脊索动物门中的脊椎动物亚门,一般人们把脊椎动物分为鱼类(53%)、鸟类(18%)、爬行类(12%)、哺乳类(9%)、两栖类(8%)五大类。

乌龟隶属于龟科、乌龟属的一种。有时特指 乌龟别称金龟、草龟、泥龟和山龟等。在动物分类学上隶属于爬行纲、龟鳖目、龟科,是常见的龟鳖目动物之一。

按照封建迷信的说法,鬼最怕的生肖属相是哪些?

7楼:匿名用户

属鼠鬼怕什么生肖的人,属鼠的人肯定是其中之一,因为老鼠机灵、生命顽强,鬼也是最怕这种人,因为在这种人身上是占不到生命便宜的,而鬼看见属鼠的人也会立即离开,所以属鼠的人是不容易遇见鬼的。

属狗属狗晚上不睡觉的就是守夜的 当然不怕鬼敲门了。我们的祖先流传下来的还有另一种说法,狗可以辟邪!所以很多人走夜路都会牵着狗一起出门,目的是让狗赶走那些脏东西!

属龙属龙的人浩然正气,毋庸置疑,龙是最让鬼害怕的属相,在神话中玉皇大帝就是龙的象征,哪种鬼敢去招惹玉皇大帝呢?所以龙应当排在首位。

属虎老虎身上天生就拥有一股煞气,在中国四大神兽中,白虎守护西方主杀伐,一般的鬼都非常惧怕这种力量,自然而然也就不会去招惹属虎的人了。

属牛还记得地府的牛头马面吗,他们可是捉鬼的行家,所以牛和马都是鬼最怕的七种生肖之一,而属牛的人所代表的就是牛头,试问那种鬼敢招惹鬼差呢?估计是嫌自己命大吧,不对,这些鬼已经没有命了。

属马马头罗刹即马头鬼。形象为马头人身,与牛头是老搭档。同样是阴曹地府的鬼差,也是鬼见鬼怕的主。牛头狱卒,马面罗刹,手持枪矛,驱鬼入城,向无间狱。

属鸡因为,白鸡就是白无常,每天清晨鸡鸣天就亮了,而鬼一般都是晚上出没的,所以属鸡的人也是鬼最怕的七种生肖之一!

8楼:匿名用户

属龙,因为玉皇大帝就是一条龙,属马和牛,因为牛头马面,属鸡的,因为鸡的阳气重。一般阳气比较重的生肖鬼都害怕。

9楼:搜突兩怯諶鋅

所以说不要按封建迷信来想。

10楼:猫西北和狗东西

鬼怕遇到属鼠,龙,鸡。

11楼:匿名用户

龙相,因为这是图腾啊,拥有伟力

12楼:晚七恋

怕龙图腾,因为这个比较正义。

13楼:浪子一個寶寶

属鸡的,因为鸡的阳气重

14楼:匿名用户

怕属狗的,因为狗比较凶。还怕是猴子的。

15楼:匿名用户

鬼怕遇到鼠,还有属相是狗的。

16楼:无法说服我

我们还是按照科学的方式来说吧。

17楼:麓貪馴毓依貌

要真是这样的话,应该就是牛和马。

18楼:仲夏信咖

属龙,因为玉皇大帝就是一条龙,属马和牛,因为牛头马面

十二生肖中什么动物被称为冒失鬼

19楼:想恋天使

应该猴子吧,我记得它被称为小孩子,差不多啦

12生肖里面哪个长相像鬼

20楼:精气神元

你好,答案是虎,在东方,老虎象征着权力、热情和大胆。属虎人是一个爱造反、引人注目,并难以捉摸的人物。属虎人受到大家的敬畏,使人害怕你就像害怕真虎一样。

属虎人能使家庭避开三大灾难:火、贼和鬼。假如别人对属虎人那生龙活虎的性格能习惯,那么,在你的周围会拥有幸运。

属虎人的活力和对生活的乐观具有感染力,你会唤起人们心中的各种感情,唯独没有冷漠。总之,吸引人的属虎者会成为人们注意的中心。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21楼:匿名用户

马 牛 (牛头马面)

十二生肖中什么动物最脏,十二生肖中最脏的动物是哪个生肖?

1楼 匿名用户 鼠是最脏 最不爱干净的。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其他动物自己清理毛发或用嘴 爪以及水 口水等梳理身体各个部位的情况,而且这些动物都有比较固定或比较空旷的生活环境,不易沾染污秽或滋生病菌。唯有鼠,无孔不入,无所不在,专挑那些阴暗 肮脏 不见天日的地方出没,一生中除了觅食 藏匿 睡觉,就没有好...

十二生肖中什么动物最难睡觉,十二生肖里哪个是难睡觉的生肖?

1楼 懒癌少年 老鼠。别人都在睡觉的时候 只有老鼠才是活动的时候 2楼 yuanming闯天涯 龙 因为没人见过龙 谁都不知道 谁也不确定 十二生肖里哪个是难睡觉的生肖? 3楼 匿名用户 鼠在夜间活动。 鼠的窜动声或叫声,影响人们的睡眠。 4楼 匿名用户 鸡。每天得早早起床,天一亮就得起来叫别人,可...

十二生肖中哪个生肖代表李自成,李自成十二生肖中那个

1楼 匿名用户 李自成号称闯王,应是十二生肖中的马代表李自成。 2楼 萧凌巳 看过推背图没?里边有关于李自成的 据说 里边就是以马来代表李自成 所谓 闯王 嘛 3楼 答案 虎 名为闯王,王又为虎的代名词 。不对的地方肯望多指导,谢谢! 李自成十二生肖中那个 4楼 手机用户 生肖 马 李自成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