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上最早建立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哪个朝代

2020-11-24 16:08:55 字数 3531 阅读 1013

1楼:匿名用户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帝国。

2楼:邛淑琴释汝

我国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国家应该是公元前221年嬴政建立的秦朝。

我国历史上最早建立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哪个朝代?

3楼:肥鼠

秦始皇把中国大陆各地的民族统统都合并成一个民族了,而后的汉朝继承了这个思想,把这些人统称汉人,其实你要知道,他统治的时候就只有一个民族而已。真正的多民族国家应该是元朝

4楼:匿名用户

秦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5楼:匿名用户

这个还用问吗,秦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开始于什么朝代

6楼:泾川某小伢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结束了长期诸侯割据的局面,统一了战乱频仍的中国,建立起多民族的**集权的封建国家。元明清3个朝代的连续大统一就足以说明统一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主流。

是谁建立起我国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7楼:匿名用户

秦始皇公元前221年(秦王政二十六年),秦始皇先后灭掉韩

、魏、楚、燕、赵、齐六国,统一了中国,建立起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集权的封建**国家——秦。秦始皇顺应历史潮流,使我国实现了空前的大统一,堪称"千古一帝"

8楼:伊普吉尔

中国历来都是多民族的国家,比如上古号称万邦时代的时候,每个“邦”实际上就是一个部落,或者说一个广义的民族。而“统一”的概念也有不同,上古封建(指封建的古义,封邦建国)时,周可谓统一,但用帝国制标准,周便不是。

另外,中国的民族定义与西方不同,古代的华夷之辨更多的是看文化而不是血统。比如春秋时的晋文公,母亲有狄人血统,早年又流亡在外,但归国后使用中原礼仪文化,也没有人说他是外族。

再比如秦国,本身是羌人的一支,逐步接受了中原的文化,因此即使被视为“虎狼之国”也没有被称为外族。而早年楚国国君更直言“我蛮夷也,不与中国之号谥”,但也不妨碍秦一统后对楚人的认可。

所以一般教科书会说嬴政的秦帝国是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里的多民族还是指包括南方的百越而非六国,但实际上,至晚周代就已经是了。

9楼:者蓝

秦始皇,一般说的是他,因为并六国只是统一了西周灭亡以来的国家**局面,而秦从秦国变成了秦朝后,始皇帝一直对四方征讨。百越设立了象郡等三郡,北击匈奴,上党郡、河套都归于版图。秦国祖先应该是东夷人,在西周时代,可能是周穆王时期被发配到西部的,赢姓本身就是东夷人的姓氏。

10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秦始皇嬴政了。

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统一王朝是什么朝代

11楼:因缘法

元朝(1271年—1368年)是由蒙古族建立的征服王朝,定都大都(今北京),传五世十一帝,历时九十八年。元朝疆域东起日本海、西抵天山、北包贝加尔湖、南至暹罗,是中国疆域最辽阔的王朝。

1271年大蒙古国大汗忽必烈取《易经》“大哉乾元”之意改国号为“大元”,次年定都燕京,称大都 。1279年在崖山海战灭南宋皇统,统一中国,结束了自五代十国以来的**局面。元中期皇位更迭频繁,政治始终未上正轨。

后期政治腐败,权臣干政,****与阶级矛盾日益加剧,导致元末农民起义。

1368年,朱元璋领导农民军攻占南京,随后北伐占据北京,元朝灭亡。此后元朝政权退居漠北,史称“北元”。1402年,元臣鬼力赤篡夺政权建国“鞑靼”,北元灭亡。

12楼:我是谁

元朝和清朝是中国历史上仅有的两个由少数民族建立起来的统一王朝。

两个王朝之间仅隔着一个明朝,元朝短暂而清朝享国较远。

元朝是中国历史上一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统一的封建王朝,由蒙古族统治者忽必烈(即元世祖)所建,国号大元,定都于大都(今北京市),元朝是中国历史上疆域最广阔的王朝,国力最强盛的王朝。

清王朝(1644年—1912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二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统一政权,也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帝制国家。明万历四十四年(1616年),建州女真部首领努尔哈赤建国称汗,国号大金,史称“后金”。1636年(明崇祯九年,清崇德元年),清太宗皇太极称帝,改国号为清。

13楼:匿名用户

要说朝代的话,不包括十六国,就是北魏王朝了。如果是统一王朝,是忽必烈建立的元朝

14楼:至邪魔尊王

应该是刘聪建立的后汉,占领了关中大地。

全国落入异族之手,那是元朝。

异族占领时期,名族间交流增多,少数民族地位提高,得到很大发展~

15楼:呼延云絮

应该是鲜卑族建立的北魏吧

我国历史第一个统一多民族的朝代是

16楼:匿名用户

秦朝(221bc~206bc)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主义**集权的封建国家。

17楼:匿名用户

清统一了 满洲 蒙古 ** 回鹘 汉

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18楼:匿名用户

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集权的封建国家是秦朝。

19楼:匿名用户

始皇帝嬴政,姓嬴,名政。秦庄襄王之子。13岁即王位,39岁称帝。

战国末年,秦国实力最强,已具备统一东方六国的条件。秦王政初即位时,国政为相国吕不韦所把持。公元前238年,他亲理国事,免除吕不韦的相职,并任用尉缭、李斯等人。

自公元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后灭韩、魏、楚、燕、赵、齐六国,终于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主义**集权制国家--秦朝。秦王政创立了“皇帝”的尊号,自称始皇帝,宣布子孙称二世、三世,以至万世,代代承袭。随后,他在全国范围内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在皇帝的直接控制下,建立自**直至郡县的一整套官僚机构。

以秦国原有的法律令为基础,吸收六国法律的某些条文,制定和颁行统一的法律。将原六国贵族豪富迁至关中、巴蜀,以防止他们的**复辟活动。

20楼:匿名用户

中国,古代的话应该是秦朝吧

为什么秦朝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为什

21楼:

表现:政治:创立一套封建**主义的**集权制度。

自称皇帝,**设丞相、太尉、御史大夫;地方推行郡县制度。(2分)经济:统一货币、度量衡。

(1分)思想文化;统一文字;“焚书坑儒”。

以汉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和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在哪个朝代形成的

22楼:鸡飞蛋打半兵卫

秦朝建立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23楼:孜_木然了

在隋唐时期,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形式形成并得到了空前的发展