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皇帝的画像有根据吗,历史上哪个朝代皇帝的画像比较真实?

2020-12-13 09:04:22 字数 2485 阅读 9622

1楼:崇庆七鹰

有根据的,有的靠考古发掘出的文物和当代的科学技术来复原,如果没有考古文物或者发掘出的文物毁坏了就只能来靠正史上的描述来重新描绘制作。

历史上哪个朝代皇帝的画像比较真实?

2楼:year撞钟的和尚

最真实皇帝的画像是清朝皇帝的,尤其是光绪和溥仪,因为有**为佐证。

清朝皇帝的画像可能更加真实一些。因为那个时候,除了我国自己的画家,也有西方的画家——比如郎世宁成为宫廷画家,他们会把西方的写实的画风带入中国。

中国古代的绘画一直是追求写意的,人物肖像应该也是这样,比较追求表现人物的神态。所以一般帝王的画像肯定都是很威武严肃的,几乎都不会太逼真——跟欧洲那些君主的传世油画相比,我们国家古代帝王的画像肯定是跟真人有差距的。

为什么古代皇帝的画像与真实模样有差别呢?

1、处于保护皇帝的目的,古代的社会是动荡不安的,很多帮派无时无刻不在计划着造反与叛变。

2、大家都是各忙各的,没工夫仔细看画像。能看到画像,一般得去过城里,而且到了宋代以后,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画像。

3、画师的水平问题。

古代皇帝的画像是真的吗?

3楼:匿名用户

一般bai都是假的……

阎立本的《历du代帝王图》上的皇zhi帝长得都差dao不多……都是那么威严……

在封回建社会答,画家不敢把皇帝画得太丑……仔细观察一下,《历代帝王图》上秦始皇、汉武帝、晋武帝几乎长得一样……不会太真……有个心理准备……

明朝清朝皇帝的画像有一半都是假的。

因为皇上总想把最好的留后后人,以示后人敬仰。

例如康熙皇帝一脸的**子的,画师根本不敢画的。

4楼:叫我明明

中国皇帝的画像是叫御真

御真 看字面的意思 就是真的了

**********===

北京故宫博物院有回

一座南薰殿,清答朝的时候,这里是收藏皇帝、皇后画像的地方。据档案记载,南薰殿一共收藏了中国历朝历代的皇帝、皇后肖像75幅,其中皇帝画像63幅。

皇帝63幅画像中,大多数皇帝都是一人一幅画像,唐太宗有3幅,宋太祖有4幅,其中画像最多的是明太祖朱元璋,他一人就有13幅画像。如今,这13幅画像1幅珍藏在北京故宫博物院,12幅画像收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

5楼:不三※不四

清朝皇帝的画像有一半都是假的。因为皇上总想把最好的留后后人,以示后人敬仰。

如果皇帝脸上有个痣什么的,画师根本不敢画的。假的。

历史上哪个朝代皇帝的画像比较真实?

6楼:音速行

你在题目里说的应该是明太祖朱元璋吧,的确,他出身不好,长得也比较告别一见钟情了,所以她不得不采取些办法美化自己。

中国古代的绘画一直是追求写意的,人物肖像应该也是这样,比较追求表现人物的神态。所以一般帝王的画像肯定都是很威武严肃的,几乎都不会太逼真——跟欧洲那些君主的传世油画相比,我们国家古代帝王的画像肯定是跟真人有差距的。

不过要我来说,清朝皇帝的画像可能更加真实一些。因为那个时候,除了我国自己的画家,也有西方的画家——比如郎世宁成为宫廷画家,他们会把西方的写实的画风带入中国。

7楼:啸云天下

明、清两朝黄帝的画像都比较真实,主要是距离现在时间较短。你看看朱元璋和朱棣的丑样就知道了。以前的就不好说了。

8楼:_年少轻狂丶倩

清朝。毕竟距离我们时间比较近,在光绪年间还引进了照相机,照相机还是比较真实的~(当时貌似没有强大的ps技术)

9楼:倩影孤鸿

最真实的莫过于光绪与溥仪了,因为有**对照,别的都无从考证

10楼:天孤s星

朱元璋 他的画像是经过润色的 真实的应该是光绪了

11楼:西岭雪飞鸽

一般皇帝画像都会有些美化的,就算皇帝不在意,画师也不敢啊

中国古代皇帝的画像是怎么画的?皇帝一直在那里等待吗

12楼:20军老兵摄影

古代皇帝皇帝画像不可能一直在那等待画师绘画的大都是允许画师见一下皇帝,时间很短,用现在时间,不超过5分钟剩下的就是靠画师的本事去发挥了

当然也有个别皇帝对绘画情由独钟,会与画师沟通某些技巧和要求,一般通过身边的太监什么的间接转达,比如宋徽宗、乾隆等等

历史有没有留下以前皇帝的画像

13楼:爱阿七哦

肯定有,宗祠里挂着那么多

14楼:匿名用户

多了去了,你学的历史教科书上不是有很多皇帝画像么。

15楼:奔腾的大陆

有啊,有很多。

建议到一些博物馆去参观,或者多看一些古书。

16楼:匿名用户

留下了很多,尤其清代

中国历史上哪个朝代的皇帝最好,中国历史上哪个朝代最强大?哪个皇帝最英明?

1楼 风之叶 贞观长歌 唐太宗李世民 他使一个国家有了傲视群雄的气度,他使一个民族有了崇高的国际地位和辉煌的经济文化成就,他令世界各国纷纷前来进行 和文化交流,可谓万国来朝,德化远播。他铸造的强盛国力和开放包容的心态,使一个民族赢得了外族空前绝后的尊重。他就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文武全才帝王 唐太宗李...

历史上哪些君王善于纳谏,历史上善于纳谏的皇帝有哪几个?他们都有些什么故事? 40

1楼 匿名用户 唐太宗,刘备等凡是具有开明思想的君王都善于纳鉴 2楼 匿名用户 唐太宗。这个你懂得。 历史上善于纳谏的皇帝有哪几个?他们都有些什么故事? 40 3楼 南昌志明 臣民规劝或批评君王,叫作 谏 。君王接受规劝或批评,叫作 纳谏 。我国历史上最善于纳谏的皇帝是唐太宗李世民。 以 犯颜直谏 ...

李世民为何会被称为历史上最能打仗的皇帝

1楼 二九宫格日记 大家都知道,唐朝开国皇帝虽然是李渊,但江山几乎是他的第二个儿子李世民打下来的。毛泽东对他的盛赞是 自古能军无出李世民之右者。 对于,李世民为何会被称为历史上最能打仗的皇帝?下面有介绍哦。 隋末时期,李渊是太原留守,也是隋炀帝表亲。李世民从小就没有寻常纨绔子弟会有的习气,而是旨在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